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22 蝴蝶的翅膀

    -送到。月中了,求个票,有粉红票的给了我吧?

    等到满城都是警笛鸣叫的声音响起时,李小小才晕晕乎乎地往医院走去,心中却是惊涛骇浪,百思不得其解:这只是因为来自己摊位闹事的那个邋遢汉子?几个邋遢汉子就能阄出这么大的动静来7

    一路往医院走的路上,只听老百姓议论纷纷,又说抓杀人犯的,有说抓逃犯的,甚至有人说是李小小的投毒案发了,这些车子是在搜捕李小小的。市中心医院的大堂没有任何人等着李小小去付检查费,李小小转悠了一圈后,看了一趟龚奶奶就回家了。

    回到祖屋后,家里热闹得很,除了自己家人,叔伯婶娘们都在自己家,帮忙的婆娘们也都在,因为当天的豆腐和果蔬都没有卖掉,自然也就不能多打豆腐多拔菜,于是歇下来的婆娘们有了精力,本来就叽叽喳喳地在屋子里聊着八卦,李小小一进门,婆娘们立刻都将问题抛给了李小小。

    “小妹子,那个撒农药的都被抓起来了,咱们这个卖菜会不会受影响?”帮着李小小每天拔菜的婆娘们已经将李小小这里当成了家庭经济来源之一,自然不愿意看到李小小的菜园子倒闭。

    “市政府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会采取措施消除影响的,今天是肯定受了影响了,但是我估计,过两天就会好起来的。过两天我们也会跟省体委签一个供货合同,到时候我们的菜就卖到省城去了,以后生意只会越来越好!”李小小笑着给大家鼓劲儿。

    回来的路上,李小小就一直在想为什么公安局会弄出那么大的动静,一直想不明白,最后只能总结为:龚保国局长肯定知道原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而瞒着她。既然如此,有些市里面的动作自己也就不能讲,变化这东西永远比计划快·如果市里面的新闻发布会最后变卦了不开了,自己事先讲出来就有说大话的嫌疑,莫不如静等消息。

    “我讲啊,小妹子你现在讲话的口气·怎么那么像市里面那些官老爷呢?什么采取措施什么消除影响?我们听都听得头晕,我们就只懂采取大白菜,消除泥巴!”嘴巴利落的菊华娘娘翻着白眼调笑道。众人顿时哄笑起来。

    “你们这些婆娘,嘴巴乱拱槽,我家小小才十七岁呢!莫欺负她!”刘春梅不乐意了,出言维护李小小道。

    “春梅啊,我们这些人挣钱不行·也不是猪吧?怎么还就拱槽了呢?你家小妹子是才十七岁,可她这挣钱的本事,我们村上七十岁的都比不上!我们可都是给她打工的咧!哪里欺负得到她哦!她要是不高兴了,不给我们工资怎么办啊?”菊华娘娘辩白道,婆娘们也都轻松的附和着笑了起来。

    得了李小小这个话,婆娘们虽然听着有些半懂不懂,却也明白菜园子不会有大问题。自己这点帮忙拔菜洗菜的钱才多少啊?人家赚的那才是大头呢!这才能轻松起来。

    婆娘们都聊了聊,约定好了第二天一早过来听信儿确定拔不拔菜·这才纷纷走了。

    等人都走了,李小小这才有空把事情跟自己一家子交代了一番。得知市政府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件事情,对李小小农家菜还是支持的·李贵旺的心这才算是真正踏实了一些。自古民不与官斗,若是这件事情要让自己家承担一部分责任,就算自己有心反抗都没有用,以后的日子必然会十分艰难,得到政府支持,事情就好办了。

    李小小又将省体委要求过两天去签合同的事情讲了,因为自己未成年,需要代理人去,李小小想着,就让李贵旺去就行了·李贵旺听了李小小的计划后,点点头:“你和人家张律师讲一句吧!这是他介绍的关系,如果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就去把合同签了,显得我们做事不地道。”

    李贵旺的这句话在理,李小小也就打了个电话把情况跟张仲坚讲了,张仲坚倒是对此十分赞成:“没问题的·过两天我正好要去省城,到时候我搭着李叔叔一起去,正好把我的事情和你们的事情一起办了。”

    道了谢以后,李小小将事情讲给了家人听,奶奶一个劲儿地说张律师是好人!肯帮人,也没有看不起自己一家子都是农民,在自己这里也不摆谱。然后,刘春梅的表情就暧昧起来了。李小小翻了个白眼,在刘春梅开口之前岔开了话题:“秧苗快好了吧?什么时候插秧?”

