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95 鱼丸汤(四更)粉红10加更

    “丽江?”李小小愣了愣,想起自己重生前曾经去过一次●江,那里的天很蓝,空气很凉很清新,就是商业化的气息太浓了,现在还是十几年前,应该没有那么浓的商业气息吧?如果除掉了商业气息这回事,应该还是很舒服的。

    李小小动心了。

    “你赚那么多钱,不就是为了过好生活嘛?怎么如今赚钱赚傻了?都不懂得要出去玩了?”邓鸣贺取笑道。

    “也对!”李小小歪了歪头,这是有些舍本逐末了,“什么时候走?”

    “这里装修好了东西置办齐全了就走,等我们回来以后,茶山的农家乐就该开业了,等这些事情忙完了,我们在家守着,让李叔和阿姨也都去外面旅游一趟,别的都不说,一年至少要出去旅游一趟,国内国外的都行,能让心情放松下来,轻松一些不是嘛?”邓鸣贺心中早就有了计较,说着打算。

    “好啊!”李小小爽快地答应了下来,随后却又摇头,“要先问问我爸我妈的意见,他们两个人在家要忙得过来才行。”

    “好。回去问问他们再说。”邓鸣贺自然是依从的,忙完了这边装修的事情以后,两个人一起回了农场。

    刘春梅正在搞卫生,原本在祖屋并不怎么爱卫生的刘春梅,如今在李小小的影响下,习惯了家里干干净净的,要是有点什么不干净的地方,她反倒是不习惯,总想弄干净了再说。这卫生嘛,就是个习惯问题。

    听了李小小的话,刘春梅冲着厨房努了努嘴:“问你爸。你爸没意见,我就没意见。”

    现在条件好了,李贵旺更喜欢倒腾吃的东西了,没事就喜欢在厨房摸索,这不把一条从门口鱼塘里捞上来的七八斤重的草鱼给骨肉分离了,鱼骨架和鱼头熬汤,鱼肠洗干净了炒酸辣椒,鱼肉却用一个捶油茶的木锤子给捶成了肉泥等捶打得起了胶质,再一个一个捏成鱼丸子丢进滚水里面煮熟定型。

    看着李小小就胃口大开:“这个吃法好唉!鱼丸没有刺,谁吃都行!”

    “小#阝,你开车上去接爷爷奶奶下来吃饭,今天这个鱼丸子是特意为他们弄的,没有刺,他们不怕卡住。”李贵旺嘴里招呼着手上也没闲着,做起吃食来,他可是很用心的。

    “唉!”#阝鸣贺答应一声,拿了车钥匙就出门了。

    李小小凑过去拍着马屁:“爸,你的脑瓜子蛮好用的嘛!”

    “那天去城里的商店,看那些肉丸子不是一个一个的,什么猪肉丸子牛肉丸子和鱼丸子虾丸子,开始我还以为是全是肉呢价钱也不贵,可买回来一尝,根本不是那个味儿!我就想着自己做做看要是做了好吃,以后我常做给你们吃。”李贵旺嘿嘿笑着,在厨艺一道上,李贵旺很有钻研精神。

    “你这个啊,要是放到茶山的农家乐去,要火!”李小小肯定地回答道。

    “那可是不容易哦!这个很费功夫的!主要还是鱼要大条!至少也要五斤以上,如果鱼不够大,很难骨肉分离的。”李贵旺亲自做过来的,哪能不知道其中的难处?

    “我们门口池塘里的倒是有大鱼,茶山的鱼却没多大呢!这才半年的功夫要从小鱼苗养大了,不容易。”李小小闻言也是点头。

    “这算快的了!那天我去看了,也有两斤一条了,要是论吃,也能吃了,只是做鱼丸还不行。”说话间李贵旺手上的鱼肉已经都揉好了团子全都下在滚水里面煮熟定型了,李贵旺拿个大漏勺舀上来放进半碗冷水中凉着,嘴里叹息着,“老满自从有了图图,做事就跟不要命似的,每天去割两趟草来喂鱼,两边的鱼现在长得好着呢!我跟你讲啊,他是想攒钱给图图治病的,那可不是小钱,你看他做事那么拼命,回头给他加点工钱。”

    李贵旺也是个心善的人,老满跟自家的经济情况不一样,这么多年的单身,估计也没攒下几个钱,也就是跟着自家做事以后,才存了些钱,如今想给孩子积攒治病的钱,可是不容易,李贵旺敬重这个甘愿冒险收养图图的汉子,看着他发狠做事却不提钱的事,也知道该给人涨点儿工资,让人有个盼头。

    “我知道的,回头再给他加三百块钱,他是不容易。”李小小也感慨。

    随后李小小就讲起了想出去旅游的事情,李贵旺愣了一下:“小邓去接奶奶去了吧?”

