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94 小毛头上学(三更)

    听讲是满叔领养了孩子以后,芸香娘娘想要借故来看一眼孩,到李小小家的时候,正好满叔去鱼塘丢草去了,把孩子交给了小毛头看一会儿。

    “这是老满领养的孩子?我看看!”芸香娘娘有些激动地凑过来想要看,被小毛头抱着孩子就跑了,跑出去百十来米,还扭头过来狠狠地冲着地上“呸”了一声。

    在下面菜园子里忙乎的人都看到芸香娘娘来了,早就注意到了,如今见小毛头搂着孩子飞奔,还狠狠地“呸”芸香娘娘,不由得都大笑起来。

    芸香娘娘站在院子门口,被这场景羞辱得手脚冰凉,血直往脑门上冲,却不知能说什么,只是站在原地哆嗦。

    “有些人当初那么狠得下心,如今看到别人帮养孩子了,又想来当便宜外婆,只怕世界上没得这么好的事情咧!那些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也配有孩子?怕是生几个要送出去几个的,趁早结扎了吧!莫害了孩子哦!”富林婆娘尖声调笑着,惹得在菜园子里做事的婆娘汉子们又是一通笑。

    “陆芸香来了?是来认回孩子的?”李贵旺有些阴阳怪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刚才李贵旺在厨房里忙活,听到动静出来看,才知道是陆芸香来了,也不由得出声讽刺道。

    “什么呢!我是听讲老满抱养了一个孩子,想来看看。”芸香娘娘有些讪讪的。

    “是也好,不是也好,你让你家刘丽华藏好了,要是让公安局的发现了,捉起来要坐五年牢的!”李贵旺前两天听李小小讲起了,这个遗弃罪抓住了,最高能判五年有期徒刑,这不,就拿出来挤兑芸香娘娘了。

    “你讲什么鬼话咯?坐什么牢哦!莫讲这样的话咯!”芸香娘娘吓一大跳·忙往门外走。

    “我是不是讲鬼话,你自己去公安局问一问再说吧!”李贵旺嘿嘿笑着,把吓坏了的芸香娘娘给目送了出去。

    出了元宵,孩子们就都该上学了·已经一年多没有踏入课堂的小毛头也被李小小和#阝鸣贺领到了村小去。

    #阝鸣贺一开始说要送小毛头去国外上学,小毛头死活不肯离开邓鸣贺,最后无奈,改在了飞山村小学上学。村小的教学质量本就不高,李小小和#阝鸣贺商量后,决定在村小报名读六年级的下半学期,人却不必去上课·领回来课本以后,由邓鸣贺教他,到了期中和期末升学考试的时候,直接去考试就成。

    一开始村小的校长还有些不乐意,本来升学率就不高,如果再来个一年多没读书的孩子插班,那只能是拖后腿的,加上李小小居然还提出孩子平时不上课·只领书和参加考试,就更不乐意了!

    可邓鸣贺并不争辩,只是让村小的校长拿了上一个学期的一套期末的语文和数学试卷给小毛头考·这小家伙,给考了个双百分,倒是把校长给惊住了。

    加上李小小在一旁说些好话:“我们这个孩子,自学能力非常强,在家学习对孩子对学校都好,实在不行,期中不是还有段考嘛?到时候让他跟着一起考试,如果有比别人成绩差,再让他离开也行的。”

    小毛头在一旁也再三保证:“蒋校长,我保证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考第一名的,不会给你的学校抹黑的。你收下我吧!”这小家伙,也受不了被圈在学校里听乡音浓郁的讲课。

    李小小见蒋校长还有些犹豫,又“不小心”透露了一下邓鸣贺是大学毕业生,完全有能力辅导孩子的功课,校长也是本村另外一个庄子的人·本就是乡里乡亲的,一看孩子成绩也很好、李小小也诚恳、孩子也懂事,就同意了。

    小毛头直接留在了学校办手续和领书,学校还有几个跟小毛头差不多大年纪的孩子,是平时跟小毛头混熟了的,当下小毛头就决定领好了书以后,自己跟这些伙伴一起回来。

    从学校出来,李小小和邓鸣贺两个人并肩往回走。

    “说实话,我真担心你不同意我领养小毛头呢!”邓鸣贺低沉温暖的声音听着很舒服。

    “如果是图图那么小的孩子,我是肯定不同意的,需要花费大量心血和精力,太操心了,小毛头本来也不需要我们操心,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既然当初我答应了你,我就不会反悔。”李小小的解释实实在在,解释完了一笑。

