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35 免费的午餐

    看着刘丽华哭成泪娃娃的样子,李小小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重生前刘丽华一个人拖着有心脏病的孩子辛苦度日的模样,心中还是不可遏制地泛起了一丝怜悯,想了想问了一句:“医生怎么说的?”

    “医生说,这是心脏上的问题,靠吃药不会好转,这个孩子最好不要留。”刘丽华哭得更伤心了。

    “那你不听医生的?”李小小诧异起来,医生既然都这样说了,也就是没什么希望了,刘丽华为什么还要来问自己?

    “如果我这个孩子打掉了,远志肯定不会要我了!他爸也肯定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刘丽华的话一说出口,李小小就明白了过来,不由得又气又恨:到底是自己的幸福最重要?还是这个男人最重要?明知道孩子有心脏缺陷,居然还犹豫要不要生下来作为捆绑刘远志的绳索?刘丽华脑子是有病吧?

    “就算你生下了孩子,你就确定他会要你?”李小小皱紧了眉头问。

    “是个男伢子!他爸就只有刘远志一个儿子,他们家重男轻女的,如果是个孙子,他会要的!”刘丽华急急地辩解道。

    这话落在李小小的耳里,刘丽华竟然是打定了主意要用这个孩子绑住刘远志?刘远志是一个病孩子能绑得住的吗?一定不会!刘丽华生下这个孩子以后,只怕会重新成为一个单身妈妈,这样一来,只怕是就要重新进入原来的生命轨迹了!李小小立刻就觉得心凉了:人的命运竟然无法更改吗?

    李小小顿时心乱如麻,也就淡了再为刘丽华出主意的心思:“你的孩子,在你自己的肚子里,你自己决定吧!”

    “你讲,如果我把孩子生下来了,他爸会给钱让我的孩子去动手术不?也许动了手术以后就能活下来呢?”刘丽华浑没发现李小小的变化,而是想着自己生下孩子以后的生活,想着被刘秉玉认可后·让刘秉玉给孩子掏钱治病,眼里渐渐冒起了星星。

    “我不知道,你自己的孩子,你自己决定吧。”李小小只觉得从心里往外冒寒气·不想再多说一句话,借口有事,急急忙忙地撇下了刘丽华上楼了。

    躺在自己的床上,李小小一阵愣神:自己曾经想过帮助刘丽华逃过一个单身母亲带着病孩子的苦难生活,没想到刘丽华第一个孩子打掉了,却又怀上了第二个有缺陷的孩子,如果·自己真的劝她打掉这第二个孩子,刘丽华的第三个孩子,会不会还是会有缺陷呢?

    难道有些人的命运不能轻易逆转吗?

    回头再看看自己:随着自己的努力,一家人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而村里许多人,也因为自己的带动,开始种菜增加收入,大伯和二叔三叔几家人更是因此而多赚了许多钱,这就证明只要肯想肯做事·命运还是可以改变的啊?

    东一阵西一阵的胡思乱想,李小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梦中竟然梦见了许久没有去再想过的那个人·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温柔地笑,带着宠溺的神情,李小小打了个哆嗦,只是质问了一句:“你不是已经为了你的工作抛弃我了吗?”自己就醒了!

    醒来后怔忪了许久,才在老爸的呼唤中醒过神来:竟然一觉睡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在从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李小小忙拢了拢耳边散乱的发丝,下楼吃饭,看着脚下的楼梯,这是重生前没有拥有过的,自己的别墅!这就证明命运是控制在自己手中的!

    李小小总算定了神,下楼吃饭。

    到了餐厅老妈十分关切:“是不是不舒服?还是累了?怎么睡了一下午?从来不这样的!”说着就伸手去摸李小小的额头·摸到了额头上微微的濡湿,老妈又唠叨开了:“怎么会出汗了?是被子太厚了还是做噩梦了?”

    “好了好了!我没事,妈!”李小小推开了老妈的手,乖乖坐下吃饭。

    饭后李小小叫上了小宝,一人一狗窜进了夜色中。

    “天黑了!你去做什么?”老妈担心地问。

    “我绕着农场转一圈!”李小小答着话,领着撒欢的小宝走远了。农场旁边是一片齐腰的茶园·多少年前还是生产队的时候种的老茶树了,如今缺了人管理,长得东歪西倒,每年到了清明前后倒是也有人来采茶,产量并不高就是了!

