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16 临盆

    静静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思绪却在翻滚沸腾,小小自己知道,再多的坚强都是伪装,谁能在自家男人失踪了以后立刻就真正地坚强起来,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而做一个坚强的女人?

    吸吮指尖灵泉仿佛成了一种习惯,小小含住了自己的手指,默默地吸吮着一口一口的灵泉,再缓缓咽下去。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开始在里面频繁地动弹,尤其是晚上临睡觉以前和早上起床的时候。

    在李贵旺的逼迫下,小小去医院做了一个全面的体检,体检结果还是很不错的,孩子并没有受到影响,倒是那个白发苍苍的老医生提醒道:“平日需要放开心情,每天都心情舒畅高高兴兴的,孩子的性格形成会更好一些。就像你每天如果都跟着一个愁眉苦脸的人在一起,你的心情肯定不会好!”

    就为了这位老医生的提醒,小小才决定尽快要振作起来:自己还有孩子,必须要对孩子负责!

    邓鸣贺现在生死不知,小小心中总还存着一份期盼:如果某一天,邓鸣贺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自己能够骄傲地告诉他:“没有你,我依然还活着,并且活得很好。这个世界少了谁,地球都在转,不会因此快上一秒,也不会因此慢上一秒。”

    夜色下内心深处的百转千回,在阳光洒进窗帘的那一刻缩回了心底最隐蔽的角落,小小开始每天按时起床,下地,过问各种菜的情况,给水池添加指尖灵泉。

    恬淡的笑容重新回到了小小脸上:每天都要过得快乐才好,孩子才会更健康。

    如今怀着身孕,小小不敢再泡水,虽说知道这指尖灵泉对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可小小不想让家里人担心。怀着孩子去泡冷水,李贵旺他们都不会同意的。

    三个月后。

    “小妹子,你还等着邓鸣贺呀?”有婆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

    “没有啊,他回来或者不回来。我都在这里,这是我的家,我不会离开。”小小轻抚着大肚子,虽然已经七八个月,眼见着就要临盆,可小小并没有胖多少,总共加起来也就比当姑娘的时候胖了十二斤。这点体重相对于怀孕这个事情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如果不是医生确认孩子在肚子里个头并不小,而且很健康,刘春梅几乎要逼着小小一顿吃两三碗饭,一天喝五六杯牛奶!

    农场的生意开始步上了新的台阶:那片给相关部门种植的土地开始出产蔬菜了,对方似乎很满意,反正菜钱是给得很爽快。

    国家体委那边,也开始供应蔬菜了。从邓鸣贺的事情出来以后,小小感激那些朋友在邓鸣贺一事上的帮助,他们吃的那些菜小小一点儿都没减少。倒是将省城的其余几个酒楼的菜都给截留一半下来了,全部给了国家体委食堂。

    龙凤馆的邓淮南倒也罢了,毕竟是做事不地道让人当场给抓住了,另外几个饭店的老板却都觉得冤枉,这属于躺着也中枪的类型,一边埋怨邓淮南,一边托了胡金元来讲情。

    小小叹着气,将自己的顾虑讲了出来:“原本我是很感激他们的,也没打算跟他们终止合作,可你也看到了。现在我的菜供不应求,省城这边我心里也有些担心的,如果再来一个龙凤馆的事情,我的小小农家菜牌子砸了怎么办?给他们一家留一半的量,让他们当精品卖给少部分顾客,以后也不必再拿假的来冒充我的真的了。”

    胡金元是眼看着小小从一个女强人逐渐变得小鸟依人。又从失去了邓鸣贺以后,逐渐恢复坚强的。明白小小的决定已经不会改变了,胡金元也就不多讲什么了,小小对自己还是很好的,国味楼的菜从来都是足量供应,自己要多少她就给多少,从这一点上来看,小小对自己是真的够意思的。

    开心农场也搞起来了,那些原本在菜市场买菜的老客户,第一次踏足小小农场的时候,都有些新奇,在刘小海的带领下,他们纷纷承包了自己的土地,领了自己喜欢的种子,开始播种属于自己的土地。

    瞧着他们扛着锄头别别扭扭的姿势,小小就忍不住地笑:这多像自己刚开始种地时候的模样啊?一转眼,自己居然就有了这么大的农场了!想想小时候,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远离土地,不再种地,所以才会想着要努力读书,爬出这个黄土窝子。

