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43 往事

    在小小的叮嘱下,小宝一声不吭,只是在池塘的淤泥里面来回地跑动着,转眼过去了半个小时,小小第六次问邓鸣贺:“要不我们就回家吧?不找算了?”

    “再等三分钟好不好?等三分钟我们就走。”邓鸣贺也理解小小的担忧,毕竟是不愿意让人看见的事情,小小没做过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第一回摸黑出来找别人扔出来的钱,总是紧张的。

    “嗯。”小小答应着,目不转睛地看着鱼塘的方向,一个黑乎乎的影子冲了过来,是小宝。

    一身泥的小宝张嘴吐出了一个东西,掉在雨水嘀嗒的泥地上,发出吧嗒一声响。

    #阝鸣贺捡起来看了看,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走,回家。”

    一阵狂喜从小小心涌了出来,她压低了声音问:“找到了?”

    “嗯。”#阝鸣贺没有多讲,让小宝跳上了后车厢关好门,自己跟小小两个人开着车就往家走。

    到家后,小小忍着极大的好奇心,先耐着性子和邓鸣贺一起在外面把小宝身上的一身泥给冲洗干净,又洗干净了自己脚上的泥和那个包上的泥浆,然后才跟着抱着小宝的邓鸣贺一起进了火塘。

    天色已晚,家里人都睡觉去了,小小和邓鸣贺两个人窝在火塘里,悉悉索索地打开了那个用塑料袋捆扎起来的包裹。

    塑料袋里面是一层牛皮纸,牛皮纸里面就是码放得整整齐齐的钱,钱被塑料袋包得很好,里面根本就没有湿,小小兴奋的数了数,有两万三千二百多块钱,数了两遍以后,在邓鸣贺好笑地注视下,小小终于平静了下来·看着手里的一沓钱开始考虑下一个问题:“我们怎样才能让满叔接受这笔钱?”

    “你才考虑这个问题呀?”邓鸣贺调侃地问了一句。

    小小红了脸,自从有了#阝鸣贺在自己身边以后,自己产生了比较强烈的依赖思想,有什么事情都有邓鸣贺在旁帮忙·脑子似乎是退化了不少,很多时候考虑事情没有原来那么周全了。

    依赖真不是个好习惯啊!

    可有人能依赖的感觉是真心好啊!

    #阝呜贺也已经习惯了小小的依赖,且甘之如饴。瞧着自家未来娘子红着脸的窘态,不忍心看她发愁,自己倒是先为她考虑好了:“你放心就是了,把事情和满叔讲清楚,我想满叔会愿意接受的。满叔是个稳重的人·这种事情不会往外讲的。”

    “好。”小小同学弱弱的回答。

    “我们现在就过去吧。”#阝鸣贺拉着小小起身,两个人往满叔那边的平房走去。小宝想要起身跟着去看看家属,让小小给镇压在了火塘里:“你就在这里烤火,把身上的毛烘干了再出去,不然要感冒的。”

    满叔已经带着图图睡觉了,听到邓鸣贺敲门,忙起来开门。

    #阝鸣贺进门后把情况解释了一番,把钱递过去·满叔不肯接:“他们的钱,来路不正,不能要。万一以后警察找上门来怎么办?还是交给警察应该会好一点吧?”

    “没事的·事情是我去做的,他们查不到你头上来,而且他们欠图图的可不是这两万块钱就能还得上的,图图现在治病需要用钱,这钱交给了警察也是上缴国库的,莫不如你拿了存起来,到时候给图图拿来治病用。拿着吧。”#阝鸣贺诚心实意地劝着满叔。

    满叔不是个矫情的人,知道图图治病不是一两万能解决问题的,听了邓呜贺的话,犹豫了一下就把钱接了过来·嘴里保证道:“这件事我会烂在肚子里,不会跟别人讲起的,你放心好了。”

    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回了屋,小小就准备上楼休息,邓鸣贺却一把拉住了她:“你不奖励我一下?”

    “啊?”小小没有反应过来,邓鸣贺却已经将她抱在了怀里·在她唇上亲了亲,这才乐滋滋地放开了她:“去睡觉去吧。明天我们就出发,去我老家去。”

    这家伙,上瘾了!小小腹诽着,上楼休息。

    两个人上了火车,小小同学才后知后觉地紧张了起来:“你说,你都那么长时间没回去了,我们到了那里,你的爷爷奶奶还认得你吗?如果我们过去了人家不欢迎怎么办?人家要是把我们赶出来怎么办?”

