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84 小毛头失踪

    一家子都愣住了,李贵旺是知道李小小跟邓鸣贺之间有些暧昧的,却不知道到底到了哪一步,有没有正儿八经地谈恋爱。

    看自家女儿郁闷的这一个来月,李贵旺暗地里着急,却使不上劲儿,所以胡大娘说想要介绍对象的时候,李贵旺才会让刘春梅去试探地问一问。

    听到李小小答应见人,李贵旺不知道多高兴:这就表示邓鸣贺在李小小的心目中,还并没有上升到对象的地步,如果能有一个人走进李小小的生活,女儿自然就会重新好起来。

    如今见小毛头这样的表情,李贵旺有些把不住脉了,一言不发地看向李小小。这件事情只有李小小自己解决。

    李小小看着小毛头,半晌没说话,过了好一阵才伸手去拉小毛头的胳膊,小毛头却倔强的挣脱了,眼睛直直地瞪着李小小,非要李小小给个回答。

    “刘正,我和#阝鸣贺,并不是男女朋友。”李小小认真地澄清一个事实。

    “可是他喜欢你。你也是喜欢他的!我看出来了!”小家伙倔强地吼,像一个想帮助主人守护爱人的忠实护卫。

    “呃······”小家伙这话一出口,李小小顿时无语,对上老爸老妈诧异地目光,一阵尴尬涌上心头:这孩子说话连个弯都不会拐。

    放弃了争辩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李小小指出了问题的关键:“可是他失踪了。”

    小毛头眼泪都出来了,声嘶力竭的吼了一嗓子:“他还会回来的!”

    “可他没有回来。”李小小发现自己这话可能说得太直接,让小毛头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刺激。

    “他会回来的!他不会骗我的!不会!”小毛头吼了两句以后,掉头就跑了。李小小默然。倒是刘春梅追了出去,看他跑向了满叔屋子的方向,也就作罢了,跟个孩子论理,没必要。

    “我去做饭。”李贵旺率先起身。

    “我去帮忙。”刘春梅跟着起身。

    “我先上楼。”李小小一看这架势,知道老爸老妈不想自己太尴尬反正自己也不觉得有多冷,这火塘待不待的都无所谓,索性就上楼去了。

    “我也上楼。”李凤是个小八卦分子,就等着单独跟姐姐在一起的时候问问姐姐什么情况呢,赶忙跟上。

    上面盖着的被子被掀开,人走完,温暖的火塘一下子冷冷清清。

    “姐,你跟那个#阝鸣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李凤八卦地往李小小身边凑,李小小搂着个红花绿叶的大枕头往边上让了让给李凤腾出个地方,嘴里淡淡地回答:“没什么情况。”

    “不可能!人家小毛头都激动成这样,肯定是有问题!”李凤坚决不信。

    李小小叹了一口气:“他说他要追我,然后他就出国了,然后就失踪了。就这么简单,没有开始,所以不存在结束。”李小小双手一摊,微微皱眉讲完这些话后,问了李凤一句:“你怎么那么关心这种事情?你是个学生,不是应该关心你自己的学习吗?”

    李凤夸张地拍了一巴掌自己的额头哀嚎道:“姐!我都考了全班第一名了,你还要我怎么学习啊?你就不怕我学傻了哦?”

    李凤今年期考成绩非常不错,得了表扬,还得了两百块钱的奖学金。回来以后整个人都活泼了起来,有些小骄傲的情绪在滋生着,跟暑假那种状态完全不同。李小小也不好去打击,由她去吧!谁取得了成绩不高兴?自问自己尚且做不到谦虚至此,就没法子要求李凤。

    “嗯嗯,成绩不错!那个胡小松,没有再骚扰你了吧?”李小小随口问了一句。

    “我拒绝了好几次以后他就不怎么来我们学校了,我要是远远地看到他,都会躲开的。”一说到胡小松,李凤的神色立刻垮了下来,显然心里并没有完全释怀。

    初恋什么的,一向都是最难以忘怀的李小小很理解,拍了拍李凤的肩膀:“没事,过上一两年,你会发现当初的伤感很微不足道。”

    李小小说得云淡风轻,那是因为曾经经历过,李凤却没有这样的经历,听了自己姐姐的话,有些不以为然,撇了撇嘴没有反驳。

    晚饭后,一家子各忙各的,李小小照例上了一下网,邓鸣贺照例没在网上。随后李小小就关了电脑,开始看书。

    没多大功夫,下面就传来满叔的喊声:“小妹子!贵旺!春梅!刘正在你们家没有?”

