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203 开张大吉!

    事先预定的客人,加上没有预定直接过来的客人,中午饭摆开来居然有五十来桌!小玉嫂子和富林婆娘等帮忙的婆娘忙得穿花蝴蝶似的,一人一手一盘子菜在桌子与桌子之间飞跑,李小小一开始还在总台盯着点儿,后来发现总台有小英一个人足够了,也就去了后厨房。

    相比前面的宾客喧哗,后厨的热阄却风格迥异:爆炒的火把锅里呛出来的油点着了,那火一阵一阵地喷得老高烧得哗啦啦地响,厨师一勺子水泼进爆香的调料中惹得刺啦一声响,菜刀密集地在砧板上发出笃笃的声音,还有几个过年打糍粑红的石头缸子里,每个缸子里都是新鲜的鱼肉,直接用木锤子在缸子里捶打翻动着。

    厨师们忙得不透气,在一旁等着端菜的婆娘们却羡慕地跟李小小说起了今天的火爆场面:“幸好有一部分客人的鱼丸汤十一点多就弄好了,要是全部弄到这个时候,根本就来不及做的!就这样安排得妥帖了呢,你瞧瞧,还有十来桌等到上鱼丸汤的!”

    小玉嫂子也是咋舌:“一般一桌子都是一个黄焖鸡一个鱼丸汤,好在来一拨客人就直接让客人先点了菜,我们才能提前做准备,这要是等到客人上桌子了再喊要吃这个吃那个,那可就是要等得人发脾气的!”

    听着你一言我一语地评价,李小小又特意叮嘱了在做黄焖鸡的厨师:“一定要分开了一只一只地炒,要是想偷懒合起来炒的话,回头一盆子鸡里面全是鸡腿鸡翅膀还好办,要是一盆子鸡肉里有两三个的鸡屁股、三四个的鸡头,客人可是要发飙的!”

    见后厨忙着,自己也帮不上忙,李小小又去了大堂,五十几桌客人在大堂的有十多桌,每桌都是一个火锅鱼骨熬汤煮鱼丸,无论老小吃得都很高兴。

    一个二十多岁的妈妈特别满意地表扬李小小:“你这个鱼丸做得非常好!又筋道又没有刺,吃着很爽口,我的宝宝特别爱吃这个!这已经吃了五个了!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的!”

    旁边一个老太太一桌光鲜乐呵呵地指了指黄焖鸡建议道:“丫头,你的鱼丸是好的,可这土鸡有些麻烦,我老太太年纪大了吃不动,既然鱼可以做鱼丸,鸡能不能把肉弄出来做成肉丸?”

    李小小为难起来:“老太太,这肉做成肉丸是没问题可这鸡肉除了鸡腿翅根和两片鸡胸脯肉好剔,其余地方的肉并不好剔,出来的丸子没几个呢!”

    “没关系的丫头,只要味道好,用料实在,我们愿意花钱,肉丸子少点儿就少点儿!你们的土猪肉也是好的,做成猪肉丸子也好吃的。弄点各种各样的现做的肉丸子我们老人家和孩子也能多些选择!”老太太是个会吃的,三两句话说得一桌子人都频频点头。

    李小小笑得十分欢乐:“老太太,您的建议非常好。如果下次您想吃鸡肉丸子或者猪肉丸子提前跟我们预订,我们给您做!任何人想吃各色肉丸子,都请提前预订,我们准备好了材料后,可以当着顾客的面制成肉丸上桌,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你这个妹子是个会做生意的!以后我们经常来嘛!你这里的鱼汤味道蛮好,吃着东西味道也正,以后如果能够长期保持这样的味道,就算贵一点,我们也是愿意常来的。”老太太身旁是一个穿着P01O衫的中年男子看着像个生意人,应该是老太太的儿子或者女婿,讲话也非常和气。

    李小小连连点头应承下来后,去胡金元的包间打了个招呼,看还有什么需要的,看到李小小进门胡金元带头站了起来,指着李小小对他的朋友介绍:“这可是我妹子,你们吃到的这么好吃的东西,都是她这里出产的,以后你们还想吃,来这直接找她就行。”

    李小小过来除了感谢胡金元之外,还想来问问味道如何,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毕竟自己这一切也都是拍脑袋想出来的,到底还有什么要改进的,自己还真是心里没有底。

    一桌子人听了这话,顿时你一言我一语地出起了主意。

    有人建议李小小准备些鱼竿和鱼食,现在不是很多人流行出去钓鱼嘛?这么好的清水鱼,能够卖得上好价钱!毕总是个资深钓友,更是眉飞色舞:“你这么好的鱼,肉又香鱼又劲儿大,那起鱼的劲儿,跟野塘里的鱼有得一比!要是你这里开了塘让我钓,我一天到晚坐在你这里都行!”

    一桌子人都笑:“老毕你就是个鱼痴!”

