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56 处理(五更)

    “小小啊,这件事情我已经听明白原委了,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第一时间应该找相关的职能部门,应该找煤炭局或者公安局,实在没办法了,你可以直接找我嘛!怎么能直接就捅到了央视焦点栏目去呢?这档栏目在中央领导那里都是受重视的,他们也是经常关注的,你这件事情如果中央或者省里的领导过问起来,市委市政府怎么解释呀?”张副市长语气和蔼,苦口婆心,解释着这其中的关键和重要性,偏偏有些话又不能讲的太透。//

    认真论起来,小小并没有什么错,只是这件事扫了市领导的面子,连带着张副市长自己的面子也在市长面前丢了,可眼下解铃还须系铃人,从小小这里出来的事情,还需要小小来解决才行。

    “是我莽撞了。”小小同学只有道歉和认错一条路。

    “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何况你也是受害者嘛!这样,情况我会如实跟领导汇报,你这里马上找煤炭局的去调查,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市里会敦促他们尽快出,然后你们必须把这件事情在媒体上圆过来,不能对我们宝庆的正题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你明白了吗?”张副市长说着就挥挥手,准备送客。

    小小乖乖点头:“明白了。”

    事到如今还能不明白么?这事情捅上去以后,反映的是当地小煤窑的乱象,间接证明了主管这一块的领导工作没有做好,再间接证明了市委班子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就像他说的,这件事情如果上面认真追究起来,整个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班子都是有责任的。

    “张市长,其实我觉得吧。我们村子里因为搞这个小煤窑,如今断了泉水。毁了田地。水田无法储水就无法耕种,村里的农业发展就会越发地不行。我这着急啊!我就想着,要是市里面能把这几个小煤窑给关停了,然后着力发展农村的乡村旅游和绿色蔬菜种植。不能再种田缺乏水源的地方就种树,通过这种方式把农村的经济盘活起来。让这些靠挖煤为生的村民们依靠农业和旅游业来养家糊口,这要是能行得通,农民的日子也好过了。田地和房屋也不会进一步破坏了。对政府对农民也都是一桩美事,你说是不是?”小小双目发亮地看着张副市长,说出了足以让他动心的提议。非常文学

    张副市长听了这话,手里握着的笔在桌子上顿了顿,随后眼睛亮了起来,这也算是一个新亮点啊!如果这件事情处理得好。对自己是很有益处的。

    张副市长是一个政治触觉很敏锐的人,自然能从中听出对自己有利的东西来。不过一个成熟的政客是不会轻易表态的,何况是在一个年龄不满二十岁的小丫头面前?

    “你先回去吧,你提的这个建议很有创意,我认真考虑一下,等有了结果我会告诉你的。”张副市长很谨慎地让小小先回家。

    小小只能先出来,邓鸣贺正在车上坐等,见小小出来,没问情况怎么样,倒是先问他饿不饿。

    “你不是应该先问问我情况吗?怎么会先问我饿不饿?”小小觉得很诧异。

    “眼下不可能有什么结果,过程并不重要,问那么清楚做什么?再说了,你能告诉我今天的会面,有什么特别的值得一提东西吗?我关注的是我家小娘子饿不饿。”邓鸣贺笑嘻嘻地解释着,让小小同学心头一热。

    外面的饭菜哪里有家里的好吃?小小拒绝了邓鸣贺要请她在外面吃饭的邀请,两个人回家吃饭。

    回家后家里人已经吃过饭了,刘春梅知道小小不喜欢外面的饭菜,在冰箱里还给她留了饭菜,两个人热了饭菜吃了以后,去看了看在修筑的灶台,经过两天的时间,灶台已经修好了,小小也跟项南讲好了,让李玉柱来帮忙重新做一个带动石磨旋转的装置,那边的东西其实也可以拆过来,李玉柱为了方便,把那边的东西拆了过来重新组装了一遍,试验之后也就能用了。

    小小过去的时候李玉柱和项南两口子正在帮忙试用刚装好的机器呢!见小小过来,项南忙打招呼。

    两个人看了一阵,发现组装得非常成功,大伯他们也不懈怠,忙忙地就开始磨豆子做豆腐,这几天的耽搁下来,这一大家子少收入了不少钱。几个叔伯婶娘都急了。

    项南让李玉柱下去看着山庄,自己跟着小小跑到小小房里聊女孩子的悄悄话去了。

    项南一跟小小凑到一块儿,就喜欢诉苦,偏偏诉苦时表情丰富,倒像是在讲别人家的故事:李玉强准备过年后就结婚了,摩托车行没有赚多少钱,李玉强又都拿去跑关系去了,在城里是自然买不起房子的。不过没关系,李玉强准备去女方家住,居然当上门女婿去了!

