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82 神秘的相关部门

    小小又是一阵无语:项南的分析还是很有道理的,如果继下去,婚姻是肯定容易出问题的,可这关自己什么事?自己甚至还是喜闻乐见的。

    项南解释完了以后,告诉小小,这次小小结婚一共用了几间房,都是些什么房型。这才是项南这次上来的主要目的。

    这是小小要求项南告诉自己知道的,项南在这个事情上死活不肯收钱,这件事情等于是欠了项南个人情,人情就算是欠下了,也要知道到底是多大的人情不是?所以小小坚持要求让项南给个数字给自己。这是准备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还人情的。

    项南把情况解释了一番后,邓鸣贺也让保险公司的人开车送了自己回来,小小问起了车子的事情,才知道越野车已经送去修车去了前脸彻底撞坏,盖子也翻卷了,里面的部件也有损坏,没有个十天半个月,是修不好了!可因为涉及到刑事案件,虽然先拿去修理了,如果是几个嫌犯能够赔偿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邓鸣贺在这种事情上没空跟人扯皮,也就一切按规定办了。倒是提起了要买一个大货车的意思:原来的小货车已经不够用,经常一天为了送货要跑好几趟,浪费大量的时间且不说,人也疲惫。

    项南一听这话,眼睛亮了:“我说妹夫,你那个车子要是淘汰了的话,给我们用嘛!正好我们也需要一个小货车经常采买东西,平日里搭班车太麻烦了。你反正是二手车,便宜点儿给我就行了呗?”

    小小闻言笑了起来:“行!你说给多少钱?”

    “你看着开个价吧?总不能我这个买的人出价钱对吧?”项南笑嘻嘻地瞧着这新婚的小两口。

    小小看了#阝鸣贺一眼,瞧着邓鸣贺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也知道邓鸣贺不计较这些小钱,认真想了想以后告诉项南:“这车子买新车的时候本来也不贵,眼下已经是旧车了,加上又在这样的路上又跑了这么长时间·这样吧,八千块钱行不行?”

    平心而论,八千块钱算是半卖半送的价格了,项南既然动了买车的心思·也是去瞧了一番市场的,如今听小小给出这个价格来,顿时笑眯了眼睛:“好!你们两口子有钱,一个戒指就几百万的人家,八千块钱我买了,占了你的便宜可就白占了啊!你可别介意!”

    小小喜欢的也就是项南这个直性子,当然不会介意·点点头,这件事情就算是答应下来。

    “回头明天去买大货车的时候也是要上牌的。到时候去办一下小货车的过户手续就行。”#阝鸣贺直接说安排,引来小小赞赏的一眼:这个男人就是这样,做的事情总能让自己觉得舒服。

    小小两口子结婚的时候张副市长没有出席,只是让黄秘书打了个封包,且封包也不是什么太大或者太小的封包,就是这样的一个二百块钱的封包,小小也已经很感激了:不是每个人结婚·张副市长都会惦记一下的。

    事情忙完了,小小特意领着邓鸣贺提着喜糖去张副市长办公室感谢人家。

    这是#阝鸣贺第一次跟张副市长有正面的接触,张副市长一早就知道邓鸣贺是自己儿子的同学·华清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在国外搞金融投资搞得风生水起的一个传奇青年,在国外甚至是自己儿子的半个老师,自然态度热络一些。只是讲话虽然含蓄,却还是把自己的意思表露了出来:“小#阝既然是学有所成,怎么会想到回国当农民?”

    “我喜欢小小农场的阳光、空气、绿叶和水。”邓鸣贺一句话,让张副市长赞不绝口:“哎呀!现在的年轻人,能有这样的想法的人真是太少了!”

    小小在一旁貌似真诚地听着,心里却腹诽着:换了他自己儿子要是这么干,估计脚杆子都打断了!

