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33 自己开矿泉水厂

    等回了房,邓鸣贺却是猜到了些什么:“你就那么有把握,到时候让人来我们的水井里面抽取泉水人家检不出活性因子?”

    小小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这件事瞒着老爸老妈可以,对着人精似的邓鸣贺,却是瞒不过去,他的眼睛毒得很!

    犹豫了一下,小小还是选择保留自己的秘密,笑嘻嘻地插科打诨过去了:“山人自有妙计!嘻嘻!”

    邓鸣贺不妨小小会说出这样一句话,愣了愣也是笑起来:“你不肯说就算了,反正到时候你总要做的。这个关子也就是卖到人家来检验为止。”

    小小也知道,这只能算是缓兵之计,最后总要有个上得了台面的理由能把家里人给骗过去。可眼下没想好以前,就只能打马虎眼。

    果果喊着手指哼哼唧唧地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小小正想着上网查一查有关泉眼的事情,好想办法糊弄过去,果果小朋友却不高兴了,嗷嗷叫着想让人陪他玩儿!

    小小无奈,叫邓鸣贺:“邓鸣贺,陪你儿子玩儿!”

    “哦!”邓鸣贺扎撒着两只手,两只手上都是水,原来正在卫生间给孩子洗尿布呢,小小一看,没办法了,只好让邓鸣贺接着洗尿布,自己陪那个存在感十分强烈的孩子玩了起来。

    要不怎么说孩子的快乐很简单呢?就是一个摇铃,果果从小小手中接过来,用力摇两下以后。奋力扔远,然后小小跑过去捡回来,又递给他,他摇一摇再次扔远,捡了五六次以后,小小突然反应过来,一巴掌拍在被子上。苦笑着问:“妈的!你拿你妈当猴儿耍是吧?你这是逗狗呢?”

    小果果哪里听得懂这话,一看小小笑嘻嘻地拍被子,自己也有样学样。小手在被子上一拍,又把摇铃给扔出去了!

    小小无奈,只好又冲出去捡摇铃。

    “邓鸣贺。你好了没有?”小小都跑得出汗了,果果却还兴致高昂,小小受不了了,只能求救。

    “好了好了!还要晾晒,你给他拿出去晾着就行了。”邓鸣贺提着一桶的尿布和孩子的衣裳出来,交到小小手里,一边擦干了手接过了小小当狗被耍弄的活计,开始来回捡摇铃。

    等小小把东西都晾晒好了回房,果果却躺在床上睡着了!

    邓鸣贺正斜躺在果果身边,给他掖被子。不时伸手摸一摸他的脸颊,十分珍视的模样。

    “这么快就睡着了?”小小只能感叹自己命不好,自己跑了半天,孩子都那么欢乐,不过是晾晒个尿布的功夫。就睡得这样沉了!

    “嗯,东西扔出去还在笑呢,等我捡回来,眼睛就闭上了,抱在手里没拍两下,就已经彻底睡着了!”邓鸣贺也觉得好笑:孩子的睡眠总是这样突如其来。玩着玩着眼睛就闭上了睡着了。

    “嗯,那就好。我总算能轻松一下了。”小小拍着自己的肩膀,“幸好果果的身体比项南那孩子要强一些,如果是项南那孩子的身体状况,我就要累死了!”

    “以前我不在家,都是你一个人照顾,以后我在家了,我多照顾一些,你多休息,生孩子是一件很消耗元气的事情。”邓鸣贺瞧着自家小妻子有些倦意,“要不你陪着果果睡一会儿吧,我去地里干点儿活。”

    “行,你去吧,干两个小时就回来了啊!时间太长了可不好。”转眼又已经快夏天了,天气渐渐热了,在地里干活儿的时间太长了,人受不了。

    “我知道,你休息吧。”邓鸣贺说着出门去了。

    瞧着邓鸣贺去了地里,小小忙上电脑查泉眼的资料,一番浏览之后,心里大概有了个谱儿,这才关了电脑放心地去睡觉。

    等睡醒了,邓鸣贺早就回来了,瞧着穿大短裤白体恤的样子,是洗过澡了。

    小小趴在床上问起了关于泉眼的事情:“鸣贺,你说,如果我们从别的地方引水过来到池子里他们能不能察觉?”