    #阝鸣贺看着喋喋不休的小丫头,叹了一口气安慰道:“你不要担心,有我呢。”

    “哦。”小小点点头。

    “小小,我尽量不让你在我爷爷奶奶那里受委屈,可是如果万一你受了委屈的话······”#阝鸣贺语气有些为难起来。

    “你放心,他们是你爷爷奶奶,就算是给我受了什么委屈,我也会忍着的。”小小忙保证,老脾气并不是都好,有些老人脾气不好的,摔锅子砸碗的都有。

    “不,如果你受了委屈,你就告诉我,我们掉头就走。他们当年能不顾念亲情做出那样的事情,如今我带着我心爱的女人回家,他们如果客气倒还罢了,如果再让你受委屈,我们立刻就走。”邓鸣贺有些紧张地抱住了小小,嘴里说这话,脸色就阴沉下来。

    “年轻人怎么这么讲话?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再不客气那也是你的爷爷奶奶,那可是你父母的父母,你这是不孝,真不知道你父母是怎么教的!”坐在对面的五十几岁的一个男子听了邓鸣贺的话,忍不住出言叱责。

    #阝鸣贺瞥了他一眼,瞧着那花白的头发和带着的酒瓶底眼镜,估摸着是个有些迂腐的知识分子,也就不跟他计较,淡然道:“你不是我,不懂我的生活,所以请不要插话,我的父母也不是你能批评的。”

    “不管你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也不管你爷爷奶奶脾气怎么不好,你就应该要孝顺他们,如果你对爷爷奶奶不孝顺,那就是你父母的错,我怎么就不能讲?你怎么能不孝呢?我们中国是注重孝道的国家!”男子义正言辞,第一次,小小有听人讲大道理恨不得抽一巴掌的感觉:你到底知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况?

    “不可理喻!”#阝鸣贺横了那人一眼,自己的真实情况邓鸣贺并不想讲出来,毕竟一般人都不会有晒自己的伤心往事的爱好。

    “小小,我们换个位子。”邓鸣贺不再看那个人,拉着小小的手起身,另一只手拉着行李,就往下一节车厢走去。

    “现在的年轻人,一点教养都没有!也不知道他父母是怎么教育的!”酒瓶底男子立刻就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高声批判道。

    邓鸣贺前进的脚步顿了顿,小小忙拉了邓鸣贺一下,示意他不要计较,两个人这才走到了下一截车厢中去。

    火车上人比较多,#阝鸣贺拉着小小一路到了餐车,这才找位子坐下

    “这里坐着要给钱的,要不就要点菜吃饭。”一个态度不怎么好的服务员凑了过来,递过一张菜单。

    “行!给我们一个蛋汤,两瓶水。”邓鸣贺也不跟她争辩,点点头,要了一份蛋汤。

    小小仲手过去握住了#阝鸣贺的手,安抚道:“不要介意了,这样的人读书把脑子读坏了的,不会是什么清醒的人。我理解你就好了。”

    “傻丫头,我才没有介意,我是担心你坐在那里会觉得不舒服,所以才会让你过来这边坐,那样的人,你如果不想跟他搞辩论赛,就要离他远一点,否则他能一路讲到下车。

    小小了然地点头:这样的人,纵使自己讲上一句,他也会下意识地反驳十句的,最好的办法还真的就是离他远一点。

    服务员不多时就送上了蛋汤,紫菜蛋花汤。对于吃惯了农家土鸡蛋的小小来说,这种蛋花汤完全入不了她的眼,尝了尝发现还有一股子味精味道后,小小再也不肯碰那蛋花汤。

    #阝鸣贺从行李中拿出了一盒子泡好的黄瓜递过来给小小当零食,还有自己种的向日葵采摘炒制的瓜子、自家种自己炒的花生,一一给摆在了小小面前。

    小小吃着瓜子花生,听#阝鸣贺有一句没一句地讲着他爷爷奶奶的事情。

    “我爸的工作需要到处跑,我平时都跟着我爸我妈到处搬家,很少去爷爷奶奶那边,爷爷奶奶都是跟叔叔一起住的,但是我叔叔和我婶婶都是惯于算计的人,当初我爸我妈出事的时候,我叔叔和婶婶提出来,如果想要他们养我,前提就是把赔偿给我爸爸妈妈的十万块钱交给他们。当时我都十几岁了,再过几年都可以自己挣钱了,哪可能用得到他们家十万块钱?我不同意,他们就不肯要我,连我爷爷奶奶都帮我叔叔讲话。”

    #阝鸣贺舀了一碗汤也是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了,如今他和小小一样,出门在外,只要能够自己回家吃饭的,都不愿意在外面吃,外面的东西真的不如家里的好吃,尤其是火车上的伙食,那是真心地贵且难吃,所有人都认可了的。

    “我爷爷奶奶讲了,只有把这十万块钱交给他们,他们才会养我,没人愿意白养着一个伢子。”邓鸣贺声音有些苦涩,有些伤痛,多少年了只要触碰,都还在淌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