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58 灵泉的味道人人爱

    李贵旺自然明白张仲坚不肯留在这里吃晚饭的原因,哈哈一笑道:“又不是小小留你吃饭,是我这个叔叔留你吃饭,好久没见你,叔叔和你喝杯酒成不成?这点面子都不给?”

    张仲坚犹豫地看了小小一眼,在小小脸上看到了清澈真诚的笑容,突然明白过来:一直都是自己想多了,人家小小从来没有想多,小小一直都是把自己当成朋友的,倒是自己矫情了,因为小小和邓鸣贺要结婚而选择跟他们疏离其实挺没有必要的,那一页,翻过去就过去了。*非常文学*

    露出有些释然的笑容,张仲坚爽快的答了一句:“好啊!李叔,那我就不回去吃饭了,有些工作丢到明天做也行的,晚上做什么好吃的给我吃?我来瞧瞧!”

    张仲坚大步流星跟着李贵旺进了厨房,李贵旺也爽朗地一笑:“你最喜欢吃的腊肉蒸饭、我还给你弄几个最近我研究出来的新菜式,你尝尝?”

    瞧着俩人进了厨房后,小小回头冲着邓鸣贺一笑,邓鸣贺伸手将小小搂在自己臂弯,两个人上楼进了房间,关上门后邓鸣贺这才有些感慨地揉了揉自家小娘子的头发,轻声道:“瞧你惹了多少桃花债!”

    “人家是无辜的!”小小不依地皱起鼻子,哪有能够制止别人喜欢自己的?

    “我知道,我家小娘子招人喜欢,不行,以后我一定要把你绑在我身边,头上戴个面纱,不让别人看见你。要不然以后人人看见你都滴口水可怎么得了!”邓鸣贺说着伸手拥住了她,邓鸣贺很高,小小的头顶正好顶在他的下巴上。两个人静静地拥了一阵,某人的血液就开始沸腾了。低头索吻。

    只是小小知道,这种点火的行为最后受不了的向来都是邓鸣贺。果然。一个缠绵的吻后,邓鸣贺气喘吁吁地停住了自己的动作,喘息好半晌才艰难的从牙缝里蹦出了几个字:“还有三个月才结婚!真是要命!”

    小小很无良地笑:“谁叫你自己点火的?”

    邓鸣贺被小小迷离中带着些调皮的坏笑给再次吸引,眼神幽暗声音低沉:“要不我们先……”

    说着邓鸣贺一只手搂着小小的腰。一只手就开始袭上小小胸前的鼓胀。邓鸣贺充满了**的双眼吓住了小小,平心而论小小并不排斥两个人有婚前的亲密。//邓鸣贺动情的时候自己何尝不是双脚发软呼吸心跳加速?这难道不就是情到深处的自然反应么?

    但眼下还真不是两个人你侬我侬的好时机,过不了两分钟自家老爸就会叫自己两个人吃饭的,到时候可不就要很尴尬?

    想到这个小小忙推了推邓鸣贺。轻声提醒道:“等下我爸要叫我们下楼吃饭啦!”

    邓鸣贺愣了愣。忙松开了搂住小小的手,嘴里求饶似的嘟着嘴嘟囔了一句:“亲爱的小小娘子,我都快忍不住了!你这是折磨我啊!”

    小小略显诧异地看着邓鸣贺,这样撒娇卖萌他倒是第一次!随后就是一阵窝心的暖意,主动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唇角,安抚道:“乖。只有三个月就结婚了啊!不要急。”

    “我上卫生间!”邓鸣贺冲进了卫生间,随后就听到水龙头打开的声音。这家伙,在洗脸降温呢!小小在房间听得动静,一阵哑然。

    晚饭气氛很和谐,几个叔伯婶娘开工后都不在下面吃饭了,就是自己一家子和张仲坚这一个客人,李贵旺比较主动地邀请张仲坚和邓鸣贺频频举杯喝酒,一顿饭倒是吃得热热闹闹的,张仲坚喝的量不多,却呈现了两分醉态,想来是因为心情不大好。惹得小小一个劲儿地冲自家老爸送眼色,让老爸少给张仲坚喝点儿,要是喝醉了这开夜车回去肯定不安全,不让人家回的话,家里如今的房间住得满满当当,就只能让人家睡客厅了。

    李贵旺了然地点点头,酒却没停,小小不好明说,只得作罢,最终张仲坚喝醉了,李贵旺给他灌了一杯烧开的指尖灵泉兑的坛子醋,就让他在客厅沙发上睡了。小小见安顿好了张仲坚,嘴里里直埋怨:“你把人家灌醉了,又只有客厅给人睡,这样多不好啊?”

    “你个哈妹子,他今天就是一口酒都会醉。”李贵旺没好气地白了小小一眼,“我这是给你解开这个疙瘩,张仲坚是个好小伙子,没有缘分是正常的,但是朋友还是有得做,今天这场酒过后,大家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以后见了面,还是朋友,否则人家看着你和邓鸣贺两个年轻人眉来眼去的,他心里过不去的,你明白吗?”

