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65 黄鼠狼

    这边厢弄得风风火火,那边李玉强也没闲着,不过半个井的功夫,牌子就打起来了!豆腐的品牌名字也取得让李小小羞愧:“多磨好”豆腐!

    “多磨”这个词的发音在宝庆和“多么”是一样的,本地人听起来,就是“多么好”,再加上本来就是石磨豆腐,味道自然是好的,一听又联想到了石磨,这个名字自然是好的!

    自己取名的水平咋跟人家就差了那么多呢?人家叫多磨好豆腐,咱就只会叫“李小小农家豆腐”!难道这就是文化水平的差距造成的?

    取名无能啊!

    李小小叹息着,幸好自己早早地已经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否则的话,只怕要费好大一番功夫,才能在李玉强的密集动作下树立起自己的品牌,站住脚跟。^/非常文学/^

    李玉强在宝庆电视、报纸上都打了广告,而且开了自己的专卖店,不是农贸市场,而是在当街的大马路边上!这个出手,可真是豪气!

    李小小的铺面里,豆腐生意立刻就受了影响,销量下滑了两成左右。惹得李贵旺心里有些担心起来:“这样下去,我们不会被挤兑得关了门吧?”

    “不会,你放心好了。”李小小安慰着老爸,她的沉稳不是来源于单纯的心里素质,而是分析得来的:李玉强的豆腐比外面普通的豆腐卖得贵,却比自己的豆腐便宜,等于是比市场上的豆腐好一点儿,又比不上自己的豆腐的意思。他的定位是准确的可当街的门面和电视、报纸的广告费用也不是吃素的,这就注定了如果他的销量上不去,或者稍微有所下滑,立刻就会亏本!

    李玉强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有些见识的大学生,一直在企业上班,从来没有自己当过老板,不知道精打细算,这样的铺开来只怕最后光得了个名头,赚得却并不多,闹不好都要亏本!

    而相比之下,自己的铺面一个月不过几百块钱,豆腐还是连着菜一起卖的,这一块的费用根本就不用考虑,再加上自己的豆腐牌子是跟着蔬菜一起打出来的,平时根本没有花过广告费用,反而是市政府的支持和几次事情导致报社、电视台的报道,已经为宝庆市民所熟知了。*非常文学*

    任何东西说到底都是论一个口味和健康营养,只要自己的东西好,在已经有了知名度的情况下,不怕被人挤垮。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琢磨,李小小早已经知道:指尖灵泉的神奇,不是普通泉水可以比拟的!

    倒是胡金元把李玉强的豆腐当成了一个威胁,专门打电话找李小小:“小妹子,那个李玉强的豆制品专卖店看着对你的豆制品很有威胁啊?我可是听说了,好些餐馆都想要找他合作呢!他的价格低上不少,对你的冲击可能比较大哦!”

    李小小不知道胡金元是纯粹表示关心还是别的什么意思当下也就事论事,把自己的想法说了一番,让胡金元放心口味不一样,价格自然不一样,他的豆制品专卖店不会对自己的产品有什么根本性的冲突。

    听了这话,胡金元笑了起来:“那就好!我原本还说,要不要放开你的豆制品只在我的酒楼卖的规定,让你以后随便供应那些酒楼呢!”

    李小小没想到胡金元会有这样的打算,吃惊之余,也感激不已:“那就不必你也知道有两家酒楼也偷偷来我这里买了回去做菜来卖的,不过是不敢打我的牌子罢了如果这个当口我放开了这个口子,别人都会以为我被李玉强的多磨好豆腐专卖店给挤兑得不行了。会多出许多揣测来。”

    “你有数就行了我不多说什么,不过是个提醒的意思。”胡金元乐呵呵的准备挂电话,这大半年来,自己的酒楼生意蒸蒸日上,原本还有两家能跟他竞争的酒楼,如今那帮子有钱人和领导们都吃惯了李小小农家菜,有什么上档次的宴请,都会放到自己的酒楼来,还会专门指定要用李小小农家菜来做菜,自己用李小小的农家菜来稳住这些老客户,李小小顺利卖出了高价打出了牌子,本就是双赢的局面,胡金元对李小小热络些也就理所当然了。

    卖完了菜回家后,李贵旺领着人去茶叶山挖枯死的茶树去了,这些茶树挖出来烧掉后,还要从农林研究所买新的茶树苗回来补上,这一垄一垄的茶叶,就像一道一道的音阶,中间缺了口李小小可不愿意看到。

    正在家里盘算着买鸡苗的事情,李贵旺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小妹子!小妹子!”

