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21 笑了

    项南一见小小这个模样,顿时有些心疼,搂了搂小小的肩膀:“好了好了,都过去了,咱们果果这么可爱,还有什么不开心的?”

    果然是个不会安慰人的主儿!小小哭笑不得地看着项南,投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眼神过去。

    项南的孩子醒了就带着孩子回去了,其实从项南的心里来说,如果能跟小小做一家子,项南自然愿意,可就像小小问的那样,就算是给自己,自己都一想起来就起鸡皮疙瘩,何况是小小?

    为了能有个伴儿特意把自己的好朋友拖入火坑的事情项南做不出来,反正两个人没事带着孩子聊聊天,就这样也挺好的。

    项南走了没多久,那个卖奶粉的又打电话来了,说来小小真的挺佩服这个人的敬业精神的:这个卖奶粉的姓秦,让小小叫她秦姐。小小在医院住院的那三天,秦姐就来了两趟,第一趟送了一小罐奶粉,第二趟却是送了一包婴儿尿不湿。话里话外无非就是希望小小能照顾她的生意。

    小小打听之后才知道,这个秦姐开了一家婴幼儿用品店,平时会经常到妇产科去做些小广告,生意还可以,她再三跟小小说明:只要小小需要,她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送货上门。

    小小仔细观察以后得出了结论:这个秦姐是一个懂得做生意的人!

    虽然事先刘春梅帮着准备了不少孩子用的东西,可真到用的时候小小才发现这些东西都还不够,还需要买,正好这个秦姐态度好,小小跟刘春梅两个人盘算了半天以后,列了个清单,然后就打电话一次订购了不少东西。

    秦姐打电话来是告诉小小:那些东西都准备齐全了,还有十来分钟就能送到。

    “谢谢你啊!”小小真诚地道谢,谁做生意都不容易,这一点小小自己没有开店以前还没觉得。在菜市场开店以后才发现,有些买东西的顾客素质不高的,一句话能把人气得半死!可为了不得罪客人,还得忍着。

    不多时秦姐送来了婴儿床等物品,林林总总一大堆。小小让妈妈帮忙,秦姐也主动帮忙把东西抬上三楼,不多时东西放好了,秦姐又送了不少赠品,刘春梅是个见不得人家对她好的,一看秦姐这样大方,顿时心里十分高兴,忙下楼去说是要给秦姐倒杯茶喝。

    秦姐看着小小房间中的结婚照,有些羡慕地道:“你老公真帅!怎么不见他?是在外地工作吗?”

    小小抿了抿嘴。笑道:“他出国了。”

    “啊哟!是在国外上班的呀?”秦姐满心羡慕的目光惹得小小心里有些发涩,嘴里勉强应道:“是啊。”

    “你老公一看就是个有福气的!”秦姐羡慕的话却已经进不了小小的心里,小小曼声应着,有些心不在焉。

    不多时刘春梅端了茶水上来,秦姐就感谢着接过了茶水又下去了。

    小小收拾着这次买回来的东西,有孩子的衣裳,还有一些零碎的用品。其中一件蓝色的小棉袄让小小愣了愣:这小棉袄看着很漂亮,摸上去质地也很好。可小小明明记得自己并没有买这一样东西啊?

    拿起来仔细看,却从棉袄中突然掉了一个东西出来,小小捡起来一看,熟悉的字迹立刻映入了眼帘:“小小,我还活着。”后面是一个邮箱号码和一串数字。

    虽然没有落款,小小却顿时浑身颤抖:这是邓鸣贺的字迹!

    几乎是狂奔到电脑面前开机,坐立不安地等着开机,耳朵听着楼下的动静,却听到一阵车子发动的声音。小小知道这是秦姐走了,几乎是下意识的,她就想冲下去拦住秦姐问这件衣服是怎么来的,可眼前的电脑却已经开机了。

    最终,对那个邮箱里面的东西的好奇心战胜了下去拉住秦姐盘问的心思,小小终于还是耐住了性子,打开了那个邮箱。

    输入密码后,里面有一封信,小小看着里面的字,顿时泪流满面!

    这是邓鸣贺的信!邓鸣贺在信中解释了自己失踪的原因。也解释了自己一直隐瞒小小的原因,还提醒小小要注意安全注意保密,信的最后留了一个电话号码。

    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小小就立刻用手机拨通了邓鸣贺留下来的电话。不是没想过这是骗人的,可就算这是骗人的,小小也要试着打过去看一看。

    电话接通,随着嘟嘟的声音,小小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没人接,生怕接起来不是邓鸣贺。

    当熟悉的声音传进耳中,小小用手捂住了嘴,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一时间竟然不知说什么好!

