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36 兰花劫

    “没有没有,只有我们五个人。”温先生赶忙解释,“因为这次能够有这么大的收获,看到了这么好的兰花,我高兴,特意多点了一些。”

    “那就没必要点这么多菜浪费了吧?粮食和蔬菜都是农民辛苦耕种出来的,既然吃不完,何不量力而为?”李小小有些诧异地看着温先生,从她对温先生的印象来看,温先生不会是这样奢靡浪费的人啊?

    “李小姐教训得是!胡总,后面的菜能不能不上了?”温先生诧异之余,看了身旁那个随从一眼之后,冲着胡总有些歉意地问道。

    “就听温先生的吧!”胡总冲着服务员轻轻颌首示意,服务员了然的点点头退了出去。饶是这样,这一会儿的功夫,也上了十来个菜了。

    李贵旺吃得高兴,他并不在这些斯文人面前装斯文甩开了腮帮子啃着稀饭里面的大龙虾的壳,吃完了还摇头:“没有辣椒,不好吃。”

    李小小憋不住“噗嗤”就笑出声来,歉意地冲着胡金元丢了个眼色过去,这才指着刺身盘子跟老爸解释道:“这个大龙虾的肉刚才取出来吃掉了,剩下的壳拿来煮稀饭是为了让稀饭更香,,再放了辣椒那成了什么味道了?”

    “我知道,我也就是这么一说!”李贵旺也不拿餐巾纸,就是拿手擦了擦嘴,端起了稀饭就喝。

    李小小见他实在吃得狼狈,忙递过一张纸去笑着劝了一句:“嘴巴两边全是稀饭了,擦一擦。”

    李贵旺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惊觉过来,接过纸巾擦了嘴以后,看着几个斯文人笑了笑,解释说:“我就是个粗人,一个农民,别见笑啊!你们吃!你们吃!”

    几个人看着这父女俩,都觉得有趣·闻言纷纷乐呵呵的相让:“李大哥别客气,你随便吃!怎么高兴怎么吃!”

    玩兰花的人都不是太粗鲁的人,都有几分涵养,自然不会因为对方是农民·就露出轻视的表情来。何况这个李小姐的父亲虽然粗鲁,李小姐看起来却是落落大方,从进门到现在,没有什么失礼的行为,比一些名家闺秀虽然比不上,气度举止却相当自如,对父亲的粗俗也没有半分不好意思和生气·就这么坦坦荡荡地照顾着父亲、宠着父亲,反而让几个见惯了大世面的人多了一份敬佩!

    等一碗稀饭吃完,胡金元忍不住说了一句:“李叔叔要是喜欢吃我这里的菜,你可以经常来的。”

    “算了,不来了,你这里的菜没有我自己煮的好吃。”李贵旺大手一挥,毫不客气地蹦出了一句话,顿时让温先生和他的随从莞尔起来·李小小尴尬不已,忙冲着胡金元道歉:“不好意思啊,我爸只喜欢吃辣的·他自己煮的菜就是辣椒放得多的。他吃着清淡的不怎么品得出味道的。”

    李贵旺这也才反应过来自己讲话太直白了,也挠着头解释:“对不住啊胡总,我这确实是吃惯了口味重的,你这里的菜太淡了,吃不惯。不是讲你的菜不好吃啊!”

    胡金元呵呵一笑,毫不介意:“那有什么关系的?不介意!既然菜不对口味,喝点酒怎么样?”

    说着胡金元就让人拿了一瓶李小小的米酒过来,李小小一看,就微微皱眉:自己老爸自己知道,如果喝了酒·只怕是要乱讲话!胡金元大意了!李贵旺对酒倒是不排斥,接过来就要倒,李小小忙接过了酒瓶子。“我爸开车来的,不能喝酒!”

    胡金元愣了愣,反应过来,看向温先生和他的随从:“既然如此·李叔叔就不要喝了!两位要不要尝一杯?这是本地的米酒。”

    奈何李贵旺的反应没有胡金元快,看着李小小手里的酒瓶不服气地嘟囔道:“我自己家酿的酒,天天喝的,少喝一点儿就没事了!”

    温先生和那个随从对视一眼,都露出惊色,温先生接过了酒瓶开口了:“这是李先生家酿的酒?这倒是要好好尝尝!”

    李小小忍不住低头翻了个白眼,心中暗暗后悔答应让李贵旺过来了:这个老菩萨,讲漏嘴了!这次温先生带来的这个所谓随从,从两个人的表情看,绝对不是随从这么简单,说不定就是温先生的兰友,甚至是比温先生更加有分量的人,否则温先生不会动不动就用眼神去征求这位随从的意见。

    感觉到了不对劲,李小小就已经暗暗提高了警惕,没想到自己老爸却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回头想想自己并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如果人家刻意谋划,发现自己的身份也不过是时间问题索性也就不要刻意遮掩了,又不是坑门拐骗,索性到了那村,再说那些事吧!

