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86 扫面子

    回到家,刘春梅果然已经做好了饭,夜深了虽说没有杀鸡鸭,平时准备的年货却是很丰盛的,冬笋炒腊肉、豆腐焖鱼、青菜和一碗新鲜的猪肉炒豆角,虽然菜式不算多,却都是大碗装的。

    看到刘志军,刘春梅和李凤都愣了一下,李贵旺一句惊醒梦中人:“傻站着做什么?拿酒拿碗筷!”

    “哦!哦!”刘春梅这才如梦初醒,忙进厨房去拿碗筷和米酒去了

    李贵旺这才招呼刘志军落座:“小刘还没吃晚饭吧?喝一杯怎么样?”

    “我在家夜里都不吃夜饭的,我哥我嫂子平时没有吃夜饭的习惯。”刘志军笑着解释,李小小却是听出了话外的意思:他在部队里还是吃的,回来以后因为哥哥嫂不吃夜饭,连带着他也没有夜饭

    “那正好!一起吃点饭,喝一杯。”李贵旺高兴得很,满叔平日不喝酒,找人喝酒都找不到,有个小伙子来一起陪着喝,而且这个伢子还有可能是自己以后的女婿,看着也还懂事知进退,看着怎么都是高兴的。

    李小小根本不饿,就去厨房帮着老妈收拾,刘春梅早就等着李小小了,看到她进来,一把拉到了身前问:“这个小刘怎么过来啦?”

    李小小就把情况解释了一番,刘春梅眼睛都笑弯了:“那敢情好!还是个肯帮忙的,你一讲他就立刻过来了,证明还是很上心的。”

    “你少讲两句,今天要不是因为他的事,也惹不出这些事来!瞧瞧这都几点了,要不是因为小毛头因为这件事跑掉了,我们这会儿都在被窝里呢!”李小小赶快打住刘春梅的欢乐劲儿,生怕被小毛头听见了,又生出什么事儿来。

    这个孩子现在是真的受了伤,对李小小那是爱理不理的·反倒是对李贵旺和其余几个人,亲热得紧,阄了半天,自己这个经常指导他看书、给他解释各种疑惑的人·倒是成了冤家!李小小叹息之余,也是有些怅然:这都是邓鸣贺闹的。

    诧异之余,李小小从后厨房打了一杯指尖灵泉给李贵旺端过去:“喝杯水,瞧你舌头都喝大了。”

    刘志军对李小小这个别墅是很吃惊地,原以为不过是个乡下暴发户的房子,弄得花里胡哨却不成样子,没想到这个别墅比自己在广东深圳那些地方远远见过的别墅还要漂亮。

    李贵旺让他喝酒的时候·他也就没客气,反而有心想要显示自己的酒量,结果没想到学员还没倒,教官牺牲了。

    李小小和老妈和妹妹说清楚,招呼李凤去睡觉,等从自己房间下来的时候,发现李贵旺已经喝得大了舌头。敢情这个刘志军很能喝酒。

    这不,李贵旺已经说话结结巴巴了:“今天······全靠你去·……才……才……才能找到村长开了门……”

    李小小一看这爷儿俩·也知道自己多余,在刘志军喝得眼睛有些发亮的目光注视中,转身上楼歇息去了·留下刘春梅陪着收拾残局。

    小毛头这一天情绪剧烈波动,精神早就不济了,吃了饭以后更是昏昏欲睡,满叔抱着这孩子,如珍似宝地回了自己住的地方。

    第二天清早,李小小就被叫了起来,一家子吃了早饭,李贵旺准备开车送刘志军回去,非要李小小跟车。

    尽管心中不愿意,李小小却也知道不应该推拒:毕竟自己一招呼·别人就来了的。

    刘志军有些兴奋,一会儿夸赞李贵旺的酒量好,一会儿又说李贵旺的酒好,一会儿又说饭菜好吃,总之把李贵旺是哄得心花怒放,李小小低着头·瞠目结舌:这孩子,嘴巴可真能忽悠!真适合去搞传|销。

    进了城以后,刘志军下了车,原本李小小就准备跟着李贵旺回家了,刘志军却出言挽留:“都到了城里了,要不,我请你看电影吃饭吧?”

