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78 不合适

    当高潮散去,小小昏昏沉沉地脑海中掠过一个念头:这才房花烛夜……

    看着小小在自己怀中沉沉睡去,邓鸣贺却毫无睡意,看着怀中洁白的娇躯,这样毫无保留地展露在自己面前,这样对自己充满依赖和信任,就这样贴着自己沉睡得像个婴儿一般,邓鸣贺只觉得整个人都被幸福胀满,看着这一室的嫣红,轻声地呢喃了一句:“我会让你幸福的。”

    第二天一早,两个光溜溜的人儿都忙忙地洗漱穿衣,准备去城里跟那些朋友道别。小两口跟起床了的爷爷奶奶和老爸老妈道别后,开着车进了城。

    一路上#阝鸣贺打电话跟那些人联络了一番,准备中午在胡金元的饭店吃饭。两个人过去后,发现胡金元已经在酒店了,正跟邓鸣贺的朋友们相谈甚欢,小小凑过去一看,发现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就诧异了,问胡金元:“胡大哥,你会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吗?”

    “只会一些英语。”胡金元是当兵出生,英语还是全靠了当初送出国特训那些日子才学会的,其余是根本不行,哪里来的那么多种外语全能?

    “那你还把这些老外给讲得这么高兴?”小小这话带上了玩笑成分,内里有几个会中文的立刻就笑出声来。

    “鸣贺,你的夫人很幽默。”斯蒂文不知是什么心情,看着小小有些感慨。

    “是的,我对这一点十分满意。”邓鸣贺说完这一句,又冲着其他人叽里咕噜一阵鸟语,这些人虽然一部分是讲法语,一部分是讲意大利语,却好在都听得懂英语,邓鸣贺用英语这么解释了一番,大家就都笑了起来。

    讲句老实话,小小对这种用外语交谈的场合很无力·自己在一边就只能傻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倒是斯蒂文善解人意,瞧着他们聊得欢·把小小叫到了一边,说是让小小介绍一下酒店旁边的小河的情况,其实走到河边却低声问起了芳姐的情况。

    “她在我们村小当老师,挺好的。”小小觉得如果斯蒂文真心准备回归家庭,芳姐怎么过日子,就不需要他操心了,这样的关心反而是一种负累。

    “那就好。”斯蒂文听了小小的话·愣了半晌,这才叹息了一句。

    “如果你以后不准备再跟她有什么瓜葛,她过得怎么样,你也都不必过问了,远远地看着就好。”小小想了想,劝了一句,其实自己不是当事人,并不知道他们适合过什么样的日子·可瞧着那天芳姐的模样,小小就没来由地觉得心疼:明知道芳姐放不下,斯蒂文就应该彻底放下·不要再过问,等到时间抚平了伤痕,两个人能够坦然面对的时候,再问一声“你还好吗?”岂不是更好?

    跟斯蒂文回到那些人中间,邓鸣贺已经叫酒店送上了早餐,这些人都习惯稍晚吃早餐,眼下正是他们平日里吃早餐的时候,简单地早餐过后,这些人都起身告辞,小小有些诧异·问邓鸣贺:“不是说了中午吃了饭才走吗?”

    “他们都是大忙人,没空的,这次能抽空过来参加婚礼已经是推掉了不少的事情,如今要回去,我也没办法。”邓鸣贺解释着,小小一想也就明白了:他们大约都是做投资的·时间就是金钱,自己为了一顿饭拖住人家确实也不妥,只好跟邓鸣贺一起和人家道别,他们一个一个地抱过了小小,跟小小道别,随后胡金元安排车子送他们去省城的机场。

    回程的路上,小小跟#阝鸣贺感叹:“这次我们结婚,麻烦胡大哥挺多的,这总是欠着人家的人情,有些不好意思呢!”

    “别不好意思,我已经补偿他了。”邓鸣贺乐呵呵地安抚道。

    “怎么补偿?”小小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

    “我让他把手上的余钱交给奥伦做投资,就是这次来的那个最年轻的孩子,他是我的一个学生,做投资很有眼光,至少让胡大哥的收入三年翻两番是没问题的。”#阝鸣贺解释道。

    小小这才恍然大悟:作为商人来说,人脉永远是最重要的,胡金元通过这次小小和#阝鸣贺的婚礼认识了这群世界顶尖的投资人,对他以后的财富积累本来就是一件很有帮助的事情,邓鸣贺又郑重其事地把胡金元介绍给了其中一个投资人,让两个人搭上了线,以后胡金元的资金就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回到家,还没到吃午饭的时候,家里的亲戚们早上就已经走了许多,只有二姑和二姑夫还在家,小小瞧着二姑那满是希冀的目光,心里就是一沉:自家二姑看来又是有什么想法了。

    刘春梅招呼着吃饭,李贵旺早上爬起来又生龙活虎了,要陪着二姑夫喝酒,爷爷也从旁劝酒,#阝鸣贺于是主动作陪,家里四个爷们就端起了酒杯,二姑夫看向小小道:“昨天小妹子那么英雄,今天要不要再喝一点回龙汤啊?”