    张副市长果然是不怎么赞同邓鸣贺放下那么好的金融专业种地的·绕了一圈以后,婉转地问#阝鸣贺有没有兴趣到政府的招商引资部门工作。

    邓鸣贺忙笑着婉拒了。

    政府都有人才引进机制,作为学历和经历如此华丽的邓鸣贺,想要进市政府进行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那简直是太容易了,作为引荐人的张副市长不仅仅能作为伯乐得到市长和书记甚至省里领导的赞赏,以后如果邓鸣贺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张副市长也等于是邓鸣贺的恩人的。对张副市长本身也是一种助力。

    可惜邓鸣贺却并没有兴趣跟张副长携手在政坛创造一段佳话。

    张副市长看在自家儿子的份上,也加上了一些惜才的成分,跟小小和#阝鸣贺聊了二十分钟,估摸着已经够意思你了,就示意两个人可以走了。

    毕竟张副市长也是很忙的。

    小小忙起身准备告辞,黄秘书却突然匆匆敲门进来,凑到张副市长耳边耳语了一番,小小瞧着这动作,一时间告别的话也就不好说出口,想等张副市长耳语完毕再道别。

    没想到的是张副市长听完了黄秘书的报告后,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掉头看向黄秘书,语气喜悦中带着震惊:“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是刚才。”黄秘书说着,还看了小小两口子一眼,小小意识到人家要开始谈事情了,忙出声告辞:“张市长那我们就先走了。”

    “等等,小小,这事情跟你有关。”张副市长忙出声留人。

    跟自己有关?瞧着张副市长那一脸惊喜无限的模样,难道是自己得了全国农业致富带头人的称号了?

    正胡思乱想着,张副市长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却依然热情洋溢:“小黄,你先出去,如果谁来找我,你让他先等一等。”

    小小惊讶得瞪大了眼睛:能让张副市长这样看重的,到底是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小小,你们的小小农家菜呢,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人家提出来,让我们再送一些菜过去,进行比较全面的营养和各种毒害物质的分析。你马上回去准备一下,你们农场现在出产的各种菜都要一些,你准备好了,打个电话告诉我,我让人去取。”张副市长的高兴劲儿是个人就看得出来。

    “如果不急的话,明天早上我进城卖菜的时候直接给送过来行不行?”小小倒是没想到能急成这样,忙问道。

    “那不行,现在人家要得急,这样吧,你们一会儿让黄秘书带个车过去,你们直接取好了样,然后交给他,行吧?”张副市长的急切超出了小小的想象,倒是让小小愣住了:“是什么部门这样急切?”

    “这件事情你先别问,你先去取样,交给小黄就行,其他的事情等分析结果出来以后再讲。你们赶快走吧。你只需要知道,这件事情很重要,也很着急,你要挑最好最健康的菜,明白了吗?”张副市长却避而不谈,只是再三叮嘱小小要郑重。

    小小跟#阝鸣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不过事到如今,两个人自然不会多问,当下点点头出来,黄秘书已经被张副市长叫进去了,小小两口子等了不过两分钟,黄秘书就出来了。

    “走吧。”黄秘书一个字都没有多讲,反倒是一脸严肃,大步流星当先就走出去了。

    作为一个副市长的秘书,其实他很多事情不需要亲力亲为,可这件事情张副市长居然特意指派了黄秘书去做,可见在张副市长的心目中,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

    小小和#阝鸣贺愣了愣,忙跟上黄秘书的步伐,黄秘书倒是也不罗嗦:“我开越野车,你们的小货车开得慢,要不小邓开着车在后面慢慢跟上,我和小小先回去?”

    黄秘书的口吻是商量的口吻,可邓鸣贺两口子却知道,这等同于命令,邓鸣贺点点头,自己走向小货车那边去了。

    小小有些忐忑地上了黄秘书指派的一辆越野车,开车的司机是去过小小农场的,问了问去哪儿,车子就出发了。

    “黄秘书,到底是什么部门要检验?我怎么瞧着神神秘秘的?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了呀?”小小心里惴惴不安,试图从黄秘书的嘴里打探出一些东西来。

    当着司机的面,黄秘书大约是不好讲什么,只是摇了摇头道:“你别担心,不会是什么坏事的,你就尽管准备你们农场最好的菜给我就行,其余的别多问,等有了结果,我自然会告诉你。”

    小小瞧着黄秘书口风这样紧,估摸着确实是打探不到了,也就打消了想知道具体情况的心思,反倒是黄秘书叮嘱了一句:“这件事情在没有结果之前,你不要跟人家讲,要保密。告诉小邓,也要保密。”

    小小愣了愣,心里大胆地猜想着,心念电转之间,一个念头蹦上了脑海,顿时张口结舌,嘴里答应着黄秘书的话,再也不肯多问一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