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61 十倍差价

    “那是我爷爷,从小就是他带着我,走到哪里背到哪里,我要照顾他。”小小倒是真不觉得这有什么的。

    “会好起来的,别担心。”邓鸣贺拍了拍小小的肩膀安慰道。

    “嗯。”

    这一夜爷爷睡得特别沉,小小不知什么时候在邓鸣贺怀里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了,邓鸣贺没在房间,爷爷胳膊上的吊针也拔掉了,人还没醒来。

    小小有些懊恼的赶忙爬起身来,下床穿鞋,不料下床太急了,踢到了床底下的塑料盆,发出一声闷响,隔壁床上的爷爷让这声音吓得抖了一下,就醒了过来。

    “爷爷,你醒来了?”小小一阵懊恼,怎么会这么莽撞呢?随后却立即凑了过去,仔细看爷爷的表情。

    爷爷看了看周围有些迷惘,再看到一旁是李小小时,问了一句:“我怎么会在医院?我这是怎么了?”

    “你昨晚发烧了!人都烧糊涂了。”小小简单解释了一句,随后伸手去摸爷爷的额头,爷爷额头温度并不高,再看爷爷的表情也没什么异常,又跟爷爷答了两句话,看他都挺正常的,连昨天吃得什么菜都知道,小小明白,爷爷已经没事了。

    恰在此时,#阝鸣贺领着医生来了,一进门看到爷爷坐在床上,医生自己就笑了起来:“老爷子,好点了吧?昨天你这个孙女婿和孙女可是担心坏了!”

    “没事了,谢谢医生啊!我今天能回家了吧?”爷爷对于住院是很反感的,最心疼那住院的钱。

    “我检查一下,没问题了再出院啊,老爷子你不要急。”医生倒是好脾气,一番检查之后,收起了听筒和小手电,乐呵呵地又问了些问题,这才满意地点头:“应该没大问题了回家以后好好休养几天,不要想太多了,有什么事情要讲出来,不要憋着身体好着呢,不会有问题的。”

    爷爷催促着#阝鸣贺帮忙办出院手续,自己却穿着鞋子逃命似的跑出了医院。

    小小哭笑不得地跟着爷爷往医院外跑,到了外面的花坛边坐下后,小小喘着气问:“爷爷,你那么反感医院做什么?这可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呢!”

    “什么治病救人的地方?这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哪时候进来不要花好多钱?我最烦来医院了平时有什么病痛,在家自己弄点草药吃了就好了,哪里还用得到上医院?”爷爷愤愤不平地嘟囔着。

    说来说去,老人还是心疼钱。小小了然的点点头:“放心,邓鸣贺给钱的,也不花多少钱,我们在这里等他出来就行了。”

    “我昨天晚上真的烧糊涂了?”爷爷不大相信,可他自己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些什么事情这让他有些半信半疑。

    小小一说起这个,自己都忍不住又红了眼眶,将事情的经过尽量简短和欢乐地讲给了爷爷听爷爷听完后自己也笑:“从来没有这样过的,看来真的是年纪大了。”

    “爷爷,这次祖屋的补偿款有二十一万,你还准备重新修房子吗?”小小是让老爸以爷爷的名义把这钱存起来的。二十一万在农村已经能够修一栋房子了。

    “还修什么房子?都是土埋到脖子的人了,你们这里的屋子住得下,我就不去修房子了。等回头要修房子的时候,修到一半人就进土眼了,你们一家子住两栋房子?还是把你舅舅从城里叫回来,让你舅舅他们一家子住?”爷爷连连摇头。

    想想确实也是这样,小小点点头:“这钱我已经让我爸以你的名字存起来了这就是你和奶奶的钱,平时跟我们一起住,吃的用的我们来负担就行,你不要担心。”

    “小妹子你是个懂事的,我也知道你的心思。其实啊,你舅舅虽然在城里平时的生活却并不算宽裕,我瞧着也是很辛苦,这个钱我先留着,等我和你奶奶闭眼睛的那天,瞧着哪个经济条件差一点,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就多给哪个一点。”爷爷一讲起这个,自己就叹气。

    小小明白老人的心思,其实天底下的老人大多是一个想法,都希望能让自己的儿女都过上好日子,爷爷也不例外,瞧着自家女儿的生活好了,爷爷就想着帮一帮城里的儿子。

    爷爷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不放心地叮嘱道:“这个话你不要和你爸爸妈妈讲,他们要是知道了会有想法的。如果你舅舅以后经济条件好了,我也是准备两个孩子一边给一半的。”

    “爷爷你放心,我不会讲的。”小小忙承诺。

    #阝鸣贺办完了出院手续终于跑了出来,爷爷一见他就问:“花了多少钱啊?”

