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98 爱情的力量(三更)

    “徐磊,我求你个事儿,我妹妹想看看一个叫做胡小松的的审讯记录。^/非常文学/^那个人是西城区的,因为吸毒和斗殴被你们抓进去过。我知道这不能给外人随意调阅,所以想求你帮我拿出来让我妹妹瞧瞧。”李小小当着李凤的面打的电话。李凤听了这话,自己都打了个哆嗦,她没听胡小松说起他曾经被抓到公安局去审讯过。

    这是李小小第一次对徐磊用一个求字。毕竟这是违反规定的,尽管有龚奶奶的面子在,就算不摆这么低的姿态,徐磊{也许也会帮忙,可李小小是个拧得清的人,知道姿态低一点儿没坏处。

    打完了电话,李小小已经拉着李凤到了大门口。看到邓鸣贺关切的神色,李小小颇为疲倦地摇了摇头,一句话都没说,两姐妹爬上了车子,到了公安局。

    徐磊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待了李小小姐妹两个,看看办公室没有人,忙起身去关了门,才从抽屉里拿出了胡小松的审讯记录:“我从档案室借出来的,你们只能在这里看,看完了我好送回去。”

    “你自己看,我不想多说,如果看完了,你还觉得我是骗你的,是跟你设局,不是为了你好,你再发脾气也不迟。”李小小压根就没有看那里面的东西,直接推到了李凤面前。

    李凤看完了那些档案记录,越看脸色越发白,越看神色越难看。李小小等她完全看完了,才收起了审讯记录·递回给了徐磊。

    “现在你还相信是我栽赃嫁祸的?还相信他是清白的?”李小小看这李凤问道。

    “他和你关系那么好,谁知道你们俩是不是串通好的?”这话就有些霸蛮了,公安局的审讯记录,是能随便串通弄出来的?还只是为了让一个未成年少女相信自己话的真伪?

    瞧着李凤的头已经垂下来了,眼睛也开始发红。李小小明白李凤这时候是在自欺欺人,其实已经相信了。

    只是今天的事情给李小小的伤害太大,让她觉得如果不一次就将事情做到极致,李凤以后没准儿还会怀疑和质疑的,因此·看着李凤的示弱,李小小一点儿都不肯放松。

    “你要怎么样才肯相信?”李小小冷声问。

    “我要去见他,亲自问问他!”李凤抿紧了嘴说道。

    “好!你去,你需要多少天的时间?还是从此以后就不想上学,一心要跟着他?”李小小说的仿佛是别人的事情一般,这样的话讲得冷静得很。.

    “我,这件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我不读书!”李凤跺了跺脚,被姐姐逼到了角落,李凤还是不肯死心。

    “好·我给你时间,等你想读书了再去。现在,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没有意见。只是我不会给你钱,在我看来,谈恋爱的先决条件,就是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从现在开始,你自己养活自己,直到你回头·决定回学校去继续读书。”李小小摆出了条件。

    “好!”李凤咬了咬牙,小跑着冲了出去。

    “你们两姐妹这个烈性子,倒是很像。”一直在一旁沉默不做声的邓鸣贺靠上前来·伸手搂住了李小小的胳膊,将她带在自己身边,“现在你准备怎么做?”

    “今天才周六,先不急去学校给她请假,我先去一趟国味楼找一下胡大哥,他在这方面比较熟悉,我需要他帮助。”李小小想了想,让#阝鸣贺开车送自己去了国味楼·路上李小小打了电话给胡金元·胡金元对李小小的事情还是很上心的,立刻就让人去问。

    等李小小赶到国味楼的时候·胡金元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你妹妹找到了,这会儿跟那个胡小松在胡小松家楼下的一个小馆子里面吃饭。好像胡小松在给你妹妹灌酒。要不要去制止?”

    灌酒?这个胡小松·是打算灌醉了以后欺负李凤吧?李小小差点没跳起来!

    想了想以后,李小小恨声道:“不用!我们这就过去,那个胡小松并不认识#阝鸣贺,鸣贺,你帮我去看着,最低是要保证我妹妹的安全,不能让人真的毁了清白,可也要让她看清楚那人的真实嘴脸。”

    “我知道了。”#阝鸣贺深深的看了李小小一眼,想了想把李小小拖到了旁边,问,“这样一来李凤会被人占便宜的,你确定?”

    李小小眼泪都下来了:“如果今天不让她吃点亏,她以后还会认为那个姓胡的是个好人,还愿意跟他在一起,我们俩还能将她困在身边一辈子?能阻止她飞蛾扑火吗?那她这一辈子可就都毁了啊!”

