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97 恶有恶报

    一个疯狂的女人,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出来的,小小已经怀孕,邓鸣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置小小于险境之中,当下盘算着怎么摆脱这个大麻烦。.

    这边厢邓鸣贺对吴迪还没有什么动作呢,那边厢养老院的电话就打来了,电话那头的爷爷直接就是用哭的:“鸣贺啊,鸣宇再对不住你,也是你的堂弟,我们老两口可以不要你养活,只求你能救一救鸣宇啊!”

    “爷爷,你让院长接电话。”邓鸣贺一听这声音,就知道老人肯定是知道这件事情了,至于对方是打电话来的还是人来了,问爷爷是一时半会儿问不清楚的,还是要问置身事外的院长。

    院长接了电话,还没讲话呢,就唉声叹气的,都说顾客是上帝,可自己这养老院这两个老上帝麻烦也太多了一点,隔三差五地就整出点什么事情来,这让院长大人很受伤。

    “邓先生,你叔叔婶婶又来了,跑到这里跟老人哭诉了一大通,劝也不走,就是缠着老人在这里闹腾,你说我是应该怎么办?要是实在不行,你把老人领走吧,这样闹下去,其他老人是要有意见的。”

    “院长您等着,我这就过去。”邓鸣贺想着挂断了电话,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跑,小小忙跟上:“我跟你一起去。”

    “你怀着孩子呢,等下让那两个碰一下磕一下的,得不偿失!还是在家等着我吧?”邓鸣贺皱了皱眉头,就差没嫌弃小小同学是个拖后腿的了。

    “我远远地站开了看着,我不往前凑,你放心,我对我肚子里的孩子比对你还宝贝,我不会让孩子受到伤害的。”小小却坚持要去,为了表示自己会照顾好自己,大热的天气还特意拿了一件外套又戴了一副墨镜。

    邓鸣贺总是犟不过自己的小妻子,无奈之下让小小上车,车子往养老院开了过去。

    养老院中乱成了一锅粥。叔叔和婶婶坐在爷爷奶奶的房间里又是哭又是骂的,小小和邓鸣贺人还没进去呢,就听到了婶婶对邓鸣贺的破口大骂:“有那么多钱,就是救这个堂弟一命也是好的嘛,再怎么也是人嘛。怎么还就不讲人性了呢?你们两个老的在这里住的舒服,倒是我们一家子现在连屋子都要没有了。.那个丧天良的,当初怎么不跟他父母一起死在车上?”

    小小一听这话就知道要坏菜:婶婶这是直接拿刀子往邓鸣贺的伤口上扎啊!

    “我要是死在了车上,你们还能找得到地方偷那五千多块钱吗?”邓鸣贺大踏步而入,看着坐在床上哭骂的婶婶冷冷地问道。

    “邓鸣贺,你弟弟现在让人追杀,你搂着那么多钱,也不肯伸个手拉一把,你是不是没人性了?你让这院子里的人评评理。是不是你就不打算管你弟弟了?”婶婶一看到邓鸣贺过来,就跳了起来,半分不肯示弱。

    “既然你们口口声声说那是我弟弟,跟你们应该没什么关系了吧?那就让我弟弟死吧,就当做当初我弟弟跟我父母在一辆车上一起死了。”邓鸣贺冷笑道。父母的车祸是他心中永远的痛,没想到今天婶婶居然敢拿这件事情来说事。

    叔叔和婶婶顿时愣了愣,婶婶立刻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是你堂弟总是没有错的吧?你堂弟现在被人追杀,你总不能见死不救吧?你要是见死不救。你就不是人!”

    “谁说我见死不救的?你们赶快把我堂弟的身份证什么的给我。”邓鸣贺嘿嘿笑道。

    “什么意思?”婶婶以为事情有了转机,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该愤怒还是该感激,顿时就有些扭曲起来。

    “我要赶快去给他买些保险,要是他被人杀死了,我好领巨额的保险啊!否则我怎么能从我兄弟的死这件事情上挣得到钱?”邓鸣贺这话就是赌气了:当初叔叔和婶婶不就是拿走了自己亲兄弟的抚恤金?

    “好了!不要吵了!鸣贺没有错!错的是我们两个老不死的!我这就从这里搬出去,我们两个老不死的再也不花鸣贺一分钱。”爷爷突然断喝一声。

    “爷爷,我不是一定要拉着你在这里不放,你可要问清楚了,叔叔和婶婶准不准备管你吃住?准不准备给你养老送终?”邓鸣贺冷笑道。

    “我们这把老骨头。早就不应该活着了!当初就应该我们代替我那倒霉的大儿子和大儿媳妇去死,我们还活着做什么?看你们闹腾?”爷爷气得脸都红了,当着整个养老院的老人们,叔叔和婶婶这样的闹腾,邓鸣贺来了又寸步不让,老人真的是五内俱焚。

    一时间叔叔婶婶和邓鸣贺都安静了下来。看着几乎没有发过脾气的老人突然跳起来怒骂,婶婶也有些把不准脉。如果是在自家牛棚中住着,倒是还好办,跳着脚骂一顿以后,饿他们两顿自然就没力气骂人了。可眼下吃的不是他们的饭,是邓鸣贺给的饭!