    电影······李小小对电影没有多少期待,刚想拒绝,李贵旺已经帮着答应下来了:“好啊!你们年轻人去耍你们的,我先开车回去,小妹子你到时候自己坐车回去就行了。”

    于是,李小小就被李贵旺给撇下了。

    刘志军很高兴,伸手想拉李小小的手,李小小躲开了,刘志军愣了愣,以为李小小是害羞,也就没再坚持,紧跟着李小小的步伐往光明电影院的方向走去。

    到了电影院,两个人买了票,是重播的老电影《泰坦尼克号》,看看还有些时间,刘志军给李小小去买了一堆的零食,什么锅巴啊什么豌豆啊话梅的。李小小实话实说:“我平时不吃零食的”

    刘志军哪里肯相信:年轻的妹子们不是都喜欢吃零食吗?这可是老兵们传授过经验的,只当李小小是害羞,提了一大袋子,领着李小小进去看电影去了。

    一整场电影,刘志军的心思都不在电影上,不时给李小小递过去一包拆开的零食:“这个,你尝尝好不好吃。”

    “这个话梅呢?你尝尝?”

    李小小是嫌弃这些东西里头防腐剂、香精、色素、甜蜜素之类的东西放得太多,如今自己吃的东西都是很绿色很健康的,对于这些零食还真是没兴趣,奈何这位兵哥哥的热情抵不住,人家都恨不得送到你嘴边了,吃还是不吃?

    李小小勉为其难地吃着一样又一样的零食,倒是电影却没看成什么,都吃东西去了,哪里有空看电影?

    等电影放完了,所有的零食也都开了包了,却都没吃完。刘志军一大袋子,又给提了出来。李小小百无聊赖,问:“是回家还是怎么样?”

    本想直接说我们各回各家吧?又怕这样讲话太不礼貌了,只好征询刘志军的意见。

    “这都中午了,我请你吃饭吧。”刘志军提着一大袋子零食,陪着李小小往前溜达。

    “中午就不吃了吧?外面的饭菜贵,也不好吃,我回家吃还好吃一些。”李小小皱了皱眉头,不大想去。

    “别啊!中午饭我还是请得起的,诺,那边有一个大酒楼,味道应该还行,我们去那边吃吧。”刘志军说着,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一个装潢得金碧辉煌的酒楼,李小小顺着他的指点看过去,差点没让自己的口水呛死:刘志军指着的是国味楼。

    “那个什么的,不要去了吧?那个地方不便宜的。”李小小推脱道。开什么玩笑啊?那里的服务员都认识自己,带着个男人跑进去,人家会不会笑死?让胡金元看到,只怕也会笑死。再说了,自己去吃饭,胡金元必定不收钱,可这位兵哥哥怎么下台?

    “没关系!第一次请你吃饭,贵一点也没关系。”刘志军不由分说,拉起李小小的手就往国味楼走。李小小挣扎了好几遍都没挣脱,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刘志军昨晚出门的时候就拿了钱在身上,做好了准备的,自己很快就要去学校了,不趁着这两天把李小小拿下,等上学后想要靠打电话来追这个妹子,只怕就难了。再说了,就是两个人,再贵能贵得到哪里去?

    刘志军完全不知道李小小心里的纠结,进了门以后直接就说两个人,表现出一副经常进大饭店吃饭的熟练模样。

    那些服务员却满脸堆笑地往里面让:“李小姐,请往这边走。”

    “你们认识她?”刘志军愣住了。

    “是的,请往这边走。”迎宾小姐领着李小小往包间走,有一个包厢平时只要没有完全客满,就都会给胡金元留着,胡金元交代过,李小小来了,也随时可以用。

    李小小尴尬地解释:“我来这里吃过饭。他们认得我。”

    “噢!”刘志军一脸恍然大悟的神色,随后却制止服务员:“我们就在下面吃就行了,不用去包间了。”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今天大厅都已经用来办喜酒了,没有空余的桌子,还请跟我走吧,我们给李小姐留了包间的,您不必担心。”迎宾小姐微笑着解释,刘志军这才答应了,有些将信将疑地跟着服务员往二楼走去。

    二楼最边上的小包间一般都是留给胡金元的,如果所有包间都订完了,迎宾小姐就会打电话请示胡金元,是否将这间包间订出去。显然,今天没有人来订。

    将李小小和刘志军让进了这个包间后,迎宾小姐问了李小小一句:“就是两位吗?”

    坐都坐下了,如果这时候再起身走,就太扫刘志军的面子了。只是这一回,刘志军的面子想要完全保住只怕是不可能了。

    随着李小小点头,迎宾小姐鞠躬后退了出去。刘志军这才诧异的问:“我们还没点菜呢!她怎么就走了?”

    “呃,是这样的,她这里会直接安排菜色的,不用点菜。”李小小小心翼翼地解释着,“我的菜供应这个酒楼,跟老板非常熟悉,所以,我偶尔来这里吃饭,不用花钱的。”

    “啊?”刘志军彻底愣住了:没想到自己挑了个这么高级的地方,却挑到了李小小的地盘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