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17 爱子之心

    想着楼上还有个局长的母亲要去探望,李小小和家里人讲明情况后,就准备上去看龚奶奶,可想着空手上去不大好,李小小就决定去门口买些水果什么的带上去。刚到大堂,迎面就碰上了西装领带的张仲坚手中提着个大果篮!

    看到李小小出门,忙问她去干什么。李小小把准备去买水果的意思讲了,张仲坚咧开嘴就笑:“诺!给你准备了,去吧!”

    李小小着实吃了一惊:开始以为他提着果篮是准备跟着自己去看龚奶奶拉近跟局长的关系,没想到这果篮他竟然是给自己准备的!这男人是要有多细心多上心才会这样细致?

    李小小感动地道谢,随后才建议:“这个果篮你提着,我再去买一些补品什么的,两个人一起去,龚奶奶人很好,龚局长是个孝子,你跟她熟悉了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对你的务开展应该有些帮助的

    李小小这是诚心诚意地站在张仲坚的角度为张仲坚考虑,也是感念张仲坚的一番心意才会这样,否则这样的话李小小不会讲出口的。如果不是觉得张伸坚人还不错,李小小不会将自己的恩人介绍给张仲坚认识。这也是个一报还一报的意思。

    谁知张伸坚嘿嘿一笑:“你先拿着这个!我还买了一盆花。是不好提,我才先给你拿上来。”

    李小小愣了愣,随即失笑:这家伙!还以为他不想上去,特意成全自己的呢!随后却也释然了,张仲坚开着律师事务所,事务所的生意好坏就看多少人找他们打官司,如果跟公安局长熟悉了,至少能够知道什么人需要打官司不是?只要手段合法,结交些权贵又有什么不好?

    “你赶快去拿吧,我在这里等你。”李小小笑着让张仲坚去拿东西,自己在大堂等着。不多时张仲坚回来了·抱着的是一盆比较素雅的康乃馨,看病人是比较合适的。两个人于是往高干病房走去。

    龚奶奶住的病房比李小小的奶奶住得好,有空调、电视、木地板,整体环境比较像宾馆·看起来非常舒适。张仲坚在来的路上已经解释过了:这里不是随便就让住的,一般都是有些后台的才能要得到房间。

    看到李小小进来,龚奶奶赶忙招呼:“哎哟!丫头喂!这可是让你受苦了!”

    李小小跟在一旁的徐阿姨打了个招呼后,赶忙凑过去:“龚奶奶,你现在没事了吧?”

    “都是我那儿子惹的事!把我这个当娘的和两个邻居弄到医院来了,还害了你,我今天已经批评过他了·让他给你道歉!他道歉了没有?”龚奶奶拉着李小小的手,一下一下地抚摸着,眼里看着全是欢喜。

    “他这也是为民除害,我是老百姓,自然是要配合他们破案的。哪里就需要道歉了?”李小小笑着解释。其实李小小自己都知道:让一个公安局长向自己一个小丫头道歉?自己还真没想过这个可能性,除非是摄像机对着他就差不多。能够这么快出来,李小小已经很感激了,没有想过在这件事情上要得到更多·人要知足。

    “那怎么行呢?小徐,你打电话,让他给小小道歉。”龚奶奶不乐意了。

    李小小忙制止为难的徐阿姨:“千万不要!他已经表示了歉意了·刚才还说要送我过来呢,我看他忙着审犯人,不想耽误他工作,就自己过来了!这不,是坐张律师的车子过来的。”说着李小小把在一旁看着的张仲坚介绍给了老人。

    “张律师啊?是律师哦?律师不得了!嘴皮子厉害!”龚奶奶略显诧异地看了张伸坚一眼,随后瞥了李小小一眼,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后就开始夸奖律师的好!听得张仲坚笑得开心得很,知道老人误会了。

    张仲坚的嘴巴也不是盖的,一口一个奶奶·喊得老人心花怒放,没有几句话,就已经叫小张了。

    因为徐阿姨也在这里帮着照顾龚奶奶,徐磊审完了案子过来看龚奶奶也看看自己妈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正好看到了李小小和张仲坚都在,顿时脸色有些尴尬。

    打了招呼后·徐磊问了问老人的病情,就问徐阿姨晚上回不回去住。

    “小徐,你赶快叫你妈妈回去休息,她在这里陪了我一天了!我这个老太太给大家添麻烦!真的不必,我现在没什么事情了。”龚奶奶管徐磊也叫小徐,赶忙让徐磊叫妈妈回家住。

    徐阿姨却赶忙表态:“晚上我在这里陪着龚阿姨,你回去吧!你跟小张不是关系也挺好吗?你们年轻人自己去聊天去!这里我在就行,再晚了医生要赶人了!你们再在这里也不方便的,要不你们就都回去吧?”

