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55 抓捕(三更)

    抱歉,一直在给领导订房,一直搞不定,折腾到了这会儿。第-晚了些,对不起各位读者。

    邓鸣贺眼角轻轻扫过张仲坚,表情似笑非笑,加上李贵旺这话,倒是让张仲坚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张仲坚有些郁闷地发现:不知怎么的,只要到了邓鸣贺面前,明明邓鸣贺没有说什么逼迫的话,只是那么看着自己,什么事都不做,自己就会轻易地落了下风、失了分寸。这到底是为什么咧?

    李贵旺尽管醉心于那个虚幻的发财梦,却也知道女儿的事业比自己的发财梦更重要,二话不说就答应第二天一早走,事态紧急,徐磊和张仲坚索性也就没有回城,晚上就在李贵旺家将就着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李贵旺早早就跟着张仲坚的车子走了。

    徐磊留了下来。

    等李贵旺和张仲坚走后,徐磊跟李小小说出了自己此行过来的目的:卧底那个团伙,通过假装加入所谓的连锁销售、听课等手段,掌握其中哪些人是头目,哪些人是受害者和无辜村民,然后就可以通知局里动手了。

    徐磊是以李小小这里的短工的名义去听课的,因为常跑出去办案,徐磊的皮肤并不算白皙,又特意穿上了邓鸣贺给的大短裤和被汗水和阳光浸晒得褪了色的灰色套头T恤,乍一看还真像个民工。

    为了真切了解其中的情况,李小小还强忍着对何勤梅的反感,跟着徐磊一起去听了一堂课。

    这个团伙的头目是一个被叫做覃总的人,这个所谓的覃总是一个四十多岁西装领带的中年男人,尽管竭力想表现成功人士的风度,眼中的警惕却不曾少了半分,一见到徐磊和李小小这个生面孔过来,忙问是哪里人,徐磊解释是小小农场刚来的工人时·覃总甚至还问了问常去听课的李小小农场的工人,好在李小小事先特意跟农场那几个去听课的人打过招呼,人家也都帮着作证,覃总才没有再追问。

    何勤梅家的一间房特意腾出来做了所谓的教室·还将窗户用床单给遮起来了,里面开着灯,有些昏暗,砖瓦房、水泥地,昏黄的灯光下讲课讲得声嘶力竭的覃总显得就有些可笑,李玉强也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站在一旁,何勤梅一个劲地在后面推李玉强·似乎是怂恿李玉强上台,李玉强有些反感,不住地躲闪着,奈何何勤梅的积极性远不是李玉强能闪躲掉的,随着覃总一声介绍:“下面我们有请高级经理李经理来给我们讲课!”

    李玉强被自己老娘何勤梅亲手推到了黑板前面。开始李玉强还有些不知所措,可在那个所谓覃总的鼓励和怂恿下,在何勤梅的再三鼓励下,李玉强竟然磕磕巴巴地开始讲了·不多时就流利了起来,甚至开始抑扬顿挫!这让李小小叹为观止!

    这样的情景是李小小见所未见的,她一边好奇的瞪大了眼睛·一边心中暗暗叹息:李玉强竟然被自己老娘亲自拉下水当了这个所谓的高级经理,真不知道这个所谓的高材生脑子是不是豆腐做的!不辨是非啊这是!

    几个所谓的高级经理每人讲了十来分钟课后,这一堂课算是完了,李小小和徐磊跟着四散的人群走出屋子往家走。

    可笑的是二婶子何勤梅还拉着不情不愿的李玉强来李小小面前套近乎:“小妹子,原来的事情都不要往心里去了,是我这个人脾气丑没文化,你不要计较,要是你准备加入我们的销售团队,你就跟着玉强干吧?让玉强发展你做下线。”

    连当初撕破了脸皮的仇怨都能说揭过去就揭过去了!这都是为了钱啊!看着何勤梅的殷勤赔笑和李玉强略显尴尬的笑脸,李小小心中感慨着·脸上却是滴水不漏:“我爸正好去省城办点事,我是替我爸来听课的,等他回来了我问问他再说。”

    “唉唉!应该的!贵旺也是个忙人,省城也有事情要办!”何勤梅客套着,李小小却不耐烦这样的虚伪,跟徐磊赶忙就走了。

    徐磊一回到李小小家就开始打电话·这个团伙并不复杂,一堂课过来,所有的所谓高级经理都看到了真人,只要过去,就一定能抓住!

    看着徐磊那个紧张的劲儿,李小小也被弄得很紧张,倒是邓鸣贺拿着一本《呼啸山庄》,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着,悠闲得很,真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啊!