    “不多,八十几块钱。”#阝鸣贺笑嘻嘻地告诉他,爷爷一听住一晚上的院才花了八十几块钱,心里立刻高兴了,惊喜地嘟囔道:“住一晚上的院才花了八十几块钱?倒是真的不贵啊!这回怎么这么便宜呢?”

    小小听得抿着嘴笑:昨天交住院押金的时候,就让一次叫了一千块钱,哪里是八十几块钱就能完事的?邓鸣贺这是藏了话!感激地看了邓鸣贺一眼,一家子坐车回家。

    到了班车上坐定,爷爷就精神抖擞地跟车上的村里人聊起了天来,小小和邓鸣贺坐在一排,两个年轻人手拉着手,小小问了一句:“你昨晚一晚上都没睡吧?”

    “不敢睡,怕爷爷的药水滴完了不道,血管里面进空气或者血液回流就麻烦了。”#阝鸣贺在小小面前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那你靠着我的肩膀睡一会儿吧!”小小一阵心疼,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让#阝鸣贺靠着睡,奈何小小个子矮,邓鸣贺个子高,根本靠不上去。小小想了想,把昨晚给爷爷拿来在救护车上盖的被子给垫在了自己腿上,让邓鸣贺趴在被子上睡。

    #阝鸣贺左右看了看,随后坦然一笑,依言趴在了被子上,不多时就沉沉睡去。

    车子到家后,一家三口下车回家,李凤已经去了学校,小毛头跟着满叔干活儿去了,老爸老妈早已经去帮忙卖菜去了,小小让邓鸣贺回房睡觉,自己看了看还是有些不舒服的奶奶,却见奶奶已经起了床,正在整理从祖屋搬下来的自己的东西。

    “奶奶,你今天好了?”小小高兴地问。

    “哎!再不好了,你们要照顾两个病骨头,怎么忙得过来?我也就是气到了,今天好了蛮多了。”奶奶叹着气,心情还是不大好,“你爷爷好了吧?”

    “好了!这不,回来了的。”小小指了指楼下让奶奶安心。

    “那就好,你去忙吧。我没得事的。”奶奶打发小小离开。

    小小跑到#阝鸣贺房间找邓鸣贺时,邓鸣贺刚洗完澡,见小小进来,抱了抱她问道:“都好了?”

    “嗯,今天结账多少钱?”小小来其实是为了问这件事的。

    “八百多。”#阝鸣贺对小小却是没什么好隐瞒的,坦诚相告。

    “你这个坏蛋!说谎话怎么眼睛都不眨的?一下子就缩水了十倍,你是怎么知道我爷爷怕钱花得多的?”小小笑坏了,着邓鸣贺的胸口连连质问。

    “老人心疼钱,你要实话告诉他,他一定要难过好几天,想着反正钱都已经花了,就算他难过,这钱也回不来,不如就这样讲,也能让老人觉得舒服些。”#阝鸣贺这话讲得实在。

    “忙完了这两天,过两天我们去养老院看看我爷爷奶奶好不好?”邓鸣贺问着话,亲了亲小小的脸蛋,他现在可不敢轻易触碰小小那张嘴,小小的唇能让人掉进欲望的深渊,如今小小是很希望两个人能够坚守到新婚夜的,#阝鸣贺自问为了能让自己小娘子心里高兴,忍一忍也是能忍得的。

    “好啊,这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去看他们两位呢,该过去看一看的。”小小自然没有不答应的。

    “看完了爷爷奶奶,我们就去一趟香港吧?我已经联系好了一位设计师了,他愿意为你设计礼服。”邓鸣贺柔声诱哄。

    “好啊。到时候跟我爸爸妈妈讲一声,年后这段时间,农庄的生意还是淡季,正好能够抽空给我们帮忙看着农场。”小小答应下来。

    第二天中午,两个人去城里卖完了菜,去了一趟养老院,爷爷奶奶因为是两个人,得了一间单间,因为奶奶行动不方便,请了个护工平日里帮着护理老人的卫生和饮食,两位老人衣着干净,头发整齐,脸上的气色也比原来好了不少。在这里不说生活有多好,比起在邓家村的时候常常受#阝鸣贺的婶娘欺负那肯定是要好得多。

    “这里现在一个星期有五天吃肉,洗澡也方便,还有人讲话,人都好,就是太贵了,浪费了你们的钱呢!”爷爷拉着邓鸣贺的手,看着这个长孙就老是憋不住眼泪:当年的一念之差,把这个长孙给害苦了,原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得到长孙的原谅,没想到临老了居然还要靠这个长孙来养着自己两口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