    接下来的功夫,两个人谀词如潮,跟李贵旺热聊起来,李贵旺不过是个普通农民,哪里抵得住这么些夹杂着恭维的套话?加上在两个人的劝说下,又喝了些酒,就差没把祖宗八代给供出来了。李小小脸上没了笑容,看着犹自不觉的李贵旺和那两个人聊着,抬头看了看手表,推了李贵旺一下:“爸,该回家了,等下妈妈要着急了。”

    李贵旺愣了愣,这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忙站起身来:“是的是的,我们也要回家了。”

    等钱转到了自己账上,李小小和李贵旺告辞出来,上了车,李小小这才埋怨道:“你怎么把什么都讲出来了?家谱都要背给人听了!要是人家晚上跑我们家去偷兰花怎么办?开始还提醒我要注意低调!如今你倒是一点儿都不知道要低调了!”

    “屋里哪还有兰花?不是早就没有兰花了么?”李贵旺还没有明白过来。

    “山上有没有?如果人家来山上挖怎么办?”李小小问。

    “那山也不都是我们家的,都是村里的,人家要挖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李贵旺辩驳道。

    “那我们能自己挖不好吗?如今让人家知道了,要是人家来收购,三两年的功夫,山上的兰花就被人挖光了!你想再种兰花可就没有了!你知道不?”李小小有些恨爹不成钢的意味,那些大道理讲给李贵旺听他也听不懂,可这个他总懂吧?

    李贵旺这才一拍大腿反应过来:“我是讲他们那么热情呢?我一个老农民,又没什么是他们能图的,怎么会这么热情,原来是这么回事!你也不早提醒我!”

    弄来弄去,反倒成了自己的不是!李小小哭笑不得:“算了,这件事情就这样算了吧!要是真有人来村里收兰花,实在不行我们也花钱收购吧,把附近山上的兰花都收购完了,就安生了!”

    李小小的判断没有错,那个温先生的随从,是台湾最顶级的兰花商人,这次随着温先生来这边,就是想打听清楚了兰花的产地,这样频繁出现极品变异兰花的地方,让他们很感兴趣。

    一个星期不到,就有人来收购兰花来了!不论品种,十块钱一株。

    婆娘汉子们激动了:“满山满坳的兰花草能卖这么高的价钱?于是个个都扛着锄头背着背篓上山挖兰花去了!

    李贵旺后悔了:他并不笨,只是反应慢了些,看到大家都上山挖兰花,不用李小小再说,都知道肯定和那天的饭有关系,为这个在家自己埋怨了自己好几回了!

    李小小倒是反过来安慰他:“没事!我们门口那些果树下头不是还有地方吗?我们也收!二十块钱一株,索性一次收完了,山上干净了,就安生了!”

    招牌一挂出来,村民们的兰花直接就用箩筐往李小小家挑!

    为了安顿这些倒霉的兰花,李小小还必须专门雇人在果树底下种兰花!让她这叫一个窝火!

    偏偏村民们也是精的,有些村民看到李小小收购,索性都挖回去往自己家门口种养了起来,两边都不卖了!惹得那兰花商人跳着脚直骂娘!

    谁知这山里头长得茂盛的兰花,到了村民家以后被当成白菜种,一天浇好几回的水,没几天就都死了!让村民们个个都直了眼:这玩意儿还这么娇贵?

    绝了自己种的心思后,村民们又开始打主意:“你们两家谁给的钱多,我的兰花就卖给谁!”

    那些兰花商人见李小小收购,以为找对了地方,也提高了价钱:五十块钱一株兰花!

    李小小闻言笑坏了:这些兰花之所以变异,跟山里的气候关系不大,估摸着还是因为自己的指尖灵泉的缘故!这些人没找准原因,总以为是山里的品种比较好,纷纷高价收购。

    李小小将收购价格定在了比那个神秘的兰花商人低五块钱一株的位子上,村民们纷纷将兰花卖给了兰花商人,这下可好,挖煤的不挖煤了,都上山挖兰花去了!煤矿竟然为此停了产,全民挖兰花!有村民见机得快,几天功夫卖兰花竟然赚了一万多块钱!

    贺翠香找上了李小小的家来,愁眉苦脸地问:“小妹子,你们农场受影响没?我的煤矿没有人挖煤了!全部挖兰花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