    “不喝!”小小和#阝鸣贺同时道。

    一家子都愣了愣,随后笑了起来:“哎哟喂,这个女婿找的好,瞧瞧对你们小小多照顾啊?生怕小小喝醉呢!”

    #阝鸣贺笑了笑,没接话,二姑倒是问了起来:“鸣贺,你那些外国朋友呢?”

    “他们一早就坐飞机回国了。我们刚送了他们回来。”邓鸣贺解释道。

    “你那些朋友里头,我瞧着好些都还是比较年轻的,有没有还没有对象的啊?”二姑问道。

    昨天#阝鸣贺说出那戒指就要四百万的话,几乎镇住了全村的人,虽然还有些人是都不肯相信,却都认定了一点:在国外工作的人都是有钱人!这不,二姑家的两个女儿都长大了,如今也都还没结婚,一想起这一茬,立刻就开始打主意了。

    “…···有的。”#阝鸣贺想了想,认真地点头。

    “那介绍给你妹妹啊!”二姑立刻就打蛇随棍上。

    一旁吃饭的李凤忙辩白:“二姑,你话可要讲清楚,可不是我啊!”

    “不是你不是你!”二姑忙赔笑,随后又纠正道,“就是你也可以考虑嘛,你也有十七岁了!”

    “二姐你有什么就讲什么,别扯上凤妹子,她还在读书呢!”李贵旺不满意了,自家小女儿还在读书,农村里头,还在读书的孩子无论多少岁,都可以不找对象,家里人着急的都是已经不读书了还没有对象的妹子,比如小小当初如果去读商专了,眼下家里肯定不会给她找对象。

    “好好!我就讲我家的,我家的读书不行,已经在家挖土种地了,我瞧着心里急,鸣贺你是姐夫,你看着有合适的,白人也行,中国人也行,给介绍一个,以后要是成了,你妹子过上了好日子,忘不了你的恩情!”

    二姑是个利落人,三两句话倒是就将自己的诉求讲得清清楚楚,刘春梅也听明白了:二姑这是羡慕小小找了个好男人,自家两个在家种田的妹子也想要找两个好男人,这不是都说做得好不如嫁得好么?二姑这点想法也正常,刘春梅忙帮腔:“鸣贺你瞧着有没有合适的?给你二姑认真考虑一下。”

    “有是有两个没结婚的,就是不大合适…···”邓鸣贺欲言又止。

    “怎么不合适?有对象了?”二姑忙问。

    “没有,刚分手了。”邓鸣贺答道。

    “分手了就行嘛!还有什么不合适的?”二姑糊涂了。

    “这两个······他们喜欢男人。”邓鸣贺犹豫了一下,蹦出了一句话。

    小小正嚼着一根青菜,闻言想笑又觉得不合适,想忍住又一下忍不住,就这么一犹豫的功夫,青菜卡了一半到喉咙里,一半还在嘴里,顿时咳得惊天动地,#阝鸣贺忙端水去伺候着,一桌子人都愣愣地,就是李凤这妹子笑得前俯后仰。

    “什么意思?”二姑没明白过来。

    “二姑你还不知道啊?那两个没结婚的是同|性|恋,他们虽然是男人,可他们喜欢的不是女人,是男人!明白了吗?”凤妹子解释完了接着笑,被刘春梅喝止住了:“个妹子家家的,没有规矩,当着长辈的面讲这些,还笑成这样,像什么话?”

    李凤只好住嘴,小小也已经顺过气来,不着痕迹地偏头瞪了邓鸣贺一眼。

    “二姑,凤妹子讲得没错,我那两个朋友是喜欢男人的,你放心,我会把这个情况和我的朋友们讲,如果他们有合适的年轻人,有这方面意向的,我到时候告诉你。”邓鸣贺表情诚恳地解释道。

    二姑瞧着#阝鸣贺不是消遣自己,脸色这才稍微好了些,爷爷忙劝酒劝菜,一家子又讲了些其他的话,把话题给岔开了,等饭毕,二姑和二姑夫他们走了,小小和#阝鸣贺上楼,关上了门小小才问:“你说的那个是真的?”

    “什么?”#阝鸣贺揣着明白装糊涂。

    “你那两个朋友是喜欢男人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