    “如果是埋在地下,处理得好,应该是察觉不了。”邓鸣贺一听小小的话,就明白小小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认真想了想,虽然是个笨办法,可做好了应该还是能够达到想要的结果的。

    “那就行,你帮我想想法子,山上不远处还有一个泉水,从那边埋一根管子到我们的水井中来,到时候拿个石头把我们原来的泉眼堵住就行了,等他们抽样检验完了,人走了我们再拔掉。”李小小说着,高兴起来。

    “行,我回头让人去做,总要把这些人的兴趣打消了才好。”邓鸣贺了然地点头,这件事情总算是有了解决的法子了。

    事情嘴上说得轻松实际上做起来却并不容易,要请人挖沟埋管子,还要请人雕琢一个合适大小的石头塞子能够堵住泉眼的,还要把管子接到水井中,不能让人发现是做了手脚的。

    这件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小小和邓鸣贺费了很多脑细胞,花了足足五天,才最终做好。为了确保万一,这五天的时间,农场用来浇菜的水小小都没有勾兑指尖灵泉,随后就通知人家来检验。

    万子国来检验的时候没有再带着郭琦过来,带了几个他自己矿泉水厂的检验人员过来了。

    经过一番动作之后,李贵旺两口子也彻底明白过来小小的意思,自然没有不赞同的,都夸小小脑子好使。因此李贵旺招呼起来也就格外热情:“万总,都快中午了,要不我们吃了中午饭再去检测?”

    万子国看了看手表,又抬头看了看天气,这才道:“还是先做事,把事情做完了,心里有底,吃着饭也香。”

    “那也行!”所谓的夜长梦多,听万子国这样一说,李贵旺也忙赞同。

    从清早开始,泉水中的手脚就已经做好了,眼下去检查一点问题都没有。

    在小小的全程陪同和监视下,一来就直奔源头,抽检后,检验人员跟万子国汇报:“这泉水中并没有活性因子。”

    万子国傻了眼,小小这才笑道:“万总,您瞧瞧,事情还真是这样!幸好您没有投资!不然这以后官司有的打。”

    万子国愣愣地:“不可能呀,那天我是在水龙头上接出来的水,你们的水龙头里的水不也是水井中抽出来的嘛?怎么会不一样呢?”

    小小也是笑:“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反正事情都这样了,也就没法子了,好在钱你还没投进来,否则你要吃大亏的。”

    话虽是这样说,万子国却依然转不过弯来,又叫检验员抽检了一番,依然是这个结果,万子国不信邪,又带着检验员到水龙头处去抽检了水,检验员已经急得额头见汗了,却不敢反驳,只得认认真真做实验,不多时,实验结果出来了,跟前两次一模一样。

    检验员受不了了,有些期期艾艾地道:“万总,这水跟前两次的检查结果是一样的。”

    “怎么会这样?”万子国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性子,怎么都想不明白。

    “万总,有可能是取样的水样被人动过。”检验员生怕再来几次,忙帮着分析找原因。

    这实地勘察出来的结果,万子国就算是再不愿意承认,也不得不认清楚了这个现实:“难道真的是被人动过?到底是谁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万子国的思绪被成功转移,小小也就放下了心。

    一顿沉闷的午饭后,万子国闷闷地走掉了。

    李贵旺喜笑颜开:“还是我们小妹子能干!就这样就把人给弄走了。”

    小小却并没有很高兴,有些发愁地看着邓鸣贺道:“你说,走了个万子国,如果再来一个张子国何子国怎么办?要不我们自己来?”

    泉水已经引起了某些人的兴趣,眼下如果不想个办法出来,就只有两种法子了:第一是彻底停止使用指尖灵泉,第二是自己开矿泉水厂!

    “也可以的。”邓鸣贺并不想挂着个香饽饽让那么多人觊觎,既然已经不能回避了,那就要积极地寻求解决之道。

    李贵旺听了这话,还没明白过来,看了看李小小和邓明贺问道:“你们两个打什么哑谜?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爸,我决定我们自己开矿泉水厂。”小小抿了抿唇解释道。

    “自己开?原来不是不愿意嘛?”李贵旺糊涂了,这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到底是要闹哪样?

    “你看,他们眼下是走了,如果下次还有个别的什么人过来,也打一瓶水渠检验,我们的这个水总是捂不住的,你想要别人不觊觎,唯一的法子就是你先把这东西给用掉了,他们没办法了,才不会再隔三差五地来折腾。”小小解释了一句。

    “倒也是。你们年轻人,你们自己看着办,我年纪大了,跟不上你们的思维,鸣贺有时间,就让鸣贺管吧。”李贵旺说着,背着手晃晃悠悠去了自己的农庄去了。

    这几天幸好不是周末周日,农庄里的客人并不算太多,为了不露破绽,这几天的水依然还在卖,虽说都是卖给城里人,可李贵旺心里觉得亏欠得很,特意交代了厨房,每份菜多加一些料,以弥补自己内心的愧疚感。(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