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26 长高

    “陈凤英同学,你能告诉我们你知道的情况吗?”李小小看着那个明显让肖华的母亲吓着了的孩子。

    “我和李凤同桌,经常听到李凤讲起她跟肖华的事情,她说她跟肖华已经讲明白了,两个人没关系了。但是肖华不愿意,总是缠着李凤,好几次在路上堵着李凤,有两次我是在场的,一次是在林荫道上,一次是在厕所外面,李凤不愿意搭理他,拉着我不肯单独跟他讲话,两个人僵持了一阵,肖华劝了又劝没有办法了才走的。”陈凤英声音清脆,噼里啪啦地一通话讲出来,把人都给愣在了那里。

    “这位阿姨,我想你还是亲口问一问肖华比较好。”李小小看了看一旁垂着头不出声的男孩肖华,心中掠过一丝轻蔑:就算是拿自己的父母没有法子,至少也应该有个态度,就由着自己父母这样闹,居然也不讲话,就这样的人,值得李凤为他做的这些吗?

    大家的目光这才落在肖华身上,于老师也憋不住问了一句:“肖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讲一讲。”

    肖华讲了大家未必能信,可至少也是当事人不是?总不应该当事人都没讲话,别人噼里啪啦就把事件给还原了就给定性了吧?又不是福尔摩斯探案。

    “是我纠缠李凤的。我喜欢她,她不愿意,不是应该她转学,是应该我转学。”肖华的话音一落,他老娘就炸了锅:“你讲什么?是你?不可能!怎么会是你纠缠李凤?不可能!就该她李凤转学!”

    李小小看着,多少对这个肖华也少了一份恶感:这大概只是一个被他妈妈给逼得没有法子了的人。

    “你这个家长就不对了,你儿子讲出来的就是不对的,你讲出来的就是对的,好歹你还没有在现场吧?事情还不是你做的吧?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去请校长过来,校长来评判,我们自然也会调查,既然是在学校嘛·总会有人看得到,我们调查完了,谁在纠缠就让谁转学,你觉得行不行?”于老师哼了一声·十分不满地将了一军。

    宝庆高中有明文规定,在校学生不许谈恋爱,如果是被人纠缠自然没事,如果是主动去纠缠别人,别人拒绝后还三番五次纠缠,那基本上就符合强制转学的条件了。

    肖华的母亲愣了愣,突然尖叫起来:“不行!调查什么?就算是我儿子纠缠·那也是她勾引的!就应该让她转学!”

    李小小在一旁看着,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冷笑:由此可见,这个女人其实早就明白了事实真相,知道是自己儿子纠缠李凤,可她管不住自己的儿子,没办法了,就想来闹,逼着李凤转学!

    在她看来·两个孩子分开在两个学校了,她儿子自然就能专心学习了,可让她儿子主动转学是不行的·宝庆高中可是宝庆市最好的高中啊!

    如今多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进一个好学校一掷千金?哪里舍得让自己孩子转学出去?于是这种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事情就来了:你李凤转学,我儿子就安分了!反正吃亏的不是我就行!

    这边厢李小小正准备开口,肖华突然站起身来,看着他妈冷冷地道:“你也不用再闹个没完了,从今天起,我不读书了,我办了身份证了,明天我就去广东打工去,你接着闹,我看你能不能闹出个老肖家的大学生来·闹吧。”

    一屋子听完这话都安静了下来,这个肖华也真是讲得出做得到的人,讲完了话就冲着那边他的班主任鞠躬:“钱老师,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再回来看你。”

    一个躬鞠完了,肖华又看了李凤一眼,转身大踏步走出了办公室,竟然就这样走了!

    “肖华!你给我站住!你再这样不听话,我就不活了!”肖华母亲厉声威胁道。

    “随便你,反正我爸是没那么细心照顾大哥的,你要是死了,就让二嫂照顾他吧。我回头出家当和尚去。”肖华同学大步流星,头也不回地甩下一句话,差点没把李小小逗乐了:她是听李凤说起过肖华家的情况的,肖华大哥是智障,二十几岁了还光腚满村跑的,二嫂脾气不好,跟屋里谁都不对付,更加看不上肖华的傻哥哥。

    从来都是肖华的母亲照顾这个傻哥哥,如今这话,肖华等于是不把他妈的威胁放在眼里:“你要是想去死,先想想大哥谁来照顾吧!”