    小小瞪大了眼睛目瞪口呆:自家老爸什么时候成了情圣了?感情问题处理专家?这话讲得太有哲理太深奥,小小自问自己是想不到这一点的!

    “谢谢爸爸!”小小回过神来后,由衷地感谢。

    “我是你爸爸,谢什么?既然选择了邓鸣贺,又准备结婚了,以后就要对人家小邓好一点,我们是农村人,不会那么多的花花肠子,既然选择了和他结婚,就要对人实实在在的,明白吗?”李贵旺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走开了。

    小小看着自家老爸感慨万千的模样,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自己难道表现得很虐待人家邓鸣贺吗?怎么瞧着这幅模样很看不惯自己的表现似的?

    第二天一大早,张仲坚就走了,小小看着张仲坚离开,跟邓鸣贺装完了菜往市里面走的路上就说起了自家老爸昨晚对自己讲的话,讲完了以后很郁闷地问:“我有表现得很虐待你吗?为什么他们一提起这个事情,都是对你一边倒的同情?”

    邓鸣贺也是失笑,认真组织了一下语言才道:“他们这是对你的关心,担心你失去我这么优秀的男人。”

    “我难道就不优秀吗?我要是很差劲你也不会喜欢我嘛!对不对?”小小不服气。

    “对!我家小小娘子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女孩子,你看看,我不是就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了嘛!”邓鸣贺失笑地安抚道。

    “我很少穿裙子!”小小纠正。

    “嗯,那就石榴裤。”邓鸣贺检讨。

    ……

    叶南终于从省城回家了。

    小小听到了消息,跟刘春梅两个人上去看她,发现叶南整个人都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瞧着跟原来那个发育不良的十岁小娃娃模样完全就不是一个人,虽然个子还是有些娇小,却已经具备一个成熟女性所有的特征,鼓起的胸部更是让人吃惊不已。

    抱着白白胖胖的女儿,这个小女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瞧着竟然有一种艳光四射的感觉!

    刘小海第一次当爹,兴奋莫名地从旁解释:“有母乳喂呢!医生讲了,吃母乳,对孩子以后的发育有好处!我现在天天给她炖猪脚花生汤,炖老母鸡,煮糖水鸡蛋,让她吃了以后早点恢复,也好让盼盼也有的吃。”

    他们的小女儿取名叫盼盼,一家子望眼欲穿的盼望啊!

    小家伙瞧着也很是可爱,粉粉的皮肤,偶尔睁开眼睛瞧一眼人,小嘴呢喃两声意味不明的音节,就又睡过去了。这么小的孩子其实小小是不怎么敢逗弄的,太小了,脸蛋还没有巴掌大,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乐滋滋地瞧了一阵子,这才接过小花娘娘递过来的糖水喜蛋恭喜道:“小花娘娘,这下子高兴了吧?这么可爱的女儿,瞧着喜欢吧?恭喜你了呀!”

    “喜欢!怎么不喜欢咧?我们自己的孙女儿,那天生下来,还冲我和他爷爷笑呢!给我高兴坏了!”小花娘娘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伯伯咧?”小小瞧了瞧,从进门就没看到刘小海他爸。

    “去发信去了,准备月底办满月酒,到时候一定要来啊!”小花娘娘解释道。

    “好!好好!我一定会来的。”小小答应着,随后却过去对叶南提醒道,“我那菜园子里头的菜,比外面的好,你吃着对孩子也好,只要想吃,让刘小海去摘就是了!千万不要客气。”

    叶南感激地一笑,点点头道:“我这趟去省城,最想念的不是农场的菜,倒是农场的水。”

    小花娘娘也接过话来语气激动:“还都讲城里人过得舒服,我看也未必,喝的水我都觉得割喉咙,一股子那个什么味道,怎么喝得下去?他们还常年喝!”

    “漂白粉的味道。”刘小海解释道。

    “对!漂白粉的味道,那东西能喝吗?我没办法了,只好浪费一回,买的都是纯净水,论瓶子算钱的水,喝起来都是没滋没味的。不如我们村里的井水!”小花娘娘大发感慨。

    “农场的水我喝惯了,到省城真的就跟我妈讲的一样,那个水喝着就想吐,最后没办法了,小海给我买一瓶一瓶的矿泉水喝,就这水都还不如你们农场的水好喝,差远了。这几天下来,矿泉水都花了不少冤枉钱。”叶南也附和道。

    “那好办!小海,回头我让邓鸣贺拉一车水上来,你把你家能装水的家伙都丢到我那车后厢去。”小小大手一挥,答应下来,其实心里却明白:叶南是在自家农场喝指尖灵泉喝惯了,外面的什么水都喝着不好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