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33 谁更牛!

    看着发出嘟嘟声的电话,李小小愣住了,心中也涌起了火气:欠钱的真的是大爷?再拨过去,余总竟然不接电话了!

    认真想了想以后,李小小也不恼了,发了个信息过去:“余总,明天银行关门以前我收不到所有的货款,就停止供应新九龙酒楼的菜。”

    也不知余总到底看没看到信息,总之没有任何回音,李小小也不急,施施然就回家了。第二天一早,所有的菜依然按照原来的量发了出去,等到卖完了菜,李小小又去买了些东西,去了趟李凤的学校,然后才去银行查询到账记录。余总依然没有给钱。

    李小小笑了:根据胡金元和余总自己的说法,新九龙酒楼是省城排名前三的高档酒楼,每天进出的客人非富即贵,平民老百姓是难得进一回大门的。没钱是不可能的!会计写错也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可能就是余总故意想拖欠货款。

    可你的酒楼如果没有了李小小农家菜,你准备用什么菜顶替上去?李小小对着手机中余总的号码嘿嘿冷笑起来。

    第二天李小小就没有给新九龙发货过去,到了中午菜得差不多的时候,余总的电话来了。李小小施施然接起来,语气十分柔和地问了一声好:“余总好。”

    “李小姐,今天的菜怎么没给我送?”余总的口气很不好,声音里透着焦急:当天晚上有省里的领导要来吃饭,可是点名了要吃李小小农家菜的,结果只是因为自己没有给菜钱,李小小就真的敢不发菜过来,连电话都不带多打过来的!

    “我以为余总对我的菜不满意,所以不想付款,既然是这样,我也只好不发货了。”李小小笑得很甜美,声音很轻柔。

    “那你昨天下午怎么不打电话告诉我呢?我的那个会计最近脑子不清醒肯定是忘了!你打个电话给我,我就能催她付款啊!”余总嘴里敷衍着,额头却已经见汗了,正在紧张地思考着要从哪里先借一些李小小农家菜过来应付过去了今天的事情再说。

    “你不是忙嘛?我先前打电话你没接,也没见你回电话,以为你没空接我电话呢!”李小小语气十分无辜,电话这头的笑容却更甜美了!

    “李小小,你是不是不想要前面的钱了?你是故意的对不对?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意,你怎么能这样?”余总发火了,他没办法忍住火气这个十几岁的小丫头摆明了就是故意的!自己手里欠着李小小将近一万块钱的货款了,从来欠钱的就是大爷!哪个供应商不是腆着脸来求自己?哪有像李小小这么牛气的?说停止供应,就停止供应了!自己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从来都只有自己给别人脸色看,从没想过这么个小姑娘今天能摆了自己一道!

    “余总,生意讲究的是个诚信,你的会计脑子不清楚,我的司机脑子也不清楚所以,等什么时候你的会计脑子清楚了,我的司机脑子也就清楚了也就不会将拉往大巴上的菜拉到农贸市场来零售。至于前面欠我的钱,你如果能马上给了,我们的合作继续,如果你不给,我也不会去省城追着你讨要,我认识宝庆最好的律师,我会请律师出面处理这件事情。可如果是律师追回来的货款,我们就不会再有合作了。”

    “你不就是个卖菜的吗?你就这么横?”余总凌乱了:这个十几岁的妹子还真是什么话都敢讲啊!难道农村的姑娘就特别烈性一些?

    “余总,卖菜的满省城都是,你为什么选择我的李小小农家菜?”李小小冷冷地一句话问过去立刻将余总的话给堵住了。

    没等余总答话,李小小说了一句:“你认真想明白,如果我今天在银行下班前看到了货款到账,明天一早,我会继续供货。否则我也不会一直追着你打电话的。”

    李小小现在是银行的VIP客户,银行经理看到她比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还要激动,当李小小提出让下班前给查一笔货款是否到账,然后打电话通知自己时,银行经理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到了银行下班前,经理的电话打过来了,余总的货款一分不少地到账了。

    李小小笑了:自己的菜自己心里有谱,别人家的菜纵然是无公害的绿色蔬菜,却绝对不会有自己的菜这样的好味道,这也是为什么余总听了李小小问他选择李小小农家菜的原因后,愣住了不讲话的原因。

    这些高档酒楼只要用上了自己的菜,想要轻易地放弃,就要看那些饕餮们同不同意了!省城已经有五家供应李小小农家菜的酒楼了,如果余总选择放弃李小小农家菜,吃惯了李小小农家菜的顾客们就会离开新九龙,去别的酒店吃饭。所谓的顾客忠诚,对于酒店来说都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好味道才是王道!