    李小小笑了笑,把自己的顾虑讲了出来:“我也想过鱼塘完全开放让人来钓,随便钓多少都没关系,毕竟也是赚钱的事情。可我这个鱼塘最多也只能养几千斤鱼,一条鱼如果从小到大都要在我的塘里长大,那养起来没有一年是不行的,如果钓鱼的太多,我半个月就要买一批鱼的话,我又怕鱼用泉水养的时间不够,味道不够好。”

    说着李小小比划了一下:“就像今天,一天就用了将近三百斤鱼来做鱼丸汤,一个月有八天是周末,光是用来做菜,一个月就要两千多斤鱼,我就算把农场的鱼塘都算上,也只能轮换着来,根本没办法随意让客人带走的。”

    这话一说完,大家都安静下来,最后还是毕总率先打破了尴尬:“你说得也对,健康营养的菜肴和好的口味永远是你这个山庄活下去的根本,只有你这里的菜味道和品质能保持住了,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倒是我短视了。”

    毕总这话一说,大伙儿都纷纷附和,又提了一些有用的建议,李小小一一记下,然后告辞出来。

    到了炒茶房的时候,满叔正在炒茶,头上裹着白毛巾,嘴上捂着口罩,鼻孔倒是露出来了,满叔说这是为了闻茶叶的味道。

    大锅里是人家摘来的茶叶,来吃饭的顾客茶叶一律免费采摘,以加工出来的成品算,加工费十块钱一斤,新鲜茶叶够一斤就可以开始炒茶。

    满叔这一会儿工夫,已经炒了十几斤茶叶了。火是满叔自己捡来的柴火烧的,这等于是一天工夫,满叔赚了一百多块钱。

    李小小在一旁看制好的绿茶,卷握起来的茶叶一条一条地,带着白白细细地绒毛。用一个一个的透明塑料罐子装着,这就是一会儿客人要带走的茶叶了!

    “今年的茶特别好,芽叶又肥又嫩,绒毛还蛮长,看来这追过肥和没追过肥确实是不一样!这个茶叶品质,不比那些名茶差多少!”满叔又一份茶叶炒好,利落地把茶叶放在一边摊凉,然后装进一个罐子里密封好,上面贴上一个标签,写着其中一个客人的名字。这就是这位客人今天采摘的茶叶了!

    下午就有客人闹哄哄地要走,又是茶叶称重又是结算,送走了四十几桌的客人,却还有十来桌说是要在这里吃晚饭!

    等送走最后一拨客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八点钟了,李小小坐在大厅里听着小英报数字:“今天卖了三百五十斤鱼,按照每斤三十八块钱收费的,是一万三千五百二十八块钱;卖了四十二只鸡,是按照八十块钱一只鸡收的钱,是三千三百六十块钱;还加上点的菜和酒水是二千八百块钱,全部算下来今天一天收入是一万九千七百三十八块钱。”

    这个数字一念出来,大伙儿都傻了!

    李小小笑了:“今天大家都累了,在这里做事的,有一个算一个,每人发一百块钱的奖金!”

    “噢!”众人顿时哄闹起来,鼓掌的道谢的,都是非常的高兴!一百块钱是个什么概念?挖煤的现在一天也不过是七八十块钱一天呢,这平白得了一百块钱呢!这个李小小,是个大方的!

    等把卫生打扫好了,关灯关门各自回家,李小小这才跟李贵旺和刘春梅两口子往家走,这会儿,#阝鸣贺已经在给小毛头辅导作业了!

    回了家一家子坐定了,#阝鸣贺听到了动静下了楼,就听到李贵旺喃喃地声音:“我滴个乖乖,一天一万九啊!光是卖鱼就卖了一万三!我从水库买回来,才五块钱一斤!才养了这么点时间,就卖三十八块钱一斤……不行我算算!”

    李小小好笑地看着自己老爸发钱痴,算了一阵后只听李贵旺再次惊叹:“我滴个天······一万多的利润,这样下去不会出事吧?别人不会告我们吧?”

    “你是不是癫了?正常开门做生意,别人告什么?都是明码标价的,人工费你不算啊?这几个人,一个月也要几百块钱一个人的!”刘春梅一巴掌把李贵旺打醒,李小小跟邓鸣贺对视一眼,差点没笑出声来。

    “小妹子,回头你多给你满叔开点钱,他可是每天都在帮着喂鱼呢!从没主动提过钱的事!”李贵旺回过神来,开始感谢满叔。

    “会的会的!今天满叔光是炒茶就赚了一百多块钱呢!我还给发了一百块钱的奖金,现在满叔的收入,可是不比外面打工的那些人少!比他们都多得多了!”李小小好笑地解释。

    满叔现在虽然很累,可一个月三千多块钱呢!这样的工资在一些国企那是领导级别的收入了!

    也难怪满叔会有攒了钱给图图治病的想法,如果一个月就那么几百块钱,估摸着满叔也就不指望了,那属于幻想。

    正说着呢,满叔在外面喊了:“小妹子在家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