    李小小愕然:刘正不见了?忙探头出去问情况:“他下午来了一趟,又走了啊!”

    刘春梅也忙忙的下楼开门,李小小在楼上只听自家老妈跟满叔解释着:“我看到他往你家的方向跑过去了呀!就是傍晚的时候。”

    “没有人!他在这里,除了来你们家,也从来不串门的,这都天黑了,也不见回来,这可怎么是好!这可怎么是好!”满叔急得团团转,大冷的天还不停地擦汗。一方面是觉得小毛头在自己家丢了,怕回头人家村长和堂伯问起来不好交代,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小毛头的安全:这大晚上的,外面天寒地冻,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能跑出去多远?到底又到哪里去了?可千万别出点什么意外啊!

    李贵旺已经穿戴好了冲了出来:“都分散了找一找,也招呼村里人帮着一起找一找,看看家里有电话的人家,小妹子,你给那几个平时他玩得好的伢子家里打打电话,看看是不是去了大头他们那些伢子家里了。要是都没在,就让村里人都帮着找找,我和你妈去别的地方找。

    “得!妈和妹妹在村里找吧!妈妈去村里转转,妹妹在家守着电话,我跟我爸去问问今天开那个时间的班车是哪一辆,看看小毛头有没有搭班车去城里去。”李小小忙制止,赶快穿上外套下楼。

    问了从前经常搭车卖菜的那个中巴车,售票员告诉李小小傍晚时分那趟车子的电话,李小小打电话过去一问,果然,小毛头傍晚时分搭车进城了。

    挂了电话,李小小制止了老妈要出门找小毛头的打算:“他去城里了,我和我爸上城里找他去,你们就在家等着消息吧。”

    “带上我!”满叔不由分说就往车子旁边跑,李小小知道,如果不让满叔去,满叔在家也是急得上蹿下跳的,反正车子驾驶室坐三个人还是没问题的,就让李贵旺开着车,三个人往城里奔去。

    一路上三个人讨论着小毛头可能去的地方,这大过年的,城里那些粥面铺子都没有开,大晚上的连其他的卖衣裳和杂货的铺子也都关门了,估摸着,小毛头没有别的地方去,应该是去了他自己的房子了。

    李小小的手机响起,一看是陌生的电话,李小小忙接起,电话那头是个男人的声音,声音还有一些拘谨:“是李小小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李小小正是急得火上房的时候,没那份耐心猜谜语,直接就问:“你是哪一位?我现在很忙,你有事赶快说。”

    大约也是听出了李小小的急躁,那人忙自我介绍:“我是刘志军。”

    “哦,是你啊!”李小小愣了愣,语气和缓下来,论到头,这事儿跟刘志军脱不了干系:如果不是自己跟刘志军相亲,小毛头也不会急成这样,年都没过完就生气地跑了。

    “看你挺着急的,有什么事情?我能帮上忙吗?”刘志军倒是也不矫情,立刻就问。

    “我家的一个小朋友跑丢了,我正在城里找他呢,你要是能赶过来也行,我这里人手有点少。”李小小只是犹豫了一瞬间,就立刻决定了能多抓一个人是一个人。

    本想找张仲坚和徐磊一起帮忙找人,可拿起了电话,李小小又放下了:他们现在都是被自己拒绝的追求者,如果打电话过去让人来帮忙,说不准又给人家别的误会,张仲坚在不在宝庆尚且不知道,徐磊是警察,失踪立案要过二十四小时才能立案,眼下报警无法立案,而如果劳动徐磊私人帮忙的话,大过年的也不大好,索性等去了小毛头的房子看了再说。如果人不在,还需要扩大寻找范围,再找他们来帮忙也不晚。

    幸好上次跟着小毛头来拿过换洗衣裳和日常用品,知道小毛头的家在哪里,顺着一条巷子开进去,绕了几圈就进了一个乡村,很快就到了小毛头的房子。

    两层的房子黑灯瞎火的,在黑夜的橘子园中矗立着,黑黝黝的,看着孤寂得很。看到这房子,李小小的心狠狠地抽痛了一下:这房子的孤寂,和小毛头的孤寂是一样的吧?自己刚才昏了头了,真不该把话说得那么直接。

    李贵旺拿了手电筒,当下用手电去照屋门,灰扑扑的门上一个小小的手印显示有人来开过门。李贵旺有些兴奋地低声说了一句:“他回来了。瞧这手印,是孩子的,应该是小毛头没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