    到了天黑后,一辆中等大小的货车开进了李小小的农场,车门打开后,鱼贯下来几十个人,都是便衣,李小小没有参与,跟邓鸣贺躲到了外面的葡萄架下去了,他们在屋子里面唧唧咕咕商量了一会儿以后,连着徐磊在内,都上了货车,车子直接就往何勤梅屋子的方向开过去了。

    山村的夜晚是寂静的,很远的地方有什么响动都能听得见,李小小一边紧张地听着那边的动静,一边跟邓鸣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来缓解内心的紧张情绪。

    李小小并不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看着下面水池边还在洗菜的婆娘汉子们,李小小低声问#阝鸣贺:“他们都是从我这里去的,你说如果回头被抓了,会不会这些被抓的村民都怪在我头上?”

    “如果他们会怪在你头上,你会因此而不做这件事吗?”邓鸣贺看着李小小认真地问。

    这个问题李小小认真的想了一阵,才回答道:“还是会做的,因为他们把我爸爸拉下水了!果我爸爸没有被他们坑,也许我就不会做。”

    “那不就得了?既然没有反悔的余地了,那就认了吧!车都上去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阝鸣贺轻笑道,也不知是笑李小小的杞人忧天,还是笑李小小的畏首畏尾。

    李小小没有反驳的心思,凝神细听着祖屋方向的动静,不多时只听一阵惊叫和呼喝依稀传过来,原本双手撑着下巴趴在桌子上的李小小立刻站起身来,看向那个方向的漆黑的夜空,只觉得心跳如擂鼓一般,倒是像自己亲自去了现场一样!小宝有样学样,也竖着耳朵看向那个方

    没多久,一连串的警车就鸣着笛“呜哇呜哇”地从李小小院子下的马路上开上去了,想来是上面抓住了人,需要增援还是怎么的。

    警笛一响,车子往上一开,洗菜的婆娘们就都吓住了,好几个婆娘直接丢了手里的菜就往上跑:她们家男人还在上面听课呢!

    李小小愣了愣,这才意识到自己家里做事的婆娘们不少都是有男人在上面听课的!可能够因为她们的男人在上面听课,就不报警吗?李小小的答案是否定的,也就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婆娘们冲了出去踏入夜色

    其余的婆娘们也都没有心思洗菜了,都是一个村里的人,都沾亲带故的,谁都不愿意自己家里亲人出事,于是纷纷丢下手里的活儿往院子里走,来问李小小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的货车大晚上过来他们就觉得挺奇怪的,如今听到上面的动静蹊跷,又看到那么多警车鸣着笛上去,再神经大条也知道出事了,而且跟李小小有关。

    李小小有些尴尬地解释着:“这是警方的行动,稍晚一些就会知道结果的。”

    “小妹子,都是乡里乡亲的,你和何勤梅有什么恩怨我们都不管,我们也都是帮着你的,都没插手,你可别为了跟何勤梅斗,把我们的人都搞进去啊!我们一辈子清白的农民,可不愿意去公安局啊!”富林婆娘急了,她侄子今晚去听课去了!

    看着这些人都无心做事,李小小想了想,索性将今晚的事情就先停了!大不了影响一晚上的菜!挥了挥手:“我知道大家都不放心,我看上去了这么多车子,要么大家把手上的事情都放下,一起上去看一看行不行?如果没事了,再回来做事,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解决了问题再说!”

    其实众人也都是这样的想法,富林婆娘是个爽快的,挥挥手跟大伙儿说:“想上去看看的,都跟我走,如果没事了,我们再回来给小妹子洗菜,只要没事,通宵我们都给你把菜洗出来!”

    #阝呜贺已经识趣地回屋里拿车钥匙去了:“我开车,人多,都坐在后车厢吧?”

    李小小知道也只能这样,再看大伙儿,都没意见,于是发动车子,让众人上了后车厢,直接就准备走。

    刘小海一家子并没有参与,他跟李小小主动要求在下面农场守着,叶南家里也是没参与的,她主动提出在下面接着洗菜。有了两个人在农场,李小小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跟着邓鸣贺开的车,就往祖屋方向去了。

    等到了祖屋那边,李小小被眼前的大排场给镇住了:村里平日里开村民大会用的大晒谷坪上,一边停着一排警车,车顶上的大灯都开着,将个晒谷坪照得如同白昼!晒谷坪上黑压压地挤满了人!周围一圈警察,穿着制服拿着盾牌围成一圈站着,圈子外面是挤挤挨挨闻讯而来的村民,说话的哭喊的都有,就是不让进去!圈子里头靠边摆着几张桌子,几个警察坐着,桌子前方不远处蹲着一大群人,大约就是晚上在上课的那些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