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25 闹学

    三楼小小的房间中,小小很认真的拉着邓鸣贺讨论一个问题“我爸说了,你在我们家做事做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家不能占了你的便宜,要么,我们这个农场的利润,我分你一半吧?”

    “怎么,准备跟我明算账,让我当你的合伙人,然后你去外面重新找个男人结婚?”#阝鸣贺挑了挑眉,看着小小妹子认真地问道。

    “没有。你血口喷人!”小小瞪着邓鸣贺,看他还能信口雌黄到什么地步。

    “你爸没有这样讲,没有让你给我钱的。”邓鸣贺突然嘿嘿一笑。

    “你怎么知道?”李小小奇道,自家老爸还真没有这样讲过,这只是小小自己心里的想法。可这件事情邓鸣贺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他和自己一样,听力也特别厉害一些?

    “我听到了!”果然,邓鸣贺说道。

    “啊?什么时候听到了?”小小同震惊了!

    “就是我从省城陪着小海两口子回来的时候。”邓明贺笑着解释。

    “从省城回来的那天····…”很少记得住日期的小小同学开始艰苦回忆,半晌后红了脸:那天自家老爸讲的是什么时候办酒的问题。抬头对上#阝鸣贺的脸,小小同学了:“你偷听我们讲话哦!”

    “谁说我偷听的?你爸喝醉了,讲话的声音好大你不知道?”邓鸣贺哈哈大笑。

    这人太精,不能搭理!李小小抿着嘴巴不接话,邓鸣贺主动起来,嘿嘿笑着搂住了小小的腰:“你爸说了,我们早点办酒也可以,你是要求先打结婚证才办酒吗?”

    “那当然了!不打结婚证,就算是办了酒,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那怎么能行?”李小小眼睛一瞪哼哼道。

    “那我们就在你身份证上二十岁生日的当天去登记,第二天办酒怎么样?”这才是小邓同志的最终目的。

    小小同学红了脸颊,半晌没吭声,其实心里是愿意的可这样的问话,算求婚吗?两辈子加起来,都没有被人求过婚,这是身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和遗憾啊!也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了!这么草率可不能答应!

    “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你还可以认真准备一下。

    我给你足够的时间了吧?”邓鸣贺叹息着,把满脸通红却不吭声的小人儿搂进了怀里,唇印上了额头重重地一吻,小小试探着回抱住了邓鸣贺的腰,随后某人浑身僵硬了,搂着小小身子的手触电般地松开,起身快步下楼,“我先回房去了,晚安。”

    小小同学瞪着#阝鸣贺落荒而逃的身影,笑得很无良:这厮是怕跑慢了憋不住会做出什么禽兽的事情来吧?看你不求婚!再不求婚憋死你!

    李凤在学校这一个月来表现得很好有几次肖华拦住了李凤想要解释什么,李凤没有隐瞒,回家后就告诉了家里人:“肖华想继续偷偷跟我交往我没同意,一定要他父母亲自告诉我可以交往,我才会跟他往来,我已经这样明确地答复他了。”

    这话虽然不是李贵旺最想听到的答案,可自家小女儿能说到这个份上,李贵旺已经很满足,当下点点头表示自己满意,事后又叮嘱小小:“你妹妹现在有什么话都不和我们做父母的讲,只和你这个姐姐讲,你要是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可要赶快提点她啊!不然等出了事,后悔就晚了!”

    李小小哪敢不听话?她也是怕出事的人哪!那脑袋点得跟鸡啄米似

    高中除了题海战术,就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

    小考的成绩李凤已经没有汇报的兴趣了,一个月一次的模拟考试成绩却是学校很看重的。开学两个月后的第二次模拟考试,李凤的成绩排在全宝庆高中第八名。这可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啊!汇聚了全市初中的尖子生李凤能够考到第八名,李贵旺两口子和小小都已经很满足了

    刘春梅对肖华念念不忘,总想有个比较,于是很八卦地问:“肖华这次考了多少名?”

    李凤目光一垂,随后脸上的神色就云淡风轻:“他这次没进前五十。”

    “呀?他原来可是跟你成绩差不多的哟!怎么会掉得那么快?还是你进步了?”刘春梅诧异的很。

    “应该是他退步了,正常情况下,按照他原来在初中的成绩,进前三十才是正常发挥。”李凤抿了抿嘴,据实以答。

    “哈哈!原来他妈还讲是你影响了他的成绩,这下倒是好了,两个人不谈对象了,你的成绩没有落下去,他的倒是落下去了!”刘春梅高兴得很,颇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

