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26 铜盆盛清水

    不好意思,因一些琐事,晚了一点儿,抱歉。

    因着这一份纠结,李小小一直没有吐口,沉默中,细玉奶奶终于是熬不住了,有些失望地站起身来,瘦小的身子往外走去,步履有些蹒跚,头发有些凌乱。

    看着这个刚刚失去了儿媳妇,为了孙女儿的未来奔走的老人,李小小终究还是心软了,开口叫住了她:“细玉奶奶······”

    “唉!”细玉奶奶速度极快地转过身来,看着李小小。

    “叶南,有身份证没有?”李小小想了想问。

    “…···有的有的!”细玉奶奶双目发亮起来,她似乎看到了希望。

    “有身份证就好,至少证明我不是雇佣童工。

    那这样吧,因为她这个性质比较特殊,如果她要来做事,除了她本人要签一个自愿来我这里做事的东西,还要让良成叔也签一个同意叶南来我这里做事的东西。否则让人说我雇佣童工或者雇佣不健全人员,我可是要被罚款的!”李小小露出了笑容。

    这就是接收下来了!

    细玉奶奶听了这个话以后,愣了愣,反应过来李小小这是答应让叶南来这里做事以后,高兴得又开始抹眼泪:“小妹子,都讲你是个好人咧!虽然叶南是那个样子,你竟然也答应接收她来做事咧!”

    眼看着这个老太太又要开始长篇大论,李小小赶忙打断:“你还是回去和良成叔讲一讲吧,万一良成叔`不乐意,那一切都是空话。”

    “他哪里有不乐意的?今天才给他婆娘过了头七,就去相亲去了咧!四十多岁五十岁的人了,那么大的瘾头!一两年都忍不得了!”细玉奶奶撇了撇嘴,十分不屑儿子的行为。

    李小小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细玉奶奶是感觉到了危机,知道了自己儿子去相亲了,这至少表示儿子有心要找新的婆娘了,叶南有个后娘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老人想趁着自己还能走得动,先给孙女儿想想办法谋一条生路吧?

    李小小这才真正明白过来:除了叶南的妈妈,大概这个奶奶是最疼叶南的了!

    带着敬意将老人送出门,李小小折返回来后才看到爷爷在屋里的水池子边转悠·看到李小小过去,咂着嘴直叹气:“第一个池子是喝的水我懂,这个第二个水池子是洗菜用的吗?怎么又不在里面洗,在鱼塘上面专门又修个池子洗了呢?”

    “那里洗菜出来的泥沙直接就进了池塘了,这里如果积累了泥沙,不好淘啊!”李小小解释着,有一点却也没有讲出口:到了夏天·这清凉的泉水泡一泡,是有多舒服啊?

    “那还修两个池子做什么?浪费钱!”爷爷就不高兴了。

    “我原来打算在这里面丢几条鱼的,请教了一个风水师,说养几条金鱼对风水好。”李小小胡诌道。

    爷爷听了这话,倒是闭嘴了,他老人家不懂风水,这种玄学的东西,他向来是心存敬畏·敬而远之的。又看了一番,爷爷拒绝了李小小要留他在农场住的想法:“你奶奶还一个人在祖屋呢!我要是回去晚了,她又不会打电话的·只怕要骂死我!”

    李小小听了就抿嘴笑:爷爷待人向来宽厚,奶奶对孙女辈虽然宽厚,对外面的人和对爷爷,却都是个爆炭脾气,但凡爷爷有些什么事情做得不顺奶奶的心,奶奶一准是要摔锅子摔碗地发脾气,然后从十几岁嫁过来的点点滴滴一路哭诉数落到现在的生活,历数艰辛和困苦。爷爷对这一套从来都是怕得很,只要奶奶一来这一套,爷爷立刻投降。

    李贵旺要开车送·爷爷坚决不让:“你忙你的,送什么?我还不会走路啊?”看着爷爷矫健的步伐往祖屋的方向走去,李小小乐呵呵地回屋。

    胡金元打电话给李小小,说是要领几个朋友到自己家来吃饭,李小小一开始还觉得奇怪:胡金元不是这样莽撞的人,不熟悉的人不会带到自己家来吃饭的·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呢?仔细一想就明白了:大约是先前跟李小小一直在电话里谈的那些酒楼的老板之类的。

    当下自然不能推辞,让李贵旺准备饭菜,好在家里鸡鸭都是自己养着的,鱼塘里的鱼倒是还小,不舍得捞出来吃。

    准备得差不多了,胡金元的越野车也就来了。一下车,是三个略显丰满的汉子。胡金元满脸堆笑地指着李小小给三个人介绍:“这是我妹子,李小小。”

    那三个人都有些漫不经心,看向李小小的目光也是充满了心知肚明的笑意,李小小心中就微微不舒服:他们这是觉得自己跟胡金元之间有什么暧昧,胡金元才卜会这样殷勤吧?