    何勤梅大概是觉得大儿子给人当了上门女婿以后就不会给她养老了,突然对李玉柱热络起来,对项南也开始格外容忍。是想靠着小儿子和小儿媳妇给她养老了。

    “你不知道吧?李玉强把他那个生意不怎么好的摩托车铺子转让给了李玉柱,意思是以后李玉柱就要靠着这个摩托车铺子养活他妈了!他那个铺子能挣多少钱,李玉柱又不是傻子,怎么会不知道呢?他把那个破烂玩意儿丢给了李玉柱,居然还搭上一个老娘的终身抚养权,我的数学怎么就没他那么好呢?”项南愤愤不平。

    “那你怎么打算的?”小小发现虽然项南每次都很愤怒,很多时候却都还帮李玉强,这怎么有点儿强奸无法反抗就顺从的味道呢?

    “他给了我们,我们就接受了!反正我也给了他两万块钱去搞公务员,我也看透了,这铺面他无论给不给的,就冲着他那个婆娘,以后他也都不会养他妈,他妈以后还是要靠李玉柱的,那个摩托车铺子给了玉柱,玉柱凭借着他对摩托车的熟悉,还是能做得起来的,真要是以后做好了做大了,这生意不会亏。”项南对摩托车行业其实还是很有信心的,李玉强是因为售后服务这一块总是跟不上,所以才一直做不大。

    “好!我支持你。”小小乐呵呵地投了赞成票。项南的投资眼光比较特别,就像下面那个山庄一样,生意也还一直都不错的。摩托车事实上在县城一直都是有市场的,而过几年的助力车、电动车在宝庆市也风靡起来,这个生意还真的能做。

    项南知道小小现在忙,问了问祖屋的处理问题后,也告辞下去了。

    到了晚上六点多钟,黄秘书的电话打来了,是传达张副市长的话的:明天煤炭局的就会下来调查,调查结果会在一周内出来,小小等结果出来以后,要将准备把飞山村转型为农业生态旅游村的话通过媒体给传达出去,如果能够再次邀请央视焦点栏目的记者过来的话就最好了,就通知市委市政府出面,来纠正留给老百姓和中央领导、省领导对飞山村、宝庆市的不良印象。

    小小哪能不答应?知道是张副市长受了自己那番话的影响,可能市委市政府是已经开会制定了对这件事情的危机处理方案,这才会通知自己下一步的行动。

    只要能将村里的这三个小煤窑给关停了,小小的最终目的就达到了!

    把情况跟狗头军师邓鸣贺汇报了以后,邓鸣贺也露出了笑容:“你这小脑瓜转得很快啊!这么快就找到了解决的方法了呀?我以为还要我指点才行呢!”

    小小对邓鸣贺是感激的,这些天爷爷奶奶心情不好,邓鸣贺三番五次地指使小毛头去哄奶奶开心。

    他自己又亲自陪着爷爷三番五次的在农场转悠,跟爷爷讲话宽解他,给爷爷讲解各种蔬菜现在带来的经济效益,爷爷种菜种了一辈子,种菜能这样赚钱他却是从没经历过得,如今看着自己的孙女靠着种菜就创下偌大的一个身家,爷爷是很欣慰的。

    加上邓鸣贺把网上关于自己祖屋的图片和新闻翻出来给爷爷看,告诉爷爷事情正在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爷爷瞧着一切自己想要的结果都有希望达成,心里的焦虑情绪也就淡然了不少。

    煤炭局的调查组第二天就到了,专业的人员跟煤炭工人和煤矿老板勘察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人家看了大坑和房子以后,分别下到村上三家煤矿的井里去看了,测量了,德源煤矿没有塌方,迎接检查的时候是高高兴兴的,刘云煤矿却铁将军把门,刘云自己守在矿井口上不让人进去,最后调查组说是刘云如果不配合调查就要抓起来,刘云才怕了,咬咬牙打开了矿井口的锁头。

    看过了刘云本就已经塌方和透水严重的矿井后,这些人出来就下了结论:这个鱼塘沉降都是刘云煤矿的责任,要让刘云煤矿赔偿小小家的房屋损失、各种家具、物品的损失,刘云的煤矿立刻停产整顿。

    刘云和贺翠香听了这个赔偿损失和停产整顿的命令立刻就软了身子,刘云急急惶惶地进城找人疏通关系去了,贺翠香却得了刘云的授意,提着腊肉提着酒,上门来找小小道歉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