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50 地陷

    估摸着#阝鸣贺的想法,小小顿时有些怜惜和内疚起来,忙语气:“我也只是看着眼下农场离不开人,我们两个如果都走了,这刘小海又要伺候叶南的月子,我真的不放心。要不,先把三围什么的报过去,等那边做好了直接寄过来行不行?”

    “这样做不是不可以,但你不明白定制礼服的意思,所谓的定制礼服就是根据你的气质、体型来设计符合你的礼服,你如果不跟设计师见面,是很难做出符合要求的定制礼服的。”邓鸣贺哭笑不得,这丫头,是把人家的高级成衣定制当成乡村小裁缝了吧?

    “…···”小小同学必须承认自己确实没有研究过这个,当下有些尴尬地红了脸,“那过一个月再去行不行?至少等叶南出了月子,农场的日常工作有人管理。”

    “你这丫头,结婚是你人生中的大事,不比你的农场三五天的经营更重要?”#阝鸣贺不知道自家小娘子到底是个什么脑子,居然要抽时间才能去定制礼服,不是应该把结婚这件事情放在所有事情的前面吗?

    “…···好吧,那让我爸先帮我去管几天,我们抽空去一趟香港吧,米兰什么的太远了,就不去了。”小小勉为其难地答应了,把邓鸣贺郁闷得不行,耐心诱哄道:“可是米兰和巴黎的时装是顶级的,香港虽然服装的品牌和款式比国内的选择要多一些,可比不上米兰和巴黎这些时尚潮流聚集地的,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不用了,不就是结个婚么?搞那么复杂做什么?难道穿那些顶级服装结婚的,就都没有离过婚?好多都不如我爷爷奶奶呢吧?都不知道接了几次婚了!”小小一句话,把邓鸣贺噎得讲不出话来:好家伙!谁不知道女孩子的礼服比男孩子的礼服要复杂不知道多少倍?主要还是考虑到了小小呢,结果还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难道不是吗?结婚是看两个人到底好不好,不是看两身衣裳好不好,我认为人比衣裳重要·别折腾了,就香港吧,要不广州都行,反正我没那个精力折腾。难道你喜欢自己遭罪哄别人看着开心?”小小诧异地表情让邓鸣贺自己都臊红了脸。

    “好了亲爱的小娘子·是我错了,我不该拿你和一般的女人比较,你怎么能和她们一样只喜欢华厦美衣呢?你最喜欢的是我,我知道了。那我们就去香港。你看哪一天去比较合适?”邓鸣贺对小小的洒脱淡然是真心的跪服,知道在这一点上自己说不过小小同学,只好自动跳过这一条,进入下一个选择。

    “不能周六和周末·那时候我爸的农庄生意是最好的时候,要选在周一到周四期间打个来回。”小小对具体时间没有特别要求,只提了这一点。

    “成!”#阝鸣贺忙盘算去了,他知道,这种事情真的只能让他自己操心,小小娘子已经画好了一个圈圈,是不会对圈圈内的问题提出什么异议的。

    从正月里的雨就没断过,小小是最不喜欢下雨天的·一地的泥泞,工人们做事也不好做,又耽误自己给自家的菜浇灌指尖灵泉·一整个下午都有些神思恍惚,抱着一本书半天都看不进去一个字,总觉得心里憋闷得慌。

    小宝趴在小小脚边,也是百无聊赖:小小主人因为下雨怕自己太调皮了弄得一身泥,对自己也禁足了,无事不能出去乱逛,必须在家呆着。

    一阵仿佛地震似的动静突然从脚底下传上来,连自家的窗户都哆嗦了一下,发出嗡嗡的声音。

    地震?小小被吓得惊跳起来,忙跑到院子里面往外看·小宝却突然狂吠起来,冲到了车子边疯了一般地狂叫,叫了两句又冲到小小的脚边去咬小小的裤脚,小小让小宝这动作吓得不轻,这是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了?瞧着小宝这动作,是想让自己开车?

    再听被满叔关在他们那边屋子里的狗也是狂吠不止·小小更是觉得心慌得厉害。

    “车钥匙在#阝鸣贺那里!去找他回来!”怔愣之下,小小也没顾忌小宝听不听得懂,说了一句,自己就往菜地里跑,这会儿邓鸣贺正在菜地里忙活呢。

    小宝跑得显然比小小要快得多,一道黄色的身影掠过,小宝已经远远地冲到前面去了。

    “#阝鸣贺!#阝鸣贺!”小小也让它弄得心慌意乱,不知道它到底是在慌乱些什么,只能一叠声地狂喊。

    邓鸣贺从小小的声音中听出了急躁,也在小宝的狂吠声中感觉到了不安穿着雨衣从农场下方狂奔而上:“出什么事情了?”