    #阝鸣贺点点头,就要开车过去,胡金元却看出了些道道,指了指自己的车:“跟我的车过去吧,我跟着看看,如果场面失控了,我出去还艄保证你们的安全。”

    “嗯。”这时候不是矫情的时候,李小小点点头,拉着邓鸣贺就上了胡金元的车。

    胡小松家应该还是有些钱的,他爸开大货车,常年在外跑,倒是买了最早的商品房。如今胡小松领着李凤正在自家楼下的小馆子吃饭,劝着李凤一杯一杯地往下喝啤酒。邓鸣贺穿着胡金元的外套,戴着胡金元的帽子,拿着胡金元手里的手机,跟李小小的手机通着电话,人不动声色地穿过居心叵测的胡小松身旁,来到了靠里的一桌坐下。

    这下子,不光是#阝鸣贺,就连手机那边的李小小也听得清清楚楚了。

    李凤从没喝过酒,加上心里难受,三两杯下来人都迷糊了,却还是执着地哭着追问胡小松:“你给我说清楚啊!你到底是怎么弄的?怎么会进过公安局?你还是因为吸毒斗殴进去的,我看了日期,不是上回的日子!是以前!”

    “小凤!我这是从前的事情了,如今我已经改好了,不会再做那些事情了!”这个胡小松也是舌灿莲花的主儿。

    “那还有一次是最近!你也没跟我说!”李凤虽然喝迷糊了,这个事情倒是记得很清楚。

    “那时候不是你不理我,我心里难受嘛,就做了些糊涂事,你放心,以后我肯定不这样!”胡小松拍着胸脯保证道。

    “你······你说的是真的?”李凤这孩子单纯啊,三两句话,就让胡小松给绕进去了!

    “当然是真的!我还能骗你不成?”胡小松激动坏了,一听这话就知道有戏,“我看你也喝成这样,没地方去了,要不跟我回家去吧!”

    说着就丢下二三十块钱叫老板娘结账,然后搀扶着李凤就起身要走。

    #阝鸣贺正在想要不要跟踪上去呢,李小小倒是憋不住冲过来了:终归是自家妹子,哪能真让她闯龙潭虎穴呢?

    “姐!你跟踪我?”看到李小小,李凤又来劲儿了,借着酒意委屈得直掉眼泪。

    “你真喜欢他?”李小小没有接话,而是指着胡小松问。

    “是!我就喜欢他!他刚才解释过了,那些事儿都是以前,以后他都不会了!他会为了我改好的!”李凤恨恨地回答。

    “好。既然你看上了他,我不拆散你们。这是小胡是吧?你喜欢我妹妹吗?”李小小看向胡小松,神色丝毫不客气,甚至有些咄咄逼

    胡小松瑟缩了一下,立刻挺直了胸膛:“当然!”总算看到了李凤传说中的大款姐姐,如果真能成为这大款姐姐的妹夫,以后抽粉花钱可不就是随便花吗?哪还用像现在似的费尽了心思?无论怎么样,也要过了这一关。

    “好,你愿意做事情养活我妹妹吗?”李小小又问。

    “当然!我会让李凤过上好日子的!”胡小松也是十七八岁的人了,恋爱谈过好几次了,多少知道一些成年人的心理。

    “那行,你告诉我,你准备做什么来养活李凤?”

    “我······我现在还没有找到事情,等找到了事情,自然就会有收入了!”胡小松愣了愣,有些尴尬地回答,漫说他根本没打算找事情做,就算真的去找事情做,谁家肯收一个吸毒打架的社会混混?

    “这样,我估计你在公安局有案底,出去找事也找不到什么正经事情做,你来我的农场做事怎么样?”李小小说着,看向了李凤。

    李凤脸上喜色乍现:到农场做事,那就等于是姐姐一肩挑下了自己和胡小松的事情了,以后如果父母问起来,可都是姐姐来解释了!难道,爱情真的这么快就能修成正果吗?

    “答应吧?我姐姐农场工资很高的,洗菜的婆娘一个月都有一千块钱呢!”李凤迫不及待地劝说着胡小松。

    “你让我去你们农场洗菜?”胡小松十分诧异的看向李凤,眼里满是不敢置信,“我可是正正经经地城市户口,我是城里人,到乡下去洗菜?”

    “为了我,也不可以吗?”李凤诧异了一下,随即又委委屈屈地拉着胡小松的手哀求道。

    胡小松细想了想,为了以后能有足够多的钱抽粉,答应就答应吧!苦两天,幸福一辈子!于是点点头答应下来,大言不惭地嚷嚷道:“也行!我要做工钱最多的一种工作,我不怕苦不怕累的。”

    “好!就给你做工钱最多的那种工作。”李小小二话不说答应下来。李凤和胡小松都没看到,一旁沉默的邓鸣贺听到这孩子说要去农场帮工的时候,看向胡小松的神色都是充满了怜悯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