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29 假冒菜

    李贵旺和刘春梅几个人都没接话,他们都明白:李小小这话不是跟自己几个人讲的,其实就是讲给几个叔伯婶娘听的。

    “大约能挣多少钱一个月啊?”还是三婶娘接话了。

    “如果你们准备用摩托车搭着去卖的话,去掉油钱,一个月大概能挣个一千多块钱这样。当然罗,如果以后生意好起来,村民种菜多起来的话,可能还能多挣一点。”李小小讲得比较实在,目前的情况本来也没有多少钱挣。

    听了李小小的话,三婶娘立刻就摇头了:“才一千多块钱一个月,还要浪费一个人工,不去不去,你要是不想做了,你随便给哪个关系好的人,我们不做。”

    三婶娘的话一落音,几个叔伯婶娘也都点头附和。李小小再次确认:“你们是都不想做这个是不?”

    “我们三家人都在这里忙都忙不过来,实在也是做不来,你哥哥本来有时间,可他是个木讷性子,也做不来这个事情,就算了,你给别家哪个做吧,我们就做好豆腐坊和酒坊就可以了!”大伯终归还是大哥,代表几兄弟表态了。

    李小小其实也知道,几个叔伯婶娘都不会做这件事,叔伯婶娘们最近的豆腐坊和酒坊生意非常好,每天的豆腐和酒做出来都不愁销量,只要几个人肯累,出来多少豆腐就能卖掉多少豆腐,做出多少酒也不会有什么存货。

    这样的收入远远超过了原来挖煤和种菜的收入!

    可她怕不跟他们讲,直接给了别人,以后别人做好了,叔伯婶娘会怪自己不给他们机会,所以才会有这顿饭,只是为了堵住他们的嘴罢了。当下李小小就表示会另外找人来做这件事。

    看着和和气气的几个叔伯婶娘们,李小小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曾经横竖看三叔都不顺眼的三婶娘,现在每天跟着两个妯娌一起在豆腐坊帮忙,再也没为收入和三叔吵过架。

    为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豆腐坊和酒坊上三兄弟除了一些家里基本的农田和菜地种着自己吃之外,牛全部集中在了农场,请了村上的一个老光棍叫满叔的放牛,猪全部由李小小买了小猪仔在农场一次买了十头,也全部是满叔喂养,一个月给满叔一千块钱。

    李小小事先和几个叔伯婶娘约定好了:什么都不用他们几个操心,唯一的一点就是豆腐渣和酒糟要全部给李小小用来喂猪和牛,到了年底每家去农场拉一头过年猪走。用这些谁都拿着没有大用处的豆腐渣和酒糟就能换一头过年猪,还不必操任何的心,三家的叔伯婶娘有什么不乐意的?自然是一百个乐意。

    而作为李小小十头猪靠吃豆腐渣和酒糟配着每天洗菜剥离下来的老菜叶子,长得又肥又壮,牛也是膘肥体壮的,到了年底给了三头猪给三家的叔伯婶娘,还剩下七头,这可是用指尖灵泉种植的菜叶子和豆腐渣养出来的猪啊!多少钱一斤都不算贵!李小小完全有把握能把给满叔的工资和各项开销都赚回来。

    得了叔伯婶娘的话,李小小第二天将刘小海和王庚新包括春花嫂子都叫了过来,想问问他们对这个事情有没有兴趣。

    听李小小把事情讲明白后刘小海倒是兴趣不大,他现在拿着李小小给的高工资,一心想要帮着李小小把农场管好没有其他的心思,当场就表态自己不想做。

    李小小又看春花嫂子和王庚新。

    春花嫂子脸红红的,她家的菜卖不动,原本出主意想自己卖菜的男人也完全蔫了,想要春花嫂子来求李小小重新帮着卖菜,春花嫂子因为自己是第一个提出来的,引起了多数村民们各自卖菜的热潮,觉得影响了李小小的收入辜负了李小小的一片好心,心中本来就有愧,哪里还长得开这个口?硬撑着不肯来为此跟家里男人都已经争吵好几次了。如今听李小小的话,竟然准备将这项生意转让出去,她误以为这一切是她造成的,早已经内疚得差点当场哭出来了,哪里还肯接手?只是红着眼睛连连摇头。

    再看王庚新时,王庚新倒是颇为动心的样子问李小小:“是不是这个事情接手过去以后,无论多少村民种菜,你都不管了?”

