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36 司马昭之心(五更)

    “嗯。你们去吧。”小小能感觉得到胡金元的紧张和疲惫,不及多想,忙让两个人出去,自己拿了毛巾开始探进芳姐的衣裳下面给她擦汗。

    果然芳姐身上已经汗透了。感觉到有人触碰自己,昏睡的芳姐微微摆了摆头,开始说胡话,让小小崩溃的是:她在用英文说胡话!自己的英文水平,真的很烂啊!加上芳姐说得结结巴巴,含糊不清的,真的听不懂她说些什么,可却听得出话里的单词,提到了斯蒂文,她是在念着斯蒂文!

    小小心中一痛,擦汗的手顿了顿,怜惜的眼泪就掉了下来:这是个苦命的女人,十年的守候,最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回到妻子身边。她在道德上不占优势,在法律上也不占优势,纵然是全心全意,又能如何?

    可人家梦话都是用英文的,小小那见不得人的口语实在不好意思往外飙,无从安慰起,只好用哄图图睡觉的方法,手轻轻地拍着芳姐的肩膀,一下一下,嘴里喃喃地用尽量轻柔的声音安抚着:“没事了,都过去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芳姐紧皱着的眉头始终没有松开,倒是又一次沉睡过去。

    把芳姐身上的汗擦了,小小自己倒是出了一身汗,擦着自己额头的汗走出来,被门外一边一尊的两尊门神给吓了一大跳:邓鸣贺和胡金元两个人吸完了烟,一人一边站在门两边,显然是知道小小在给人擦汗,不好进去,只好在外等着。

    “睡着了?”胡金元看着小小出来,忙问。

    “嗯,睡着了。”小小点头。

    “小小,刚才我跟胡大哥商量了,芳姐的情况暂时是不能出院的·我这里已经给她办了住院手续,等危险期过了,再回家去。胡大哥说,等芳姐醒了·他来照顾,等办出院手续的时候,他再通知我们。

    我们等过了今晚,芳姐醒了,我们就先回去吧。”邓鸣贺安排着。

    “好。”虽然小小有些好奇胡金元如此主动,却也知道,人是在他酒楼出的事·他愿意负责也是正常。胡金元虽然有些匪气,对自己人却是一直都很好的。

    半夜芳姐又抽搐了两次,小小也给芳姐擦了好几遍的汗,总算是天亮了,医生检查后宣布:芳姐脱离了危险期。

    “这下可好了!总算是安全了!”小小大大地叹了一口气。平时几乎不熬夜,好容易这一趟熬夜下来,脸色看着就不如平时好,邓鸣贺眼中的怜惜和感激她看在眼里·回了一个了然的微笑:邓鸣贺的事情,可不就是自己的事情么?何况芳姐跟自己也是脾性相投的朋友,这点子忙·不算什么。

    芳姐总算是醒了过来,小小忙凑上去问:“芳姐,是我。”

    经过这么伤筋动骨的一折腾,芳姐显然没有彻底清醒过来,有些迷糊地问:“我这是在哪里?你怎么在这里?”

    “你昨天喝醉了,是国味楼的胡总把你送过来医院的,现在是在医院里,我跟胡总认识,他发现你手机里面有我的电话,就打了电话给我·我和#阝鸣贺就过来了!”李小小解释着。

    “你没打我电话里的其他号码吧?”芳姐紧张起来,急急地问。

    “没有,我瞧着就这个号码我熟悉,所以就拨打了小小的号码。”胡金元赶忙解释,芳姐的话三个人都能听得明白,知道她担心胡金元不小心打到了斯蒂文那里去。

    “那就好!”芳姐松了一口气·然后就痛苦地开始用手揉额头和太阳穴。

    小小和#阝鸣贺面面相觑,看来芳姐是不愿意自己眼下的状态让斯蒂文知道的,可她不知道的是:#阝鸣贺已经将情况跟斯蒂文讲过了,斯蒂文明确表示不会回国来看她,这事情还是暂时不要让芳姐知道的好,这对她将是又一次打击。

    医生在一旁看着,教育道:“头痛这是正常现象,喝酒这么喝的我是没见过,这是寻死的喝法,很危险的!如果体质稍微弱一点的挺不过来,呼吸和心跳停止的都有,她这算命大的了!以后不想再遭这种罪,就不要再往死了喝!”

    “谢谢你啊医生!”#阝鸣贺和胡金元都看着芳姐不说话,小小只好接过话来,对医生表示感谢。

    “自己的命自己珍惜!没见过这么往死了喝的,还是个女人!”医生摇着头叹着气走开了。

    见芳姐醒过来,小小也知道没有大问题了,于是在邓鸣贺的示意下,两个人跟芳姐道别,#阝鸣贺跟芳姐的关系总归还是近一些,于是由邓呜贺出面解释:“胡大哥是小小的朋友,他说你是在他酒楼喝成这样的,他准备负责到底,这些天你的住院费用就都由他支付了,等过两天,你的身体状况稳定,出院后到我们农场去住些日子吧?农场空气好,也安静反正过年,你的店铺也是要休息的,过年就跟我和小小我们一家子一起过行不行?”