    “爷爷,气话你也别急着讲,你自己认真想一想,这件事情到底是谁过分了?”邓鸣贺冷笑一声。

    “你们那全村最豪华的房子还保得住吗?那是用我父母的命换来的钱盖起来的,现在也保不住了吧?”邓鸣贺呵呵笑着看向叔叔婶婶,“看来爷爷奶奶搬出来以后,牛棚也还是有人住的嘛!”

    那房子如果让人高利贷收走了,他们没了房子住,还真的就只能住牛棚了!

    “鸣贺啊,就算那是你父母的命换来的房子,你也不能眼看着他被放高利贷的收走啊?”爷爷试图还想劝邓鸣贺掏钱。

    “爷爷,你信不信这世界上有现世报?”邓鸣贺突然冷声道。

    爷爷打了个哆嗦,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你们二老在这里住着,是我掏的钱,你自己扪心自问,这给老人养老送终是不是你小儿子的义务?他应该赡养你们终老?可他们是怎么做的?你有办法反抗吗?我把你从狼窝里救出来,送你到这里养老,结果我最后还欠了他们这群狼的了?要不你问问叔叔婶婶,他们如果愿意给你们养老送终,我现在就给你们买车票送你们回邓家村行不行?”

    “我知道他们不地道,可眼下是你的堂弟在被追杀啊!如果你不救他,他还有没有活路啊?”爷爷其实最心疼的倒是那个邓鸣宇。

    小小不由得也好奇:这个邓鸣宇自己一直没见过,倒是没想到这样一个不务正业的人居然能哄得老人这样的对他好。

    “他那是犯法了!难道他杀了人,还要我去抵命?他想活命,你就告诉他,让他去自首,自己上监狱里蹲着去!我不相信那些高利贷的人还能给追到监狱去?”邓鸣贺嘿嘿一笑,顿时众人都不做声了。

    “你们都想着不要让他进牢房,可你们有没有想过,他现在这样的情况,其实进了牢房对他未必是坏事?如果你让他继续在社会上跟那些人混,以后房子也没了,再拿什么去抵债?”邓鸣贺又问。

    养老院的老人都是寂寞的,八卦的,听着这么大的动静,都纷纷围在门口看热闹,邓鸣贺这会儿也顾不得避嫌了,一句一句地,问得爷爷奶奶和叔叔婶婶都哑口无言,那些什么亲弟弟啊自家人的言论再也讲不出口。

    外面的警笛声由远及近,爷爷有些不满地看向外面看热闹的人:“你们看热闹就看了,怎么还报警呢?”

    “爷爷你可莫冤枉了人家,可不是他们报的警,报警的人是我,我家里遭了贼,正愁着不知道上哪里去抓贼呢,正好来了两个犯罪嫌疑人,怎么的都要抓了去问一问。这可是五千多块钱呢,好歹够一家子过一年日子的!”邓鸣贺冷笑一声,站在了门口堵住了门,把叔叔和婶婶都吓得在床上再也坐不住,站了起来就往外走。

    “我就是让开了,你们还能走得掉?你认为你跑得过警察吗?”邓鸣贺还真没伸手拦,见叔叔婶婶要跑,冷笑一声让开。

    叔叔婶婶人才跑到门口,就让涌进院子里的警察给吓得站住了,婶婶更是哭出声来:“遭天杀的,这是要了命了啊!”

    警察是周边派出所的,邓鸣贺进养老院的时候报了警,人家警察一进来,邓鸣贺就迎上去了,指着叔叔婶婶道:“就是他们两个做的!”

    “你们是邓玉松夫妇吗?”警察问道。

    “是!”

    “不是!”

    叔叔和婶婶两个人一个答是一个答不是,都有些乱了阵脚。

    “到底是不是?”警察皱了皱眉头。

    “不是!”

    “是!”两个人又都反了口,警察郁闷了,拿出两副手铐来,咔嚓给两个人拷上:“请你们跟我回去调查。”

    警察自有警察的威严,脸色一正,警服笔挺,手铐往手上一铐起来,叔叔和婶婶立刻就软了腿脚。

    “报应!这就是报应!”围观的老人也不是没见过事情的,听他们闹了半天,连猜带蒙的,也明白了不少事实,当下见两个人被警察考了,纷纷出言指责。(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