    “没得事去下面水池子里洗菜去!那么多的嘴巴!”李贵旺怪自家婆娘提起了肖华,引起了李凤的心思,出声斥道。

    刘春梅这才发现凤情绪有些低落,意识到自己讲多了,忙住了嘴,拿了个墩搞卫生去了。

    “不要在意,肖华如果是个懂事的,他就应该自己调整过来,毕竟家庭的责任是不可能卸下来的,他如果不能让他们家人接受你,就不可能抛开家人和你在一起,这不现实,而且如果他真的能这样做的话,他这个人也是责任心不强的人。”小小揽过了自家妹妹的肩膀,安慰道。

    “姐,我知道的,我温书去了。”李凤点点头,不想多讲什么,起身上楼。

    李凤现在早上都是搭李小小和邓鸣贺的车去学校的,在家吃了早饭后才出门,李小小的菜还没卖完呢,学校的电话倒是打过来了,是李凤的班主任于老师的电话。

    “是李凤的姐姐吗?你赶快过来一趟。”于老师听李凤讲起,知道小小就在城里卖菜,开口就让小小立刻过去。

    听着那边的声音比较杂乱,似乎还有吵架似的,李小小紧张起来,忙答应着挂了电话。

    “李凤学校叫我去,我过去看看是什么事情,你在这里守着行不行?”小小看着#阝鸣贺问。

    “要不你在这里守着?我过去?”邓鸣贺看出了小小的紧张情绪,怕她慌了手脚,于是给出个建议。

    “你让我在这里守着,我哪儿守得住?算了,我还是过去看看。”李小小知道,自己肯定定不下神来,摇摇头拒绝了邓鸣贺的好意。

    “那让隔壁王庚新看一会儿,我送你过去后再回来。”邓鸣贺说着,就往隔壁走。

    王庚新的生意也还行,许多嫌李小小菜贵了的人都会去他那边买菜,小小知道自己不可能包揽整个菜市场的卖菜份额,因此并没有挤走王庚新,反而两家相处得很好,平日里互相关照着,倒是关系不错。听了#阝鸣贺的话,挥挥手爽利地答应下来:“你们赶快去吧,这里我帮你看着。”

    到了学校以后,两个人直奔于老师的办公室。

    办公室中的人让李小小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李凤在,而且是红着眼睛挂着泪的,肖华在,紧皱着眉头低着头的,肖华父母也在,肖华的父亲手里夹着烟坐在一个办公桌前,肖华的母亲却满面通红地正在咆哮:“就是李凤勾引我儿子,影响了我儿子的学习成绩!要不然我儿子成绩一向那么好的,怎么会掉到了八十几名?就是这样的!”

    听着自家老妈咆哮的肖华没有吭声,不知道是觉得自己讲话没有用还是怎么的,于老师一脸为难地坐在那里,十分郁闷。另一个老师和一个女学生则在一旁满脸无奈。

    “于老师,我们来了。”李小小和邓鸣贺一到,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这两个人,而肖华看了李小小和邓鸣贺一眼后,脑袋垂得更低了。

    “你们可算是来了,情况是这样的。”于老师就像看到了救星一般,赶忙迎上来,把情况介绍了一番:“肖华同学的父母说,李凤和肖华在谈对象,他们激烈反对,李凤还是主动找肖华同学,现在情况正在调查中,可肖华的母亲情绪比较激动,不肯听我们老师的劝,一定要让李凤转学。”

    听完了于老师的话,李小小怒了,冲到肖华母亲面前,盯着那位自认为护犊子的母亲寒声问:“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妹妹找了你儿子了?人证呢?物证呢?我妹妹这次段考全校第八名!是不是所有成绩比我妹妹差的男生,都是我妹妹去招惹了他们?你今天在这里大吵大闹讲我妹妹找了你儿子,要是你今天不拿出证据来,敢这样侮辱我妹妹,我立刻就打电话叫律师过来,我要告你诽谤!我要你坐牢!”

    坐牢的话一出口,一屋子的人都惊了!

    肖华的母亲打了个寒战,也终于住了嘴,片刻后才开口嚷嚷,声音却小了好几度:“我儿子向来懂事,学习也很刻苦,自从上次你妹妹和我儿子的事情以后,我儿子就开始魂不守舍,不是你妹妹闹的,还是谁阄的?我看就是她!”

    “这位陈凤英同学是李凤的同桌,平时同学们反应两个人的关系很好,下课以后就是上厕所都是一起去的,这次我们把她叫来做证,可肖华的母亲根本不让陈凤英同学开口。”于老师又爆出了一句。

    显然于老师已经是很气愤了。哪个老师不喜欢自己班上成绩好的学生?李凤的认真劲儿他都看在眼里,照此下去考个重点大学一点问题都没有。

    一个班级的升学率直接关系到老师的奖金啊!如今这个肖华的母亲居然张口就说要让自己喜欢的学生退学或者转学?这等于是在割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