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31 邪门歪道(三更)

    “小曼不肯过去,还想在你的农庄做,我的意思是,小曼然是跟着小英一起过来的,可既然小曼想留下,能不能就让她留下?要是你们觉得她信不过,要让她走的话,我告诉她一声就是了。”小玉嫂子解释着,小曼性格稳重,虽然跟小英是一起过来的,这次却不肯跟着去刘秉玉的农家乐,倒是让小玉嫂子有些诧异和佩服的。

    “那就让她留着吧。只要她肯留着,我和我爸讲一讲,不会让她走的。”虽说服务员并不难找,可对自己的农庄忠诚的员工总是要鼓励的,小小虽然没有明说,却准备跟自家老爸讲一讲,等这些想走的人都走了以后,剩下的人直接一人加二百块钱的工资!

    刘秉玉花高价挖人,一个是以为在小小的农庄中有什么秘密,另一个也是一个噱头,对外宣传是从小小农庄挖过去的人,自然有些客人就会被吸引过去。

    可刘秉玉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自己的泉水和他的溪水是完全不同的,是勾兑过指尖灵泉的!养出来的鱼又怎么会是一个档次?从来都是七分食材三分厨艺,食材上输了一大截,换了普通的水库鱼,就算是自己老爸这个鱼丸汤的师傅来做,也做不出那样的鲜美来!

    小玉嫂子尽管心里觉得愧疚和担心,却也不会强烈阻止自家男人和妹子去那边做事,毕竟那边工资要高一些。

    让小玉嫂子接着去做事,小小甚至还安慰她:“你是你,你男人是你男人,你只管做好了自己的事情,不会因为你男人不在农庄做事而迁怒于你,只要你愿意继续在自己农场洗菜,我是绝对不会赶你走的。

    回屋后小小把情况告诉了李贵旺,李贵旺愁眉深锁:“他刘秉玉做得也太过分了!乡里乡亲的,他孙子还在我们农场让老满抱养着呢·他就做得出来这样的事情!”

    “爸,你这话就外道了,他连自己的亲孙子都能不要,坑你算什么?”小小笑着过去搂住了自家老爸的胳膊·“其实啊,这鱼丸汤本来就是你的拿手绝活儿,就是赵东来也是你手把手教的,再讲一句,鱼丸汤最主要的不还是打浆挤鱼丸吗?这事儿现在是金桂在做,她不会去那边啊,实在不行你掌勺·金桂打浆挤鱼丸,堂嫂管小炒,这不是就够了么?你怕什么?”小小安慰道。

    “你讲得是有道理,我也准备没有师傅掌勺我就自己上的,可这事他不是气人嘛!我就是气不过嘛!”李贵旺郁闷地直摇头。

    “我要是跟他刘秉玉对着搞,他给四千我就给五千,我是给得起啊,可要是回头他刘秉玉倒闭了·我这边的工资却涨上来就下不去了,我怎么弄?所以我不能跟他对着搞,他要花高价挖我的人·我就让他挖!我看他到底是能做出多大的局面来!”李贵旺气哼哼地。

    刘春梅跑了进来一看到他那副模样就有些心疼,忙安慰:“刚才我问了金桂和梅花,她们两个都不走的,金桂还讲了,要是不行,就叫她家男人来帮着做两天。”

    “妈,爸,没事的,你们就等着吧,他们那生意·要是这样做下去,撑不住的。”小小笑着安慰道。

    “怎么就讲撑不住呢?你是宽我们的心吧?”李贵旺有些不相信。

    “他开出这么高的工资,光是赵东来就四千块钱一个月了,又去了个小英,小英他一个月给两千,光这两个人就去了六千块钱一个月·这一个月再加上其他打杂的人,至少也不下一万块钱吧?他那里要是生意好还好讲,要是生意不好,人家吃了一顿就不去吃两顿,这个生意还怎么做下去?到时候光是给工钱,他一年就要给十几万,这钱撒下去,他都该够给图图动手术了!”

    越往下讲,小小越是冷笑:这人为了不花钱给图图治病,连孩子都可以不要,为了挤垮自己的生意,却可以开出高工资来挖人的墙角,小小越想就越觉得心里发寒:这人是穷疯了还是怎么的?就掉进钱眼儿里了?

    “他们家也是溪水鱼,那溪水本来也是上面的泉水汇聚下来的,鱼肉不会比我们家差好远吧?”李贵旺对此却抱着怀疑态度,毕竟都是地下水,那就算是有差距,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不是?

