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12 卖花

    哩刘丽华的!刘丽华这个哑巴亏是吃定了!

    看着刘丽华一副不肯罢休的模样,李小小知道劝也没用,只好听之任之了。让刘丽华先回家跟自己老娘老爹认个错,争取先回了家再讲,否则一个十多岁的妹子,总不能去睡大桥底下?

    刘丽华却突然提起了刘小海来:“其实小海对我的心思我以前就是知道的,可我一直都觉得他人太老实,所以有些不乐意,现在想想,怕是只有小海这样的人才能真正对我好!如果······远志不肯要我了,你说,小海还能要我吗?”

    “…···”李小小无言以对!妹妹,难道你认为天底下的男人都躺平了任你选择吗?这个不要了,就可以要那一个?

    刘丽华没有得到李小小给出的答案,自己有些怅然若失地走掉了。她会不会后悔当初对刘小海的决绝?李小小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胡金元打电话给李小小的时候,李小小正在菜市场买菜。

    “小妹子,我那个朋友明天就过来,如果你有空的话,你明天中午过来一起吃饭吧?抱着你的兰花过来!”胡金元声音比较愉悦,大约是终于能帮李小小联系上想买兰花的兰友,胡金元心里高兴

    因为李小小的要求,胡金元只得先让人拍了好几张照片,给一起混兰花论坛的几个可能会买得起兰花的朋友发了出去。没几天,其中一个就来问了:“这个兰花拍得还不够清楚,能不能看看实物?”

    那有什么不行?胡金元当即就答应了。

    第二天一早,李贵旺一个人卖菜去了,李小小却捧着兰花盆去了国味楼。胡金元对这位兰友十分客气,把他安置在了华盛顿包厢。李小小进去的时候,里面就只有胡金元陪着那位客人。

    这是一位五十几岁的西装革履的中年人,瘦削的身材,带着金丝眼镜,看着像是比较有文化有涵养的人,这样的人喜欢兰花,李小小也就不奇怪了!

    胡金元介绍李小小是这兰花的主人,只说了姓李,却没有告诉对方名字。那个中年人姓温,居然是台湾人!

    讲句实话李小小是吃了一惊的:没想到卖盆兰花,居然直接漂洋过海卖到台湾去了!

    双方分宾主落座后,按照胡金元的想法本来是想先吃饭,奈何那位温先生一看到李小小抱着的兰花就挪不开眼睛了!恨不得把两个眼珠子都钉在兰花叶子上!

    李小小不懂兰花,却懂得一些察言观色,一看这个架势,就知道对方是看上了自己的兰花。心中也是高兴的。

    温先生仔细看完了兰花后,这才扶了扶眼镜,问李小小:“不知道李小姐的这盆兰花,准备卖多少钱?”

    李小小对于这个是不懂的,直接就将目光投向胡金元,想让胡金元帮忙出出主意。好歹胡金元也还懂一些兰花的道道。

    胡金元收到李小小的暗号,接过了话茬儿:“李小姐原来跟我说过的,她想卖三十万。”

    “三十万······”温先生沉吟起来,李小小的心也就吊了起来:难道不值三十万吗?如果实在不值那个价钱,咱们少点儿也没关系的呀!只是李小小这话还没讲出口,温先生就点头了:“这个价钱很公道,甚至可以讲我已经占了便宜了!就这么定了。”

    三十万哪!李小小当场就傻了眼:自己的钱!不是政府给的!不是专项资金,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的!在胡金元的提醒下,李小小回复了神智,跟着这位温先生上了胡总的车,直接去银行转账。

    递上了身份证,在银行工作人员诧异和羡慕的目光中把钱转了过去!惹得银行里面的职工一阵猜测。都是猜测李小小身份的。

    李小小哪有心思去想这些?她们要想就有的她们去想就是了!从银行出来后,胡金元的意思是回去吃了饭再讲别的,温先生也是欣然首肯,李小小却不愿意吃这种形式的饭,让胡金元自己跟温先生吃,她早早塞了一千块钱给胡金元:“啥都不讲了,这算今天的饭钱!我还有事我先走,回头咱俩再联系!”