    “五一罗!五一正好凤妹子也放假,她回来也能顶半个成年人了,不用她去做别的,在屋里帮着手,我也能腾出手来去秧田领着那些人插秧。”刘春梅的注意力果然就被转移了。

    是啊,马上就是五一了,李小小看着屋旁绿意盎然的山林,山上一株一株的映山红开得正烈,玫红的颜色招摇至极。映山红也是地底下有煤炭资源的标志之一,飞山村的映山红向来是多的,记得孩提时代,没有零食吃的小孩把目光投向山林,除了各种的野莓,映山红的花瓣也放进嘴里吃过,微酸的味道让孩子们十分喜欢。

    只是,这招摇的花儿带给飞山村的,却是一捆捆带血的暴利,煤老板赚了,挖煤的病了或者死了。

    最后泉干了、地塌了、房倒了、人跑了!

    “想什么呢?跟你讲话你都没听见!”李贵旺的声音突然冲入李小小的耳朵,把李小小给吓得哆嗦了一下,回过神来才问:“什么?”

    “我是问,和那些其他地级市和省里的大酒楼的谈得怎么样了?农场的菜要上市了!光靠一个省体委食堂只怕吃不完那么多的菜。”李贵旺重复了一句。

    “在谈,不要着急。”李小小心里想这事情,嘴里随口应了一句。

    女儿不急,自己急个什么劲儿?李贵旺也就不做声了。

    到了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李贵旺突然指着电视里面喊:“小小,快看!那里面就是今天去我们铺子里面闹腾的!”

    李小小惊诧之余仔细看时,却是宝庆晚间新闻,说的是公安局紧急启动严打,严厉打击黑社会分子和各种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人员,开始清网行动,全市大排查,力争肃清全市的不良风气等等等等。

    就因为这件事,开始了严打?李小小正在好奇呢,胡金元打电话过来了,一开口就问:“小小妹子,你看了电视了吧?”

    “看了。我还是有些不明白。”李小小答道。

    “哦?有什么不明白?”

    “这些人在我铺子里今天闹事,然后全市就严打了,我总觉得我没有那么大的面子。”李小小将自己的困惑讲了出来。

    “哈哈哈!你当然没有那么大的面子!”胡金元哈哈一笑,认真解释了起来。原来今天去李小小铺面阄事的邋遢汉子就是宝庆一个小型帮派的人,原本就是收菜市场周围的大型商场酒楼铺面的保护费的。菜市场内原本因为都是卖小菜的贩子,利润微薄,这些人就没有进去收费,奈何李小小的收入太高,让他们动了心,就想收李小小的保护费。

    因为知道胡金元和李小小的关系,这些人才寻了这么个时机,趁机散布谣言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想逼得李小小无路可走的时候,再主动保护她,让她主动出保护费,这样一来胡金元也就无话可说。

    今天的邋遢汉子领去的五个人却是花钱雇来的民工,被抓起来以后,因为投毒的舆论传播太快太异常而被市领导批评了的龚保国立刻嗅到了一丝异样,这才亲自审理,果然摸索出了这个幕后散布谣言煽动群众的帮派来!

    于是全城警车联动,将这个帮派立马就端掉了!连鱼带虾抓了三十几个人。

    讲完了其中的缘故后,胡金元才感叹道:“离开了那摊浑水,我就不想再进去,没想到就被人给欺负了,要是换了以前,他们哪个敢打我妹子的主意?!”

    “那就是说,这件事情是公安局借机闹大的?”李小小有些明白了。

    “那当然,否则你这样的小虾米,就是被砸了铺子伤了人,公安局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动静!这是为后面的新闻发布会准备材料呢!”胡金元哼哼一声,颇有些感慨。他的国味楼本来领导就去得多,能知道新闻发布会的事情也不稀奇。

    挂掉了电话后,张伸坚的电话又进来了,讲的还是这个事,张仲坚看这件事却又有不同的角度:“你有什么想不通的?你就去想:领导对于什么最看重?一个是命一个是帽子。投毒投进了市委家属大院,尽管没出什么事,领导们却都是震怒和后怕的。不过是一天的功夫,谣言就已经满天飞了,这是很不正常的。民心不稳,一旦酿成群体性事件出现大规模冲突或者死伤,市领导是要下课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不搞一次严打和清网,领导们晚上都要睡不踏实了!”

    李小小也总算是解了惑,笑着感谢张仲坚的分析:“我今天都想了一整天了,我就不明白啊,我哪来那么大的面子呢!原来是这样!敢情我就是那只扇起了龙卷风的蝴蝶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