    李小小忙起身出去看,却见李贵旺跑得满头大汗:“那边茶叶山下头也有个好大的窝坑,我看着,里面的茶树都枯死得差不多了,要不,那个窝坑别重新种茶了,就放上水养鱼吧!以后要是有人想来钓鱼,关系不是特别好的就让他们上那边去钓鱼去,我们也就不用再在自己屋里伺候他们了。”

    “这个主意要得啊!一起过去看看呗!”李小小过去看了看,这个凹坑比自己家的那片鱼塘还要大一些,下面的土不怎么肥,好像原来爷爷说过,是种茶叶以前,有人在这里烧过砖,人工挖出来的大坑。

    “从我们屋边引水过来,就是挖一条水渠就行了,也不用什么手脚,这坑里的土不肥,里面的茶树这些年都死得差不多了!到时候把这坑里剩下的茶树都挪到那边空出来的缺口去补上,也正好少买些茶树苗。”

    李小小点点头十分赞同,对李贵旺一通马屁拍过去:“我就知道我爸对我好!总是帮我想事情,要不怎么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呢?我们一家子凑到一块,想出来的法子就是要多得多好得多!”

    李贵旺让这两句话给夸得眉开眼笑。

    把凹坑里面的茶苗挖空后,引水放鱼,买鸡放在茶山里,白天啄草籽,晚上吃虫子,李贵旺也请了人在修房子了,就修在鱼塘边不远处,离公路也近,依山傍水是最好的。

    满叔原本赶着牛满山跑,如今茶山成了自己的,索性就让牛在茶山里吃草,他还能帮着割草喂鱼,李小小将新的任务交代给了他:每天负责收鸡和放鸡、收灯和放灯。这两项工作加到满叔身上,李小小又给加了工钱,满叔一个月有两千块钱的工钱了。

    这些事情做起来并不算多累,却需要一个人去操心,李小小交给了没有多少牵挂的满叔,工作量并不算重的情况下,满叔也多了些收入,对此满叔十分感激。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满叔却犯了愁,特意地找到了李小小:“小妹子,五百只鸡崽子,才放进去一个星期,就少了四五十只了!开头两天我以为是我数的不准,今天特意一拨一拨的隔开了放出去,一只一只点了一遍的,至少少了四五十只了。”

    “啊?是不是走丢了进了山里面了?”李小小愣了愣,这么大的茶叶山,小鸡不怎么认得路,走丢了也是很可能的。

    “没有!我到处都找过了!我怀疑是黄妹子(黄鼠狼)叼走了!要不就算是死了,也有个死鸡是不是?可我找了很多地方,只找到了一只被吃掉一半的鸡崽子。”满叔很郁闷,交给他的工作没做好,他不知道怎么交差,毕竟这桩事情是加了工钱的。

    “这样啊?有什么办法没有?”李小小也犯了愁,如果真是黄鼠狼的话,这鸡无论大小,有多少算多少,他能一只一只都给叼干净了!别看黄鼠狼个子小小的,对付鸡那可真是有一套的!如今这是五百只鸡苗,不是五只!想关着养是完全不可能的!哪怕就是关着养,黄鼠狼也有法子偷鸡,难道真要看着黄鼠狼一只一只地给叼完了?

    “哪里有什么好法子?要不我把我家的那只土狗给领过来?每天跟着看一下,看看有没有用的?”满叔想了想,问了一句。

    “狗?可以啊!”李小小听了这话,反应过来,自己不是有小宝嘛?要不让小宝也过来一起帮着看一下?“我让小宝也过来吧!这么大片的山,一条狗只怕不管用。”

    “行啊!”满叔松了一口大气,“总要想到办法才行啊,不然这五百只鸡崽子,要不了两个月,就都进了黄妹子的肚子了!先试试看嘛!”

    计议已定,李小小就把小宝带了过来,指着茶叶山一通比划和说教,满叔在一旁看得直愣神:“这怎么跟当妈的教孩子似的?能听得懂吗?”

    “你这段时间就跟着满叔!想要早点回来,就把这周围的黄鼠狼和蛇都给我抓干净了!鸡窝里不丢鸡了!你再给我回来!明白了吗?”李小小的话让满叔差点笑出声来:这狗要是能听得懂这话,不成了精了?

    果然,小宝歪着个脑袋看着李小小,明显地不懂。李小小也郁闷得直挠头:总不能去抓条蛇和抓个黄鼠狼来给它做示范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