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40 一起混帐行不行?(三更)

    粉±票有没有?没有?有?有就给了我吧?推荐票还有没有?要钱的,给了我吧!——————————-—————————————

    “菜掉水里了!”#阝鸣贺提醒一句,李小小这才醒过神来,忙低头去捞起水里的菜,有些抱歉地冲邓鸣贺笑了笑,什么都没有解释。

    这样的失态,解释就等于掩饰,莫不如沉默。

    “真不可思议,你不过十七岁而已,居然会有这样的气质。”邓鸣贺摇头晃脑,说得李小小有些不高兴起来,就像被人突然扒掉了伪装,将最真实的自己暴露了出来一样的恼羞成怒:“你都快成福尔摩斯了!”

    李小小有些冷的语气让#阝鸣贺察觉到自己触到了李小小的逆鳞,赶忙道歉:“对不起,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没什么值得好奇地,我只是个普通的农民。”李小小有意结束跟邓呜贺的谈话,她总觉得在#阝鸣贺面前就像没穿衣服似的,很别扭。说完,抱着洗好的一部分菜,进了厨房。

    李贵旺在里面也是听到了一些动静的,看着李小小进来,笑着问了一句:“怎么不和那些年轻人去玩?我这里有你妈妈就够了,不用你来插手。”

    “他们拿摘菜当玩乐,我们可是为了挣钱的,能一样吗?追求不一样。”李小小淡淡地解释,这话听到刘春梅耳朵里,却以为女儿感觉到了差距,赶忙安慰道:“不管读多少书,最后还不是都是为了找个好工作,为了追求钱?你现在挣钱比那些人多多了!他们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要觉得自己不行!那些大学生啊高中生啊的,也不过就是多学几句鸟语,也没什么了不起!”

    “妈!你又想到哪里去了?”李小小哭笑不得刚才那点儿淡淡的不适倒是让刘春梅这一打岔,都消弭无踪了。

    到了吃饭的时候,一大桌子人坐在一起吃得高兴,李小小无意跟这帮子人凑到一起跟老妈和老爸在厨房自己吃饱了以后,就为他们打下手,这些年轻人还真当李小小这里成了农家乐了,一会儿要菜,一会儿要水的。

    看在张副市长的面子上,李小小也不跟这些人计较了,尽心尽力地给他们服务着。倒是刘一鸣因为本来就是下面村的人私底下跟李小小打听过,也知道李小小家并不搞什么农家乐,这次纯粹是给张浩爸爸的面子才接待自己一群人,心中有些愧疚,所以帮着跑前跑后地张罗。

    同学聚会嘛,就是个缅怀过去的情谊和比较现在的成就。李小小听着介绍,这里面有记者、有公务员、有小老板、也有在国外工作的。其中吴迪家境好,是宝庆市的公务员刘一鸣在宝庆城里当开店小老板,还有两个在北京的网站和报社当记者,张浩和邓鸣贺则是在国外的投资公司做事。

    李小小一边听一边分析着:真正来这里参加聚会的人没有一个是工作不好的,最差的算刘一鸣,也是开了个小店自己做生意的,吴迪家境好是不愁钱花的,更别提张浩和邓鸣贺,邓鸣贺是什么样的家境没有人说起,倒是说#阝鸣贺做投资比较成功,听着饭桌上热闹的动静,张浩都屡屡拍#阝鸣贺的马屁,其他人更是频繁地跟邓鸣贺敬酒要邓鸣贺告诉他们怎么挣钱!怪不得这十多个人里,邓鸣贺最受吴迪的亲睐,也隐隐是大伙儿的头呢!

    看来这人也都是现实的!说是来叙旧聚会的,闹到底,也都是来拉关系寻找机遇和显摆的!

    吴迪是这群人里唯一的女孩子,却是个横草不拿竖草不动的只是不停地冲着#阝鸣贺撒娇,#阝鸣贺却是淡淡的,也不回应也不扫兴。

    听得无聊了,李小小自顾自地从厨房出来,准备回房休息。

    下午他们依然在外面闹腾,李小小听到打牌的声音,也听到了吴迪独特的笑声,却有些疲乏,不想去应付,也就由得他们闹腾。

    晚上年轻人想吃火锅,且异想天开地要在院子里架起煤炉子来煮火锅,围着火锅吃!说是这样有情趣。李小小只听李贵旺帮忙摆弄,回到厨房后就嘟囔:“这些年轻人真是能折腾,一天下来了也不见累啊!”

