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91 说走就走

    邓鸣贺又去找了院长,交代了一番,确保以后叔叔和婶婶过来的时候,院长会及时打电话通知自己,这才拉着小小的手上了车,开车离开了养老院。

    等从养老院出来有一段路了,小小才问:“你是真的不准备再给老人钱了吗?”

    “等他们手里的钱被剥削干净了,那边过来发现再也捞不到任何钱了,以后再也不来了,我再考虑给他们钱,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有个清净,否则他们会一直受到骚扰,不停地被敲竹杠,这等于是我在不停地被那两个不知廉耻的人敲竹杠。你认为我还会再通过爷爷奶奶的手让那两个人拿到我的钱吗?”邓鸣贺对叔叔和婶婶的恨意几乎是忍耐不住了,这话讲得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有些担忧地伸手去握住了邓鸣贺的手,邓鸣贺反应过来,明白小小的担忧,回给她一个让她安心的笑容。

    “要不,我们出去走走吧?”小小主动提议。

    “嗯?”邓鸣贺愣了愣,带着疑问看向小小。

    “我们出去走走,就当是补度蜜月?”

    “可以啊!你想去哪里?”邓鸣贺一口答应下来,其实带着小小出去玩,邓鸣贺一直都是很愿意的,上回去丽江,两个人到最后也是清清白白地回来了,当时邓鸣贺心中严重怀疑这事儿会不会给自己造成心理阴影,以后在房事上面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虽然结婚后发现完全没有副作用,可邓鸣贺却很希望两个人能跳脱出那个熟悉的环境,两个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彻底地放松下来,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

    “去西藏吧?”西藏几乎是每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心中的圣地,那里澄澈湛蓝的天空,雪白柔软的云朵,没有污染的空气和虔诚向佛的藏民都是小小好奇的,从前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心。总是不敢去想,现在却完全没有了担心,自然是要去看一看的。

    “可以啊!”邓鸣贺想也不想地点头答应下来。

    “明天就走!”小小兴奋了起来,不知道是从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一辈子,总要有那么一次冲动。一高兴,背起背包就出发了,目的是遥远的地方。这才不枉了一颗向往自由的年轻的心。

    “好!”邓鸣贺从善如流。

    “不!我们立刻就走!”小小变卦了。

    邓鸣贺想了想,银行卡在自己身上,于是点了点头:“好。”

    “我们开车去?换洗的衣物什么都没带呢?”小小原本有些冲动,真到邓鸣贺都答应下来以后,小小却有些畏首畏尾起来。

    “去买就行。”邓鸣贺想出了办法。

    “我也没带身份证。”小小又道。

    “我帮你带了。”邓鸣贺道。

    “我们还没告诉爸爸妈妈呢?”

    “打个电话回去就行。”

    “……好!那就出发!”小小咬咬牙,满脸兴奋地指着前方,不分东西南北地嚷嚷道。

    车子出了城。小小才有些忐忑起来:“你知道西藏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吗?”

    邓鸣贺好险没笑出声来,咳嗽了一声后道:“西藏不是应该在西边吗?”

    “是吗?”小小同学是真的不知道应该往哪一边。

    “你担心什么,回头到了省城,买本地图就行了,哈哈!我不会卖了你的。”邓鸣贺轻笑着,自从决定跟小小两个人就这样踏上去西藏的路以后,邓鸣贺这两天来心里累积的戾气消失无踪,反倒是格外的轻松起来。

    “我们是不是还应该准备点别的什么?”小小眨巴眨巴眼睛。发现两个人一辆车就这么开出来,痛快是痛快了,可也有些轻率了。

    “放心,省城有的是东西卖,到时候我们采购一些,后车厢里两个人的东西保准放得下。”邓鸣贺安抚道。

    从宝庆开车到省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路上小小打了电话回家告诉老爸老妈自己和邓鸣贺出去旅游的事情,让他们帮忙照看着农场。李贵旺估摸着是不是邓鸣贺因为叔叔婶婶的事情心里不痛快,这才想出去玩一趟,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刘春梅心里存着愧疚,本来那天如果邓鸣贺冷脸对着他们的话,他们应该没什么机会的,却没成想自己一番热情挽留却留出了这样的事情,如今听说女儿和女婿出去玩,哪能不赞同?

    倒是小毛头垮了一张脸:他又要开始一个人混日子了,他的功课指望李贵旺夫妇两个是不可能的,李凤现在上高中本来学习就紧张。因为没有人纠缠又去住校去了,他一个人忙完了自己的那点事情,只能跟狗和图图玩耍了。

    当晚两个人就在省城找了个五星级酒店住下了,邓鸣贺原本有省城的同学,可他打定了主意要跟小小过二人世界,哪里还愿意去烦扰同学?

