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73 父母心(三更)

    #阝鸣贺已经看到李小小抱出了药箱,闻言伸手把药箱捧了过去:“没有刺,只是有一点儿划伤,我上点消毒药水再贴个创可贴就行了。”

    脚板翘起来,李小小看得又是一阵愧悔:哪里只是一点儿划伤?划伤了好几道,有一个口子看着不长,却很深的样子,现在都还在往外渗血。整个脚板又是泥又是血的,看着十分脏。

    “你等等,我先拿个毛巾过来给你擦干净,这样子不能上药的。”李小小忙起身去拿毛巾去了,李贵旺也看到了伤口,指点李小小:“把厨房那瓶没喝完的米酒拿来,要高度的那瓶,擦干净了脚以后,再用米酒给他洗一洗伤口里面,里面要是有东西不洗干净的话,回头感染了要化脓的。”

    “哦。”李小小答应着,小跑着把一应东西都拿过来,毛巾用纯粹的指尖灵泉浸透后,拧干了就要抬邓鸣贺的脚来擦,邓鸣贺看了李贵旺和刘春梅一眼,忙制止,接过了毛巾自己擦拭起来。

    李小小也醒悟过来,看他微微红了脸。

    “咳咳咳!”李贵旺脚上的刺挑出来了,用米酒在伤口蹭了蹭,穿着刘春梅给拿下来的拖鞋就要上楼。

    “你扶着我上去,我这个脚不大好用力。”李贵旺拍了拍刘春梅,使了个眼色。刘春梅顺着那眼风kk了瞧两个年轻人,恍然大悟般站起身来:“哦……好好好!我扶你。”

    这老爸老妈,做得太着相了,李小小不可避免地红了脸,知道老爸老妈是怕当着他们两口子的面,邓鸣贺拉不下脸来让自己上药,这才上去了。

    红了脸垂下头,李小小把毛巾接过来投到水里搓洗了一遍,不由分说拉过了#阝鸣贺的脚来,又帮着把脚上没有擦干净的地方仔细擦了一遍·嘴里解释一般低声嘟囔着:“你是为我受的伤,再怎么样,我给你上药也是应该的。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该我道歉才是。”

    邓鸣贺好笑地看着李小小抢了自己的脚不过,也就不再反抗·看了看楼梯,知道两个长辈都已经上去了,压低了声音突然说了一句:“那里晚上是很漂亮。”

    “啊?”李小小不妨他突然说了这么一句,愣了一下。

    “下次想去,叫上我,有我保护你,你就没那么害怕了。我也想去看看。”#阝鸣贺解释着·表情是很认真地。

    “哦。”李小小此时心思全在手下的面前上,应诺了一声,垂下头用棉签蘸了米酒给#阝鸣贺擦拭那道比较深的伤口。

    邓鸣贺嘴角弯了起来。

    消完了毒,没多大功夫伤口就不流血了,收敛了起来。李小小指了指脚:“要我扶你上去吗?”

    伤口太深,这只脚最好是不要下地,等伤口收拢了再下地肯定会好一些。李小小的提议还是很合理的。邓鸣贺想了想,伸手攀上了李小小的肩膀·单脚跳着上楼。

    “小妹子,你先不要睡,等一下我把那条蛇给处理了·熬一锅蛇汤给大家补一补。”李贵旺听着动静,在房里喊了一句。

    “你脚也伤了,这么晚了,明天再处理吧!”李小小皱了皱眉头回答。

    “我的脚没事!那蛇死了的时间久了,就不好剥皮了,这蛇怕不有三四斤,放一晚上就坏了,早早煮了免得浪费。害得我们受了伤,他不要补偿回来吗?”李贵旺说着打开了门,正好看到邓鸣贺回了房·忙扬声招呼道,“小#阝不要急着睡觉,今天你受伤最重,吃了蛇肉再睡啊!”

    “好。谢谢李叔。”邓鸣贺哭笑不得的答应了。

    院子里架起了鼎锅,李贵旺脚也不疼了,吭哧吭哧地捣鼓起了蛇肉。一股子异香飘散开来·厅里面后腿被缠裹得很结实的小宝也忍不住呜咽一声表达了自己的欲望,惹得在一旁帮手的李小小笑出声来:“都绑在地上成那样了,还想着吃!真是个吃货!”

    “吃货有什么不好?人这一辈,眼睛一睁,吃就是第一位的,你爸我也爱吃,我也是个吃货,怎么啦?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人要是连吃都不追求了,追求什么?穿?就是穿上千的衣裳,穿了也不长二两肉,还不如吃两顿好的呢!”李贵旺有自己的看法,反倒对自己追求吃的爱好十分骄傲。

    “哈哈哈!”李小小笑坏了,还有自己说自己是吃货的!他到底知不知道吃货是个贬义词?

