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02 国家体委

    邓鸣贺倒是无所谓,他让小小将菜出口到国外去,虽说也有送那些朋友人情的想法,可主要还是为了让小小能够不用每天去菜市场摆摊卖菜。

    既然如今已经能够做到不用摆摊卖菜了,邓鸣贺自然是由得小小高兴,如果她不想出口那些蔬菜也无所谓的。

    “嗯,出口的还是别缩减份额了。”小小认真考虑了一番后,乐呵呵地抬头看向邓鸣贺,神色间轻松了不少,显然是已经想到了解决的方法。

    “嗯?那你准备怎么办?”邓鸣贺对这个小妻子的脑袋中的想法也有些好奇,问道。

    “还能怎么样?如果那个国家体委的人看上了我们的菜,我也只能告诉他,要从明年春上才能开始供应菜了。这些老客户可都是我的根基,我不能因为菜卖得好了,把根基都给挖了丢掉,你说对不对?”小小乐呵呵地解释着,这倒是也不失为一个法子。

    邓鸣贺赞许地点头:很多人就是不知足,总不舍得放弃一些利益,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就放弃了最初的坚持,最后弄得自己很累,还里外不是人,如果能够看得透自己的实力,做出最轻松最正确的选择,虽说眼下赚钱少些,对以后的发展却是有好处的,人也能过得快乐一些。

    小小能够这么快的看透这一点,邓鸣贺自然高兴:表示自己没有看错人呢!换了吴迪这样的人,就是不知足的,明明已经成家了,偏偏还有不切实际的想法,让自己累且不说,还连带着别人的家庭也跟着受累,如果她是个知足的,也不至于让邓鸣贺做出这样的决定来。

    当然,邓鸣贺心里的这些计较小小不知道,她只是在邓鸣贺的赞许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摇头晃脑地一路回家,想来胡金元和芳姐两个人也该回来了。

    芳姐自从当了老师以后,整个人看起来跟在城里专门开服装店那会儿的气质又有了明显的变化。

    乍一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老师,不过是打扮得比其他的老师要更得体更有讲究品质一些;可仔细看,却发现芳姐整个人的气质更加圆润恬淡起来。瞧着就像一颗经过磨砺而成的珍珠,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就是温润如玉怡然恬淡的,瞧着就让人觉得舒服。

    显然,芳姐已经从当初的执着中走了出来。

    两个人一路低语着走进了小小家的客厅,小小瞧着胡金元眼里的迷恋,就知道这个当初常换女朋友的胡大哥,这回只怕是真的陷进去了。

    爷爷是个直爽的人,瞧着两个人眉来眼去的模样,问了一句:“小胡准备什么时候办酒啊?”

    在座的人都愣了愣。小小忍不住莞尔:爷爷这话问得也太直白了一点,这让人家胡金元可怎么回答呢?

    胡金元瞧了瞧一旁抿嘴微笑并没有丝毫尴尬表情的芳姐,试探着推了芳姐一下,厚着脸皮道:“爷爷都看出来我的心意了,你就接受了吧?”

    小小瞧着都忍不住汗颜了一把:这果然不愧是老江湖啊,这脸皮厚得,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舍得下脸皮子!

    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芳姐脸色不变,只是微笑着道:“你的心意我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可我觉得婚姻这东西,其实有没有都没关系吧?难道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结婚么?”

    小小和邓鸣贺对视了一眼,都明白其实芳姐还没有完全从斯蒂文的阴影中走出来,不想走进婚姻。

    可胡金元这孩子不这么看,十分高兴地道:“那我们就不结婚,我们就这样处着男女朋友好不好?等你什么时候愿意了,我们再结婚。要是你一辈子都不愿意,我一辈子都不逼你!”

    胡金元的话能讲到这个份上,连小小都觉得吃惊:爱到深处,不是都会向往一段婚姻吗?为什么胡金元竟然欢天喜地的就愿意跟芳姐就这么处着男女朋友却不结婚?这也是因为爱吧?

    瞧着胡金元眉飞色舞的模样,小小跟邓鸣贺相视一笑:估摸着胡金元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表白?这么算下来,倒是要感谢爷爷的那句话了!只要他们觉得好,结婚不结婚反倒是其次,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

    饭后胡金元送芳姐回学校,瞧着两个人并肩走出去的模样,也有了两分情侣的模样了。

    第二天早早的。邓鸣贺吻别了小小后,细心叮嘱她再休息一会儿,自己却下楼开车送菜去了,等忙乎完了回来也九点多钟了,正好是小小睡个回笼觉醒来的时间。

    邓鸣贺端着牛奶鸡蛋和刚蒸好的嫩玉米上楼来了,正好看到小小拥被坐在床上看书的模样,一头乌发散开来披散着,从窗户中透进来的阳光散落在屋里,益发衬托得伊人如玉。

    “吃早餐了!我的小娘子。”邓鸣贺狗腿地把地板上的矮几搬到床上摆好,这才将早餐放到矮几上。

    小小放下了手里的书含笑问:“你吃了么?”晨光中本就白皙嫩滑的肌肤竟然散发出白玉一般的光泽来,惹得邓鸣贺偷了一个香才回话:“没有,陪你一起吃吧?”

