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55 反应(四更)

    “你抓稳一些,别撞到头了。/非常文学/他们都在我们家,我这有些心急所以开得快一些,没办法。我怕刘云和忠信叔听到了动静,跑到我们家来闹什么事,这样我的那些朋友会觉得麻烦,毕竟我是请人来帮忙的,总要让人觉得舒服才好。”邓鸣贺讲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前面的路和车,却知道自家小小娘子坐车坐得没有平时舒服。

    “没关系,你开你的车,我又不晕车,哪有那么脆弱。”小小让他专心开车。

    到家后,小小一进门,家里的客厅中七八个年轻人,一人一个笔记本电脑,都正在埋头苦干,小小和邓鸣贺进门并没有引起他们的关注。

    怕打扰了他们的思路,小小连话都不敢讲,拉着邓鸣贺到了餐厅后,才小声问:“他们是都在写稿子吗?”

    “有写稿子的,也有在考虑怎样剪辑播放的带子的。我让小毛头在外面院子里看着,有外人过来立刻就告诉我们。他们这里弄好了以后,看看还缺不缺什么东西,如果还缺就要去补,如果不缺,到晚上就必须要各自回去了。他们都忙,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在这里呆着,采访做完了基本上就是后期的问题了,那些工作可以回去以后再做的。”邓鸣贺解释着。

    小小对记者这个职业一知半解的,听了邓鸣贺的话只有点头的份儿,厨房里面叮当作响,小小让邓鸣贺去伺候那帮子记者同志,自己却进了厨房,李贵旺和刘春梅两个人在里面忙活着,小小瞧了瞧菜,都是乡村的特色菜,李贵旺让山庄那边的厨师做了鱼丸汤和土鸡。自己又在炒冬笋腊肉,基本上都是李贵旺拿得出手的那几个菜。

    “我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文化人。看着他们我都觉得紧张。干脆还是和你爸缩在厨房算了。你不和邓鸣贺两个人在外面招呼着,进来这里做什么?等下他们要杯水都没人管。”刘春梅吐了吐舌头,表情夸张地感慨着,随后就让小小同学出去伺候。

    “妈。你紧张,你以为我就不紧张啊?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个架势。让邓鸣贺去管吧,我反正是交给他了,他不怕丑。没关系的。”小小嘿嘿笑着拿起了一根蒜苗剥着外面的腐烂的老叶。

    “出息的你!还是读书多的好吧?人家邓鸣贺就不怕见他们。.就是你怕!”刘春梅斜着眼睛瞧小小,眼中隐约的骄傲倒是掩饰不住,其实对这个女儿,刘春梅还是很满意的,唯一让她有些遗憾的就是这个女儿没有读多少书,幸好小女儿成绩好。一想到以后自家小女儿有可能像现在外面那些抱着笔记本的年轻男女一样,刘春梅就莫名地高兴。

    “那是啊。要是邓鸣贺能做的,我都能做,我还嫁给他干嘛?”小小同学表示毫无愧疚之意。

    “真是个厚脸皮子!”刘春梅笑出声来,也不知想起了什么典故,回头风情地看了一眼李贵旺,小小同学看不懂这中年夫妻打得什么眉毛官司,又苦于不愿意这时候去大厅,只好低头专心剥蒜苗。

    中午饭很丰盛,刘春梅和李贵旺两口子担心几个叔伯婶娘和孩子们会打扰到记者们的思绪,索性都是分成两次开餐的,先让这些记者们吃饱了,再叫家里的人来吃饭。因为有心事,吃着这饭一家子也是食之无味的。

    到了晚间,邓鸣贺同学果然就把这些人送走了,小小打电话请胡金元的司机开车来送的,满脸笑容地跟这些人道别,这些人忙完了工作倒是终于有了些年轻人的精神头儿,嘻嘻哈哈跟邓鸣贺开着玩笑,叫着小小嫂子,跟小小友善地道别后,都上车离开。

    第二天,网上就出现了小小家的图片,那没了墙的房子里,风雨中摆着砖头的床单和枕头被弄成了特写照片,怎么看就怎么清楚,怎么看就怎么震撼,且那散落了砖头瓦片的床还是在大坑旁边的,这些记者的摄影水平着实高超,拍得让人看着义愤填膺。

    “你说,这样的东西放到了网上,依照现在的网络热度,有关部门应该就会有反应了吧?”小小满怀憧憬地趴在邓鸣贺的肩膀上,看着电脑中的新闻,小小家落了砖瓦和树枝的床算是出了名了。

