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60 烧糊涂的爷爷(四更)

    RS这是粉红的加更。今晚我会接着码字,能出来多少我会更新多少。今天的粉红票数超出了我的想象。虽然今天我已经更新了两万字,可并不觉得自己苦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亲爱的!

    刘云想要拖着不给钱,法官立刻就警告他,如果拒不履行的话,就会查扣他的小煤窑和家里的一应值钱的东西。

    刘云还指着这小煤窑挖煤来翻身呢!哪能就让法院给封了去?忙答应下来,打电话回家让家里准备钱来,原以为这样的援兵之计能有用,未料法院对待这样的赖子早已经有了法子,两个警察站在刘云身旁,在刘云履行完赔偿以前,人家形影不离!

    眼见着那些小手段都没有用处,刘云终于放弃了抵抗,乖乖把钱给赔了。

    纵然是靠开小煤窑赚来的钱,毕竟也是自己精打细算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二十一万掏出去也是心头剜肉似的,赶来的贺翠香眼泪都掉下来了,看着小小一家子,恨不得扑上来咬下两块肉,那眼神就跟看着隔世的仇人似的。

    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贺翠香要恨,小小一家子也不能阻止,更不可能因为她不高兴就不要这钱,拿了钱以后,一家老小上车回家去了。

    拿到了钱,爷爷奶奶并没有很高兴,反而有些失落似的,上祖屋的院子里又呆坐了半天,只是不住地叹气,小小明白,两位老人这是要将祖屋深深地记住、铭刻在他们的眼里、心里。赔偿拿到以后,这个租屋的事情就算是告一段落了,这栋房子再也不可能来住,只能看着他一天一天、一点一点的荒凉下去,长草、倒塌,最终成为一滩瓦砾。

    这祖屋是当年还年轻的两口子一砖一瓦、兢兢业业地多少个日夜奋斗积攒出来的,承载了他们一家子的喜怒哀乐·几十年过去了,原以为会在这个房子里终老一生,没想到临老了却要眼睁睁看着自己一辈子的心血就这样垮塌下去。

    爷爷还好,纵然心里难过·也保留着多年来坚持的男人尊严,没有泪汪汪的状况,奶奶却是忍不住眼泪,坐在凳子上无声地一次一次地抹眼泪,老两口相对无言,直到天色渐暗,小小在旁催促了好几遍·这才恋恋不舍地起身,颤颤巍巍地上了小货车。

    爷爷奶奶从祖屋回到农场别墅就病了。

    奶奶是在床上躺着哼哼唧唧地只是喊痛,浑身疼痛起不了床,只能让村卫生所的王医生来给一瓶一瓶地打葡萄糖。

    一家子正在庆幸爷爷还比较坚强,不会气病了时,爷爷的病突然来了!

    原本不吭不哈的,却突然就发高烧,不过一个小时人就烧糊涂了·爷爷的记忆回到了十年前家里还没有电视的时候,那时总去后面东林伯伯家看电视。明明人就躺在床上,爷爷却口口声声说自己正在东林伯伯家看电视·非要闹着回家,这大晚上的,老人如果真的跑出去可要上哪里去找?无论如何都是不能让老人跑出去的,李贵旺、满叔和邓鸣贺三个汉子死命地压着,爷爷挣扎不掉,只能发出负痛的嚎叫,一声一声,如同受伤的野兽。

    小小用手捂着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刘春梅却在一旁不停地劝着:“爸!爸!你在家呢!没在东林家!你在我们自己的家!你醒醒啊!”

    “喊什么?打电话了没有?叫救护车过来!”李贵旺后了一嗓子,刘春梅忙答应着:“打了电话了·救护车哪有那么快!我们这是飞山村,又不是市中心!先想办法啊!”

    小小擦了擦眼泪,跑到厨房接了一杯指尖灵泉端上去,凑到爷爷嘴边:“爷爷,我是小小啊!你从小带大的小小!我是你的孙女儿啊!你在发烧,你在家呢!你先喝水!喝了水退了烧·你就会看清楚的,你就会知道这里是哪里的!听话啊!乖……喝水······”

    “你是小小?这么大了?”爷爷糊里糊涂地,可这声音听着让他莫名的心安,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张开了嘴。小小小心翼翼的把指尖灵泉倒进了爷爷的嘴里,喝完了水的爷爷咂了咂嘴,说了一句:“我还想喝。”

    这有何难?小小大喜,忙又去厨房倒了一杯水,连喝了三杯指尖灵泉,爷爷终于安静了下来,有些迷惘的看着小小:“你是小小,可为什么你这么大了?他们为什么都压着我?”

