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14 还有孩子呢!

    斯蒂文也觉得不可思议,叽里咕噜跟人解释了半天,人家也叽里咕噜说了半天鸟语,最后斯蒂文这样翻译给小小听:“人家觉得这样的失踪不合常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揣测。人家还担心你们借机想要移民过来,所以人家对你们起了防范的心思。”

    当个人对上政府,还是跑到外国来对上人家外国的政府,一个平头老百姓怎么能搞得过人家?小小顿时感觉到了绝望:邓鸣贺,难道就算是尸体,我也再见不到你一面了吗?

    斯蒂文也是万分愧疚:“小小,这件事情我没有帮上多少忙,真是对不起!你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找到邓鸣贺的,毕竟这人失踪的地方总还是很清楚的。”

    那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话,斯蒂文终究是没好说出来,当着孕妇的面,说人家男人死了,斯蒂文怕讲话不注意刺激到了小小,出点什么意外就更麻烦了。

    而这些人居然立刻就开始催促小小回国:“事情如果有了进展,我们会及时通知你的,但是你们的停留时间已经到了,请你们立刻准备回国,如果逾期不回国,我们将会遣返你们。”

    小小傻眼了:一家三口不远万里地飞过来,连自家男人的面都没见上,就要被赶回去?

    没等刘春梅和李贵旺有什么表示,小小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给击倒了,腿一软就昏迷了过去。

    “小小!”这是刘春梅惊恐地尖叫。

    “小妹子……”这是李贵旺痛惜的低吼。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小小明明感觉到自己肚子里的小生命突然颤动了一下……

    等在医院醒来,刘春梅正趴在床头抹眼泪,李贵旺站在门口,医院不让抽烟,李贵旺只能干巴巴地看着天花板发愣,而外面是斯蒂文等人。

    小小看着半个月不到憔悴了这么多的父母。心里难过的同时,也觉得对不住父母,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哭着道:“爸,妈,我们回家。我还有孩子呢,我会把孩子养大的,他邓鸣贺就算是成了湖底的淤泥。他也还有个孩子在我们飞山村。为了孩子,我不能垮下去。我们回家!”

    刘春梅背地里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了。却因为怕勾起了李小小的伤感,一直都不敢当着小小的面哭,如今见女儿强忍了小半个月,终于掉下了眼泪,自己哪里还控制得住?一把抱住了小小,哭嚎了一声:“我苦命的女儿嘞……”

    李贵旺眼角濡湿,嘴唇动了动,终究没吭声,这一回。他没有阻止自己的婆娘哭。

    病房中一时间哭声动地,外面的护士想来劝说和阻止,却让斯蒂文等人强行拦住了:小小这好不容易才哭出声来,这会儿再让她憋回去,可真是要出人命的!

    这一哭。就足足哭了大半个小时!

    撕心裂肺的哭声引来了不少人驻足,却有都在斯蒂文等人的阻止下散去。

    那些一直跟着小小一家子的警察也都有些动容。其中一个看着是头头的冲着斯蒂文嘀哩咕噜说了一通,斯蒂文跟李贵旺用中文翻译了一下:“这个警察说,如果是小小身体状况不允许的话,他不会强行要求你们离开的。你们依然可以在医院待着,直到小小的身体状况稳定了为止。”

    斯蒂文的话小小听到了,从嚎啕大哭到抽泣的两个人都抬起了头来看向李贵旺,李贵旺却将决定权交给了小小,叹了口气到床边道:“小小啊,这件事情你来决定,你说等,一年半载的我们也等得起,反正不还有这么多的钱呢嘛?总不会连一年都不够花!你说不等,我们抬脚就走。”

    所有人都看着小小,小小也明白李贵旺的意思,不由得苦笑起来:确实,如果以目前自己的财产,在国外定居都没问题,可在这里空等有什么用呢?如果邓鸣贺真的是让水冲进了湖里,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人都该浮起来了吧?斯蒂文还特意雇了人每天在湖面上巡弋,就是想看看能不能看得到邓鸣贺的尸体。可确实是没见呢!怪不得人家警察要怀疑啊!

    如果邓鸣贺是到别的地方去了,人不见了,自己就算在这里定居下来,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如果不想见自己,可以一辈子都不见,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如果想见自己,千山万水的都可以飞回去,这里终究不是自己应该停留的地方。

    “爸,妈,我们回家。”小小沙哑的声音一出口,李贵旺也忍不住哭出声来:这就等于是放弃寻找了啊!