    “过年我还是自己过吧,这么多年了,也都是自己过的。”芳姐脸上还有些浮肿,看着格外憔悴。

    “那怎么行?你一个人住着,谁来照顾你?你过年就跟我们去吧?我们家好多人呢!我带你种菜摘菜去!我们山上又有雪,我家还有一片茶山,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堆雪人。”小小是得了邓鸣贺的提醒的,这时候芳姐绝对不能一个人待着,她喝酒这种喝法瞧着就像是不顾一切要寻短见的意思,如果不将她留在身边,只怕她还会寻短见。

    当然,这也是斯蒂文的意思,纵然真的狠下了心要分手,总也不愿意让芳姐处于危险中,斯蒂文这才要求邓鸣贺帮忙照顾,邓鸣贺无论如何都是要做到的。

    芳姐看着小小有些激动的神色,不由得有些苦涩地笑了:“是斯蒂文要求的吧?他都已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又来担心什么呢?”

    小小让这话问得一下子愣住了,不知怎么回答才好,求救的眼神就飘向了邓鸣贺。

    “芳姐,斯蒂文是很无奈的,他没有选择余地了,你出院后就跟我们回去吧,这样我们也放心一些,小小喜欢你,我和她都不愿意看到你出事。”#阝鸣贺挺身而出,侃侃而谈着为自己的心上人排忧解难。

    小小同学在一旁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是的是的!”

    “谢谢你小小。”芳姐看着一脸热忱的李小小,感激地点头。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小小诚恳地表示自己不是讲假话的。

    “也谢谢你,胡总。这次如果不是你,我大概就见上帝去了。”芳姐看向胡金元。

    胡金元受宠若惊,忙笑道:“你在我的酒楼喝成那样,我必须要负责啊!是应该的!应该的!”

    “鸣贺,那我就不住院了,你帮我办出院手续,我今天就要出院,我跟你们去你们的农场就是了。”芳姐不愧是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女人,很快就收敛了最初的伤悲,露出了从容的微笑,重新成了那个优雅成熟的女人。

    “我去找医生,了解一下让不让出院。”胡金元大步流星去找医生去了,反倒是#阝鸣贺和小小两个人坐在床边陪着芳姐。

    其实醉酒这种情况,只要人完全清醒过来,本也没有什么大碍了,医生也是要过年的,巴不得过年期间的住院病号越少越好,当下就同意了出院,开了一堆的药让回家吃。

    下床穿鞋时,芳姐冲着小小歉意的笑:“还让你给我脱鞋,真是不好意思。”

    “不是我脱的,我过来的时候你已经都躺在床上打点滴了。”李小小同学嘴巴快,讲完了还拿眼睛去看胡金元,胡金元顿时就有些尴尬,忙解释:“我是看着急了,没办法,对不起啊,冒昧了。”

    芳姐倒真是个善解人意的人,立刻就将话往回了圆:“想不到竟然是胡总帮忙,昨晚想必是吓坏了你们了,等我好了,我请你们吃饭。”

    “我自己就是开酒楼的,要你请什么吃饭啊?小小她爸爸的手艺特别好,我最近太忙了,也没时间过去,等过了这两天,我也过去吃个饭解解馋。小小,怎么样?欢迎我这个大哥不?”胡金元立刻就呵呵笑了起来,尴尬的气氛一扫而光,这就是见过世面的好处啊!

    都说了是大哥了,还能不欢迎嘛?李小小腹诽着,嘴上自然是应承:“当然欢迎,胡大哥可是我的恩人呢,请都请不来的!”

    到了这个份上,要是还看不出胡金元对芳姐的异样心思,小小就真是白活了两回了!

    胡金元开车送芳姐回家拿衣服,说好了胡金元晚一些送芳姐去小小的农场吃中午饭,#阝鸣贺跟小小就先开车回家了。

    一路上小小同学有些担心,揪着邓鸣贺问:“你说胡大哥换了那么多女朋友了,他对芳姐能是真心的吗?”

    “都不是小孩子了,胡金元明白什么人能够随便撩拨,什么人不能随便撩拨,他如果不是真动了心,不会对芳姐有所表示的。”邓鸣贺看人看得透,安慰小小道。

    “我这不是担心要是芳姐又被胡金元甩了,回头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你跟你那个老师没法子交代么?再怎么说没名分,也毕竟曾经当过你的事实上的师母!”李小小撅着嘴,对于芳姐曾经的身份还是很郁闷的。

    “嗯,我知道,我家小小娘子最善心了!”邓鸣贺的马屁不要钱地拍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