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96 就怕贼惦记

    放下了一半的心,小两口出来吃早饭,随后又去了铺面,李贵旺却根本不让小小在菜市场呆着:“你先回去吧,这菜市场的空气不好,这段时间你就不要来铺面了,要是鸣贺没有空。*非常文学*【虾米文学 我和你妈来帮你卖菜也行的,反正早上我们也都没事。”

    小小和邓鸣贺两口子被赶了回来,小小有些郁闷地发现,自己竟然被保护了起来,下地也不让下了,重东西也不让提了,蹦蹦跳跳更是不允许了。闷极了的她只好自己在屋子里的水池边拾掇剩下的几十盆兰花。

    这剩下的几十盆兰花都是没有变异的,小小研究了一番后,发现这些兰花就是放在花鸟市场,最多也就卖个百来块钱一盆,索性就自己养起来了,这些兰花也会开花,开了的花也一样的香,作为对兰花并不执着的小小来说,这样的兰花才是自己真正愿意养着玩儿的,这兰花要是死了丢了,自己心里也不会那么心疼不是?

    项南也是怀孕的身子,挺着个大肚子本来已经没做多少事情了,山庄不是周末的时候生意都不会太红火,她无聊时,也常常会来找小小,这姐们最近迷上了一种很时髦的玩意儿:十字绣。

    十字绣刚刚兴起,项南对这个竟然有些痴迷:“哎哎,你知不知道啊小妹子,这东西,绣好了,一幅绣品能卖得到几千块钱呢!你就不跟我一起试试?”项南撺掇着想寻找共同爱好者。

    “你在怀孕呢,这东西最费眼力,你当心为了这几千块钱把眼睛熬坏了,以后你就只能戴着眼镜看你的孩子了!”小小瞧着项南满脸财迷的模样笑道。

    “我知道我知道,可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没别的事情,不做这个做什么?我可不像你一样,捧着本书就能坐一天的,何况你天天捧着书,我倒是没发现你近视了呢?”项南撇了撇嘴不以为然。

    “唉。最近这些天你怎么光在家呆着了?也不下地了?你真拿你家男人当老黄牛使唤呢?又管里头又管外头的!”项南瞧着邓鸣贺忙里忙外的,还不时地招呼一下小小想不想吃点西红柿啊黄瓜啊什么的东西,给洗得干干净净地放到桌子边上来。

    “我呸!就你还敢说我家男人是老黄牛?你男人才是老黄牛呢吧?给你挣钱,你花他不花,你才是真心的坏蛋!黄世仁!地主婆!”小小笑骂道。^/非常文学/^【虾米文学 李玉柱现在城里的摩托车铺子生意极好。李玉柱的手艺好,售后服务做得好,有些摩托车到了铺子后,李玉柱都会先检查一遍哪里有问题没有,确保卖出去的每一台摩托车都是好的,回头客非常多,如今挣了不少钱,却都交给项南,是个真正的老婆奴。

    “我不管钱能行吗?他妈。都该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了!每次到我男人那里哭穷,不是什么招数都使出来了?要不是我管着钱,我家现在连老本都没了!”项南也是一肚子的苦水往外倒。

    小小翻了个白眼,没搭理她:男人是她自己选的,选完了自然要连同男人的家人一起接受,那有什么办法?这也是为什么项南再看不惯,也不至于将何勤梅给赶出家门的缘故。

    毕竟是自家婆婆,平日里婆婆做得不好的。两婆媳可以争吵打闹,真要把婆婆赶出家门去,却是另外的性质了,说到底项南也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哪能真的把婆婆赶出门去?

    “还是你好,婆婆根本就没有,没有我这样的苦恼。”项南叹息着。

    “唉唉唉!有你这么说话的么?”小小瞧了一眼门口,幸好邓鸣贺不在外面,不然邓鸣贺指不定心里怎么难过呢。

    项南也意识到自己讲话又讲错了。吐了吐舌头忙转移话题:“李玉强终于如愿以偿当上公务员了。这下子,扬眉吐气了,讲话又开始大句了!”