    现在没看到尸体,人家警察局还不能作为遇难处理,只能算失踪,必须失踪达到多长时间,才能算死亡,给出了个失踪证明后,小小在斯蒂文的再三保证下,跟老爸老妈黯然登上了回家的飞机。

    又是一路狂睡,回到家后,事情再也瞒不住,李贵旺跟爷爷奶奶把事情解释了一番:“邓鸣贺在国外失踪了,车子翻了,其余的人都在,都没事,可就是不见邓鸣贺!”

    爷爷奶奶也不傻,听明白了这话,知道孙女婿凶多吉少,顿时都是老泪纵横,好在李贵旺准备充分,让村里的王医生就在一旁瞧着,只要有什么不对劲,立刻就送医院去。

    加上刘春梅在关键时刻讲了一句关键的话:“你们可千万不要出什么事了,小小还怀着孩子呢,你们要是再出点什么事情,她可就真的撑不住了!就算是为了小小,你们也不要太伤心了!”

    人不能算死了,家里不能办丧事,小小就这样成了活寡妇!

    闲话不长腿,却传播得飞快,村里立刻就人尽皆知了!项南第一时间跑上来想要安慰,却被刘春梅告知:“小小在睡觉,她现在谁都不想见,什么都不想讲,等过两天的,她缓过劲儿来了,你再来劝劝她,让她早点好起来。”

    “小妹子,你要吃东西,你为了孩子也不能不吃东西,知道不知道?”刘春梅端着一碗饭菜,在床边叫昏睡的小小起身吃饭。

    小小懵懵懂懂爬起来,也不拒绝,也不说话,端起了碗就吃,吃完了擦一擦嘴接着睡觉,嘴里只是嘟囔着一句话:“妈,你让我睡一会儿,我再睡一会儿就好了!”

    刘春梅流着眼泪从楼上下来,小小却在被窝里泪流满面:谁说自己不伤心?可再伤心有什么用呢?

    邓鸣贺,你就敢这样抛下我和孩子!你就敢失踪!你他妈的不是男人!你知不知道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

    一边是心痛如绞,一边是用手一刻不离地抚摸着腹部,小小看着床头柜上笑得温润如玉的男人,心痛得泪如雨下,泪眼朦胧中,小小咬牙切齿地恨声道:“邓鸣贺,你别以为没了你我就会垮下去,三天,再给我三天时间,我一定要站起来!做我从容坚强的李小小!”

    三天后。

    当刘春梅端着饭菜上楼时,发现小小竟然从床上坐了起来,见刘春梅进门,嘴角扯出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妈,我没事了。”

    刘春梅这些天小心翼翼地,整天哪里都不敢去,生怕小小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来,对于来打听消息的村姑婆娘们,刘春梅一律不假辞色地赶走,这档口,刘春梅也是没有耐心去应付那些虚伪客套的。

    乍一见女儿竟然坐起来来,脸色虽然苍白,居然还笑,以为小小这是伤心傻了,差点没把手里的饭碗给吓得摔到一边去:“我的儿啊,你这是怎么了?”

    “妈,我没事了,我还有孩子,为了孩子,我也不能就这样消沉下去啊?”小小伸手去拍了拍自家老妈的手,接过了老妈手里的饭碗,把一碗饭吃完,然后掀开了被子,“妈,我洗漱一下,洗个澡洗个头发,这么些天都没注意个人卫生,人都臭了。你先下去吧。”

    刘春梅哪里敢?这样反常的女儿她瞧着胆战心惊地,当下找了个借口:“我是你妈,都是女人,计较个什么?你怀着孩子呢,又躺了好些天了,别回头站不稳当摔了!我扶着你!”

    知道自家老妈是担心自己,小小不再倔强,点点头,任由刘春梅拿了板凳放在浴缸里,自己坐在板凳上,刘春梅给调好了水,就在一旁看着自己洗澡洗头发。

    小小动作小心翼翼,十分细致地洗完了澡洗完了头发,刘春梅又把干净的家居服拿过来给她穿上,末了拉着小小道梳妆台前坐下,把湿漉漉地长发帮着吹干。

    在刘春梅的注视下,小小将长发打成了一个大辫子,然后盘在了头顶:“妈,这样子是不是方便一些?免得甩来甩去地碍事。”

    “嗯,我的女儿,怎么弄都是好看的。”刘春梅跟哄孩子似的哄着,眼神小心翼翼地,小小知道,她这是担心呢!

    “妈,我是认真的,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适应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不是没有了邓鸣贺我的生活就不继续了,我肚子里还有孩子呢!对不对?我要把孩子生下来,养大他,让他成为一个快乐健康的人。”

    小小洗漱完毕整理好了以后,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红晕,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小嘴里说着话,像是对刘春梅说的,又像是对自己说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