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39 有故事的人

    李小小也跟着笑了起来,从重生后到现在,就没有感受到这样青春飞扬的气氛了!这些青春飞扬的面孔提醒着李小小:自己也曾经年轻过!

    心情随之就好了起来!李小小提醒这些年轻人:“你们多摘了吃不完不要紧,回头我还可以拿去卖的,别摘太小太嫩的,有些可惜了。走路的时候也要注意脚下,摘菜要注意不要踩到了菜苗。”

    好在刘一鸣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当年也为家里做过不少的农活,听了李小小不放心的叮咛,知道李小小是怕他们糟蹋了菜,拍了拍胸脯道:“包在我身上了,我教他们怎么摘菜就是了。”

    张浩也笑:“你放心,我们不会乱来的。

    你们都是社会的精英分子,要自律!知道吧?要自律!”张浩摆了个姿势老神在在地像个老夫子,训诫的模样惹人发笑,惹得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阝鸣贺也点点头:“你放心,我们这些同学们不会乱来的。MB

    李小小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没有别的意思的,你们去吧,有什么事情需要的话,叫我就行,我就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面-的。”

    一行年轻人就像洒落在农场的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跑远了!小宝大概第一次看到这么能闹的人,歪着个脑袋看着他们,眼睛一眨都不眨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端一杯泉水坐在院子里,看他们在农场里嘻嘻哈哈地忙碌着,清风拂面,已经渐入夏天了!农场的菜是分片种的,一眼看过去,五颜六色地一条一条的蔬菜带,白色的是大白菜,翠绿色的是生菜、墨绿的是菠菜、泛红的是红背菜、红绿相间的是辣椒、红紫相间的是茄子。

    这些辣椒和生姜之类的佐料。是湘南居民们每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味道,一年四季都需要·倒是比绿叶青菜更赚钱。

    十一二个年轻人散落在各个蔬菜带中,倒是像一个一个在彩虹间跳动的精灵!

    “哎!小小!”年轻的女孩儿吴迪又在叫了,声音充满了青春的活

    李小小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过来跟我们一起玩儿啊!”{

    玩儿?他们将摘菜当成是玩儿,李小小却是将这当成了改变命运的大事业来做呢!想着李小小就觉得好笑:自己到底是要有多老?哪怕是加上重生后的时间·也不过是三十一岁的年龄,怎么就这么老气横秋呢?

    认真想了想这个问题以后,李小小起身过去了。

    走到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年轻人面前,却是张浩,张浩脸上已经微微见汗,手里的筐子正是平时婆娘汉子们摘菜的时候用的。里面没有多少菜,倒是杂乱得很·看着里面丢得乱七八糟的菜,李小小不知怎么的想起了去自助餐厅拿了烫火锅的那些青菜来,自己就“嗤”地笑了一声。

    张浩微微红了脸,解释道:“我从来没有做过农活,这个菜摘得不专业,你不要见笑。”

    这话让李小小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忙摇手:“没关系的,都是自己吃的·你随便摘吧!”

    到了下一个年轻人身边,这个是吴迪,小姑娘在筐子里四个角分得好好儿的·每一样菜虽然采摘得不多,倒是都码放得整整齐齐地,lk小小赞了一个:“真不错!”吴迪高兴极了,连连问:“真的吗?吗?”●BB

    得到李小小的肯定后,吴迪举着筐子高声炫耀:“你们还都说我是小姑娘,你瞧瞧我的菜,小小就说我的菜码放得好!”

    在吴迪不远处就是#阝鸣贺,闻言笑道:“你最能干!行了吧?”

    看来这个吴迪对#阝鸣贺是很有些意思,闻言嘻嘻笑着,李小小无意在两个人之间当灯泡·就准备走开,不料邓鸣贺却主动招呼李小小:“小小你过来看一下,这个瓜怎么摘?”

    李小小过去一看,#阝鸣贺说的是丝瓜,瓜蒂相对粗一些的丝瓜没办法用手扯断瓜蒂,如果用强扯断了瓜苗·邓鸣贺又觉得不大好,这才专门叫了李小小过去看。

    “这个本来是应该用剪刀的,我们村里的村民们手劲儿大,都是直接就扯断了,我考虑得不周全,没给你们准备,要么你就像这样扭断瓜蒂……像这样······明白了吗?”李小小将一条瓜蒂的中间掐在两个指尖中,顺着一个方向扭过去,不过五六下,坚韧的瓜蒂就已经扭断了!

    “哈!还真是呢!”#阝鸣贺没想到这么简单,一时间竟有些惊喜,“看来很多事情想得很复杂,解决起来倒是挺简单啊!小小你懂得真多!”

