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40 定婚期

    舌尖的甘甜触感让人有欲罢不能的趋势,小小整个人已经迷糊了,软绵绵地贴在#阝鸣贺的身上,场面完全被邓鸣贺控制。

    #阝呜贺的呼吸渐渐粗重起来,唇舌也变得霸道起来,这是动了兴了,这让小小有心慌意乱的感觉:这可是冰天雪地,这可是幕天席地,随时都会有人来的,还有两条狗在一旁呢……要是他再进一步,自己要不要拒绝……

    正胡思乱想着,眼见着情况要不可收拾,邓鸣贺咬了咬自己的舌尖,总算还是找回了理智,满头大汗地让这个渐渐挑起了情|欲的吻戛然而止。

    松开怀抱,看着灯光和白雪的映照下满面绯红眼神迷离的小丫头,邓鸣贺心中不由得升起前所未有地满足感,看不够似的仔细打量着,直到小小同学完全清醒过来,不好意思地将头埋进了他宽阔结实的胸膛中,邓鸣贺这才重新拥住了这个让人魂牵梦萦的人儿。

    两个人在雪地里静静拥抱着,谁都没有再多说话,只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也不知过了多久,两条狗嬉闹了一阵,觉得无趣,又往回跑了,临走时看着搂抱的两个人,似乎有些不明白这么冷的天两个人还在这里守鱼塘做什么,呜咽着叫了两声,这才将卿卿我我的两个人惊醒了过来。

    还是#阝鸣贺打破了沉默,执起小小的手,柔声道:“天冷,回屋吧,别回头感冒了。”

    “嗯。”小小垂着头乖巧地答应着,跟害羞的小媳妇似的,大红围巾间露出一截雪白的脖颈引得邓鸣贺差点又想抱住了她再亲一回。

    两个人满脸笑意地回到屋里。

    瞧着两个人满面红晕的模样,刘春梅和李贵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诧异,若不是外面冰天雪地,只怕就要认为两个人这一会儿是出去做了什么不合礼数的事情。

    刚才小小出门还是一脸的郁卒,如今回来却是满面红光手拉着手一家人都略带诧异地看着他们,虽然这关系早已经定了下来,可小小并不是什么思想开放的人,这大庭广众之下这样手拉着手的次数并不多。

    一定有事情发生了!两口子心中认定。

    “姐你的戒指!”李凤眼尖,吃惊地嚷嚷起来。

    小小下意识的想把手藏起来,奈何李凤都嚷嚷出来了,大家的目光都看向小小的手,小小看了#阝鸣贺一眼,在邓鸣贺的眼中看到了鼓励的笑意,想了想索性将手伸出来递了过去让大家看:“邓鸣贺刚才送的。”

    “姐夫,你求婚了啊?”李凤惊喜地叫了起来,叫完了仔细看小小手上的戒指,是粉色心形宝石的戒面,简单的白金戒指托着硕大的粉色心形宝石,看着精致得很,李凤细看后忍不住发出羡慕地惊叹声。

    小小对宝石并不了解,估摸着是白金镶嵌粉色宝石的芳姐却是见过不少好东西的,一眼就看出那足有两克拉的小石头根本不是什么水晶之类的普通宝石,瞧着那亮度和火彩居然是极纯净的粉钻!

    芳姐不是不识趣的人,自然不会点破这戒指的价值,却略带讶异地看了#阝鸣贺一眼,见#阝鸣贺正面带微笑地看着一脸幸福模样的小小。

    这个金融神童有多少钱没人知道,可求个婚就能够出手如此阔绰,到是真让人惊讶,毕竟有钱又小气的人比比皆是,也能从这一举动中看出小小在邓鸣贺心目中的地位。

    再看小小一脸笑意,芳姐也不由得暗暗羡慕,这样的幸福美好可不就是自己求了十年的?可惜这一辈子都不可能等到那个冤家送这样的信物给自己了!

    “爷爷奶奶,李叔,阿姨,我刚才已经征得小小的同意,等她到了可以结婚的年纪,我想跟她结婚。不知道各位长辈能不能放心地把小小嫁给我?我一定会对她好的。”邓鸣贺拉过小小郑重地站在李贵旺面前,恳求道。

    李贵旺和刘春梅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喜:刚才小小还死活不肯应承,愁眉苦脸出门去转了一圈回来,果然两个人就商量好了!瞧瞧这一眨眼的功夫,连戒指都给戴上了!

