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09 变异兰花

    徐磊要求李小小到时候配合公安机关起诉和上法庭。李小自然答应:“你什么时候需要我去,告诉我一声,我直接去就行了!”

    “你终于买手机了?”徐磊突然高兴起来,指着李小小手里的手机,“把你的号码给我!我回头告诉我妈,有时候需要临时加点什么菜,我也好让我妈找你。”

    “这个啊?是张律师给我的旧手机。”李小小随口接过话来,把手机号码报给了徐磊。未料到徐磊听了这话却没有马上记号码,而是愣了一会儿这才有些心不在焉地把号码记下了。

    “我把我家的电话号码也告诉你吧?回头你把号码也告诉徐阿姨,我家里面的信号不一定好,如果打不通我的手机,就打我们家。”李小小说完,把祖屋的号码和别墅的号码都告诉了徐磊。

    徐磊记下后,看着李小小犹豫了一下才问:“你跟张仲坚?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李小小看着徐磊的表情,突然明白他要问什么,不由得失笑:这个张大律师,做事总是喜欢让人误会!“没有的事,我和他是好朋友。他给我这个手机,我以后会给他钱的。”

    “哦?”徐磊不信:张大律师的律师事务所每年赚钱可不少,他能堕落到靠卖二手手机来节约成本?有那个时间,他随便去哪里为人跑一趟,都能有不少钱了!张大律师为人打官司,无论取证还是别的,都是以时间收费的!

    “真的。”李小小认认真真地讲完,自己都觉得好笑:跟徐磊解释什么?他和自己又没有什么关系。

    刘春梅咋咋呼呼地从外面跑进来:“我去和医生讲了,医生就只给了我们一个出院证明,就没给我们这次住院费用的明细。

    他讲不是他管的。”

    闻言李小小微微皱了皱眉头:这次的事情严格说来,不能让胡金元掏钱买单,虽然胡金元掏了钱,李小小却想要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钱·所以才让老妈去打听,没想到主治医生那里竟然没有数额,仔细一想,李小小也就释然了·于是告诉老妈:“你不要管这事了,我去找收费处问问吧。他们那里有记录的。”

    “要这个东西做什么?”徐磊在一旁问了一句。

    李小小于是将胡金元给住院费的事情讲了,徐磊一拍胸脯:“这件事情你找我啊!我能搞定!”说完徐磊就出去了,不多时长长的清单就拿来了,好在李小小没有开刀,不过是缝了几针,加上自己连续几天晚上都偷偷喝指尖灵泉·淤血消散得非常快,药用的也不是很多,几天下来,住院的费用也不过是一千多块钱。

    “谢谢!”李小小认真看完以后才想起应该跟徐磊道谢。

    “那有什么的?我跟这医院熟,我们公安局抓了打架斗殴的,打得头破血流的都经常要送到这里来处理伤口的,都是老关系了!”徐磊对自己的职业升起了很高的荣誉感。

    李小小笑着点头:“我出院手续办好了,我爸一会儿就会来接我们。这次的事情了了·你和张律师、胡总都帮了我不少忙,要不回头我请你们吃顿饭表示感谢吧?”

    “还去哪儿吃饭啊?守着个开饭馆子的。”胡金元的声音突然传过来,带着亲热和熟稔·一副嗔怪的模样,他是听李小小说今天出院,专门来结账的。

    “胡总。”李小小抿着嘴笑,打了个招呼。

    “叫什么胡总啊?你应该叫我大哥吧?”胡金元眼睛一侧,颇嘻些不高兴的样子。

    “鲻大哥。”李小小从善如流。

    “哈哈哈!这就对了嘛!大哥帮小妹请客,天经地义啊!”胡金元高兴起来。

    徐磊看了看胡金元,一时不做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想去还是不去。正好张仲坚打了李小小的电话知道了今天出院的消息,也赶了过来,跟徐磊和胡总打了个招呼后·见李小小收拾好了包袱,忙上前提起包包:“收拾好了?我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我爸马上来接我了。”李小小赶快制止。

    徐磊似笑非笑地看着张仲坚:“人家胡总刚才在讲,要代表他妹妹李小小请我们吃饭表示感谢呢!你来了就只知道提包走人,这个貌似不大好吧?”

    张仲坚愣了愣,看李小小的时候,却看到李小小在点头表示徐磊讲的是实话。

    放下了包包·张仲坚转身冲着胡总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胡总,不好意思。都是朋友,想必你不会计较我的失礼吧?”

