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82 几家欢喜几家愁(三更)

    第二天张仲坚就领着他们律师事务所的人来李小小家杀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二十多个,开了四辆车过来,杀到李小小家的时候还是上午十一点左右,村里的婆娘们刚刚洗完菜,正在刘小海的指挥下装筐,满叔陪着杀猪匠在平房那边指挥着杀猪,李贵旺去卖菜去了,说是会在十二点以前回来。李小小在家招呼他们。

    张仲坚进屋后满脸是笑,这还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过来:“小妹子,好久不见啊!小毛头,你还好吗?”

    “别烦我,烦着呢。”小毛头刚刚干完活儿,双手托腮坐在葡萄架下,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为什么烦啊?”张伸坚好奇,忙问。

    “#阝鸣贺还没回国。他这是等着邓贺呢。”李小小淡然回答。

    “那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张仲坚诧异了。

    “很长时间不联系了。”李小小说着这话,心里就有些发堵,就跟被最信任的人骗了一样。

    张仲坚愣了愣,随后不再多问,开始热情地帮着张罗起来。领着一群人去摘今天中午想吃的蔬菜去了。小毛头双手托腮看着张仲坚离开院子进了菜地,叹了一口气。

    “你个小孩子家家的,你叹什么气?”李小小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多时李贵旺回来了,抄起围裙就开始忙活,一天下来,这二十几个人吃了个滚瓜溜圆不说,还带走了将近一百斤菜、一百多斤猪血丸子、豆腐干和一百多斤米酒走,一头猪更是除了两斤预留的肉,其余的被瓜分得干干净净。

    张仲坚让李小小算钱,李小小算了两千七百块钱,张仲坚非要给三千·说是还要算上加工费。李小小推脱不掉,就接受了。饶是这样,张仲坚一行人也是占了便宜的。

    李小小尝了自家今年的猪肉,因为长期吃的是豆腐渣和洗菜剩下来的老菜叶子·猪肉特别清甜,煮出来的猪肉一股子浓郁的特有香味,口感极好,让自己吃着都停不了嘴。张仲坚这一行人想要在别的地方吃到这么好吃的猪肉,那是不可能的!花多少钱都买不到。

    看来以后要长期准备杀猪给自己家人吃才好,否则这么好吃的猪肉吃惯了,再去外面买别人养的猪·就没有这个味道了。

    因为茶山还有积雪,这些城里人对这样的景色分外痴迷,一个个地都在茶山逛荡了半天,有拿了相机的人纷纷去拍照。李小小和几个半大小子堆的雪人也变成了重要道具,来得这些人都跟雪人去合影。

    李小小趁机宣传了一番,等到春天,茶园里的鸡也长起来了,茶叶的叶芽也发出来了·大家可以来采茶,现场制成成品带回去,可以吃茶山里的鸡·也可以吃李小小农场种出来的菜。

    他们一听说这里准备搞成农家乐,都说李小小的脑子好使,就应该这样。原本听张律师说这是朋友家的友情杀猪,是自家养的,一年也只有十几头,一年最多能来一次,如今却听说可以经常来,这样好的风景这样好的美食,能来这里玩一玩,哪有不开心的?

    李贵旺吃了这猪肉·也是连连赞叹,同时也有些惋惜:“这么好的猪,让人给买光了,不上算,回头过年我们自己杀两三头,做了腊肉什么的·到时候可以吃久一点,也可以拿来卖?”

    李小小就笑:“一共也就这么多,你卖什么?还不如送点人情,剩下的咱们自己吃呢!猪养多了没有东西喂,靠买粮食喂是不上算的。就这样不是挺好?钱是能挣得完的吗?”

    听了女儿的话,李贵旺自己也笑:“你讲得有道理,是这么一回事。过得舒服就好了。”

    徐磊还是个小干警,没有这种聚会是需要他组织的,而且越是节假日和临近过年,事情就越多越忙碌,因此倒是没有来。

    张副市长提前一天让黄秘书打了电话给李小小,约定了第二天过来杀猪,一天的忙碌完了以后,张副市长对李小小一家子的招待十分满意,也留下了两千多块钱离开了。

    把这些人情债还完,李小小开始让杀猪匠给自己家杀猪。过年李小小一家子准备先杀两头猪。一头自己家用,一头杀了分给在自己家帮工的各家村民,因为做事的人多,分到每家头上也不过是两三斤肉,再加上一家一条鱼却是一份不轻的心意。

    各家各户十分感激,纷纷郑重其事地冲着李贵旺道谢

    李小小和李贵旺特意给满叔多留了二十斤肉,当做给满叔准备的过年肉。又另外给了满叔三条三四斤重的草鱼,满叔满怀感激,并且问起小毛头过年去不去自己家过年。

    原本李小小认为小毛头不会答应,却没料到小毛头答应了:“我陪伯伯过年吧!反正伯伯也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

    这孩子显示出跟自己年龄完全不符合的成熟,李小小早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估摸着这孩子是觉得大过年的跟自己一家子过年,见自己一家人和和乐乐的容易触景伤情吧?

