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76 斗酒(三更)

    李玉强脸色不好看起来,他从来没听吴迪讲过邓鸣贺是她伺学的事情,今天中午来吃饭李玉强还能理解,毕竟自己结婚的时候人家打了个大封包过来,今天来回礼也是应当应分的,这跟平时的矛盾没有必然联系。

    #阝鸣贺两口子来敬酒的时候吴迪正好上厕所去了,吴迪从厕所回来后神色就有些不好看,李玉强却没有多想,晚上吴迪又说要来吃饭,李玉强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却也知道这样的场合就算自己两口子去蹭饭,大喜的日子人家也不会赶人走,就由得迪来了。

    没想到两个人居然是同学?

    用脚趾头想,李玉强也猜得到这两个人之间有什么暧昧是自己不知道的,可他又不敢去问自己婆娘,吴迪在家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李玉强在家完全没有发言权。

    这边厢李玉强的心事大家不知道,邓鸣贺却已经主动解释了起来:“不好意思,那天我们确实是有事,没有去成,今天你能来,我们两口子都很欢迎!感谢老同学给面子!”

    “既然是老同学,当然给面子,我们两个喝一杯怎么样?”吴迪却有些赌气地举起了酒杯。乡村请酒用的可不是什么五钱杯,都是喝啤酒用的四两的大杯子。村民们顿时鼓掌叫好,纷纷道:“女中豪杰啊!”

    吴迪跟李玉强结婚本就是赌气的,完全是因为李玉强跟李小小是一个村子的,想着让#阝鸣贺瞧着生气,来劝说一下挽回一下自己,可这一切都是要建立在#阝鸣贺喜欢吴迪的基础上的,实际上邓鸣贺压根就不喜欢她!

    吴迪总想着#阝鸣贺还会跟以前疼爱小妹妹的时候那么疼爱她,还会来劝一下她,却没料到打了个大封包以后邓鸣贺和小小两个人连面都没有露。

    木已成舟吴迪也没有办法后退了,心里有气发不出来在家对李玉强却是呼来喝去,怎么看就怎么不顺眼。

    得知小小和#阝鸣贺今天结婚,还是在农场摆酒,吴迪原本以为这个婚礼是十足的乡村风味的土气婚礼本来是来看好戏的,可过来以后却大受刺激:那么多的香槟玫瑰、两个人身上穿的一看就是定制的高级成衣、小小早上行礼的时候是全套的祖母绿宝石首饰,等换了现在这套衣裳和婚纱的时候却是成套的钻石首饰,而到了晚上小小手上硕大的绿色钻戒更是让吴迪嫉妒的发疯:这些价值不菲的首饰可都应该是自己的!

    这个女农民,抢走了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一切!自己却得了这么一个三脚踢不出一个屁来的废物李玉强!吴迪心里的醋意滔天,她怀疑自己如果不发泄,只怕是当场就会气疯了!

    当着这么多的村民的面#阝鸣贺自然不能不答应,点点头从身旁小小手中接过了旁人递过来的酒杯,倒上了一满杯的米酒,坦然地感谢吴迪当初的照顾:“谢谢你,老同学!”

    这一杯自己本来就是想将邓鸣贺的军的,没想到邓鸣贺这样坦然地就跟她倒了一样多的酒,自己的酒量自己清楚,吴迪明白只要喝下这杯酒自己立刻就能栽倒在桌子上。

    咬咬牙,吴迪把目光投向李小小:“我不想跟你喝,我想跟小妹子喝!我们也是老朋友了女人跟女人喝才有意思嘛!对不对啊小小?”

    农村能喝酒的女人也是有的,村上把男人喝倒了的女人也不乏其人,倒是没想到这个李玉强的新媳妇却这样能喝,村民们愣了愣顿时都轰然叫好:“好!”

    #阝鸣贺不知道小小能不能喝酒,却实实在在地不想让自己的妻子喝这么多的酒,当下就皱了皱眉头,想要找借口推脱,李玉强却是急急火火地站了起来,仲手就想要去拿吴迪的酒杯:“老婆,我代替你喝吧?”

    “一边儿去!有你什么事?”吴迪眼睛一立把李玉强瞪得坐了下去,顿时让村民们侧目相向:村里女人当家的人家不少,可女人在家再要强,出了门也照样会给自家男人留面子,这样当众不给自家男人脸面的女人村里可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小小?”#阝鸣贺有些担心地看着小小,不大愿意把酒杯递过去。

    小小却往前一步接过了邓鸣贺手中的酒杯,对着吴迪道:“大家今天都做个见证,我们两个人这一杯酒下去,我们家和李玉强家的恩怨就都一笔勾销了,以后大家见面还是乡亲,有什么事情大家相互帮衬行不行?”