    咳嗽一声,李贵旺也不矫情,扭了扭屁股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端正,这才开腔:“刚才小小出去找你以前,我跟小小妈妈就在问她结婚的事情,因为小小身份证上的生日还有五个月就已经到了,也就是讲,还有五个月小小就可以领结婚证了。既然你今天提出了这个请爷爷奶奶我们这些长辈也都在,正好商量一下,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阝呜贺闻言脸色一喜,随后却看向小小:“小小,你怎么考虑?我尊重你的意见。”

    “我听你的。”李小小同学面红耳赤,第一次这么正式地讲这种事情,实实在在地有些紧张。

    “嗯,那我们就到你能够打证的时候,就打证办酒吧?好不好?”邓鸣贺毫不掩饰地笑开了怀,眼中的喜悦怎么都遮掩不住。

    “嗯······”小小看了看一脸笑意地爷爷奶奶和老爸老妈,弱弱地回答了一句,十足的小媳妇模样,把一家子都逗笑了。

    #阝鸣贺似乎能感觉到小小的羞窘,忙伸手过去将小小揽在自己臂弯里以示安慰。

    “哈哈哈!那就这么定了!现在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要抓紧商量一下,看看这个喜酒怎么办的好!有些事情要提前安排的!”李贵旺大笑出声,立刻兴奋地筹划起来。

    自己能干的大女儿摆酒,还是招郎入赘,又是这样好的一个女婿,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李贵旺这是从没有过的满意!

    “李叔,我还有件事情要和你们坦白一下,其实当初我父母去世后,我还有个亲叔叔和爷爷奶奶的,因为在父母的后事处理和我的生活费以及抚养费的问题上,他们都不肯伸手帮忙,因此才断了往来。如今我要结婚了,从道理上来讲,总是要见一面的,我想着,过完年后,带着小小去我们老家,见一见我爷爷奶奶,也去我父母坟头上让我父母看看这个儿媳妇,您看行不行?”邓鸣贺突然提出了一个要求。

    “这样啊······这也是应当应分的,毕竟人都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水有源树有根,总归是你的爷爷奶奶,既然要成家了,去见一见也应该,你自己看着处理就是了,我们没意见。”李贵旺沉吟了一阵,点头同意了。

    “小小,你愿意陪我去吗?”邓鸣贺低头问臂弯里羞红了脸的小丫

    “嗯。”小小同学此时智商已经低到只会点头答应了。看得李凤和小毛头目瞪口呆,都捂着嘴巴直笑!

    初一去了奶奶那里拜完了年以后,本来还要去舅爷爷家拜年,没想到却开始下雨,一大家子坐着李贵旺的货车到舅爷爷家拜完了年吃过了饭以后,就都在家待着了。

    初二一家子是最闲的时候,就在火塘里围坐着商量给小小和邓鸣贺办喜酒的细节。

    小小同学已经从被求婚震惊得神志不清的阶段恢复过来了,少了许多羞涩,也重新落落大方起来,需要自己拿主意的也就自己拿主意。

    首当其冲自然是新房的问题,小小不愿再折腾,就决定把自己现在的闺房当成新房就够了,也不必再买什么东西,房子本就是新装修没两年的,加上小小当初做家具的时候都用的是实木打造的家具,造型虽然简单却很经典大方,质量是极好的,又哪里还需要多折腾什么?

    邓鸣贺对这些东西本就不是特别讲究,自然是没有意见的。办酒的事情上,因为#阝鸣贺那边没什么客人,城里也没有多少亲戚,索性就在小小农庄办酒了,这样一来,也就少了订酒楼的那些讲究。

    婚纱照的事情上,两个人想来想去,觉得就在茶山和农场拍就很好,这样美丽的风景,别的地方是都没有的,何况,茶山对于他们俩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胡金元果然是殷勤得很,年初三就过来拜年来了。提着大包小包的,给每个人都带了礼物,自然少不了芳姐的一份,小小和邓鸣贺私底下就笑:“这个胡金元,讨好女人很有一套啊?”

    “瞧你说的,这么大的年纪了,只要不是脑子不清醒的,总会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法吧?他这只能说是人生阅历丰富。不过我瞧着,芳姐对斯蒂文余情未了,只怕一时半会儿还没那么快能接受胡金元。胡金元努力的路还很长呢!”#阝鸣贺居然是向着胡金元的,笑嘻嘻地帮胡金元解释着,真是站错了队伍,坐歪了屁股。

    “我怎么觉得你对胡金元格外地同情啊?你是不是跟他私底下讲了什么话了?”小小就觉得奇了怪了!问邓鸣贺的时候,邓鸣贺居然跟小小领导打哑谜,说是让小小领导静观其变就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