    当事者跑了一个,还是主动要去当和尚的,还有什么好闹的?肖华母亲再也没了闹的心气,居然开始威胁钱老师:“你要是敢让们肖华转学,我就去你们家门口吊死!”

    钱老师苦笑不已:“肖华的妈妈,你要讲道理,从肖华到我们班上,我就一直在提醒他要好好学习,平时对他的生活和学习都是关心的,是你自己跑到学校来闹,闹得他都讲胡话了,到底是哪个要叫他转学了?你再这样闹下去,肖华在我们学校就真的呆不住了。”

    说到底,肖华毕竟刚开始的成绩还不错,钱老师也是有些惜才的,不愿意轻易葬送了一个学生的前途。

    就在肖华的母亲口不择言时,有外面看热闹的学生跑来报信:“肖华跑出学校去了!门卫拦不住。”

    得!肖华的母亲呜咽一声,再也没了高声大气的心思,边哭边跑了出去:“肖华,你给我站住!你不能跑出去咧!”

    钱老师也很无奈,看着一直沉默的肖华的父亲,给出了自己的底线:“你这个儿子学习的底子打得还是比较扎实的,只是最近确实比较恍惚,精力没有放在学习上。这样吧他今天跑出去,我最多给他批一个星期的假,如果一个星期以后还不回来,要么就转学,要么就开除。”

    学校也有学校的规矩,哪能乱来呢?如果肖华不回来上课,钱老师就算再想护着他,也是护不住的。

    “对不住啊老师,给您们添麻烦了,我那个婆娘,是太想让孩子成材了,就不听劝走极端。我没本事,管不住她。”肖华的父亲给钱老师道了歉,又冲于老师道歉,最后看了看李小小和李凤,也大步流星走掉了。

    那边的人都走完了,钱老师也没有了继续留在这里的必要,招呼一声也走了。

    于老师招呼陈凤英过来,叮嘱道:“陈凤英,以后这段时间,你平时就和李凤同进同出,免得那个人再来纠缠。这是老师交给你的任务,你要做好啊!”

    嘿嘿,居然派出了保镖,李小小彻底放了心,冲着于老师道谢,于老师倒是也大方:“李凤你要不今天就早点回去吧,明天再来上课算了。”

    这也不过是个顺水人情,李凤今天这样的状况,已经不适合上课了,莫不如就让她先回家休息半天。

    “凤,走,收拾一下书包,跟我先回去。”李小小看着眼睛肿的跟桃子似的妹妹,心中怜惜,上前拍了拍李凤的肩膀,让她收拾东西去。这次李凤是确实没有做错,不过是碰上了这种极品的家长,一下子没了应对的法子罢了。

    一家子回家,李贵旺看到女儿早早回来,自然要盘问一番,一问之下不由得大怒:“我告诉你,以后就是那一家人求到我门上,我也不同意你嫁给肖华!人是要有志气的你懂不懂?这样看不起人,把人往死了坑,我们家又不是好欺负的!你给我记住了!”

    “你讲这种话做什么?你女儿已经拒绝了,这不是才回来嘛!那一家子又不在面前,讲给哪个听?”刘春梅忙打住了自家男人的话头,进去忙活去了。

    听了刘春梅的话,李贵旺倒是也没再多讲,李凤自己拿着书包回房看书做作业去了。

    李贵旺从身上的腰包里拿出了一摞钱:“这是昨天的营业款,你把菜钱扣掉以后,回头给我去存了。”

    李小小接过钱来,瞧着又有几千块钱,不是周末一天还有几千块钱的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利落地答应着,用皮筋捆扎了放进自己的背包里,嘴里就问:“最近生意还好吧?”

    “嗯,还不错的,你嫂子和金桂做事也很像样子,还是相当不错的。”李贵旺连连点头,一讲到自己的生意,就眉花眼笑。

    父女两个正讲着话,刘小海跑了进来,满脸笑意地问李小小要今天的清单好去准备让人拔菜。

    瞧着刘小海一脸喜色,李小小就问:“叶南还好吧?这几天没见她出门。”

    “好得很好得很。医生意思是要卧床休息一阵子,她现在的身体撑不起那么重的孩子,怕滑胎。”刘小海连连点头说好得很。

    可听完了刘小海的话,李小小没发现有多好啊?都怕滑胎了,还好得很?

    “那你还那么高兴做什么?”李小小就不明白了,问道。

    “我发现叶南最近长高了!”刘小海突然微微红了脸,乐呵呵的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