    “会的,最快今天有反应,最慢明天有反应。”邓鸣贺表情严肃,认真浏览着上面的内容,记者的图片下面配着简洁的解说文字,说的是小小的村庄上有三个煤窑,这几年来多少人死于矽肺、多少人死于矿难、多少人还在挖煤、多少人家里屋子被地质沉降撕扯得墙壁跟破布似的,最后再加上一句:这是最近的一个地质沉降造成的大坑,和因此而失去两堵墙壁整座房子彻底报废的图片。整个图片配上的文字并不花哨,可一个一个的数字排比过来,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真是太不容易了!”小小突然叹了一口气。

    “这不是挺好的么?按照你的要求在走呢,怎么就不容易?”邓鸣贺好奇小小突如其来的感叹。

    “我是觉得啊,你拥有这样多的人脉关系,叫了那么多朋友帮忙报道,才能有如今的关注度,还不知道相关部门会是什么反应,那些没有人脉关系的,死了不也就死了?房子塌了不也就塌了?就像上次你同学那个事情一样,他爸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人家清风煤矿的矿主欺负他们一家也就欺负了!”小小解释道。

    “你又忘了我的话了,独善其身!独善其身!你不是村头庙里的菩萨!”邓鸣贺唠唠叨叨地提醒着。

    “嗯嗯,是我错了,我以后不会了。”小小忙认错。

    反应当天没来,第二天来了,只是这反应的人让小小有些措手不及,反应的是张副市长的秘书小黄,打来的电话语气很焦急:“小小,你家的房子倒了?这件事情怎么会市里面都不知道就捅到央视焦点去了?是谁跟那边联系的人过来的?”

    小小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张副市长不高兴了!人家黄秘书这样问,肯定就是因为领导们对此有些看法,才会打电话来了解情况的。

    在这件事情上,大约张副市长觉得自己越级了。

    是讲实话?还是概不承认?小小紧张地认真考虑了一下,考虑到来的人多,又有采访什么的,瞒不住人,还是选择实话实说:“是我未婚夫找的媒体朋友来报道的。”

    “你未婚夫?那你怎么不提前跟市里面打个招呼呢?至少这样的事情,你应该先跟张副市长讲的。”黄秘书没说这件事现在造成的后果是什么样的,不过小小能够想象得到,这件事情大约是给张副市长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了。

    “是我考虑不周全。”小小干脆地认错。

    “唉,别讲那么多了,你赶快来市政府一趟,跟张市长把事情原委解释一下吧,他在办公室等你的。”黄秘书并不准备就这件事情详细了解下去,简单交代了一句后,挂了电话。

    小小等电话挂断后,忙找邓鸣贺商量对策,邓鸣贺神色严肃,听完小小把情况讲了一遍以后,想了想给出一个建议:“到了那里,你实话实说就是,我回头给张浩打个电话,让张浩帮打听一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张副市长毕竟是张浩的爸爸,有张浩这层关系在,无论怎么样,张副市长都不会为难小小。

    “嗯。”小小同学乖巧地答应着爬上了副驾驶位。

    “明天你去弄个驾照,都这么长时间了,一直说去,也一直不去。”邓鸣贺皱了皱眉头。

    “哦。”小小同学答应着,伸手拉紧了右边车门上方的把手。

    邓鸣贺瞧了一眼后,发动车子开始出门,同时嘴上说了一句:“等你学好了驾照,我给你买一个越野车,性能好一点的,你也方便开车出入,比这个货车坐着要轻松一些。”

    “哦。”小小知道邓鸣贺这厮有钱,买个车就买个车呗,犯不着心疼。

    一路颠簸着,车子到了市政府外,小小下车后,邓鸣贺交代她几句,自己倒是等在了原地,让小小一个人进去了。张副市长要找的是小小,邓鸣贺不是那种有强烈地见领导**的平民。

    进了张副市长办公室,小小陪着笑脸,张副市长却面若寒霜:“李小小,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你跟我讲一遍。”

    得了邓鸣贺的指点,小小也没敢隐瞒,一五一十地就把事情交代了一番。

    张副市长听完了这些话以后,皱紧了眉头没有开口。

    在几个副市长里面,张副市长是分管农业的,跟管煤炭局的那个副市长也是有斗争有合作的关系。

    这件事情虽然不是张副市长的分管范围,可因为小小跟张副市长的关系大家都清楚,一个市委市政府扶持的青年农民企业家居然把这么丢人的事情往央视焦点栏目捅,而事先市里居然一点儿风声都没收到,市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扶持小小的张副市长脸面下不来,自然是要了解了情况后去跟市长汇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