    蛇肉熬汤是比鸡肉都要香甜的东西,李贵旺好吃,也会吃,几个人吃得肚子溜圆,李小小还用蛇肉汤给小宝和大黑都泡了米饭吃,甚至连小毛头都从睡梦中挖出来吃了一顿才放他去睡觉。

    吃饱喝足,一家子这才睡觉,此时已经是子夜时分了。

    躺在床上李小小一时睡不着觉,想着不知道老爸老妈该怎么想这事儿了,聚精会神去听时,居然能听得到他们的话,难道自己的听力进步到这个地步?

    “你今天打眼色,是不是看上小邓,想招他做女婿了?”刘春梅也不是个傻子,看那眼风打得,总能看出些什么来。

    “也不能这样说。小#阝这孩子,无父无母,按理来说做我们女婿是最好的,可他又是华清大学毕业的,又是在国外工作的,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这孩子啊,看不透。”李贵旺不说那些玄乎的,讲的都是大实在话。

    “那你还叫我送你上来?你就不怕两个小年轻,啊?做出点什么不妥当的事情来?啊?”刘春梅嗔道。

    “哎呀你这个哈婆娘,你的女儿你不了解啊?她是那样糊涂的人吗?只要小#阝不用强,你女儿就绝对不会有什么事,可你看小邓是用强的人吗?”李贵旺反问一句。

    刘春梅倒是被问住了,想了想也是认可:“你讲得没错,小邓有那么好的前途,我看着也不是个坏伢子,应该是不会的。”

    “所以啊!”李贵旺的声音带了一点儿得意。

    “那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先前不还听你说,张律师不错嘛?”刘春梅急了,这话越听越不明白,她忍不住追问起来。

    “小张是不错。可我旁敲侧击了一下,他们家啊,都是书香门第,我们小妹子虽然讲挣了些钱,可你不知道那个书香门第的做派,规矩又多人又讲究,我也担心小妹子要是跟了他要受他父母那边的委屈和拘束。你女儿又不比别人短一截,凭什么要受委屈啊?你也不舍得吧?”李贵旺也把张仲坚的优缺点给分析了一回。

    “那按你的意思,是两个都不行啦?”刘春梅彻底懵了。

    “哪个讲两个都不行啊?我是觉得两个都行!不管女儿以后找了哪一个,只要她甘愿,这两个伢子都是好孩子,我还都不反对。有什么不好的呀?就看缘分,要是没有缘分啊,我们做大人的再怎么操心都没得用。”李贵旺嗤笑一声,显然刘春梅的理解能力让他有些不满了。

    “那倒是。”

    李小小收回了注意力,耳朵也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吃惊于自己居然不知不觉有了这样类似于特异功能的能力,心中还想着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

    父母这些日子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催促什么,毕竟自己年纪也还小,却没想到私底下他们却都已经在为自己打算以后的婚姻大事了。

    且不论做父母的考虑的事情到底能不能靠谱,那份心却是实实在在

    时间其实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九月初。

    #阝鸣贺的脚早就好了,小宝也好起来了。期间李凤打过两个电话过来,说是胡小松找过她,不过因为她在学校,胡小松没敢拿她怎么样。李小小担着心,还是提醒了一下李凤,要注意安全。

    期间芸香娘娘来找了一次李小小,一来就哭得鼻涕眼泪一把一把地,说是刘丽华失踪了!

    “你说,挺着个肚子,劝她引产她不听,说得多了,她还跑不见了!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这孩子怎么就给大人不省心呢?”芸香娘娘哭天抹泪的。

    李小小很不耐烦地等芸香娘娘哭了半天,芸香娘娘终于说出了想问的话:“我就只知道你跟丽华关系好一些,她走以前没有来跟你说过什么?”

    “没有。”

    “她没来你这里?”

    “没来。”

    “真的?”

    “真的。”

    “我不信,我看看。”芸香娘娘不相信,在刘春梅的尾随下,看了房子上上下下的所有地方,确实没找到人,才半信半疑地追问了一句,“你们没把她藏在哪儿吧?”

    “芸香娘娘,她是你女儿,肚子里有孩子,一个孕妇我敢藏她吗?她要是让我藏起来出了什么事儿,我不是要担责任吗?我又不是傻子凭什么藏起来她啊?天大地大她去哪儿我怎么知道?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不相信我的话?”李小小发飙了。

    “我······我这不是着急嘛!”芸香娘娘被李小小突然爆发的情绪给吓住了,愣了愣才结结巴巴地分辩道。

    “小小!”刘春梅冲着李小小使了个眼色,让李小小上楼,然后才讲软话哄着芸香娘娘,“芸香啊,你莫急,先找找,没准儿到亲戚家去了,或者远一些的同学家去了,再打听着点,丽华确实是没来过我们家。”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pdan.ca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宝宝用自己洗碗和打扫赚的钱给我买了生日蛋糕,这个娃娃没白疼。很开心。同时也谢谢一直支持我的读者朋友们。你们的支持让我坚持得这样快乐。我很满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