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15 无耻的请求

    两个未婚男女自然不能在酒店住下来第二天再回去,否则家盥就要担心了!小小换上了常服退了房,跟着邓鸣贺开车回家。

    因为遇见了吴迪闹了这一下,这场聚会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可因为邓鸣贺拒绝的态度明确,明显是吴迪同学单相思,小小为了不让邓鸣贺尴尬,也就没有主动问吴迪的事情。

    倒是#阝鸣贺郑重地解释了自己跟吴迪的关系:原来吴迪是邓鸣贺高中时期的同学,高中时#阝鸣贺已经失去了父母处于经济最困难的窘境,吴迪却家境优良,因为喜欢#阝鸣贺,吴迪常常会自作主张地帮助邓鸣贺,虽然#阝鸣贺总是拒绝,吴迪却并不气馁,照旧还是帮着邓鸣贺。很多时候,特别是需要用钱解决问题的时候,吴迪还是实实在在地帮了邓鸣贺的。

    虽然在那之后#阝鸣贺记了帐、还了钱,可毕竟人情是欠下来了。

    这也是为什么#阝鸣贺很恼火,却始终没有跟吴迪撕破脸皮的缘故之一。

    “今天让你受了委屈,是我考虑不周全,你会生气吗?”解释完了后,#阝鸣贺问得有些忐忑,毕竟小女孩的心思嘛,如果李小小因此而吃醋生气,也是正常的。

    “没有啦!只要你对她没有特别的心思,我就不会生气!倒是芳姐,她是怎么一回事?我听她说,她是斯蒂文的情人?”李小小总结了一番后发现:此行没有其他收获,唯一认识的比较有趣的人就是芳姐,也因此对芳姐很感兴趣。

    “我以前是听说过她的,但是斯蒂文一直将她隐藏得很好,没有带她给我们看见过。才会今天看到了人反倒不认识!斯蒂文有妻子,不过他的妻子是植物人,女儿却是个大美人,也因为女儿的坚决反对,斯蒂文没有公开跟芳姐的关系·甚至从来没在公众场合带着芳姐出席过。”邓鸣贺解释道。

    “其实当时按照我们的建议,毕竟斯蒂文的妻子已经躺了十几年了,连肌肉都已经萎缩了,医生说已经没有苏醒过来的可能性了·如果他真的想跟芳姐结婚,可以在保证一定会照顾妻子的前提下,离婚跟芳姐结婚的,但是女儿的激烈反对和对妻子的愧疚,让斯蒂文始终只能让芳姐做地下情人。偏偏芳姐也对斯蒂文死心塌地,所以也就只能这样了!”

    在#阝鸣贺的叙述中,李小小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斯蒂文和妻子十几年前驾车出游的时候出了车祸·斯蒂文和女儿安然无恙,而开车的妻子却成了植物人,尽心照顾了妻子十年后,斯蒂文认识了芳姐,动了心思,而这件事情却让已经十几岁的女儿十分愤怒,坚决反对斯蒂文和芳姐结合,最终斯蒂文选择了折中处理·只能让芳姐当情人,不登记结婚。

    现实总是很残酷,李小小也理解了芳姐的伤感:“她真可怜。

    “可怜什么呢?路是人自己选的·没有所谓对错,也没有所谓值得不值得,她随时可以选择离开,只不过是她对斯蒂文死心塌地,这么多年都不肯离开。任何结果,也都需要人自己去承担,他们选择了这条艰难的路,就注定要一路荆棘。”邓鸣贺叹着气。

    车子到了家已经很晚了,刘春梅还在客厅等着,听到车子响动·忙出来看,看到两个年轻人平安回来后,刘春梅抱怨道:“开夜车总是让人担着心,何况这路还不好,我的心吊起来半天高,再晚个十来分钟·我就要去打电话了。”

    “回来了回来了!”李小小讨好地冲着刘春梅笑,“别担心了,挺好的嘛这不是。”

    “下次早点回来,别让人担着心!跟夜猫子似的,真是!那我睡觉去了。”刘春梅见孩子都回来了,唠叨了两句也就睡觉去了。

    道别后两个人各自回房休息不提。

    翌日中午,李小小和#阝鸣贺卖完了菜回来,远远看见葡萄架下的桌子边坐一个客人,这人是刘丽华。

    小毛头和李小小是统一战线的,对于这个人已经全无好感,于是没让进屋,就让她在院子里待着,而小毛头自己却跟看着偷蛋贼似的,一脸警惕地站在一旁看着。

    刘丽华看到李小小回来,满面通红地起身,李小小没给好脸色,而邓鸣贺却带着小毛头上楼教他写作业去了,这种事情,男人不必掺和。

    “我今天过来,是来给刘小海还钱的。”刘丽华讲话期期艾艾地,自然是有些不好意思。

    “还了?”李小小不知道她为什么还会脸红,按道理脸皮不是已经很厚了吗?估摸着她是想着为了给孩子治病借了刘小海的钱,结果却又把孩子给丢掉了如今知道用不上,这才会来还钱吧?