    当初两个人还什么关系都没有的时候,邓鸣贺就曾经问过自己,在不在意他带着小毛头,毕竟虽然没有办理收养手续,却是要朝夕相处,自己就表态说过不介意的。信邓鸣贺也就无需再担心了。

    #阝鸣贺什么话都没说,伸手过去,握住了李小小的手。

    两个人手拉手一起往家的方向走,邓鸣贺的掌心有薄薄的茧子,略微粗糙却很厚实温暖,被这样的一只手握着,李小小觉得很安全,有被保护和疼惜的感觉,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

    李小小除了对小毛头的喜爱,这也是投桃报李的心思:邓鸣贺结束了国外的工作,回国在自己的农场做事,尽管肚子里一肚子的才华和本事,平时却事事都听自己的,对自己极尽维护,这是邓鸣贺为了这段感情做出的姿态,李小小看在眼里,自然要投桃报李。

    “这个颜色要和这绿色的茶山和谐统一,又要醒目,但是又不能突兀,就用白色的墙面挺好的……”

    “这个地方要修一个台,做总台用,结账啊什么的都来这里,还有这边,所有的建筑垃圾都要清理干净,埋到那边的坑里去,最后再填上土……”#阝鸣贺把茶山的房子装修的差事揽在了自己身上,每天都在那边督工。

    年后经过了一次追肥,茶树都重新焕发了生机,嫩芽眼见着就开始往外冒,转眼就会到清明,要在这以前,把装修做好来,如今内部装修已经快完了,一些地方还在依照邓鸣贺的思路进行完善。

    村里的老木匠接下了李小小让他做餐桌椅的活儿,几十套餐桌椅,把一向生意都不怎么好的老头儿乐得不行,拉着他的小徒弟,已经起早贪黑地做了好长时间了,如今也快做好了,因为都是榫卯结构,如今正在一件一件地对接呢。

    “你放心,小妹子,我这个桌椅板凳,保证经得起坐。”老木匠笑得连皱纹都在颤抖。

    “嗯!罗大爷,我这里到时候如果出现了桌椅板凳损坏或者别的情况你老人家帮我修理呗?修理费我该怎么掏就怎么掏嘛!”李小小乐呵呵的邀请罗大爷以后帮着修理桌椅板凳。

    “我年纪大了,以后要是做不动,我这个小徒弟帮着修理嘛!”罗大爷指了指腼腆的小男生,这个不过二十出头的小男生个子不高,却一身的腱子肉,显然是长期扛木头做工锻炼出来的。

    “他叫桂清,做活不比我差,就是现在那些做家具的,都用现代设备了,做出来的家具又花哨又快,我们的生意不怎么好。”罗大爷感慨着。

    “我说让师傅弄那个木板切割机什么的,师傅不乐意,他喜欢用刨子推、用斧子砍。做活的速度慢,挣钱就少。”等罗大爷走了,桂清微微扁了扁嘴,有些无奈地说道。

    李小小听了一阵唏嘘:当年手艺精湛的手艺人,如今是真的日渐凋零没落了。

    “你要是愿意,可以去北京上海那种大城市,有一种古家具修复的活儿,需要你们这种老手艺,做得好了,能赚不少钱的。”邓鸣贺在一旁听着,提了一句。

    “真的?”桂清的眼睛亮了,小伙子么,谁不指望能赚钱?当初学手艺不就是指望赚钱嘛?

    “如果你有心,我给你介绍一个这方面的人,你找他就行。”邓鸣贺这段时间在茶山督工,看着这个沉默寡言的小伙子做事很踏实,力气活都帮着师傅做完了不说,也主动帮着邓鸣贺收捡东西,在外面草丛中找回了一个装线路的冲击钻,主动交给了邓鸣贺,还暗中提醒他小心其中的一个手脚不干净的工人,这孩子的品性和手艺都是不错的。

    如今见李小小面带同情,就起了帮他一把的心思。

    “太好了!谢谢#阝大哥!”桂清高兴坏了。

    “你怎么知道我想帮他?”等桂清走远了,李小小问邓鸣贺。

    “我们是心有灵犀。你的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邓鸣贺低笑着,伸手摸了摸李小小的头发。

    “肉麻!”李小小转身走开,红了脸。

    “回头这边茶山的事情处理好了,我们出去旅游一趟吧?”邓鸣贺突然道。

    “啊?去哪儿?”重生到现在,李小小还真没考虑过旅游的事情。

    “去丽江怎么样?我来你这里以前,原本是打算同学聚会后就去丽江待一段时间的。那边很悠闲,可以休息一下。”邓鸣贺建议道。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