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83 椿芽

    无论自己的猜测是不是靠谱,小小都能理解黄秘书的话:为秘书,不该说的不说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连保密都做不到,这个秘书的工作生涯想必会很短暂。

    小小一句话也不再多说,黄秘书自然不会多话,一行人到了小小农场,#阝呜贺的小货车自然没有那么快,小小忙找来了刘小海,让他帮忙去收集农场现在出产的各种菜,当然,当着黄秘书的面,小小叮嘱了好几遍:“一样拿个一斤就够了,要最健康的!”

    刘小海是个好总管,看到小小着急的样子,忙点点头,着急忙慌地叫人去了:“二柱子,你去摘番茄和茄子苦瓜!谢长旺你去摘冬瓜南瓜和丝瓜!刘德昌,你去摘··…”

    吩咐完了以后,刘小海没忘小小的嘱咐,看着四散开来的工人们,朝着天嚎了一嗓子:“都挑最健康的!一样有个一斤就够了!”

    “工头,冬瓜哪里有一斤一个的?”谢长旺是个憨厚人,闻声停步,冲着刘小海问。

    “你傻啊?超过一斤你也摘一个就行了,难道你还有本事一次摘半个?”刘小海哭笑不得。

    吩咐下去后,刘小海回到院子里。

    黄秘书刘小海也是见过几次面的,虽然没打过交道讲过话,却也面熟,知道这个副市长的秘书轻易不会登门,登门必定有事。

    瞧着小小讳莫如深的模样,刘小海也不打听,只是问:“那还需要不需要清洗干净了?怎么包装?”

    小小本想说肯定要清洗干净,可突然想到黄秘书说的是拿去做检验的,到了嘴边的话立刻咽了回去,看着黄秘书问道:“洗还是不洗?”

    黄秘书果然不愧是个稳健的人,想了想答道:“平时需要清洗的叶子菜什么的,洗一份,不洗的一份·瓜果什么的都不必洗。”

    小小听了这话,掉头去看着刘小海点了点头,刘小海有些好奇地看了一眼黄秘书,没有问什么·回头又去水池边上守着了。

    #阝鸣贺不多时就回来了,小小忙把邓鸣贺叫到一边,把黄秘书的话告诉了他。#阝鸣贺瞧着这架势,点了点头一言不发。

    等黄秘书拿上了菜走了,小小这才将邓鸣贺叫到了房间,两个人讨论起来。

    “你说他们搞得这样神秘,到底是什么部门想要检验我们的菜?如果是有质量问题·不应该是黄秘书听张副市长的命令过来是吧?”小小微微皱着眉,语速并不快。

    “嗯。”邓鸣贺附和地点头。

    “应该是有人看上了我们的菜,不知道里面的营养成分达不达标,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其他的有毒有害物质,所以特意拿了去检验?”小小继续分析。

    “嗯。”邓鸣贺同学从善如流。

    “你说,会是什么人值得张副市长这样高兴和重视呢?是省委的?还是中央的?”小小其实最把握不透的是这一点。

    能让张副市长这个当官的在意的,莫过于比他更大的官,其余的什么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在张副市长面前表示完全没有影响力,张副市长根本不会因此而喜形于色。

    比张副市长更大的官,在宝庆就只有市长和市委书记了。而这两个人如果吩咐下什么事情的话·张副市长只需要跟小小实说就行,根本不必这么神神秘秘的,因此小小才会猜测,要么是省里的什么人或者什么部门,要么就是中央的什么部门。

    可到底是哪个级别的,小小真的猜不到,因此才需要跟邓鸣贺这个头脑发达的人请教。看着#阝鸣贺微微笑的脸,小小暗自决定:只要是邓鸣贺再用“嗯”来回答,她就掐他一下!

    好在#阝鸣贺这人真不是普通的聪明,竟然像是看透了小小的小心思似的·没有再“嗯”,咧嘴一笑道:“你想得很有道理,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就算是中央的某些人的意思,也不会直接一脚捅到副市长的办公室门口,命令这东西,是层层下发的。所以应该是省里通知的宝庆市委市政府·再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通知的张副市长,至于到底想要这菜的人到底是省里的还是更高级别的,我们也只能猜,不能作数的,还要等最后的结果。”

    小小闻言,深以为然地点头:“你讲得还是很有道理的。”

    “为夫的讲得这么有道理,是不是有点奖励啊?”邓鸣贺笑嘻嘻地凑了近去,涎着一张脸问道。

    小小闻言望天翻白眼:这男人食髓知味,现在夜夜不歇且不说,还总是逮着机会就各种纠缠,让小小同学都有些吃不消。

    “你哪怕亲我一下也好嘛!”邓鸣贺看出了小小的不情愿,只能退而求其次。听了这话才放下心来,展颜一笑后,踮起脚尖亲了邓鸣贺一下

    “嘴!嘴!”