    “还了。小海,他不肯原谅我。”刘丽华低下了头,涨红了脸。

    “啊?”李小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关刘小海什么事?

    “他是看我可怜,借钱给我,现在我孩子没了,我想把这钱还给他,也想求得他的原谅,让他不要怪我。”刘丽华嗫嚅着。

    “他还怪你?”李小小有些诧异,当初他们两个人之间到底有没有进一步的发展,李小小其实是不清楚的,如果刘小海怪她,那就是当初两个人其实是有了进展的咯?

    刘丽华慌慌张张地摇头:“没有,他说他不怪我。”

    “那不就完了?你这副样子做什么?”李小小不理解了。

    “小小,先前的事情我知道是我做不地道,可我这也是没办法,走投无路了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但凡一点儿希望,我也不会那样做的!”刘丽华的声音带上了哭腔,李小小不为所动。

    李小小没接话,刘丽华只好将单簧继续唱下去:“刘远志下个星期要在城里结婚了。”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李小小不耐烦了。

    “没关系!没关系!毕竟一万块钱不是个小数目,如果小海不是当初心里有我,也不会那么大方就借给了我,我,我是想着,现在我一无所有了,也彻底想明白了,所以我想来问问小海,还喜不喜欢我?如果他不嫌弃,我想跟他在一起,我会踏踏实实地过日子,就跟着他一起做事,给他操持家务,为他生儿育女,可我问他,他不回答我。”刘丽华脸红了,不知道是羞红的还是急红的。

    “所以你想让我帮你牵线?”李小小不敢置信地挑眉问道,刘小海又不是垃圾桶,至于到了这步田地嘛?

    “嗯,我是这个意思。我以前不好,太浮躁,以后我会改的!我不会再乱来了,我会做一个贤妻良母,操持家务生儿育女,我不会再胡来了!”刘丽华讲话颠三倒四的,再三保证道,话里话外透着急切。

    “对不起,我帮不上你。”李小小直接拒绝。这样的女人,根本配不上刘小海那样的人!

    “可是我,,,,”刘丽华还想再说,李小小直接起身送人:“你也看到了,我这么大一个农场要管,我没那么多功夫,你回家吧,那种事情,你自己想办法,我帮不上你。也不会帮你。”

    刘丽华低下头不做声了,白嫩的手指头搓揉着衣角,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妹子,毕竟还是个年轻姑娘,纵然打过一个孩子,又生过一个孩子,也不过才十八岁,怎么看,都还是个姑娘的样子,要说这长相,还真不算太差的,就是不知道她是怎么把自己折腾到这步田地的!

    见李小小起身要进屋,刘丽华忙上前拉住了李小小,又提出了另外一个请求:“小小,我想看看孩子,就看一眼!我听说了,孩子现在很逗人喜欢,见人就笑的。”

    李小小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记住了,图图是满叔的儿子!全村人都知道的,跟你现在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了,你也别打着孩子大了或者以后治好了你就想领回去的心思,你要知道,这几个月,满叔为了攒钱给图图治病,从早累到晚,对图图更是好得没话说,村里的人都看着呢,你以后不想走路让人砸石头,你就不要再起这样的心思!这是要遭天谴的!”

    “我”刘丽华低下了头。

    “还是你终于想通了,想来接你的儿子回去吗?你有钱给孩子治病了?还是准备活到几岁算几岁?你有什么资格看孩子?这些问题你能回答吗?”李小小再笑。

    “我没有钱给孩子治病,我不是来要回孩子的”刘丽华嗫嚅着。

    “那就赶快给我滚!你不配看到孩子!”李小小毫不客气地怒斥道。

    刘丽华看着李小小,发现李小小面若寒霜,根本没有动摇的可能,本想再说的话都咽回了肚子里,终于是起身走了。

    刘丽华走了,李小小却不淡定了,她不知道刘小海到底是怎么想的,按说这是刘小海的私事,不该她来问,可刘小海那么老实的孩子,如果自己不问一问,只怕回头他真的就娶了刘丽华了!

    想来想去,等刘小海做完了今天的事情来跟李小小交班的时候,李小小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小海,我听说刘丽华把钱还给你了?”

    “嗯。”刘小海点点头嗯了一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