    “等等!”温先生出声留人。

    “您还有什么事吗?”李小小笑眯眯地问。

    “不知道小姐那里还有没有类似的兰花?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再买的!”温先生是个温文尔雅的中老年男人,讲话也是一字一句地,语速很慢,却让人觉得诚恳。纟“有用吗?”芸香娘娘有些将信将疑。

    “当然有用,除非丽华不想和刘远志结婚!”李小小笃定地回答。

    “你乱讲话!不想和刘远志结婚,她现在这样不明不白跟着刘远志算什么?你不要这样讲!”芸香娘娘白了李小小一眼,有些嗔怪李小小的胡言乱语。

    李小小一笑:“所以啊,这不就得了?她肯定会告诉你的。”

    芸香娘娘这才转嗔为喜,高高兴兴的走了。刘春梅也是个八卦的,想起来上回刘丽华去看李小小时穿得摩登妖娆的样子,也凑上去问李小小情况。李小小不想把对刘丽华的坏印象讲给老妈听,怕老妈听完了又跑去找别人讲八卦,所以把一些基本情况告诉老妈后只是感叹了一句:“也是个脑壳缺水的可怜人。

    估计吃苦还在后头呢!”

    李小小预感到刘秉玉不会同意,果然没错,过了四五天,李小小卖完了菜回家后,就看到了哭得梨花带雨的刘丽华。李小小现在是看到这个妹子就头痛,可看到刘丽华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却又不好闪躲,只好将条子交给了老爸,用足够让刘丽华听到的声音讲道:“爸爸,你把这个单子交给小海,让他把菜分装好了,我稍微晚点过去。”

    李贵旺对刘丽华也没有多少好感,这样轻浮的妹子还是女儿的同学,作为长辈看着都是很难受的,就像看到了自己的闺女走错了路一般:“那你早点上来,上面忙不过来的!”

    李贵旺不怀疑自己女儿的定力,可他怕刘丽华跟女儿呆的时间长了,会影响到女儿的名声,村里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她经常跟某某某混在一起的,能是什么好人?”李贵旺就怕人家拿这句话讲李小小。

    “嗯,我知道的。”李小小明白李贵旺的这点小心思,忙点头答应了。可惜刘丽华那根神经对这种事情是选择性不敏感的。已经拉住了李小小的手·未语先哭起来。

    李小小不着痕迹地扫落了刘丽华的手,指了指院子角落新放上的松木原色凳子:“先坐,我去给你拿水和纸巾来。”

    刘丽华乖乖地坐了,等李小小拿来了纸巾·刘丽华看了看院子外面,外面不远处有几个做事的农妇,正在兑农家肥,刘丽华又不乐意了:“能不能到你房里去谈?”

    李小小微微皱眉:自己的房间是肯定不欢迎刘丽华进去的,那是自己的私人空间,不欢迎这种跟自己志趣不投没有共同语言的人。嘴上却说:“去我房间做什么?就在这里吧!我妈和我爸都上祖屋帮忙去了,屋里就是我们两个人·外面那些人听不到的,有什么你尽管放心地讲。”

    刘丽华这才絮絮叨叨地讲了起来,刘远志听人讲起村里已经有人知道了自己跟刘丽华的事,就怪刘丽华多嘴乱讲话,刘丽华自然不肯承认,两个人没等来长辈的压力,倒是自己先吵了起来。

    刘丽华感觉到了恐慌,芸香娘娘问她的时候·她就承认了,芸香娘娘于是托人去问刘秉玉一家的打算。刘秉玉听到了这个消息,没有给芸香娘娘家任何回复·回过头来,却打电话对刘远志讲了一句:“你立刻和那个烂女人分了!否则我断掉你所有的经济来源!”

    刘远志于是就跟刘丽华分了!

    刘丽华再三哀求都没用,这才跑来找李小小来了。在刘丽华的叙述中,李小小也明白了一些内幕:刘远志的超市实际上都是刘秉玉掏钱给开的,营业执照什么的都是刘秉玉的名字,如果刘远志敢不听话,刘秉玉可以对超市进行任何处置。

    李小小估摸着,刘远志原本也不打算和刘丽华有个什么结果,只是刘丽华自己太傻太天真,以为跟刘远志滚了床单就等于是找到了可以托付的人·如今,果然是自食其果了!

    叹了一口气,李小小打断了刘丽华的哭诉:“你准备怎么办?”

    “我······我想再想想办法,看远志能不能回心转意,如果他能回心转意,我这也就算是解脱了·否则我妈那里我都过不去的!她不会原谅我的!我这边也去不了,那边也去不成,你讲我能怎么办?我总不能到外头去荡着吧?”刘丽华又伤心起来。

    李小小一阵无语:自己明明吃过一次亏了,偏偏不怕死地又去吃第二次亏,这可真是吃男人的亏上男人的当,最后死在男人身上了!

    刘远志如果真的有心,自然会护着刘丽华,既然这样洒脱地跟刘丽华分了手,又怎么会再回头?他能这样快速做出决定,就说明他内心深处必然也是不怎么看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