    “等着瞧吧!”小小冷笑一声。

    村里有三家农家乐,一下子居然缺服务员和厨师了!家里手艺稍微好点儿的,都去毛遂自荐去了,有两个挖煤的工人,因为炒菜的手艺好,让项南给拉了过去当厨师,也不挖煤了。还有几家的妹子在外面打挣钱少的,也让父母给叫了回来,到项南和刘秉玉的山庄当服务员去了。

    三家山庄一开,这攀比就来了,村民们互相比较着,得出了并不复杂的结论:小小农庄的菜是最贵的,服务员的工资是中等。

    刘秉玉的农庄服务员的工资是最高的,可对服务员的要求也高,都要漂亮活泼的,刘秉玉的儿媳妇负责收银和在大堂招呼客人,因为服务员都选的是长得还不错,人看着也活泼的,倒是一时间引得不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客人蜂拥而至,一时间颇有超越小小农庄的趋势!

    反倒是项南开的休闲农庄,因为弄得很有特色,又是唯一一家有住宿的,引得不少单位和学校搞活动都来这住,人也不少!

    一时间小小农庄的生意倒是明显清淡了不少,原本每天至少也有五六千块钱的营业额,周末每天上万的营业额,现在就算到了周末,也才七八千块钱,把李贵旺给刺激得每天长吁短叹的!

    小小看着不由觉得好笑,忙笑着安慰:“你瞧瞧,其实挣的也不少,一天纯利润就有好几千块钱呢,就这样你还每天叹气,原来你就算挖煤,一天也挣不到这么多钱啊?不知足了吧?”

    “要是能够稳定在这个收入上,我倒是也愿意,可就怕越来越少啊!”李贵旺叹着气反手拍了拍女儿缠绕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我每天自己掌勺自己炒菜,累且不说了,我们老农民,累也是正常,可收入还比过去低,瞧着还会越来越低,你讲我怎么会高兴嘛?”

    “项南这里,你不是还有分红收入嘛?总的算起来,你的收入没少什么呀?”

    “项南这里是投了资的,有收入是正常,没得收入才不正常呢,和我们自己的山庄收入不是一回事!”李贵旺脑子清醒着呢,三两句话可别想把他给绕晕了。

    “你这个人就是,没得钱了就唱穷,有钱了又怕钱少了,你也掉进钱坑里了?只要有得挣,埋头做事就行了,你管她多少?有多少是多少,小妹子都讲不怕了,你还担心什么?”刘春梅这个时候倒是想得明

    看了自家婆娘一眼,看到了刘春梅眼里的担忧,李贵旺怔了怔,倒是也突然想开了,自嘲道:“你讲得对,我有什么想不开的,做着去吧!刘云飞讲了跟我学做菜的,这两天学得倒是还可以,按照这样来的话,过不了一个月,他就能完全上手了,到时候他来炒菜,我少挣点钱没关系,自己轻松了,心里应该就不会这么不平衡了!”

    入冬后,下了第一场雪,小小和项南两个人捣鼓着,在宝庆的市报上发了一组茶山的雪景和茶山的夜景打广告,洁白的雪覆盖着一排一排的茶树和树间的空隙,有两张是小小同学在茶山间静静站着的背影,大红的棉袄、紧身的裤子和毛绒绒的雪地靴,黑亮的长辫子在雪白的狐皮坎肩上一路垂到臀部,角度、构图和色彩都是极美的,给人无限遐想。

    项南的休闲农庄于是格外地火爆起来!入住率居然达到了百分之百!三个农庄比较起来,倒是项南的休闲农庄生意最好,把项南给高兴坏了!

    不少单位组织杀过年猪的,都在项南的农庄杀,委托项南帮忙收购,周围的村民们家里养着有多的过年猪都送到项南这里卖,还都能卖出个好价钱,项南收加工费,请师傅杀猪,利润虽说没有小小农庄的高,却也是相当不菲的。

    忙完了有雪的那几天,项南偷空跑到小小家,两个妹子窝在火塘中聊着生意经,项南就感慨:“你家现在倒是生意没有原先那么好了,不过我觉得啊,要是生意像刘秉玉那样做,莫不如不做!丢人现眼!”

    “我们都是生意上的竞争对手,他们那些见不得人的手段,我们不做就行,讲也是没用的,莫不如自己省点力气去做好咱们自己的事情,有些人做事伤天害理,是要遭报应的!”李小小笑着安慰,惹来项南的大白眼:“你还安慰我?你去安慰你爸吧!他现在的生意可是受了很大的影响了!”

    项南这样的不屑,是因为刘秉玉那里的服务员跟客人传出了不好的流言。

    乡村没有秘密,一个人知道,不多时就全村都知道了,有村里人讲,刘秉玉暗示自己的服务员勾引客人,只要是服务员出面为客人订餐的,客人消费后,服务员能有抽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