    小小听了也只是撇撇嘴,没接话,项南一讲起这个,却有些刹不住车的感觉:“其实我觉得啊,他这样生活并没有什么意思,你讲有什么意思呢?两口子不像两口子,倒像是官家小姐和奴才,李玉强压根不敢高声讲话的。”

    “想要得到。必然是要付出的么!”小小感慨了一句。

    “不过你倒是别讲哦,吴迪也怀上了咧,一个多月了。”项南突然压低了嗓门说了一句。

    “怀上了就怀上了呗,怎么让你讲得跟做贼似的,见不得人啊?”小小略微诧异后,有些好笑地看着项南。

    “切!我这不是好奇嘛,你说他们两口子,李玉强平日里连讲话都不敢大句的,也敢压老婆?”项南满脸好奇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惹得小小一本书就拍到了她脑袋上:“你个女流氓,你在想什么呢?怀着孩子可别乱想,回头胎教不好的。”

    项南这才嘿嘿讪笑着住了嘴。

    “我瞧着我每天还到处跑跑,倒是你在家坐得就跟个孕妇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项南的话本是无心,听得小小却羞红了脸:“我有什么法子?我妈他们都管束着我,不让我到处乱跑呢。”

    “你真的怀上了?”项南是个聪明的,立刻就反应了过来。

    “是啊,怀上了。”小小对于这个头三个月不能告诉外人倒是根本不在意,这只是老辈子担心坐胎坐不稳才有的忌讳,自己身体素质好着呢,不存在的事情!

    “几个月了?”项南立刻来了瘾头,忙盘问道。

    “三个月了。”小小抿了抿嘴,结婚也才三个月不到,可这怀孕是从末次月经的日期算起的,如今倒是算着怀上三个月了,想想也觉得自己不好意思的。

    “哎哟喂!那你不是先怀上了孩子才结婚的啊?”项南跟见了鬼似的表情惹得小小一阵白眼:“我求求你有点常识好不好?怀孕的日子是从末次月经算起的,我的末次月经是在结婚前,所以才会算起来有三个月了。我可没跟你似的,迫不及待地就吃干抹净了,我那可是真正地洞房花烛过来的。”

    小小表情略带羞怯,又有些自豪,惹得项南一阵怪笑:“那又怎么样?你还不是跟我一样翘起了肚子?这个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

    两个人又讲了些孕妇的禁忌什么的,临到天快黑了该吃晚饭了,项南这才搂着她的十字绣宝贝似的下山庄去了。

    夜里小小跟邓鸣贺讲起今天项南来的事情,不知怎的说到了吴迪也怀孕了的事情,邓鸣贺听了这事情,手上正在削皮的苹果顿了顿,苹果皮就断了掉了下去。

    “干嘛?这事儿跟你有关?”小小这话纯粹是玩笑,却不料邓鸣贺听了这话,把手里的苹果削好了递给小小后,叹了一口气道:“今天下午,西藏和成都交界的那个派出所打电话过来,问我是不是跟一个叫吴迪的人结仇了。”

    “啊?什么意思?”小小手里的苹果立刻就放回了盘子里,哪里还有心思吃苹果?邓鸣贺的话已经透露出了让小小想都想不到的讯息了。

    “那边的警察从其中一个劫匪嘴里撬出了一些东西,好像这事儿跟吴迪有关。”邓鸣贺低下头,显然是有些郁闷的。

    “不会吧?”小小只觉得这事儿有些天方夜谭:那可是抢劫!怎么就至于跟千里之外的老家的一个情敌扯上关系了?这又不是电视剧!有没有那么狗血啊?

    “现在具体情况警察也没跟我多讲,我只是听着这话问得蹊跷,所以才一直在琢磨这件事情。”邓鸣贺也是有些纳闷:这是要有多大的仇怨,才会将手伸到千里之外的西藏去啊?

    “既然如此,就不要多想,人家总会调查出个结果,以后我们防着点就行了。”小小想了想,抱着邓鸣贺安慰道。

    邓鸣贺反手抱过来,把小小抱在了自己腿上,摸着小小白嫩的手指道:“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总要想个法子把她这份心思断了才好。”

    小小无言以对:女人的爱慕是最不可理喻的,吴迪对邓鸣贺的痴狂让小小一想起来都觉得不自在,这就跟自己手里有个珍宝,让别人惦记上了似的。

    “我不管,反正你不能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她真是太讨厌了!让我总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小小撅起了嘴,自家男人让别人家女人惦记上了,总不是什么好事,小小不是那种虚荣的女人,不赞同所谓的别人喜欢证明自家男人有魅力的屁话,最好是自家男人只有自家喜欢,别人都看不上,那才好呢!

    “你放心,我正在想办法呢,争取一劳永逸,或许,我们可以利用一下李玉强他们两口子本来感情就不稳固的这一点来想办法。”邓鸣贺何尝不头痛?

    作为被惦记的那块香香肉,邓鸣贺其实才是最头痛的,如果说以前对吴迪还有些感激的成分的话,随着派出所那个电话,邓鸣贺甚至感觉到了一丝恐惧!(小燕文学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