    李小小站在茶园旁边,闻着淡淡的茶香发愣。将重生前到现在,点点滴滴都从头想了一遍,确定眼下拥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李小小悬着的心缓缓落到了实处。

    “既然老天爷给了我这个机会,改变了我自己家人的命运,不管能改变多久,不管能改变多少,我都一定会努力去做,至于到底能改变到什么程度,只要我尽力了,结果就由得老天爷了!”李小小看着星空喃喃自语。

    回去后李小小又恢复了淡淡的笑容,在门口等着的刘春梅这才放下心来:女儿从楼上下来那会儿,眼神有些不定,看着让人担心,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她却又不肯讲,好在出去转了一圈后,看起来又恢复了。

    胡金元拿着李小小给的照片没多久,就打电话告诉李小小:“那位兰友想买你拍了照片的那几盆兰花。如果你愿意,他这两天就能到宝庆。”

    李小小觉得这人真有钱啊!为了两盆草就能掏这么多钱,这算是为了兴趣吧?人和人的差距真的是很大的!如果自己有钱到愿意为了兴趣这样大把花钱的时候,大约也就不必奋斗了!

    答应下来后,胡金元过了二十分钟就打电话告诉李小小:“对方明天下午到!到时候你拿着兰花过来吧!”

    李小小答应下来,家里还有四盆兰花,这会儿都开着花呢,放在屋里的水池边上,李小小每天去勾兑指尖灵泉的时候,都会给兰花浇几滴指尖灵泉。

    第二天中午,李贵旺开车送李小小过去,他也对这种“脑壳进水”到愿意花几十万买草的人十分好奇,很想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做这样的事情。李小小怎么会不让他来?再三叮嘱了李贵旺,等会儿不要轻易答话,这才带着李贵旺进了包间。

    父女俩一人抱着一盆花进了包间后,李小小才发现:包厢中除了胡金元,还有两个人,一个是上次的温先生,还有一个李小小却没见过。正在诧异间,人家已经起身相迎:“不好意思啊李小姐,这位是我的随从,因为这次想买的兰花比较多,我一个人不好拿,所以带了一个人来,李小姐不会介意吧?”

    人都带来了,介意有用吗?李小小虽然心里有些不高兴,却也并没有摆在脸上,浅笑着回答:“没关系。这位是我父亲。”

    互相介绍之后,温先生十分热情地想要攀谈一番:“李小姐是专门开花圃的吗?有这么多的珍品兰花,就算是花圃,珍品这样集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温先生不必多打听,我以后应该不会再卖兰花了,这是我的最后几盆兰花,请温先生看完了花以后开个价吧!”

    温先生闻言愣了愣,意识到李小小不愿意多透露自己的情况后,了然地笑了,随后就道歉:“是我孟浪了!我们认真看看花再说吧。”

    花摆在了窗边的茶几上,当下温先生和那位随从过去仔细看了起来,李小小不懂兰花,连过去都没过去,只是看着他们跟相亲似的绕着看,甚至还拿出了放大镜,不由得好笑地咂了咂嘴。同时也注意到那位随从竟然也跟着左看右看,看那个表情和神态,竟然也是懂兰花的!两个人围着那个茶几转悠了好几圈,那个随从点了点头,温先生这才起身堆笑回答道:“你这四盆兰花,我一共给你二百万,行不行?”

    那有什么不行的?李贵旺被这数字吓得嘴巴都张大了,连连点头说好!李小小也就高兴地答应了:只要老爸高兴,二百万也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料了,那就答应下来吧!反正这也是天降横财,不花什么本钱

    见李小小同意,温先生喜出望外,忙让胡金元上菜,说是要感谢李小小割爱。李小小有心要离开,李贵旺却是从来没来国味楼吃过饭,对这样的排场是有些羡慕的,眼看着有不要钱的饭可以吃,心中有些不舍,于是劝李小小答应温先生的邀请:“既然人家温先生这么有诚意,就答应了嘛!好歹吃了饭再走。”

    看着老爸向往的模样,李小小不禁失笑,知道老爸也是个好吃的人,也只好答应下来。

    海鲜鲍翅不要钱似的往桌子上端,李小小看得有些发愣:这都和暴发户似的了?上这么多菜,五个人也也吃不完啊?

    “这么多菜,怎么吃的完呢?”李小小看着都有七八个菜了,服务员还在往上端菜,就有些奇怪了,“我们还有客人要来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