    那边邓鸣贺也猜到了是小小的电话,声音也有些颤抖:“是小小吗?”

    “我是。”好半天小小才颤抖着答应了一句。

    “乖,你先去把门关上,然后再说话。”邓鸣贺不愧是最了解小小的人,似乎能猜得到小小没有关门,柔声诱哄着。

    小小忙过去关上门,这才哽咽着问:“你在哪儿呢?”

    “乖,我现在是安全的,但是我暂时还不能回去,可是你放心,最多还有半个月,还有半个月就能回去了。”邓鸣贺解释了一番,“有人想置我于死地,现在我查到了一些线索了,但是人还没抓到,我要等找到了这个人,抓住了才能回去。在此之前,你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我还活着的消息。否则你和我和孩子都会有危险。”

    听邓鸣贺说得这样严肃,小小被惊住了,连眼泪都吓了回去:“那我应该怎么样?”

    “你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切如常。注意安全,乖乖等着我回来!”邓鸣贺解释了一番。

    “你吓死我了!”小小吸了吸鼻子,鼻音浓重十分委屈。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的。对不起宝贝。对不起!”邓鸣贺一叠声地道歉,语气中的愧疚让小小心里更觉得委屈,这几个月以来伪装的坚强那里还撑得住?呜咽着哭了起来。

    邓鸣贺没有让小小不哭,反倒是静静地听着小小哭,任由小小一声一声的呜咽搅得自己心痛如绞。

    等小小哭够了,这才柔声道歉:“是我不好,事情没有处理好,才会让你受这样的委屈。哭出来是不是舒服一些了?”

    心里的事情一旦放下,小小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点点头才意识到人家看不到,于是冲着邓鸣贺道:“这次你吓死我了!你儿子都生出来了,我以为你不回来了,我准备再找个人嫁了的。”

    “我知道我知道,就算你找个人嫁了,我也会把你抢回来的,你是我的妻子,应该是我和你一起老去的。如果真有一天我死了,你再找一个人一起过日子,我会祝福你们。”邓鸣贺并不生气,反倒是讲出这话来,顿时又引得小小伤心地很:“你还说死!你还没死够是不是?你就……”

    话到一半,那句“死在外面别回来了”却怎么都讲不出口,又哽咽在了当场。

    邓鸣贺那边叹了一口气,心中也是疼惜不已:虽然跟自己结婚以后,小小总是习惯于依赖自己,可邓鸣贺知道小小骨子里其实是很独立很坚强的,这次的事情小小能挺过来,平平安安地把孩子生下来,母子平安,这就是小小的性子。

    可再坚强的女人,也有柔弱的一面,眼下小小肯定哭得眼睛都肿起来了,也只有在自己面前,小小才会这样放心这样坦然地掉眼泪。这更让邓鸣贺心疼不已。

    好一番劝慰之后,小小这才依依不舍地挂掉了电话,洗了个脸下楼吃晚饭。

    果果醒来了,傍晚时分就是他最精神的时候,两个眼睛从小小下楼以后就一直跟着小小看,惹得刘春梅直笑:“都是我带你多呢!你妈妈只是白天带你多一些,怎么就认得妈妈不认得我呀?”

    小小接过了果果,抱到一边给他喂奶,孩子两个手趴在小小的衣服上,紧紧攥着,不时抚摸两下,吃得十分努力。

    说是说跟平常一样不要露出马脚,可心里有事和心里没事的表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刘春梅在一旁看着小小给果果喂奶,自家女儿不时满足地拨弄一下果果的耳垂,满脸带笑的模样瞧着很稀罕!

    “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刘春梅有些突兀的问话把小小吓了一跳,哆嗦了一下害得果果小朋友的粮食从嘴边滑落了出来,立刻发出抗议地哭声。

    小小忙又重新堵住了果果的小嘴,这才有些诧异地问:“你刚才讲什么?”

    “我看你喂奶喂得满脸都是笑,就奇怪了,喂了这么长时间了,第一次见你这么高兴的。”刘春梅解释道。

    小小立刻明白过来,忙搪塞了过去:“今天秦姐送来的东西里头,我发现她送的有一个蓝色小棉袄特别好看,想着我家果果穿上的样子,一定很可爱,这不就笑了笑?难道你希望我一直不要笑啊?”

    这话问得刘春梅立刻就觉得自己又讲错了话,忙摇手:“哪个讲的?我巴不得你天天这么笑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