    今晚吴迪的表现已经让人诧异,周围好些村民开始低声议论了,小小这话却不着痕迹地把问题引到了自己家和李玉强家的两家矛盾上来,让人以为这个吴迪只是因为新媳妇为婆家不忿,小小不愿意让人传#阝鸣贺和吴迪的绯闻。

    “我看要得嘛!还是小小有魄力,这新娘子就是不一样,喝!喝完了还是好乡亲!”一个汉子站到了凳子上,高声起哄。

    #阝鸣贺也看出来了,自家小娘子这是怕自己下不了台,心中感激的同时,也担着心,这个当口自己却是没办法再阻止了,邓鸣贺知道如果自己阻止的话,还指不定吴迪会阄出什么不像样子的事情来,心里只能做好了服侍自家醉酒小娘子的准备。

    小小稳稳地端着一杯酒,看着吴迪问道:怎么样?喝还是不喝?”

    挑L衅!这是赤裸|裸地挑衅!

    吴迪受不了这个挑衅:“喝就喝!”当下端起酒杯咕咚咕咚地就喝了下去!

    “好!”小小先赞了一声好,随后才道,“这杯酒以后,我家跟李玉强一家之间的过往就一笔勾销,大家做个见证!”说罢小小也端起了酒杯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

    不知谁带头鼓起了掌,立刻就众人相随,周围顿时掌声如雷!

    在这如雷的掌声中,小小把酒喝完,邓鸣贺已经先一步搀扶住了小小,对着大家道谢和道歉:“感谢帮忙的乡亲们和远道而来的亲戚,你们吃好喝好,我先送我家婆娘回去醒酒。”

    众人顿时哄笑,都理解地挥挥手:“去吧去吧!你这个婆娘是飞山村的独一份!你小子有福气!”

    “#阝哥,什么时候教教我怎么追妹子啊!”一个毛头小伙子蹦了一句出来,顿时大家又哄笑起来:“等你有你邓哥那么多的钱,不用你追,妹子来追你!压都压死你!”

    小小虽说只觉得头重脚轻,有些醉眼迷离,在邓鸣贺的搀扶下好歹还能站住了脚,吴迪却晃了晃,人就往下倒了下去!好在李玉强见机得快,赶忙扶住了,才没有砸到别人。

    众人顿时议论纷纷:这可是四两白酒啊!还是高度的!任谁这么喝,都不可能毫无反应!

    李玉强脸色很难看,也没跟人打招呼,背起了吴迪就要走。奈何吴迪今天穿的居然是一步裙!这一背,吴迪的两条腿却没办法分得那么开!

    村民们有人出主意:“把裙子捞上去一点啊!”

    众人顿时窃笑起来,吴迪的裙子本来就短,捞上去哪怕是半点,都要露春光的,何况一点!

    李玉强自然不会把自家婆娘的裙子捞上去,无奈之下,只好抱着吴迪走了,奈何李玉强没怎么锻炼过,抱着个成年人走了没几步就累得直喘气,引得村里人又是一阵笑,有好事的汉子问:“玉强,要帮忙不?”

    邓鸣贺也扶着小小回房。

    小小没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倒是有点腾云驾雾,人也是醉态毕露,冲着邓鸣贺轻声撒娇:“我腿软,走不动。”

    #阝鸣贺从善如流,弯腰就抱起了她:“我抱你。”

    回了家,客厅里除了刘春梅在守屋子,没有别人,小小只听刘春梅诧异地唠叨:“怎么你们两口子男人没喝醉,婆娘先醉了?”

    “妈,我高兴!我醉了也高兴!”小小忙接过话来,没成想却引得刘春梅笑出声来:“你们这父女啊,还真是父女!连喝醉了的醉话都是一样!行!你高兴!你上去休息吧,啊!高兴!”

    “妈,我先上去了。”#阝鸣贺抱着小小上楼,原以为会有人来看新房,还特意地重新整理了一番,如今瞧着倒是不可能了。

    #阝鸣贺放下小小,一只手搀扶着不让她倒下去,另一只手抓住了床罩一掀开,就把上面的各种装饰用的堆叠被褥、玫瑰和柚子都掀了下去,床罩下面依然是大红绣花的龙凤被。掀开了被子,下面的大红床单上全是红枣花生桂圆莲子,满满当当地铺了一床。

    这可是不好再掀开了,#阝鸣贺只好将小小放在了这些干果上面先躺着,准备再着手清理,没想到小小翻了个身,却抓起一棵红枣塞进了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呢喃道:“我还没吃饭呢!我饿。”

    瞧着这是没醉透,还能有力气折腾!邓鸣贺哭笑不得,心中又觉得十分感动,跟哄孩子似的哄着:“宝贝你先躺下,我给你先把床上的果子清理干净了,再给你换衣服,你先睡一觉,醒来了我给你去弄吃的。”

    “可我就是饿嘛!”小小嘴里撒着娇,心里却觉得有些诧异:自己虽然感觉有些醉意,却居然并不很严重,想不到经过指尖灵泉和这些健康食品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居然能这么好!这可是一口喝下了四两白酒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