    这也是李小小能硬气得起来的原因。

    第二天正常发货以后,到了下午,胡金元的电话打过来了:“小小妹子,你蛮厉害的哦!”

    李小小估摸着他讲的是余总的事情,就笑着问:“你说的是余总吧?”

    “是啊!这个余总,是几个人里面最小家子气的,他当年就是靠着抠门起家的,没想到今天栽在了你的手里。”胡金元笑得很欢畅,第一次看到余抠门吃瘪,胡金元自然是高兴的。胡金元是个爽快人,本来就看不得男人抠抠索索的劲儿,偏偏余总就十分热衷于拖欠,连打牌都经常拖欠的,前后欠了胡金元上万的赌债,赖账不给了。如今被李小小整了这么一回,胡金元哪有不开心的?

    李小小也就笑,却不肯多说什么。胡金元笑够了,这才突然提起李小小好久以前卖掉的兰花:“你上次的那个兰花卖亏了!”

    “啊?”李小小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三十万还亏了?多少才不亏?当初不是胡金元说的价格么?

    “你的兰花捧过来的时候,还有一支花苞没开花,结果三十万卖给了那个台湾兰友之后,他捧回去没几天就开花了,那支花苞开出来的是另一种变异兰花!有两瓣兰花变成全透明的了,在兰花群里都成了捡漏的经典段子了!”胡金元解释着。

    李小小听得愣愣地,也不大明白,索性就不去计较了:“那是他的运气好,我也不羡慕人家,也不后悔,就这样挺好的,他也高兴了,我也高兴了。”

    “人家再三打听,你这里还有没有差不多的兰花,人家还想买呢!”胡金元对李小小的淡定十分佩服,可人家再三恳求了,让胡金元帮忙打听一下,胡金元碍着面子,推脱不过,这才打了这个电话。

    李小小闻言皱起了眉头:钱谁都爱,可自己家那几株兰花到底卖不卖,李小小却有些纠结,如果真的都卖掉,会不会出什么事情?总觉得这钱来的太容易,事儿就不怎么靠谱。

    “我回去问问我爸,如果我爸同意的话,我拍了照片给你,你再给人家看了,再说其它吧。”李小小想了想,回答道。

    回去问李贵旺,李贵旺却对卖兰花十分支持:“这个事情知道的人不多,你也叮嘱过胡总不会乱讲,悄无声息地卖了,钱你又拿到手里了,不是挺好的?那你就去卖了呗!要真有个好几百万在家放着,我买个车也不觉得心疼了!”

    得了李贵旺的话,李小小心里有了谱,于是用相机拍了照片,拷贝给了胡金元,让胡金元去给人发去。照片交出去,李小小也就将事情丢在了脑后。反而跟着李贵旺,父女两个兴致勃勃地拿了个鱼撑,要去鱼塘捞鱼吃!

    李贵旺爱吃鱼,见每天鱼塘里的鱼跳来跳去地,很是动心,口水都不知道流了多久了,很想尝一尝,这才赶忙弄了个鱼撑回来,想试试看能不能捞得到鱼。李小小看着鱼撑其实心里还是惭愧了一把的:自己和老爸两个都不会钓鱼,只好用这种希望比较渺茫的手段试试看了。

    果然,父女两个忙碌半天,也只捞到了几条手指头粗细的小鱼苗,李贵旺失望了:“我就恼火了!自己屋里的鱼,自己吃不到!光看的!”

    李小小看着老爸沮丧的模样,只是想笑,想了想自己想出一个法子来:“你找个网,回头满叔丢草下去的时候,你对着草下一网,大概能捞的到鱼。”

    这话李贵旺爱听,听完了连连点头,开着车就到下面村子找守水库的人借网去了。

    不多时网拿回来,在鱼塘一角丢草,随后就撒了网下去。一网捞上来,果然就得了一条草鱼,这也是李贵旺手法不熟练的缘故,甩得不够宽。一条鱼也就够了!

    李贵旺最喜欢黄焖,放上煎得表面黄灿灿的豆腐一起焖,焖得香香辣辣地,临起锅的时候,在大海碗的碗底铺上一层香菜,连汤带鱼一起倒下去,再点上一些胡椒粉,就算做好了。

    “来!尝尝!”做了鱼,李贵旺特意叫了爷爷奶奶下来一起吃,等鱼端上桌子,李贵旺冲着李小小和刘春梅得意地邀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