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53 听课

    护士们互相看了一眼,这才慌了,忙冲出去也帮着找去了

    李小小急急忙忙地冲出了住院部大楼,却发现李贵旺和刘春梅都在花圃那边,那椅子上坐着的老人不是自己奶奶又是谁?

    一想也是:瘸了腿的老人能跑出去多远?不过是护士们根本没注意老人,才会让老人走出去罢了!走上前去,李小小就听到奶奶激动的声音:“我不动手术!我都六七十岁的人了,上了手术台,要是下不来怎么办?我不动手术!”

    看奶奶激动的模样,李小小算是彻底明白李贵旺和刘春梅的苦恼了:对着这样倔犟的一个老人,两个人是要有多难?在一旁听着老爸老妈劝了半天,奶奶反正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就是不动手术。

    主治医生闻讯也已经跑了出来,跟着劝了半天,奈何一点儿效果都没有,李小小无奈地把主治医生拉到一边问道:“胡医生,不知道我奶奶这个骨折能不能用别的办法治疗?就是不用动手术的那种办法?”

    胡医生十分为难:“老人年纪大了,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她是脚踝骨折,如果不动手术固定,打石膏只怕是没那么容易好。

    一个是怕移位,一个是怕发炎。”

    李小小明白了其中的关窍:骨折处完全对准了以后,如果不固定,一旦发生移位,长好了就是歪的。如果发炎了,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截肢!

    “我自己屋里种了草药!就在菜地边上,我天天去浇水的,长得好得很!我回家采了来,擂烂了敷起来就行!好得快得很!”奶奶死活不同意,两只手乱舞着就是不从。

    就连李小小上前,奶奶也不肯听劝,最后李小小无奈,把老爸和老妈叫到一边:“实在不行,就回家去搞中医吧!奶奶这个情况·根本安抚不住啊!她那样的性子,认准了的事情要是不按照她的意思来,她能阄到闹不动为止的。”

    “回去吧回去吧!”李贵旺已经筋疲力尽,十分郁闷地答应了下来·李贵旺开车拉着奶奶和刘春梅往家走,李小小留下来办出院手续。

    医生跟看外星怪物似的看着李小小:“你不是那个李小小嘛?你奶奶动手术这点钱你也省啊?”

    “胡医生,你也看到了,这样劝都劝不住,有什么办法?要是她愿意,我掏钱有什么心痛的?”李小小颇为无奈地解释了两句,手续倒是也办出来了·人家医生生怕担责任,非要李小小签一个什么免责同意书之类的东西,意思就是病人病情没有明显好转,是病人和家属强行出院的,如果出了什么事,跟医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李小小对于这样的东西有些反感,匆匆签了以后去交费处结算了住院费,先前李贵旺交了的一千块钱押金·还剩下五百块钱,看来这一晚上也不过是检查了和打了些消炎针罢了。

    搭班车回家后,李小小发现人都去了祖屋·只好也去祖屋。老中医王老夫子已经来了,留了一把花白的山羊胡子,看着倒是有几分像个医生,奶奶信任他,在医院闹得跟什么似的,和这个王老夫子说话的时候倒是和颜悦色地,秦老夫子让干嘛就干嘛。

    仔细摸了一番脚踝处以后,王老夫子给出了肯定答案:“可以治好的,不过夹板是一定要上的,用药敷着·两天换一次药,过两个月以后,看情况如果是愈合得好了,才能下地。要多喝骨头汤补钙。”

    得!看来中医也需要补钙啊!从祖屋出来,李小小就把买牛的事情又提了起来。李贵旺答应着:“那你再拿五千块钱给我,我今天和人打听了·有个地方有奶牛卖,我等下直接去买。”

    李小小愣了愣:昨天拿了六千,住院押金只用了一千,那就还有五千,五千块钱买一头奶牛,就算是不够,应该也差不多少了,怎么张口又是五千?

