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05 袭击

    倒是爷爷,因为这段时间李小小的行为已经得到了认可,主ˉ示对李小小的支持:“农场这么宽的地方,还有些地方是没有种菜的,你那些朋友要是想来种菜耍,就让他们来嘛,分两分地给他们用来种菜也好种草也好,怎么折腾都够了。”

    爷爷这话讲得也是实在,这么宽的农场,随便哪里划分出几分地来给他们种,就足够了。他们既然是以解压为主,自然也不会追求面积,够他们折腾就够了。

    现在每天送到农贸市场的铺面里的菜,都是分装称重好的蔬菜瓜果,顾客只需要挑好了东西后付钱就行,真正需要临时称重算钱的根本就没有,李小小甚至在想:现在轻松了,是不是平时让自己老爸一个人去就够了?自己好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家里忙活?

    只是这个想法真正成为现实之前,还是有一段路要走的,首先一点就是已经适应了李小小每天去送菜的秦阿姨和龚奶奶那里,还有国味楼,也是需要经常了解李小小农家酒的销售状况的。

    还有就是假钞问题,最近农贸市场上假钞出现得越来越多,一天都有十多张假钞是在李小小的验钞机下被发现的。李小小尽管对外界的反应有财比较麻木,可看到一些眼神发冷的人出现在自己铺面前面,却总不买菜,就有些心理发怵了!

    但是现在立案的标准就是要出事了才能立案,只是凭着老百姓心里害怕,担心有事发生就去求援,多数时候是不会被重视的。毕竟警力也是有限的。所以尽管李小小心里惴惴不安,却也不好去报案。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真的等到发生的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并且让人反应不及!

    这天都接近早上十一点半了,李小小的菜卖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又有一个农贸市场的菜贩子拿着一张一百块的过来测试真假·随着刺耳的一声“吡”声响起,那菜贩子脸色一紧,顾不上对李小小表示感谢,就转身将钱退给了身后紧跟着的一个五十多岁的丰满妇人:“你这个钱我不能收·你最好是换一张别的钱来。”

    那妇人恶狠狠地瞪了李小小一眼,从口袋中又掏出了一张一百块的递过来。

    那菜贩子再次将钱放在验钞机上,又是一声清脆的提示音,菜贩子又要求换一张,妇人递过了第三张百元大钞,依然是假币。李小小心中几乎已经断定:这妇人就是专门花假钱的人之一了。菜贩子也意识到了,也不再追着让那妇人再从里面翻钱出来·而是改了口气:“你要是没有带别的零碎钱,今天的菜你就不要买了,等以后有了零钱再买吧?”

    其实菜贩子这样的话,已经是看在以后在农贸市场还可能会碰到这个人的情况下,担心人家报复才讲得这样委婉,算是很留着情面了,可恼羞成怒的妇人并不领情,瞪着李小小铺面中的验钞机·双目充血:“凭什么讲我的钱是假钱?我看你这个验钞机就是假货!我三张钞票哪里就张张都是假的了?你这样搞,别人都做不成生意,你好一个人挣钱是吧?”

    真是一句话搅混了一坛水啊!李小小看着那菜贩子有些狐疑的目光·恨不得直接将这验钱的两个人给扔出去,强忍了怒气指着门外讲:“你讲得有些道理,这机器有时候是会坏的,可能就是坏掉了,我看以后你还是找别家吧?”

    得了李小小这句话,菜贩子这才突然反应过来:不能让花假钱的妇女得逞了呀!

    “我是信任小妹子的,这个机器坏也是一下子嘛,怎么能这么早就坏掉?我看还是要信机器。”菜贩子讲来讲去,就是已经明示了这妇人就是用假钱的人。这妇人一看败露了,今天的计划彻底被打乱·顿时眼神怨毒了起来,冲上去两步,端起并不大的验钞机狠命往地上一掼:“就是这个鬼验钞机弄得!硬是把我的真钱讲成了假钱!”

    此举一出,李小小愣了愣,那妇人摔完了验钞机,扭头就准备走·正好今天是王庚新开车陪李小小出来卖菜,李小小反应过来忙喊一声:“抓住她!”

    王庚新一步窜过去,就将这肥胖妇女抓住了。

    “你做什么?你放开我!放开我!再不放开我就喊非礼了啊!”肥胖妇女尖叫起来,威胁了两句后,见王庚新不撒手,真的就高声呼喊起来,“非礼啊!非礼啊!快来人哪!”

    这么胖这么对不起观众的妇女同志,人家一个小伙子非礼你?他又不是猫耳洞出来的!饶是这情况大家都看得到,人群还是迅速围观过来,李小小当机立断:“打妖妖灵报警!”