    “刚才地面抖了一下,小宝就急了,狂吼乱叫地,想让我们开车。”小小也是急了,“你赶快拿钥匙,让小宝给带路!”

    #阝鸣贺听了这话,也不敢怠慢,忙冲进屋子拿钥匙,连雨衣都没来得及脱。

    跳上车去,小宝没有上车,却往农场门口冲了出去。

    “跟上它!”小小急了,忙指挥。

    不用小小说,#阝鸣贺也知道这个时候必须跟上这条狂躁的狗,狗是最灵敏的动物,这样的狂躁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了!

    小宝一路往前,经过茶山的时候,正好李贵旺两口子听到了动静,也往这边赶了过来,看到一边狂吠一边狂奔的小宝和自家紧跟着的车子,李贵旺急了,忙问:“出什么事了?”

    “还不知道呢!你们先回去,等我有消息了告诉你们!”小小冲着那个方向吼了一句,#阝鸣贺车不减速,跟上了小宝。

    小宝跑向的方向是村子的方向!那边有自家的祖屋!祖屋里还住着自己的爷爷奶奶呢!

    难道是爷爷奶奶出了什么事?小小急了:“你快点儿!快点儿!”

    #阝鸣贺安抚道:“在快呢!不能再快了,要保证安全,否则都掉路边沟里了,那可就更慢!你别急,到了就知道了。”

    “那也快点儿!”小小开始不讲道理。

    “好好!快点儿!”#阝鸣贺只好顺着小小的话答应着。

    开车上去并不慢,然而车子拐过一个弯,看到自家祖屋的时候,一直开得很平稳的车子却猛烈地摇晃了一下,前轮掉进了坑里。邓鸣贺这是一瞬间失神了:祖屋已经垮下去了两堵墙!一个偌大的坑出现在祖屋旁边一直到刘秉玉的鱼塘的范围!这是长期下雨,雨水浸透了泥土,造成土地沉降了!

    “车陷住了,下车走!”#阝鸣贺没等小小开口催促,忙跳下车来当先就往祖屋跑去!

    “爷爷!奶奶!”小小哽咽着随后追了上来,那边修建的豆腐坊和酒坊都没倒塌,这边平日里爷爷奶奶做卧房用的房间墙壁却倒下了两板墙!

    冲到近前,已经有好些村民在围观了,小小在人群中焦急地搜寻着自己家人的身影,首先看到的是几个叔伯婶娘都在,爷爷奶奶呢?

    “爷爷!奶奶!”小小忍不住高声呼喊起来。

    “小小啊孙女儿啊!我的屋啊!我的娘啊!我的天啊!菩萨啊!呜呜呜呜…···”奶奶一声哭嚎,从人群中被人搀扶着簇拥出来。

    小小忙上去搀扶,瞧着奶奶已经是鬓发散乱,泪眼滂沱了!

    爷爷也被人搀扶着从人群中扶了出来,这个一向都很稳重的老人,这次受的打击真的很大,人都有些站不稳,虽然看着比奶奶的哭天抢地要稳得多,小小却从爷爷灰败的泪眼中看到了绝望和伤痛。

    “不要急!不要急!人在就好!人在就好!”小小一见爷爷奶奶都好好儿的,没少哪一块,心里立刻就轻松了一半,“人没事吧?人没事吧?”

    “人倒是没事,好在是白天,人不在房里,在厨房这边坐着烤火咧,看那砖头都跌到床上去了!要是人在房里睡着,那还了得?命都保不住!”良成刚从省城回来,听到小小家祖屋动静太大,忙上来看时,已经是这样的情形了,好在两个老人都平安无事,忙将两个想要进去抢救东西的老人给拖住了,让后面赶来的村民们给劝住了。

    “也幸好你这个房子是砖木混合结构的,要全是砖瓦房啊,这整栋屋子一定是会倒下去的!那就和下面村子上的倒霉人一样,不死也要脱层皮了!”德银大爷指着没有塌下来的楼板和里面的木墙道。

    “贵旺和春梅咧?怎么他们两个老的没上来,你们两个小的倒是上来了?”东林伯伯诧异地问。

    小小这才想起没给父母打电话,忙掏出手机拨了过去,奈何家里的电话却没人接!小小急得直跺脚,这个时候,要说哄老人,还要靠李贵旺。

    “哎哟!不要打电话了,人来了!”正没奈何呢,眼尖的村民一眼就看到了跑得气喘吁吁的李贵旺两口子。

    “爸!妈!房子塌了两堵墙,人没事。”小小忙迎上去,解释道,免得他们看到这吓死人的阵势会吓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