    吴迪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李小小身后,见邓鸣贺夸奖李小小·酸意的嘟着嘴嚷嚷道:“我也会啊!你也不请教我!”话酸的李小小立刻后退几步走开,她可没有凭空让人泼醋的爱好“那你们先摘着,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吴迪你不能这样说话,你看人家小小让你说得,多不好意思啊?你这样弄得人家很尴尬的,都以为我和你有什么,这样不好的!”邓鸣贺低低地声音顺风传进了李小小的耳朵,听着倒是像当爹的教育女儿!李小小不禁莞尔:看来吴迪小姑娘还处在单恋阶段,还没有达到共鸣阶段啊!

    “那人家就是喜欢你嘛!难道你没有感觉到嘛?”吴迪有些委屈和娇嗔的声音传入李小小耳中,让李小小都有些羡慕:青春无敌,吴迪就敢这样表白,换了自己是不敢的。

    “我能感觉到,可我只当你是妹妹啊!”邓鸣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吴迪今天的话让他感觉到了压力,竟然直接地就拒绝了吴迪的表白,这让吴迪小美女一下子就难过起来,提着筐子快步追上了李小小,又超过了李小小,回了院子。

    李小小走回院子的时候,看到吴迪正在生气,嘟着嘴抹眼泪,这样的事情大约其他人也不好安慰,只好假装没看到吴迪的眼泪,悄无旧的提起了筐子往水池边走去:“我拿去洗干净了,中午吃。你休{ˉ会儿吧!”

    “小小,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吴迪突然叫住了李小小,有些委屈地看着李小小问。这样的开朗明媚,再到这样的楚楚可怜,让李小小都有些心生怜意,可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愣了一下李小小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喜欢,应该是怦然心动的感觉,一瞬间的共鸣,让人忍不住地想要在一起······或许你对他有这样的感觉,他没有吧?”

    汗!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让一个十七岁的女孩子辅导爱情问题?这个世界是不是凌乱了?结结巴巴地讲完了李小小自己都觉得很神奇。

    “我这么漂亮,他们也都说我很可爱,可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呢?”吴迪类似自怨自艾,李小小就叹气,说了一句:“喜欢和不喜欢,都不需要理由,并不因为优秀而喜欢,也不会因为平凡而不喜欢。只是囡为喜欢而喜欢,因为不喜欢而不喜欢。”

    说完了李小小自己都觉得这话酸得很,忙提着筐子去水池边,不料邓鸣贺见吴迪回来了,大概是想回来安慰,听到了李小小的话,愣了愣,即将踏进院子的脚步竟然转了向,提着筐子走向了水池边。

    “谢谢你安慰吴迪。”邓鸣贺低低地声音很小心地不让吴迪听见。

    “别谢我,我不懂安慰人的。”李小小接过了邓鸣贺手中的{子,将里面的菜都倒了出来,手脚麻利地扒开了一片一片的菜叶,●洗起了菜来。

    “我听到了,你讲得很有道理。我知道她很可爱,我也知道她喜欢我,可是······我就是没办法对她动心。总觉得她像我妹妹一样,刚才她那样说话不是有心的,你不要介意啊!”这个邓鸣贺,倒是为吴迪解释起来了。

    李小小忍不住的笑:“我不会介意的,你这些话,应该去跟吴迪说的。她正眼巴巴地看着你呢!你快去吧!等下小姑娘怕是要吃醋的。”

    #阝鸣贺闻言抬头看了看葡萄架下,果然吴迪正瞪着自己,滔天的醋意连邓鸣贺都感觉到了,偏过头去歉意的像李小小道歉:“不好意思,是我连累了你。”

    说着,#阝鸣贺就上去了,两个年轻人,有什么讲不开的?邓鸣贺也不知道讲了什么,吴迪甩了甩秀发,娇哼一声:“哼!本小姐才没有为你伤心呢!本小姐高兴得很!”起身就跑到下面的同学那边去了。

    #阝鸣贺看着吴迪走远,这才摇着头下来帮李小小洗菜。

    “你今年多大了?”邓鸣贺问。{

    “十七岁。”李小小答。

    “…···”#阝鸣贺手中的菜顿了顿,没往水里去。

    李小小抬眼看了一眼,笑着反问:“不信?”

    “不是不信,只是有些惊讶,你的样子看着很年轻,可你的气质看起来很沉稳,不像是十七岁的女孩子,像是······”邓鸣贺寻找着合适的形容词,李小小倒是来了兴趣,很想知道这个年轻人到底准备怎么评价自己。看着#阝鸣贺等着他的下文。

    “像是有故事的人!”#阝鸣贺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说的话,而这话落入李小小耳中却如同一记惊雷:不是成熟、不是稳重、不是懂事、不是能干!这个年轻人说自己像是有故事的人!

    难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掩饰得这么失败吗?连一个第一次跟自己打交道的人都能看得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