    “年轻人嘛!”李小小也是摇头笑,从前出去玩,都是追着老板娘和服务员要这要那,脑子里的想法是层出不穷,现在自己成了服务员,才发现当初的想法有多折腾人!加上这些年轻人喝了两杯酒玩得忘形了以后,真的是拿自己家当宾馆了,语气中颐指气使地使唤着李小小和李贵旺等人,其实李小小和李贵旺都已经窝了火了,不过是喈在张副市长的面子上压着没发火罢了。

    好容易等他们吃饱了,李小小帮着李贵旺收拾完了厨房,却见这些年轻人拿着些零食和酒在摊开的垫子上坐着唱歌喝酒,李小小劝累了一天的老爸:“爸,你去休息吧,外面院子里已经搭好了帐篷,这帮年轻人闹够了,自己就会回去休息的。”

    李贵旺确实也撑不住了,感叹着:“头两天我看张副市长来这里玩得高兴,还跟你妈说我们这里要不要搞个山庄挣点钱,要是来玩的人都和这帮年轻人一样闹得起,我和你妈都要被闹死去!还是算了!钱比命要紧!”叹息着,李贵旺和刘春梅捶着腰上楼去了。

    可不是么?搞山庄农家乐,就是服务行业,遇到有素质的客人还好说,客人还客客气气的,真要遇到了没素质的,动不动就要维权吵架,提各种不合理要求,李小小光是想就觉得头疼了!

    李小小婉拒了年轻人邀请她一起玩的好意,上楼休息,谁知刚上楼没多久,房门口有人敲门,李小小以为是老妈,开门却见是邓鸣贺领着吴迪。

    他们怎么上来了?李小小纳闷了就,看看吴迪,吴迪一脸的不高兴,李小小询问的目光就看向#阝鸣贺:“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吴迪是唯一的女孩子,其他的都是男的,我想让吴迪晚上在你们家房间睡一晚上,就不用跟我们这些老爷们挤帐篷了。”邓鸣贺有些歉意地解释着自己敲门的原因。

    “我睡不惯别人家的床的!我晚上跟你混帐行不行?”吴迪娇嗲的声音充满了委屈,让李小小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这女孩子还真是奔放,主动要求跟男人混帐,估摸着要是邓鸣贺答应了,吴迪都能直接把邓鸣贺给推倒了!

    显然这年轻人的意见并没有统一,还是处于分歧状态,李小小饶有兴趣地再看#阝鸣贺时,#阝鸣贺就像训孩子似的,看着吴迪轻叱一声:“胡阄!说好了这次聚会都听我的安排,你怎么又任性了?你听不听安排的?如果不听,以后搞聚会我就不让人通知你参加了啊!”

    邓呜贺平时都在国外,吴迪只有在这样的场合才能见得到邓鸣贺,哪里敢真的跟#阝鸣贺犟?一听#阝鸣贺认真了,只好服软,低了头有些失落地问:“那好吧!我住哪间房?”

    “下面我妹妹和爷爷奶奶的房间都空着,要是吴迪不嫌弃,就挑一间住一晚上吧!”李小小说着转身就要带上房门领吴迪下楼,然而侧身的功夫,吴迪却看到了房间内的景象,不由得吃惊地低呼起来:“哎呀!这是谁的房间?”

    “我的。”李小小暗叫不好,却也不好在这个时候关上了门,只得任由吴迪冲进了自己房间。

    李小小的房间装潢得并不奢华,却相当温馨,床头和书桌前的两盏落地台灯开着,发出温暖的淡黄的光,地上全部用实木架空铺成地台,上面直接摆了床垫,地板就是实木的颜色,丢着七八个红花绿叶的大靠枕,靠墙的一面大书柜让屋里散发着书香气息,书桌和落地窗边的两盆盛开的兰花弥漫了一屋子的幽香。

    “哎呀!你这里太好了!晚上让我睡这里好不好?”吴迪倒是有眼光,一眼就看上了李小小的房间,开口也毫不客气。

    “这······”李小小顿时为难起来:自己的房间就像是自己的私人领地,正常情况下李小小是不让外人进来的,吴迪这样闯进来已经是没有礼貌的事情了,如今还提出这样离谱的要求,就非常不尊重李小小了。

    可要直接拒绝了吴迪,李小小又怕这个骄纵任性的小姑奶奶闹出什么事情来,让张浩下不得台,那今天一天的水磨功夫可就都白费了!正在为难时,跟着进了房的#阝鸣贺适时开口了:“吴迪,你怎么不懂得尊重人的?这间房是人家小小的卧房!你要住了,让人家小小住到哪里去?”

    这话有些直接了,吴迪就受不了,回头看向邓鸣贺:“那我跟你混帐!”

    这话就有些逼迫的意味了:邓鸣贺不跟她混帐,她就要住李小小的房间!

    李小小眉头紧皱,想了想,十分艰难地开口了:“如果吴迪不介意跟我同住,晚上可以跟我一起睡的,反正我的床也比较宽。”

    “我不习惯跟人同住的!”吴迪眉头皱得比李小小更紧,竟然一副十分委屈的模样,李小小彻底无语了,抬头看向黯淡的包子灯,心中呐喊着:“上帝啊,来个神收了这个妖孽妹子吧!太能折腾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