    李小小肯定地点头,又将自己给三婶娘分析的情况实实在在告诉了王庚新:“目前纯利润大概就是一千多块钱一个月的样子,如果你能做得好,以后规模更加扩大了,能挣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李小小解释了其中的关系和各种可能性以后,王庚新又问了铺面转让的事情,李小小租铺面本来就没有花什么转让金之类的,也不要王庚新的转让金,但是提出了一个:目前的招牌是李小小的注册商标如果王庚新要自己做,就不能用李小小的商标,他必须自己去注册一个商标。

    李小小这也是为自己考虑:商标如果给王庚新用的话,出了什么问题,只怕会连累到自己的李小小农家菜,如果都是王庚新的事情,以后就跟自己无关了。王庚新听明白了所有的章程后,想了想,又看了看春花嫂子和刘小海,终于下定了决心:“他们不做,那就我做吧!”

    刘小海看了王庚新一眼:“你现在在农场做事也有一千五一个月呢!”意思是提醒王庚新不要轻易冒险。

    “我知道。”王庚新冲着刘小海感激地看了一眼,又感激地看了李小小一眼,“可我想试一试。如果这个事情我做不了,到时候我还回来给小妹子做,小妹子,你到时候还要我吗?”

    李小小笑了:“当然要!你这几个月帮我,我也是省了不少事情的,随时欢迎你来的。”

    其实王庚新从到了农场后就太过于沉默寡言,和以往的开朗性子有很大的不同,让人有些捉摸不透,无法让李小小产生信任的感觉,只是因为阄事那一次,王庚新为了护住晕过去的李小小和抓住打人的混混,受了伤,李小小心中一直存有感激,这一次才会将王庚新列入了考虑对象的。

    李小小心中想着:如果王庚新这件事情做好了挣了钱,也算是自己还了他一个人情吧!

    事情定了下来,李小小立刻就让老妈去给村里那些种菜的人家发信,以后这件事情转给了王庚新去做,根据李小小的建议,王庚新的收购价格和零售价格都沿袭了李小小的原价,尽量没有任何变动·只是将收购的地方改到了王庚新的家去了。

    少了许多来来往往的送菜的村民,不仅李小小轻松了许多,刘春梅也轻松了不少!以往每天检查鸡蛋装鸡蛋都要忙活一上午,如今这件事情完全不必做了!如果几个每天固定送菜的地方有需要订鸡蛋的,李小小直接去王庚新铺子里拿,照样按零售价给王庚新钱,却也跟顾客讲明白这个鸡蛋现在只是帮忙带过来的,自己已经不负责收购和检验了,对质量也就无法保证。

    这天上午,一个老顾客买菜时很关切地告诉李小小:“小妹子,我看到外面有人挑着菜在卖,打的是你的牌子咧!”

    李小小没有在意,自从自己的李小小农家菜卖得火起来以后,就常常会有人冒充李小小农家菜的牌子卖菜,可只要不是李小小农场出来的菜,口味自然不同,人家吃了第一次不对劲,第二次还能再去买吗?这种菜应该没有多少市场的。如果随便来一个仿冒的,自己就要去辩驳一番,自己忙也要忙死了!谢过了这个老顾客以后,李小小继续忙碌她的生意。

    可过了没有二十分钟,又来了一个老顾客讲起这个事情,李小小依然没有在意,谢过对方的关心后,还是忙碌着自己的生意。不料这个老顾客见李小小不在意,自己倒是急了:“你不要大意了啵!人家讲是从你的农场里买来卖的菜哦!回头你不注意,只怕要砸了你的招牌的哦!”

    李小小愣了愣,这才重视起来。等这位老顾客走了,李小小让老爸看着铺面,自己去了老顾客讲的那个地方。

    找到地方以后李小小愣住了:远处忙碌着吆喝卖菜的人很熟悉,是自己的二姑!

    这算怎么回事?李小小远远地看了一阵子,二姑在自己的简易摊位上摆了偌大的“李小小农家菜”的广告牌,自己垂着大辫子的头像笑得很柔和,只听二姑用小喇叭一直叫嚷着:“李小小农家菜啊!李小小农场出品的啊!降价销售了啊!要买的快来啊!”

    有人不知问了二姑什么,二姑理直气壮地用小喇叭回答:“李小小是我的侄女!她特意给我的低价!不信你们去问她啊!”

    人家又讲了一句什么,只听二姑更大声了:“她卖的是原价嘛!我卖的是特价嘛!这有什么关系咧?你想吃贵一点的,你就进去找她买,想吃便宜一点的,就在我这里买,没错的!”

    李小小很想上去质问二姑:“谁给你的权利利用我的名头和商标?谁允许你这样做了?你这样做是坏我的招牌和信誉你知不知道?”可脚步临踏出的时候,李小小还是收了回来,转身往自己铺子走去:二姑毕竟是老爸的姐姐,还是先把情况告诉老爸再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