    两个人填饱了肚子,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不少东西,两个人的换洗衣物日用品和睡袋冲锋衣之类的东西,邓鸣贺还特意去买了一套上好的摄影器材,准备一路上给小小拍摄照片用。

    在城镇间穿梭的时候,小小两个人每天都坚持开车不超过六个小时,计划好了时间,到了计划好的地方就住宿休息。

    只是在成都两个人玩了两天,一方面是小小贪吃,在成都这个悠闲的城市中,同样出名的是各种吃食,小小在一个美食广场吃麻辣兔头吃得人都辣得讲不出话来,一边流眼泪一边擦汗一边吃,惹得邓鸣贺笑得不行。又吃了火锅,当然,成都已经接近高原,在这里适应一下高原的气压和气候,也是必须的。

    虽然小小对两个人的身体素质并不担心,可小心无大错嘛!

    从成都出发,很快两个人就真正踏上了小小向往已久的藏区路面。天路此时尚未开通,两个人商量了一番后,觉得将车子放在成都,自己坐班车到西藏去应该更妥当也更轻松,否则的话,邓鸣贺的驾驶技术虽然没的说,可毕竟只有邓鸣贺一个人开车,小小的开车水平属于连自己都不敢摸方向盘的类型,两个人开车上西藏,小小不放心。

    一路上采购的东西自然大部分都丢在了车上,背包什么的就成了必需品,邓鸣贺拉着小小又上超市补充了一些路上必须的东西,项南的电话打了过来:“小妹子,你们两口子居然去西藏去了?”

    “是啊。”小小不知道她的语气怎么会那样的惊讶和热烈。

    “你们可真幸福!让人羡慕死了!你们现在在哪儿了呀?”

    “还在成都采购呢,买好了东西明天才出发。”小小答道。

    “我的老天爷啊!你可太幸福了,你瞧瞧你,说走就能走,你再瞧瞧我,我怎么都走不动。”项南自然是羡慕的,能够说走就走丢下手上的所有事情的,小小两口子能做到,项南就不可能,她如果敢丢下手上的所有事情出去玩,何勤梅就敢接过了她的事情帮她收钱和花钱。

    “你怀着孩子呢,哪能到处乱跑?”小小打趣道。

    “嗯,那倒也是,你等着,等我把孩子生下来了,我也出去旅游去!”项南笑得很爽朗,她总是这样乐观开朗的样子,声音让人一听就忘了烦恼。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项南高高兴兴地挂了电话,身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谁去旅游去了?”

    项南冷不防被这声音吓得惊跳起来,回头看时才发现是自己的嫂子吴迪,瞧着这个明明打扮得很妖艳妩媚的女人却板着一张脸,项南不由得想起了服装店橱窗里的塑料模特儿,跟眼前这位还真是像!

    “还有谁啊,邓鸣贺和李小小两口子呗,人家一句话不说,开着车就上西藏去了,这会儿正手拉着手在成都采购东西呢,买好了东西上西藏,瞧瞧人家这叫一个浪漫幸福的!这叫一个恩爱的!真是羡慕死人了!”项南这话是带刺的,意思是让吴迪不要妄想了。

    吴迪那天晚上喝醉了酒回家的醉话让一家子都不痛快,李玉强是吃醋,何勤梅是愤怒,项南却是不屑:这样的女人也就是李玉强这种人才会忍得了,邓鸣贺是什么样的人?怎么可能看得上她?

    “哼!”吴迪听得妒火中烧,恨恨地哼了一声,转身就进房间去了,完全没注意她身后的李玉强一脸阴冷地看着她进屋。

    项南有时候也会回何勤梅那边的屋子住,何勤梅家最好的房间让给了李玉强两口子住,李玉柱两口子住的却是最昏暗的房间,这也是项南越想越觉得不痛快的原因之一:李玉强两口子平日里根本不管家里的开销,何勤梅没钱花了就只管向李玉柱开口要,项南甚至觉得有时候何勤梅跟李玉柱要了钱并没有全部花销掉了,而是拿了一部分去给了李玉强。就这样,何勤梅还这样偏向李玉强,就连房间,都是给自己两口子最差的,给他们两口子最好的!

    你说给钱给她花的人反倒成了最不招人待见的,这人是不是贱啊?也因此项南总会有意无意刺激一下吴迪:你又不养家,心还不在这个家里,还想着别人的男人,你有什么资格装孔雀?(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