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14 蜘蛛精(三更)

    “芳姐,你的店也是才开没多久的吧?怎么会想着来宝庆开店呢?以你的能力就算是在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开店应该也是没问题的呀,宝庆的高端消费人群终究不如那些大城市多吧?”李小小好奇的问。

    李小小的话大约是讲到了芳姐的痛处,芳姐眼神一黯,看向斯蒂文的目光就带了些许幽怨,虽然还带着笑,笑得却有些苦涩:“姐姐我注定不能像你和你男朋友一样,两个人牵着手走在阳光底下了。”

    “啊?”李小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只是斯蒂文的情人。”芳姐看着李小小坦承道。

    李小小彻底愣住了,她不明白芳姐为什么要告诉自己这些,做别人的情人不是一件讳莫如深的事情吗?其是到了芳姐这样的年纪,少了无知少女的天真无畏,不是更应该懂得进退和掩藏吗?

    看李小小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芳姐倒是自失地笑了:“瞧瞧我都在说什么呀,你那么单纯美好的女孩子,怎么会喜欢听这个?看不起姐姐了吧?”

    “没有。”李小小认真的摇头,“明知道爱情没有结果,还飞蛾扑火,这本来就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你必定有你的理由,只是这个理由我不知道罢了。”

    芳姐一时之间表情非常复杂,失落、感激、黯然兼而有之,注视了李小小良久之后,才叹息道:“谢谢你说这些话。”

    “我只是说了实在话罢了。”李小小展颜一笑,岔开了话题,“你的旗袍可真漂亮!这样华丽的颜色,也只有你这样的风情才能穿出味道来。”

    “等你到了我这样的年纪,你的味道会比我更好,我是没有办法了呀!无法再回到从前如花骨朵一样的美好了,所以你身上这身湖蓝白莲花的旗袍,我是不敢穿的。”芳姐的话很感慨听在李小小耳中,知道这个女人必定有过相当丰富的人生经历。

    艾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等进来的时候又带了一个小姑娘进来,这个小姑娘也是穿着旗袍窈窕的身材有着骨感美,这是李小小重生前异常向往的。

    “这个女孩子不是刚才那个女孩子了,艾文专门又去找了个女孩子来吗?”李小小好奇地问。

    “应该是的。艾文喜欢美女,更喜欢主动的美女,他的生活离不开美女。”芳姐嘴边噙着笑,说得有些委婉,李小小却已经完全听明白了:这个艾文的私生活大约是比较丰富的刚才走了一个,现在立刻又叫了一个过来补场。

    随后让李小小和芳姐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这个红色牡丹旗袍的女孩子进来后被带到了#阝鸣贺和斯蒂文旁边介绍了一番,那个女孩子伸手就攀上了邓鸣贺的胳膊!

    难道#阝鸣贺是茶山的灭虫灯吗?特别吸引各路蚊虫?李小小不可遏制地想到了茶山用来诱捕飞蛾的灯。

    邓鸣贺仿佛感觉到了李小小的注视,一边抽出胳膊来,一边冲着李小小这边微笑了一下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没有接受勾引。

    李小小忍不住地抿嘴笑:这家伙!就知道跟自己装可怜!他没发现周围那些年轻俊彦们掉了一地的下巴吧?

    那个红色牡丹旗袍的女孩子顺着邓鸣贺的目光看到了李小小,脚步顿了顿,没有搭理一旁的艾文也撇下了邓鸣贺,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地就走了出来,等近了李小小才发现这个一脸精致浓妆的女孩子眼熟居然是熟人!当时跟#阝鸣贺一起去过自己茶山暗恋邓鸣贺的那个女同学吴迪!

    “李小小?你怎么会来了这里?是鸣贺带你来的?”吴迪一脸震惊,显然是被刺激到了。

    芳姐站起身来,主动仲手过去想要缓和气氛:“你好,你是艾文的朋友吗?”

    “我是#阝鸣贺的同学,也是他的朋友。”吴迪看了芳姐一眼,眼神中很是不屑,显然,这姑娘认为,在这场聚会中,自己的敌人应该是李小小其余的女孩子都是苍蝇,不值得理会。

    邓鸣贺已经跟斯蒂文道了歉快步走了过来,一过来就先揽住了李小小的腰:“吴迪,这是我的女朋友,你们见过的。”