    “好吧,嘴。”小小喃喃自语着,又补亲了一下。

    然后一双有力的臂膀就搂住了小小,随着温度不断升高,一场天昏地暗的纠缠再次开始了。

    “邓鸣贺,你耍赖!”清洁溜溜的某人精疲力尽地控诉。

    “可我看你也没有反对,而且你刚才都很享受好不好?我可是听见你叫我别停,你说还要了的。”不要脸的男人窃笑着又一次得逞。

    “···…混蛋……”

    “洗个澡吧?我给你放好水了?”

    “别闹……人家困死了……”

    等醒过来都已经是晚饭时分了。小小在邓鸣贺的呼唤中醒来,睁开还有些倦意的眼睛迷迷糊糊地问:“天亮了?”

    “天不是亮了,是黑了,妈妈叫吃饭了,你还不起床穿衣服?”邓鸣贺嘻嘻笑着,把一套家居服给放在了床上,“快穿衣服,不然妈妈该笑你了。”

    “…···都是你!”小小愣了三秒钟后,弹簧般地跳起来穿衣服,边穿边批评,“没日没夜的,弄得我连早晚都分不清了!”

    “嗯,都是我的错,罚我明天服侍小小夫人三顿!”邓鸣贺老实认错。

    “三顿你个头啊!你想要我死是不是?”小小一脚踹了过去,邓鸣贺眼疾手快地抓住了白嫩的脚踝,坏笑着道:“你这个小痞子,想歪了吧?我是说服侍你给你做饭做三顿!”

    “……你混蛋……”

    两口子用最快的速度下楼,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坐在桌子边等着他们俩了,小毛头和图图两个孩子已经开始先在一旁的儿童桌边坐着吃饭,看见小小下来,图图小朋友非常懂礼貌地叫了一声姐姐。结果嘴里含了一嘴的饭,一声姐姐出来,嘴里的饭掉了一半。

    小小吐了吐舌头摸了摸图图的脸蛋,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下来晚了,你们下次不用等我们了,你们先吃就行了。”

    “这么好的天气,又没得太阳又不落雨,大下午的两个年轻人不做事,睡什么觉嘛?也不怕白天睡多了夜里睡不着!”爷爷嘀嘀咕咕地,他是辛勤一辈子的人,最看不得辜负好时光的年轻人了,忍不住要教育两句。

    “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尽管知道老人没有取笑他们的意思,两个年轻人还是都红了脸。小小更是一边嘴上保证着,一边脚下踹了邓鸣贺一脚以示惩戒。

    端起碗来小小才发现桌子上有两盘平日里很少吃的菜:一碗椿芽炒鸭蛋,一碗凉拌椿芽。

    “怎么想起去摘椿芽了?在哪里摘的?”小小愣了愣,问道。

    小小几岁的时候,家里穷,没有什么菜吃的时候,爷爷总是从林场摘些野菜什么的回来,椿芽就是其中的一种,爷爷通常用一点盐拌了就能吃,可今天这椿芽却不同,有用鸭蛋炒了吃的,还有凉拌的。

    想着小时候的椿芽味道,小小夹起了一根凉拌椿芽放进嘴里,顿时有些惊喜地瞪大了眼睛,咽下去后,小小问:“放了醋?”

    “嗯。”李贵旺点点头。

    “还点了麻油?”

    “嗯。”李贵旺再次点头。

    “这个味道蛮好!椿芽特有的香味一点儿没少,这醋味和麻油的香味还有这几根酸辣椒丝却恰好让这个味道丰富了起来,很好吃!”小小又吃了几根后,下了结论。

    爷爷吃了两根后也是点点头:“比我们那时候摘下来搓一把盐就吃的时候,是好吃多了!”

    “爸,你那个年代是什么年代啊?跟现在不一样啦!”李贵旺嘿嘿笑着,表情有几分得意,“你再尝尝这个椿芽炒鸭蛋,看味道怎么样?”

    小小又尝了一口椿芽炒鸭蛋,虽说李贵旺的厨艺很好,可这椿芽的特殊香味和鸭蛋混合后,小小却不是很能适应,倒是爷爷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了两口,李贵旺又问意见:“这个味道呢?”

    认真回味了一下后,小小答道:“凭心而论,两个菜各有各的味道,但是我更喜欢凉拌椿芽。这个味道更符合我的口味一些。”

    “爸爸呢?你觉得哪个好吃?”李贵旺又问爷爷。

    “有吃的就都好吃,哪个不好吃啊?”爷爷一句话,把一桌子人都逗笑了。

    “你这个老菩萨,我这是准备试新菜,放到农庄去卖的呢!就那么多原料,不能两个菜都上,总要有个取舍嘛!”李贵旺哭笑不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