    “嗯。”李小小不知道李贵旺怎么这会儿才想起邓鸣贺。

    “这个伢子我看着不错。你们如果想出去耍,去就是了,我不反对。只是有一点,爸爸本来不该讲,但是为了你的幸福考虑爸爸要提醒你一下。”李贵旺放下了手里的事情,看着李小小认真地说。

    “什么事情你说。”李小小有些诧异。

    “你和小#阝,现在还不能踏出那一步。别人家的妹子怎么样我不管,可你是我的女儿,女儿家,矜贵一些,总是好的。以后等你再大一些了,到二十岁能结婚了,如果那个时候你们两个年轻人还像现在这么好,爸爸肯定赞成你们结婚生孩子。”李贵旺的郑重其事让李小小红了眼眶:老爸这是真心疼自己啊!

    “嗯,我知道了爸爸。”李小小乖顺地点头,抹泪。

    “好好儿的,哭什么?爸爸这是看着你那个二百五的同学,有些担心啊!当然,小#阝不会是刘远志那种没良心的。提起裤头就不认人。”李贵旺讲完这句话,发现自己又讲多了,有些尴尬地停了嘴,正好门外响起了喇叭声,#阝鸣贺带着爷爷奶奶下来了,李小小忙迎了出去。

    这可是用兑了指尖灵泉的泉水养出来的鱼啊!上好的鱼肉做成的鱼丸,没有一根刺,吃着又香又脆,十分筋道,爷爷奶奶喜欢得很!邓鸣贺也在这个鱼丸汤中找到了跟李小小一样的灵感:“这个鱼丸汤如果放在茶山农家乐卖,能卖出好价钱!”

    “可是那里面的鱼太小了,不能用呢!”李小小有气无力地提醒道。

    “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在外面买些三四斤的鱼在鱼塘里养着,每天喂青草,过上两三个月,鱼的味道也就好起来了。”邓鸣贺倒是想得很简单。

    “那样一来,那种鱼的味道肯定没有从小养大的鱼味道好吧?”李小小皱了皱眉头。

    “比外面的鱼味道好就行了!不能什么都追求极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阝鸣贺飙了一句有点深沉的话。

    “那是肯定的咯!我们的泉水养出来的鱼,吃的全是山上的草,只要过上个把月,那些鱼的味道就全变了,肯定不是开始买的那个味道!”李贵旺多少懂一些,解释道。

    李小小想了想,确实如此,于是点点头答应了,这个决定一下,李贵旺立刻就打电话去下面水库的鱼老板那里,说是要五百斤四五斤重的草鱼,要活的新鲜的,让这两天就送来。

    “我刚查了日历,四月四号才是清明节呢!既然要配合明前茶的采摘一起搞,那就索性养到三月底去。到时候开业,你放养的那些鸡也差不多了,正好一起弄。”李贵旺嘿嘿笑着解释了一番。

    “嗯,最近不是又买了一批小鸡嘛,嫩草刚冒尖,小鸡吃了有营养!等那一批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一批也快长起来了。”李小小盘算着,颇有些运筹帷幄的感觉。

    “我看还是小#阝讲得对,你这个丫头,如今已经掉进了钱眼里面了,一门心思就是挣钱,你就应该出去好好耍耍,要不都成钱呆子了!”刘春梅听着这些盘算,心里虽然高兴,却也有些心疼,自家闺女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却一天到晚地想赚钱,别人家这么大的闺女,要不就是在读书,要不就是再耍,哪有这么重的心思?

    说起这个旅游的事情,既然爷爷奶奶都在,李小小索性也将自己的打算讲了:“我们出去耍了回来,要是屋里头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你们四个就一起出去耍吧!我给你们安排好了,你们直接去耍就行。”

    “小小姐姐,我也想去。”一直在闷头吃饭的小毛头突然蹦了一句话出来。

    没等李小小回答,这孩子又来了一句:“我有钱,我花自己的钱跟着你们一起去。”

    “你小小姐姐和鸣贺哥哥两个人去,你想去就跟我们去。”刘春梅赶忙制止这个小鬼头。

    “哦!也对的!我不能去当电灯泡!”小毛头反应过来,一句话蹦出来,招来了李小小的筷子头:“你讨打呢吧?这么小的孩子,什么话都说!”

    众人哄笑起来,小毛头也捂着脑袋傻笑,嘴里弱弱地辩驳道:“本来就是嘛……”

    饭后李贵旺和刘春梅收拾桌子,李小小在客厅盘算着最近的收益,第二天就要给几个叔伯婶娘分钱了,不提前算好了,第二天又是忙乱。

    自从听力好了,一些以前不怎么听得清楚的声音,也能听明白了。厨房里李贵旺和刘春梅的对话传入耳中。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