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74 邓鸣贺的表白

    李小小也只能叹气: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啊!刘丽华这是糊涂油蒙了心,硬是要一条道走到黑,谁都拦不住啊!

    要不怎么说乡村里头没有秘密呢。“我告诉你个事情哦,你千万莫讲出去啵!”话往往是这样开头的,秘密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公开。

    李玉强家的豆腐价格并不算贵,一开始村里很多人还去买了吃。后来却再也没人去买了,究其原因,是因为李玉强家用的豆子有三分之一是发了霉的,掺着好豆子用。

    这个事情,几个在李玉强家帮工的汉子虽然再三被封口,可回家对自己老婆却是不保密的,晚上回家吹出来的枕头风,不几天就被婆娘们用这种形式传播了出去:

    乡下人家自己家发了霉的东西吃点儿还觉得是节约粮食肯冒险,花钱买的东西如果是发了霉的,谁还肯吃?

    当富林婆娘喜气洋洋的把这件事情告诉李小小时,李小小就明白了:李玉强最近动作不断,搞各狎促销来挤压自己在宝庆的市场份额,如果都用上等黄豆,李玉强是要亏本的,想要搞促销活动,又想要不亏本,就只有用劣等黄豆来降低成本。

    想不到李玉强这样的高材生,也会做这样的糊涂事。这样的对手又有什么可怕的?

    所以当李贵旺有一次没忍住,向李小小问起关于李玉强这样做对自己是好是坏时,李小小笑而不语。

    这天晚饭后,#阝鸣贺来李小小的房间收发邮件和看行情,时间比往日要久一些,李小小抱着一本《茶花女》正看得有味道,也就无所谓他超过十点钟的事情。

    等#阝鸣贺关了电脑站在李小小旁边的时候,李小小抬头跟他道别,邓鸣贺却没有走,而是邀请道:“想不想去茶山走走?”

    “啊?”李小小愣住了。时间已经不早·一个成年男子邀请一个十七岁的女孩儿去茶山,怎么想都有些暧昧。

    然而#阝鸣贺的眼神很清亮,也有些许期待,李小小明明知道这是不大好的·却也鬼使神差的点了头:“好啊。”

    “带上小宝和大黑。”#阝鸣贺似乎知道李小小的顾忌,说了一句让李小小安心的话:小宝和大黑都听李小小的话,有了两条狗在身边,李小小能多些安全感。

    穿鞋,下楼,李小小就穿着粉色的长袖睡衣。今晚繁星满天,没有月亮·茶山的灯还亮着,满叔说,效果很好,但是最近飞蛾少了许多,已经准备要除草了,估计再过一个多月,深秋冷了之后,就不必再点灯·就该让人再捡一遍成块的虫卵和施肥了。

    两个人一路无言,踏上茶山的草地后,邓鸣贺微微靠李小小近了一些·在两个人并排走就有些显窄的茶树垄中行走,还是李小小打破了沉默:“怎么会想起来要来茶山?这都很晚了。”

    “我,可能还有几天就要走了。”邓鸣贺道,声音有些低沉。

    “不是说还要过一个多月吗?”尽管时间一再延长,可李小小也知道,#阝鸣贺总是要走的。对于这个人,李小小一直不大看得透:他有时看着很睿智,有时又很朴实,有时一句话能逗笑了一桌子的人,有时却很沉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虽然好奇想要探问,却也知道,自己过了八卦的时候,有些事情是别人心里的伤疤,不应该去打探。

    “那边有些事情要处理·需要尽快回去。”邓鸣贺果然没有解释得太清楚。

    “哦。”李小小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小毛头不知道暂时住在你家合适不合适?”邓鸣贺问,这才是他叫自己来茶山的目的?这样的话,他应该跟自己父母说更好一些吧?

    李小小沉吟一阵回答道:“他如果要继续在我的农场做事,也没有别的地方去的话,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也是可以的。”言外之意是不能长期住,否则让人误会是自己家收养的孩子就不好了,众口铄金,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些什么误会产生。

    “嗯,最多是到过年,农历新年前我会回来处理这件事情的。”邓鸣贺说着期限,现在九月,离过年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也不算太长,何况小毛头还是做事领工钱的。

    “你准备拿小毛头怎么办?”两个人顶着漫天的星斗,顺着淡黄的灯光,一步一步地,很快就走到了鱼塘边。

    “坐一会儿吧。”鱼塘边有大石头,光滑得像个桌面,坐在上面还是很平坦的。#阝鸣贺招呼一声,当先就坐在了大石头上,大黑和小宝一看两个人坐下了,也就不再紧紧跟着,跑到一边去自己打闹去