    徐阿姨这也是为了自己儿子,不然以前在单位,也是很少伺候人的,这里伺候一下儿子上级的母亲,没准以后能为儿子铺一条路,哪怕是辛苦,徐阿姨也是十分愿意做这样的事情的。爱子之心人皆有嘛!

    听了徐阿姨的话,龚奶奶也是笑眯了眼睛:“还是你好咧!陪着我个老太太住医院!那你就留下来陪着我嘛,让他们年轻人都走!我看到小妹子没事,我也放心了。”龚奶奶说着就赶人。

    李小小等三人于是告辞出来。

    往楼下走的路上,三人都是沉默。等到了大堂,李小小要去病房看爷爷奶奶,还要跟家人商量晚上回不回家的问题,就跟张仲坚和徐磊告别,张伸坚问:“这么晚了,要不要我送你们回去?”

    “不用,刚才公安局的人讲了,可以把小货车开回去了,明天我们还要送货的,小货车必须开回去,所以今天我们也必须回去的。你忙了一天了,先回去吧,等回头有空了,我请你吃饭!”李小小诚恳地道谢,让张伸坚先走。

    张仲坚看了一旁站着没有挪步子的徐磊一眼,想了想,跟徐磊打了个招呼:“那也行,徐磊你就带着小小去取车,我就先回去了。

    徐磊赶忙答应:“我知道的,你回去吧。”心里却巴不得张仲坚走了自己好讲话。

    今天徐磊其实过得很难受:局里三四个家属出现了中毒症状,矛头直指李小小,开会决定抓捕李小小的时候徐磊就在会场上,他有心要打电话提前告诉李小小,却又知道职业操守和制度都不允许这样做,这才十分艰难地忍住了。

    随后,徐磊就被派去抓李小小。

    当看到李小小和张仲坚有说有笑地站在法院门口的时候,徐磊知道,李小小的官司应该是已经顺利打完了。眼看着张仲坚又是让省体委的买李小小的菜,又是帮着打官司,跟李小小越走越近,自己却一点儿都帮不上忙,今天甚至还亲手去抓李小小,这种矛盾的心情可想而知!这让他十分郁闷和颓丧。

    他又怕李小小误会自己,又怕没有解释的机会,如今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机会,徐磊哪里会错过?等张仲坚一走,徐磊就赶忙解释:“小小,我今天也是迫不得已,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我不能向你说太多关于案子的事情……”

    “我知道的!”李小小打断了徐磊的话,“你不必解释,我真的都知道的。”

    “啊?你知道?”徐磊的话十分疑惑,他不认为李小小会理解自己的苦衷。

    “我真的知道:你本来就是公安局的,遇到投毒案件你如果不去就是失职,你应该去,也应该抓我,如果你违反了自己的原则来给我通风报信,我才觉得你不是一个合格的警察呢!”李小小灿烂地笑着,事情既然水落石出,她就完全没有压力了,又怎么会去怪徐磊?

    徐磊眨了眨眼睛,看着李小小的表情有些困惑,李小小几乎可以肯定,他这时候一定在想:“你真的明白吗?”

    冲着徐磊点了点头,李小小继续甜笑着解释:“你看那个小年轻警察扭我的胳膊时,你冲过来解救了我,却把向局长表功劳的机会让给了他,你冒着违反纪律的危险到窗口来安慰我,我都知道的。谢谢你。”

    徐磊听了这话,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有些怅然若失:谢谢你?这话放在这里,终究是有些生疏了!

    “过两天我请你和张律师去我家吃饭,怎么样?”李小小知道,这几个人都喜欢自己家的菜和酒,李小小自己都知道,原料这样好的菜肴,加上指尖灵泉的水,这个味道只有自己家才做得出来,不怪他们喜欢,李小小现在都根本不愿意去外面吃饭了。

    听了李小小这句话,徐磊才松了一口气:李小小还叫张仲坚叫张律师,看来还没有很亲密。当下心情也好了:“行啊!我只要周末都有空的。”

    回到病房已经很晚了,一家子本来打算都回家,可奶奶是办了住院手续的,这大晚上的也没有人愿意帮忙办出院手续,奶奶就只好住在这里了。老人住在这里,没有人陪房也不放心,刘春梅于是决定留下来陪着,由李贵旺开着车带着李小小和爷爷回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