    李小小最讨厌将女人动不动就往歪了想的人,看到那样的眼神,也不多说,满脸堆笑地上前招呼:“既然是胡大哥的朋友,就是我的贵客,几位里面请,到我家坐一坐。乡村野地的,没有什么好吃的,就是山泉水、土鸡鸭和一些自己种的瓜果蔬菜。不要嫌弃粗陋就是了。”

    三个人四处打量后,微微露出了惊容:“胡总在这里投资了不少钱吧?”

    “余总说笑了,这是我妹子一个人弄起来的。市委市政府觉得她的农场有前途,给了三十万的专项扶持资金。”胡总看出了李小小客套下的不高兴,不着痕迹地开始捧李小小。暧昧这东西向来是说不清楚的,越解释,越解释不清楚,莫不如让他们自己用眼睛看,自己用耳朵听。

    “三十万?还是专项扶持资金?这个钱可不好弄!胡总帮了很大的忙吧?”三个老板都是省城和地级市开顶级酒楼,自然也明白高档酒楼的老板能够近水楼台结识些当地领导。

    “孙总你也打趣我!我倒是认识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可人家连话都跟我没讲过几句,倒是我这个妹子,实打实地靠着自己种的菜,发了家,办起了这个农场,张副市长那是看在李小小农家菜的份上,特意给我妹子的扶持资金!我可比不上我这妹子哦!”胡金元双手一摊,苦笑着回答。

    “啊哟!没想到李小姐竟然是个巾帼英雄哦!”一直没讲话的另一个最胖的凑了过来,仲手就要跟李小小握手,李小小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从旁边的桌子上端过一杯茶来塞进了这人手中:“谢谢这位老板夸奖,我只是肯下功夫种菜罢了!我们一家老老小小,都在地里忙活,这才有了这么点儿样子。”

    胡金元忙介绍:“这位是梁总。”

    “梁什么总啊?你能当哥哥,我就不能?我说,李小姐,以后我就认了你这个妹子了怎么样?”梁总笑得脖子都没了,放下茶又准备过来拉手。

    李小小后退一步走到院子门口:“不敢当。我只是个农民,哪怕有了农场,也还只是个农民,没有见识,也没有能力。呵呵!”说着,李小小指了指外面转移话题,“这就是我的农场,吃饭还要几分钟,几位老板如果不嫌弃,我可以领着几位转转。”

    一路转悠过去,几位老板问题不断,涉及到了果蔬品种的搭配,各种果蔬上市的时间,各个品种之间的配比,等等等等,李小小对答如流,三位老板都是见过世面的,一番了解下来,心中的轻视也就收起了三分,最胖的梁总也是目光闪烁,原以为李小小不过是个懂得攀附权贵、有点野心的普通农家妹子,没想到肚子里还真有些道道,管理和经营方面懂得的还真是不少!

    “不知道李小姐今年贵庚?”梁总突然打断了李小小对农场未来发展的描述问道。

    “十七岁,再过一年半,就十八岁了。”李小小如实相告。

    “哎呀!不得了啊!这么小的年纪,就能有这么大的事业啊!”梁总叫嚷着,其余两个老总也都是大吃一惊!刚才李贵旺已经出来打过招呼了,一看就是个普通的农民,这样的家庭,是怎么教育出这样有想法的妹子的?

    “省体委的运动员食堂菜才送了几天,现在反馈得还算可以,运动员对口感比较满意。检验员对营养和品质十分满意。只有他们一家的话,我都是让他们隔一天来拉一趟菜,如果省城的生意能大幅度提升的话,也可以送货过去的。”李小小并没有使劲推销自己的产品,纠缠这几个老板买,她知道:这些商场上打滚的人,想要靠嘴皮子让他们点头,几乎是不可能的!

    唯一能够说服他们的,就是他们的胃!

    李贵旺在院子门口喊:“吃饭了……”

    鸭是血浆鸭,鸡是黄焖鸡,青菜什么的都洗得干干净净放在一个筐里。李贵旺准备最后再给他们吃。

    三位老总对李贵旺炒血浆鸭和黄焖鸡的水平都交口称赞,纷纷赞叹李贵旺手艺好。李贵旺乐呵呵地笑:“是原料好,才能做出好菜来。”

    三位老总以为李贵旺在为自己的农场打广告,纷纷点头,笑而不语。见三位吃肉吃得差不多了,李小小端过一个铜盆来,里面是清泉

    先是用一个长柄的小竹筒从铜盆中打出水来,将每个人面前的水杯加满,微笑着说了一句:“山泉水,尝尝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