    迅速冲到了隔壁一家粮油店里面去打电话去了。等电话打完回来,已经乱套了!

    王庚新死活拉住这肥胖妇女不撒手,这肥胖妇女也不顾自己的年龄和相貌,死活都讲王庚新非礼她。

    围观的群众中有几个不知道是不是这肥胖妇女的同党,纷纷谴责王庚新:“你这个小伙子真是的!人家都这样讲了,不管怎么样,你先松开手了嘛?怎么能一直抓着人家妇女的衣裳呢?不像样子嘛!”

    王庚新置若罔闻。

    这帮人一看王庚新不理,又听李小小打了电话报了警了,也不知道警察多长时间能到,心里顿时发慌起来:“你这个人就是不讲道理咧!不过就是一个破验钞机嘛?值得当街拉着一个妇女不撒手嘛?有什么事情松开了衣裳不好讲话?”

    王庚新依然不理睬。这帮人躁动起来,其中一个四五十岁的男子突然冲进了李小小的铺子,拿起台面上摆着的剩下一些南瓜和冬瓜以及豆腐就往地上砸,一边砸一边骂骂咧咧:“这种人不讲道理的!这样的人卖的东西能是什么好东西?肯定是祸害人的!砸了它!”

    王庚新急了,就要松开手去制止,李小小远远地厉喝一声:“别撒手!给我抓牢了她!”王庚新闻言,手立刻又收紧了。

    带头闹事的那个五十多岁的干巴男子一见是李小小做主的,恶向胆边生,手里抓着一个椰子大小的老南瓜冲着李小小就冲了过来:“是你在这里搞风搞雨是吧?我今天就让你搞!让你抓!让你牛!我砸死你!”

    李小小见势不妙-,扭头就往市场外跑,这男的依然不依不饶地追过来,大步流星的,腿比李小小长,跑得也就特别快!眼见着李小小就要被追上了!警车鸣着警笛呼啸而来,那男的一看这架势,扔掉了手里的南瓜扭头就跑!

    形势翻转过来了!自己被毁了那么些菜啊!李小小不甘心,扭头就追!边追边喊:“抓住他们!他们就是用假钱的!”

    一个菜市场的人都痛恨这种人,如今见公然在菜市场围攻开铺面的李小小,周围的铺子里也都冲出了人,一个女摊贩十分机警,在那男的经过身边的时候,突然伸腿出去,这男的刹车不住,一脚绊在上面,整个人惯性前冲,立刻扑倒在了前面的过道上!

    王庚新依然抓着那个妇女不放,已经被吐了好几口唾沫,扇了好几个耳光了,只剩下一只手得空还手的王庚新十分狼狈,总算是支持到将这个胖妇人成功交给了警察叔叔!

    “对不起,这次真是辛苦你了!”李小小看到遍地狼藉,再看王庚新脸上被掐破了好几处口子,还有口水没擦干净的印子,递上一张纸后柔声道歉。

    “没什么,我也见义勇为一次嘛!只是这菜就糟践了!”王庚新接过纸巾将脸上擦干净,看着满目疮痍十分心疼。

    “没事!不是也卖的差不多了的嘛?剩下的这点儿,烂了也就烂了!”李小小大手一挥,表示没关系,“这剩下的一点儿菜也别卖了,这个验钞机还是要要,我们这就关了铺子,去买验钞机去。”

    王庚新点了点头,拿起扫把将铺面里被糟蹋了的瓜果和蔬菜扫出来关上大门。

    等出了农贸市场,王庚新才问:“还买验钞机还给那些菜贩子一起用啊?”

    “不给!”李小小讲得斩钉截铁,“哪怕明天我捐献一台验钞机,都比让他们到我们铺面里闹事要强。”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后就算自己的验钞机以后不给那些摊贩用,他们也讲不出什么来,明哲保身的事情他们一贯都做得贯熟的,谁规定了她李小小就不能明哲保身?因此验钞机最后也只买了一台,李小小打消了给那些摊贩捐赠验钞机的想法。

    和王庚新从商店出来,王庚新抱着验钞机,李小小背着装钱的背包,一前一后地上车,准备往银行去存今天的收入!李小小打开了车门准备上车,将上未上之际,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后王庚新目眦欲裂的低呼:“小小!小心!”

    没等李小小反应过来,身后就有风声响起,一阵惊叫在周围响起!李小小只觉得后脑勺一痛,往前扑倒在了座位上!眼前迅速模糊,各种惊叫也迅速远去,李小小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纟
Back to Top