    “看他自己的意思。我很喜欢这个孩子,懂事,聪明,也有分寸,和我一样的经历。如果他愿意,我把事情处理好了,他如果想出国读书,我可以资助他出国读书。”邓鸣贺讲得很淡定,李小小却羡慕不已:如果当初有这么一个人能资助自己出国读书,自己也许就不卖菜了,直接出国读书去了。

    两辈子加起来,自己都还没出过国。就连国内都没去过几个地

    真羡慕小毛头的好运气啊!典型的苦尽甘来。李小小感叹着。

    “这些事情,你直接跟我爸我妈说就行的,他们不会反对的。”李小小说了一句。

    “我知道,其实,我今天叫你出来,不单单是为了这件事情。”邓鸣贺看了李小小一眼。李小小抬头看天,天上都是星星,一闪一闪的很美,飞山村本就在大山上,气干净清新,天上的蓝天平时看着就格外的蓝,看这星星也就格外清晰。

    “那是为什么?”李小小嘴里问着,又看池塘,水池里的鱼大约也睡着了,没有山风的时候,平静得像另一片天空,一汪水里也铺满了星星。

    “我是想问,我可不可以让你做我的女朋友?”邓鸣贺这话语气说得云淡风轻,到了李小小耳中却不亚于一个炸雷,心脏顿时狂跳起来。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阝鸣贺,借助围着鱼塘摆了一圈的灯光细看他的神色时,却发现他的表情很认真。

    “我还没有成年。”不知怎地,李小小突然蹦出了这样一句话来。话一出口,李小小羞恼欲死:这话是什么意思?自己怎么会说这样的话?这话让人听了会怎么想?真是······难道是因为长时间不谈恋爱,脑子有些生锈了?

    果然,#阝鸣贺轻笑了一声:“我可以等你成年。”

    不能丢人!不能丢人!李小小一遍一遍地给自己鼓劲,半晌才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你为什么要我做你男朋友。”

    “我喜欢你。”#阝鸣贺的回答很简单。

    “可你是大学生。”这话一出口,李小小恨不得又咬掉自己的舌头:难道自己自卑吗?自卑吗?不自卑吗?真的有些自卑的。那可是华清大学啊,自己重生后都不可能考上的。

    “我不介意你不是。”邓鸣贺回答。

    “可你在国外工作。”李小小想了想又蹦出一句话。

    “如果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你想去国外我就带你去国外,你想在这里,我就陪你在这里。”#阝鸣贺表态。

    “在我这里?你不上班啦?”李小小睁大了眼睛:这话有点假,为了找个女朋友,就不上班?为了老婆离开原来的工作单位的都不多,漫说是女朋友!何况他还是在华尔街工作的!这话非常假。

    “我可以通过电脑操作。当然,太精细和实效性太强的操作不了,不过那一部分的工作我可以放弃。”邓鸣贺解释着。

    “你的意思,你准备来我们家入赘?”李小小这话一说出口,恨不得自己甩自己一耳光,今晚这是怎么了?难道开始舌头支配大脑了?说话都不经过大脑的,问得这叫一个直白!太没有内涵了,太直接了,太不矜持了。

    “如果你想,我也愿意。”邓鸣贺依然很认真地回答,可这话说完后,李小小发现邓鸣贺想笑。

    李小小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才发现自己竟然主动把话题延伸到了入赘上面去了!

    欧买糕的!这下丢人丢大发了。

    正了正神色,李小小一本正经地说:“我还不打算谈男朋友。”

    “哦?为什么?”

    “我年纪还太小了,我妈不会同意的。”李小小解释着。

    “你的意思是,只要你妈同意了,你就答应做我女朋友?”邓鸣贺脸上全是浅笑。

    李小小双手捂脸,无力地鄙视自己:自己难道是花痴吗?怎么讲话颠三倒四的?

    “咳咳咳,我妈同意还不行,还必须我自己同意。”

    “那你到底同意不同意么?”邓鸣贺突然把脑袋垂低到跟李小小持平的高度,对上了李小小的脸,灯光下李小小的脸上满是红晕,急得鼻子尖都出汗了,煞是可爱。

    “我······我······”李小小一时接不上话来,认真想一想,邓鸣贺是优秀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自己对他动心吗?从前说不上,可刚才他一表白的时候,李小小的心跳却是如同擂鼓一般,这算不算心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