    小小示意他们松开,三个汉子想着至少自己几个人都还在这里,不怕他再发病,于是松开了手站在床边。

    小小看出来了,爷爷这是急糊涂了,一下子迷了心窍,思维有些混乱。只要不狂躁就好办,小小就跟幼儿园的老师一样,坐在床边拉住爷爷的手,用最温柔的声音跟爷爷一起回忆他和自己共同的彳事。

    “你还记得那时候你在林场看守林场的时候,带着我去林场,给我摘木屋后面的野枇杷吗?那么多年过去了,我都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枇杷,真甜啊!那是你从林场深处挖出来的苗种在那里的吧?”

    “是啊,那个枇杷树是我从那边山沟里挖回来种在那里的,你过去吃的时候已经结了好几年的枇杷了。”爷爷立刻就想起来了。

    “你还记得你当大队书记的时候,用肩膀扛着我去公社开会吧?那个会场的人可真多啊!”

    “怎么不记得?你有一次在我肩膀上睡着了,还尿了我一背!”爷爷像孩子般笑了起来。

    “那你还记得你带着大队的村民们种茶山吗?那么大的一片茶山呢……”

    等救护车过来,医生到了的时候,却发现爷孙两个在床上亲亲热热地坐着聊天回忆往事,哪有躁狂的迹象?

    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进来,爷爷有些惊讶地问:“医生怎么来了?谁病了?”

    李贵旺和#阝鸣贺对视一眼,苦笑起来:瞧着眼下这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老人,还要不要送到医院去?小小伸手摸了摸爷爷的头,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烫了,可还是在发烧的,人看着也并没有完全清醒,当下必须将老人送到医院去才行。

    冲着#阝鸣贺抛了个眼神后,小小搀扶起了老人,往门口走去,嘴里柔声劝哄着:“爷爷,你有点发烧,我让医生开车接你去检查一下,你放心,我会陪着你的,一直陪着你。”

    爷爷对小小有一种天然的信任,虽然眼神还有些迷惘,却顺从地跟着小小上了救护车,#阝鸣贺不放心,跟了上去,李贵旺也不放心,也跟着,刘春梅要跟着,被李贵旺要求留在家里等消息,救护车也不是班车,坐这么多人去医院,算怎么回事儿?

    在小小的要求下,救护车关掉了声音,只开着顶灯一路进了医院,医生一路上暗暗诧异:这老人不过是发个烧,家里就打电话来要救护车,瞧瞧这小姑娘的温柔耐心劲儿,这一家子对老人还真是孝顺啊!

    到了医院,给老人办了住院,让医生检查了一通,医生给挂上了吊瓶后,爷爷估摸着是累了,终于困得顶不住,睡了过去。

    小小让#阝鸣贺在那里守着,自己和李贵旺去找了医生了解具体情况。

    医生听了小小把情况介绍完了以后,结合了自己的诊断初步得出了结论:“你爷爷是心里郁结太深了,他没有及时纾解,最后才会出现那么突然和凶险的应激反应。从目前来看,等他醒过来以后,看看神智是不是清醒了,就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如果到时候人清醒了的话,应该就没有大碍了。”

    小小回房后将情况跟#阝鸣贺解释了一通后,三个人守着爷爷陷入了沉思。

    还是李贵旺想着第二天两个年轻人还需要卖菜,想让小小和邓鸣贺回家去休息,小小却觉得爷爷眼下的情况自己在这里更放心一些,跟邓鸣贺商量了一下后,和李贵旺讨论到:“要不爸爸明天早上帮我们去卖菜,我和#阝鸣贺在这里陪着爷爷吧?”

    李贵旺也担心爷爷有反复,看了看两个一脸真挚的年轻人,李贵旺最终还是选择听两个年轻人的建议:“小小,鸣贺,你们现在都是大人了,能担当事情了,爷爷在医院,我就交给你们两个了,有什么事情,无论多晚,都赶快打电话!”

    让老爸回家去后,小小让#阝鸣贺去跟医生商量,包下了整间病房,一张床给爷爷睡,一张床#阝鸣贺让小小睡。邓鸣贺却自告奋勇要守夜。

    爷爷手上挂着的吊瓶需要人看着,到了吊瓶里的药液空了的时候要去找护士过来换药水。

    “还早呢,我一会儿也睡不着,要不你先躺躺?”小小知道熬夜的艰难,当瞌睡上来的时候,人恨不得拿根棍子撑住了眼皮子,于是想让邓鸣贺先休息一会儿。

    “这样吧,我们一起躺会儿,聊聊天吧。”还是邓鸣贺取了个折中的办法。

    小小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不可以,于是两个人挤在只有一米一宽的病床上,小小枕着#阝鸣贺的胳膊,两个人聊起了今天的事情。

    #阝鸣贺一开口就是赞叹:“小小,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有这样的耐心,看着你陪着爷爷聊天,让爷爷安静了下来。我才知道,我所选择的女孩到底有多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