    后来爬出去了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法是多么愚蠢!外面的世界并非都是好的,有许多村里人不能想象的尔虞我诈、肮脏龌龊。这是这些泼辣的村妇们想都想不到的东西。一个没有一技之长的女人,想要在都市中立足,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几乎是不可能的。

    终于能够重新拥有土地,能够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想一想小小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如果是在城里,自己男人突然失踪了,一个人要上班,要面对接下来的所有事情,怎么忙得过来?在农村自己就不怕,伤心过后还能坚强起来,还并不辛苦,有爸爸妈妈,有这些工人,自己的农场还在,农场就是自己的根。

    小小终于又能够端着水杯喝着牛奶看他们忙碌了。

    龚奶奶原来就是农村人,多少年不种地了,如今也跑到小小的开心农场要了一小片地,兴致勃勃地种起了辣椒和茄子,如今辣椒和茄子都已经挂了果,算下来,再过一个来月,也就能吃到秋茄子了,都说秋茄子赛过肉,龚奶奶哪能不知道呢?也就是亲眼看着自己的种子一颗颗地发芽生长,看着小小叫人给施上农家肥,再在刘小海的讲解下明白小小农场的管理和种植方式,才能真正明白小小农场的成功之处。

    “小妹子,你这里挺好的,在你这里,人都能多活二十年,怪不得你当初选择要在农村种地呢!我要是有你这么好的一个农场,我也不去城里生活,一天到晚不接地气的,住着不踏实。”龚奶奶累了,小小给她倒了一杯热牛奶,两个人在院子里坐着聊天。

    “都是当初龚奶奶你帮忙呢,我才能有如今的规模和收入。”小小是个知恩图报的人,龚奶奶那片菜地,小小经常会过去帮忙用纯粹的指尖灵泉浇灌一番的,虽不能保证让龚奶奶长命百岁,至少对身体康健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是你勤劳!你这样的妹子,怎么会这样苦命呢?”龚奶奶说着眼睛就看到了小小的肚子上转移了话题,“快生了吧?”

    “嗯,还有一个来月吧。”小小点点头,都说十月怀胎,其实都是从阴历算的,阳历算下来,也就是九个月的时间就该生了。

    “好好养着,有你这样的妈妈,这孩子,会是个有福气的!”龚奶奶笑眯了眼睛,邓鸣贺的事情她听说了,这样的事情她帮不上忙,却不妨碍她关心小小。

    “我也相信,有我这样知足常乐的妈妈,我的孩子也会很快乐。”小小也点点头抿着嘴笑。

    “你有没有打算再找一个?”龚奶奶凑头过来问道。

    小小低头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现在小小已经能隔着肚皮摸得到孩子的身子了,当圆鼓鼓的一个小包拱起来的时候,小小总会忍不住伸手去摸,嘴里还会轻声呢喃着哄逗在肚子里的孩子:“宝贝,这是不是你的头啊?”

    摸了摸肚皮后,小小抬头冲着龚奶奶坦然地笑:“暂时没打算。且不说我这就要生孩子,我的心也没准备好接受一个男人进入我的生活!”

    龚奶奶了然地点头:“你这个丫头啊,就是要强。奶奶我支持你,你要是有心想找对象,你告诉奶奶,我给你找一个最靠谱的。”

    话题到此打住,小小也明白龚奶奶是为了自己好,可她是真的没有心思了,且不说邓鸣贺到底还在不在人世,就说这眼周围的人,就没有几个是能入得了自己的眼的。

    自己现在有钱,在十里八乡都是公认的,城里有工作的不可能丢下工作过来跟自己种地,而自己也不可能丢下农场去城里生活,农村的小小却实在是不可能有共同语言,就这样,陪着父母,带着孩子,过下去也挺好的。

    谁说没有男人,女人就过不下去了?

    虽然现在经常会有人来偷偷探问刘春梅和李贵旺的话,可刘春梅也不是个傻子,眼下女儿就快要临盆了,这是说这件事的时候吗?对于自家女儿,刘春梅心里有数,她的心气高,一般的男人自然看不上,且等着她生完了孩子以后,真正地放开了邓鸣贺这段往事再说吧!眼下小小还算是有丈夫的人呢!

    李贵旺为此特意叮嘱过刘春梅:“在小小自己开口以前,你要是敢把媒婆往家领,别怪我下手打你!”

    刘春梅知道,自己男人不是开玩笑,更加不敢多说一个字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