    刚想开口问,突然又意识到不妥:毕竟是自己老爸,忙碌这么久从来没要过工资,卖兰花挣的钱也都在自己这里,或许是觉得拿些钱在自己手里更方便一些呢?要多少就给就是了,问什么?心里想着,李小小忙从背包里往外掏钱,数了五千块钱递给李贵旺后,李贵旺跳上车子匆匆地走了。

    不得不说李贵旺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到了傍晚竟然就拉着一头黑白花纹的奶牛回来了!晚饭时分,李贵旺特意让李小小留下刘小海在这里吃饭。说起最近的安排,李贵旺把刘春梅必须在祖屋照顾老人的情况讲了,#阝鸣贺以为是因为自己占了地方,忙表示上睡沙发耶可以的。

    李贵旺忙摇手表示和#阝鸣贺没关系,又解释了老人不愿意住在别墅这边的原因:“老人腿脚不方便,这里的房间在二楼,上下楼的就更不方便了,她不愿意,就算了。你住着吧。”

    刘小海主动提出来;“那你们去忙就是了,反正现在白天不摘菜,就是帮着浇水和整地,我在这里给你们盯着。”

    李小小感激地点头,这也是今晚李贵旺要留下刘小海吃饭商量的缘

    “如果李叔叔没空,我可以帮着去卖菜,我有驾照的。”邓鸣贺插了一句。

    李贵旺眼睛一亮:“那敢情好啊!小邓你这几天就帮我先开几天车吧!菜地里的事情,让另外的人做就行了。我要在祖屋照看着才放心,你那个刘阿姨,做事总是不稳当,守着个瘸了腿的娘都能守丢了去的!”

    事情就这样说定了。

    要不怎么说李小小特别佩服邓鸣贺呢!让他读大学,人家直接上的华清;让他做投资,他能直接做到华尔街去;让他种地,一个星期就种得比那些村里的汉子们还精心;如今让他来开车,他一早就帮着刘小海装车码菜、做得认真而努力。脚上的水鞋换成了跑鞋,显然是为了方便开车。

    到了菜市场后,李小小更是发现自己成了摆设:邓鸣贺算钱基本上都是在肚子里算的,速度又快算得又准!对着那些买菜的阿姨们,他老人家笑得那叫一个甜!把这些阿姨们都喜欢坏了,一个个都问他和李小小是什么关系,他老老实实地说是帮工的,阿姨们都夸他能干。

    邓呜贺在卖菜的时候,状态跟在自己家不一样,手速非常快,算钱、报数、将菜给阿姨们装到菜篮子里,收钱找钱一气呵成!这样的忙碌,#阝鸣贺还能跟那些阿姨们聊天,回答关于自己的年龄、身高、体重、是否有对象等等各种问题。

    “多面手!”李小小在#阝鸣贺忙碌的间隙,蹦出了这几个字。

    邓呜贺笑得很开心:“这都让你看出来了?”言语间是十足的得意和开心,这样的得意却不让人觉得狂妄,反而更有一种率直的可爱。

    卖完了菜回家的路上,李小小突然看到路边有一个等车的人影看着有几分面熟,过去了好远才想起:那个不是李玉强么?这不年不节的,他回来做什么?

    别人家的孩子,回不回来的跟自己都没有多少关系,李小小只是脑中一闪念,也就丢在了脑后。回家后先去了祖屋,奶奶夹板夹着一只脚,已经睡着了,老妈这两天也累得不轻,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睡得正香,去豆腐坊看时,三婶娘看到李小小过来,说了一句:“你没去听课啊?”

    “什么课?”李小小愣了愣,听课?自己不读书很多年了。

    “讲那些做什么?”李贵旺突然说了一句,三婶娘神色微微讶异地看了李贵旺一眼,又看了看李小小,随即就闭了嘴不说话了。

    什么情况?不告诉自己?李小小愣了愣,也没追问,这个问题却是放在了心上。

    等回了农场,傍晚时分婆娘们来做事的时候,李小小终于从水池边八卦汇集中心听到了自己想听的东西:这个听课,说的居然是二婶子何勤梅他们搞出来的一个什么课,据说课上是卖东西的!而李小小听着这话,自己老爸竟然也是常去的!

    每天那么忙,他是怎么去的?细听之下才知道:这个课每天分三场,早上一场、下午一场,晚上一场,随到随听。真正地是为村民的时间考虑啊!

    到底是个什么课?李贵旺今天明显不想让三婶娘把这件事说给自己听,若不是李贵旺参与进去了,李小小根本没有去关注的心思,可自己老爸参与进去了,去听了那个卖假药的课程,李小小就必须当心了:被骗了钱没什么,要是被人给骗着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吃出什么问题来,可就麻烦了!

    李小小这边厢还在想着其中的问题呢,那边婆娘们又爆出了一个新闻:“何勤梅多会打算盘?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口水听人的话,竟然哄他在北京的大儿子说是自己病重了,把他大儿子哄回来,要让他大儿子跟那些卖假药的一起去卖药去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