    胡金元是人精一般的人,一眼就看出了张仲坚对李小小是有心思的,心中也就对张伸坚如此示好李小小的原因了然了:“怎么会怎么会?”于是胡总又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张仲坚看向李小小,似乎是只有李小小答应了,他才愿意相信一般。

    李小小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我是觉得呢,去国味楼就不要去了,你们都是饭馆子吃腻味了的人。要不,你们反正也有车子,方便,就去我的农场吃饭吧?我那里的房子修好了,让你们吃点农家菜,喝点山泉水还是没问题的。”

    “行啊!我就是天天吃你的李小小农家菜的,能去原产地吃,那是更好哇!”徐磊当即表态。张仲坚也是连连点头:“吃了叔叔好多次饭了,该去感谢一下。”

    胡金元也说:“上次跟你爷爷喝酒,喝得很开心,有了机会再去,是要去看看老人家。”得!一个比一个高兴,李小小于是问时间,要知道这三个人都是大忙人,平凑到一块儿本来就不容易。

    “我今天是请了假的。”张仲坚第一个表态,他原本是想送李小小缅家,顺便了解一下李小小的家庭状况的。

    “我现在跟的案子就是李小小的案子,我去她那里了解情况完全没问题啊!”徐磊也表态了。

    “我是自己管自己的,什么时候都有空!”胡金元哈哈一笑,看着这斗鸡一般的两个年轻人,看来果然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瞧瞧,这才十七岁的丫头呢,就两个青年俊彦抢着要追了!

    李小小仔细想了想,这才下定了决心一般:“那行!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出院,我爸肯定也准备了很多好吃的,那就等我爸过来了,直接一起去我家吧?”

    胡金元看李小小那表情,心里直抽搐:妹妹呀!你以为我真的是什么时候都有空吗?我的时间也很宝贵的!你知不知道要请动张大律师是多么不容易啊?我请了好多遍都请不动啊!

    感叹归感叹,不多时李贵旺过来,接过了李小小的包,刘春梅坐上了小货车,李小小却被强烈邀请到了张仲坚的车子上,徐磊速度奇快地冲上了张仲坚的车子,连自己的警车都丢在了医院不开回去了!

    胡金元在后面开着他的越野车只是苦笑:自己的车是几个人里面最好的,小八十万呢!居然没人肯坐!真是奇了怪了!

    一路开到李小小的小小农场,胡金元等人都张大了嘴:“这就是你的别墅?”

    李小小得意地点头。这可是多少年以后的眼界,自然要比这宝庆城里那些房地产开发商弄起来的所谓中西合璧的别墅要好看很多!

    “我发现你的审美观点,真的不是一个农村妹子的审美观点!”胡金元进了别墅参观一番后发表感慨,一路跟着的张仲坚和徐磊连连点头,对胡总的这句总结深表认同:他们也都是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自然知道这栋别墅修建得有多好。

    别墅一楼的中间一间让李小小弄成了会客厅,进门和楼梯口都用木屏风挡了。沙发和茶几都是原色实木的樟木做的,造型简单而厚重,沙发上铺了厚厚大大的彩色棉靠枕和垫子,看着就让人觉得放松。地面是青石铺就,又耐脏又沉稳,墙壁有着浅浅的黄,是乳胶漆的效果,李小小还挂了几张田园风光的油画在墙上点缀。

    右边屋子是厨房和餐厅,左边屋子是两个水池,一样的青石铺就,周围摆了几盆兰花和一些不知名的草,胡金元懂兰花,仔细一看刚刚开花的兰花,就吃了一惊:“你这个品种是变异的,很名贵呀!你是从哪里买来的?”

    李小小就笑:“就是农场里面的。

    我爸看着好看,挖回来了送给我的。我不懂这个。”

    “你这个要好好养着!现在兰花市场行情看涨,你这个要是遇到了懂行又喜欢的,能卖好几十万!”胡金元郑重叮嘱,倒是将李小小吓了一跳。虽然以前看电视,也听过兰花卖出天价的,李小小却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好的命,以为胡金元开玩笑呢,打趣道:“要不卖给你了?十万块钱就行!多的你赚了多少都是你的事!”

    胡金元闻言苦笑:“我其实还真是爱兰花,也仔细研究过,只是我这命不知道是不是天生跟兰花犯冲,养一盆死一盆,到最后干脆就不养兰花了,只是跟着那些爱兰花的人看!你这盆兰花在你这里是好的,到了我那里,没有三天只怕就死掉了!你舍得吗?”

    这话讲得!李小小闻言笑得不行:“这是我爸送我的,要是能卖几十万,我爸还能高兴一下,要是给了你就要死的,我可舍不得!”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