    几个叔伯婶娘跟着李小小的休息时间,定下了年二十九到初七休息的时间段,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起自己家的事情来。

    大伯孩子最多,大堂哥以前一直挖煤,今年开始在李小小家帮忙种菜,大堂嫂跟大堂哥一起帮忙种菜,两口子很勤奋也很谨慎,平时把自己分管的菜地打理得很好的同时,也很不愿意麻烦李小小一家子。都是老实人。

    两个女儿都嫁在了本村,女婿都是开拉煤的车的。女儿则在家管着孩子读书,家境都不差。

    二叔的女儿金桂准备议婚,年后就要结婚的。儿子却还在读书,年后是最后一年的初三,马上就要初中毕业了,成绩是实实在在的差,根本没有希望考高中和大学,重生前这个金宝同学在广东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如今也不知道他们一家子是怎么打算的。

    三叔的两个孩子都还小,都在读书,成绩虽然不算拔尖,可随着家里有钱、父母和睦起来后,成绩倒是有所上升,从长远来看的话,如果好好地管束起来,以后还是很有希望的。

    三位叔伯婶娘也是一家有一头猪的,从李小小这里直接杀了以后,一家给了满叔一百块钱的辛苦费,直接挑了肉回家。

    李小小杀了两头猪以后,特意走汽车运输送了一些猪肉、腊肉和猪血丸子之类的菜到舅舅那边,惹得舅妈一个劲儿地夸李小小能干。

    这个年,李家一大家子和刘家一家子注定是皆大欢喜的。

    然而有人不欢喜,何勤梅从里面放出来以后,在家窝了一阵子,眼看着过年了,大儿子没了北京的工作,开了个豆腐坊也赔了个底掉,如今干脆就让停业了,倒是往常最让她操心的小儿子李玉柱的摩托车修理铺倒是红红火火,如今已经张罗着要开一个卖摩托车的铺子了。一家子倒是都靠李玉柱养活。

    何勤梅心里那叫一个窝火啊!思来想去,最后将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了李小小头上,李玉强吃了闷亏心中虽然是怨恨李小小的,却顾惜着自己的面子,不好意思上门吵架,可何勤梅没有这样的想法,你不让我们过个舒心的年,我也要给你添点儿堵!

    于是,在第二场雪大雪初晴的早晨,何勤梅提着砧板拿着菜刀,甚至还提着火桶和水壶,坐在了村口,开始骂起了大街!

    这样的场景村里已经十几年没见过了,如今何勤梅却成功地把这古老的泼妇手段使了出来:“李小小你个狐狸精啊!忘恩负义的啊!断子绝孙的啊!……”

    骂两句,就呸一声,再骂两句,用菜刀砍一下砧板,什么难听骂什么,什么恶毒骂什么。

    村里人目瞪口呆!

    “你去告状害得我家玉强丢了工作啊!你勾结公安局的害的我们玉强的豆腐坊关了门啊!你这个骚货不得好死啊!······”何勤梅这几个月看着苍老了许多,头发多出许多的花白,人也瘦了不少,原本白净红润的脸蛋上多了许多皱纹,少了不少肉,看着横眉立目的,一脸凶相,加上这诅咒的话语不堪入耳,村里人都远远地躲开,连看热闹的都没有几个。

    德银大爷看不过去,冲上前去想要劝开何勤梅:“大过年的,你不好好儿在家操持过年,你在这里骂大街做什么?难看嘛!快回去!”

    “你这个老不死的,当时我虽然不在屋,可也听明白了,你这个老不死的带着人到我们屋里去举报我家玉强的,你这样的人怎么还不死啊?赶快死啊!还过什么年啊!”

    何勤梅跟疯了似的,逮到谁都咬两口,反正一村子的人都得罪光了,也不介意多得罪几个了,把德银大爷气得胸口跟风箱似的起伏,最后只好败下阵来,赶忙走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