    “嗯。”小小点点头,邓鸣贺又下楼拿了一份早餐上来,两个人在床头静静依偎着吃过了早餐,邓鸣贺把东西收拾走了后,小小洗漱好了这才一起下楼来安排今天省体委的于主任带人来的事情。

    其实说到底,也没什么好安排的,无非是等人来了以后,让人看看菜地,再让人拿些样品回去,然后请人吃顿饭就完事儿了。

    电话联系后,于主任说要领着人过来吃中午饭,小小只好让李贵旺准备中午饭,邓鸣贺给李贵旺帮厨,一边帮忙洗菜切菜,一边有些歉意地道歉:“总是让爸爸下厨,下次没有客人来的时候,还是我做饭吧?”

    “你也挺累的,小小现在怀孕,农场都是你一个人在忙,你还要管着小小,那丫头的懒筋自从跟你结婚后,是越发地明显起来,我们都看在眼里的。这饭还是我来做吧,这家里也没有谁的手艺比我强了!”李贵旺一边体贴地肯定邓鸣贺,一边略带自豪地把这个家务揽在了自己身上。

    “那我给爸爸打下手,洗碗端菜。”邓鸣贺也不争抢,乐呵呵地承包了打下手的任务。

    于主任的车子尽管出发得早,可最终却来得不早:说好了吃中饭,到了农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两点了!

    一家老小的,没好意思先吃饭,只好等着他们人到了再吃饭。

    好容易看到一辆越野车风尘仆仆地开了进来,于主任人一下车,就笑呵呵地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出门算早的了,在宝庆城里被堵了一下车,过来就晚了,让大家都等急了吧?什么都不讲了,先吃饭吧?”

    于是摆饭菜,于主任介绍了一旁那个三十岁出头的精瘦男子:“这位是国家体委跟我一样管食堂的何志强何主任,每年为了买好了菜,也是费尽了心思。瞧瞧这头发都愁掉了!”

    小小一家子只能赔笑:能拿着人家的秃头开玩笑,想来跟于主任也是非常熟了的人。

    何主任果然也不计较,只是笑着接过了话:“于主任讲得还真是没错,我们国家体委的食堂,对菜的原材料要求是最高的。偏偏想找完全不打农药的菜吧,那不打农药不放化肥的菜都长得歪瓜裂枣的,不堪入目!好看的几乎都是打农药撒化肥的,我是第一次见到像你们这小小农家菜这样,长得又好看,又不打农药,味道还好营养价值还高的菜!”

    李贵旺对自家女儿的生意自然是要支持的,当下立刻把米酒倒上了,嘴里帮着吹嘘:“今天中午吃的菜都是我们农场自己种的,豆腐是我们自己打的,酒也是我们自己酿的,你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因为此行带着司机,倒是也不怕喝酒,两个主任端起了面前的杯子浅浅地抿了一口,都是眼前一亮,何主任估摸着是好酒的人,当下就赞道:“你这个米酒味道很纯正!是你们自己酿造的?如果是土法子酿造的米酒,应该没有这么高的度数啊?”

    “是我们自己酿造的,如果喝着口味还可以,回头你带一些回去!”李贵旺忙送人情。

    “哈哈!这酒不错!是你们平时自己酿了喝的?还是也拿来卖的?”何主任来了兴趣。

    “卖的,不过卖的量不大,只供应有限的几个地方,我们都是自己的手工作坊,产量并不大。”李贵旺解释着,指了指不远处的平房,那里有自家的酒坊和豆腐坊,如果他们要去看的话,是很方便的。

    “要是有一定的产量的话,我们那里也要一些嘛?每年采购七八百斤总是要的。”何主任立刻就拍了板。

    “你们的运动员也喝酒?”刘春梅本来是打定了主意不插嘴的,听了这话却忍不住插嘴问了一句。

    “哈哈,大姐你这就不懂了吧?赢得了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和各种荣誉的时候,咱们也要开庆功宴吧?咱们也需要喝酒吧?别的酒咱们还要挑挑拣拣的,你这个是土法子酿造的米酒,我们检验过后只要没问题,就能拿过去用嘛!何况这个口味还这么好你说是不是?”何主任一边解释,一边又抿了一口酒。(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