    “女朋友?她不过是个初中毕业生,一个小农民!她怎么可能配得上你?就算是穿上了龙袍也不像太子我喜欢了你那么多年,你为什么宁可选择这个小农民,也不肯给我一个机会?”吴迪小姑娘已经泪光闪闪,她的顺遂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人这样彻底地打击过她,她一向要什么都能得到什么,怎么会被一个小女农抢走了心上人?吴迪不服气!看着#阝鸣贺维护李小小的模样,吴迪越发地得委屈:这么多年的委曲求全,所有有邓鸣贺出现的地方自己就会想尽办法凑过去,各种撒娇各种讨好,费尽了心思只为了让邓鸣贺喜欢上自己,抛开了脸皮表白的直接后果就是邓鸣贺从自己的世界消失无踪,还惹得所有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对自己保守邓鸣贺去向的秘密,自己以为邓鸣贺已经出国了,怎么会到最后,#阝鸣贺居然被这个小女农给追求到了?他的欣赏水平就这么低吗?还是这个土农民的手段居然很高超?

    吴迪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李小小一番,发现穿着湖蓝白莲花旗袍的小小身材比自己丰满许多,旗袍本就是有些肉的女人穿着才有韵味,相比而言,自己的纤瘦身材就有些撑不起来,尤其是李小小鼓鼓囊囊的胸部和臀部,是她所没有的!

    难道#阝鸣贺喜欢丰满类型的?胡迪恍然大悟,不由得后悔不迭:当初费尽了心思才减下肥来,怎么倒弄巧成拙了?

    “鸣贺,你喜欢丰满一些的,我立刻就增肥,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就什么样好不好?”吴迪已经丧失了理智,浑没看到其余的人远远看过来的戏谑目光。

    张浩已经大步流星地走过来给邓鸣贺解围:“吴迪,你来了啊?跟我去认识一些朋友怎么样?”

    “张浩你还是我的同学呢!你们搞聚会,鸣贺过来你都不告诉我,还是艾文打电话叫我来的。”吴迪立刻将枪口对准了张浩,惹得张浩苦笑不止:谁都知道#阝鸣贺怕了吴迪,谁还敢在邓鸣贺在场的情况下叫吴迪来?可这话当着小女孩的面说,未免太伤面子,张浩始终做不出来。

    “吴迪,这是我的女朋友,等她二十岁的时候,我们会结婚,请你尊重她,也尊重我和她的感情。”邓鸣贺的声音已经沉了下来。

    张浩的女伴端着两杯红酒也凑了过来:“强森,这是你的朋友吗?一起喝一杯怎么样?”说着一只手端着的红酒就递了过去给吴迪,吴迪这会儿哪有喝酒的心思,用手一挡就想挡开,结果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随着那个小女孩儿一声惊叫,一杯红酒就这么泼洒在了吴迪的胸口,顿时惹得吴迪也是一声惨叫,一时间众人瞩目!鸦雀无声。

    “对不起啊!我是张浩的朋友,看着似乎你跟他们都很熟,想认识一下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那里还准备了一套衣裳,我陪你去换衣服吧?”说完,那个目光透着狡黠的女子忙拉着吴迪就往卫生间走。

    “你这个女伴不错!挺有眼色的。”邓鸣贺如释重负,他是个斯文人,不愿意轻易跟老同学撕破了脸皮,毕竟对方还是一个女孩子,大庭广众之下总要留两分面子的。能有人救场自然再好不过。

    “我亲自挑选的秘书,还能差了?”张浩眨了眨眼睛,也露出满意的神色,秘书嘛,关键时刻看的就是随机应变的反应!就从今天这一点,这个小女孩可以带的出手!“还不赶快走?过会儿那个蜘蛛精又出来了!”

    张浩的话惹得几个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阝鸣贺哪还有不明白的?拉起李小小的手,跟斯蒂文和芳姐道了一声别,转身就走。

    两个人下了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李小小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拍着胸脯给自己压惊:“你那个女同学,可真够彪悍的!对你真是痴情到了骨子里!就跟刘德华的女粉丝似的,这时间要是长了,该走火入魔了!”

    “让你受委屈了,是我考虑不周到。别生气啊!”邓鸣贺解着自己的中山装扣子,他这一会儿功夫就已经出了一层细汗!道着歉解开了扣子回头,却正好看到李小小拍胸的动作,眼神微微眯起来,若有所思地笑了一声,“别拍了,都拍得哆嗦了!怪不得吴迪说要像你一样胖,原来她是嫉妒你的身材了!”

    “唉唉唉!你现在讲话越来越放肆了!”李小小低头看了看自己余波荡漾的胸部,红了脸叱道。

    “虽然我们还没有夫妻之实,可也已经定了名分了,你的美好我都看在眼里,如果我对你完全不动心,我要么就不喜欢你,要么就是你们村头庙里的泥菩萨了!你要体谅我啊!”这厮愁眉苦脸地模样,李小小真想给他一巴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